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19(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食用说明:

本章勿空腹食用!


目录


第七章-下

 

 

 

 

“今天有新的菜哦~大家快尝一尝发表一下意见~”费里西安诺揭开了盖子,瞬间一股浓郁的香气漫了出来。

“闻起来还不错……不过……”罗维诺皱了皱眉头,“只是烤土豆?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嘿嘿,你们尝尝就知道啦~”费里西安诺扭脸,一脸期待的看着路德维希。

“好好我知道啦……”路德维希拿勺子和叉子夹起一颗完整的土豆,放进自己的盘子里。

 

 

 

刚烤好的土豆还在散发着热气,金黄的外皮裂开来,露出细腻如沙的颗粒,浓郁的芝士覆盖在上面,正散发着诱人的奶香气息,混合着黑胡椒的辛辣和百里香粉的异香。上面缀以罗勒叶和欧芹叶,看起来格外的别致与清新。

哪怕是最挑剔的美食评论家在这里,也说不出一句讽刺的话语。

 

 

而作为一个对土豆情有独钟的地地道道的日耳曼人,路德维希简直想为这道菜振臂高呼。

“切开来看看~”费里西安诺看着路德维希的表情,就知道面前的这道菜令他彻底折服了。

但这还没有结束。里面的东西才是自己真正想让路德维希品尝的。

 

 

“恩?里面还有东西吗?”路德维希拿刀轻轻地切开土豆。

“Wirklich geil!(天啊!)这是怎么做到的?”

 

 

里面烤好的牛肉还在滋滋的冒油,混合着迷迭香叶特有的香味;由于被包裹在土豆的内部,牛肉的水分和脂肪得以最大程度的保存,甚至还带有土豆的甜香;而土豆更是吸收了肉汁,变得更加浓香无比。

谁又能想到这样的美味就藏在一个普通的烤土豆里!

 

 

“费里西安诺,你真是个天才!”作为一个标准的的土豆控*肉食主义者,路德维希觉得这是自己一生中吃到的最美味的烤土豆。就像儿时母亲为自己做的一样。

能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吃到家乡风味的土豆,在看着眼前其乐融融的一群人,路德维希在这半个月里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归属感,眼前的这一群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鼻子莫名的有些发酸,他赶紧又吃了一口土豆,才把要流泪的感觉压了下去。

 

 

 

“所以说这次的新菜是大获成功咯?!”费里西安诺开心地问道。

“恩……的确不错,这次可以通过,下午你可以把它写进菜谱里,现在吃饭吧。”诺曼往嘴里塞了一块pizza。

“罗维诺,我还以为去学校的这几个月你的厨艺退步了呢,没想到比以前做的更好了。”诺曼看了一眼正在卷面的罗维诺。

“也许吧,不过我觉得更可能是因为您太长时间没吃了所以觉得格外的好吃吧。”罗维诺终于卷好了面,把它塞进嘴里。

“是真的唉哥哥,真的比原来好吃了!”费里西安诺拿起他五分钟里的第三块pizza。

 

 

 

  薄而脆的饼底恰到好处地承接了所有的食材,标准的卷边完美的没有使一丝奶酪满溢出来——尽管那上面已经快被奶酪铺满了;

 

不同的食材下面有着不同的奶酪,而这种细微的差别只有真正的意大利人才能吃得出来:

最下面的奶酪格外的白,这是用水牛的奶做的,而这种独特的原料只有莫次里拉奶酪才有;

番茄上面的的奶酪带着强烈的水果味道——这是帕尔玛奶酪特有的风味;

洋葱上面的奶酪具有浓浓的坚果味道——这来源于格纳拉帕塔诺奶酪;

最上面的一层最有特点,带着青色的斑点,就像凝固的艺术品,入口是特殊的辛辣味道——这是意大利最奇怪也是最好吃的戈贡佐拉。

 

 

每咬一嘴都会有细细的奶酪丝被牵扯出来,引诱着你咬下一口。

但是即便是这样也没有掩盖住洋葱,口蘑,香肠和番茄的味道,费里西安诺说的没错,罗维诺确实有这种天分,在创新中又保持了pizza原有的传统。

 

 

 

“费里西安诺,又是你缠着你哥放这么多奶酪进去的吧。”诺曼看着嘴边都是奶酪丝的费里西安诺叹了一口气,

“你啊……早晚有一天要把我的储藏室吃空掉……”

“ve……才不会呢,再说爷爷你不是也喜欢吃奶酪多一点的嘛~”

 

 

 

 

 

“小费里今天做了青酱吗,真少见啊……”安东尼奥好奇地卷起自己盘子里的意面;

 

不同于平日里常做的红酱,青酱的味道显得更加的清新自然;

罗勒叶的清香和松子的焦香完美融合在一起,带着浓浓的草木气息;

蒜泥的辛辣与柠檬的酸甜让人不禁想到海风拂过的椰林;

如果说红酱代表了西西里岛盛夏的骄阳,那么青酱则代表了阿尔卑斯山麓夜晚的月亮。

安东尼奥吃着嘴里的意面,突然想到自己很久以前在书本上读到的一首关于意面的诗:

 

如果说红酱是一团我爱你的火,

那么白酱就是你给我的一个吻,

黑酱是一片我想你的夜,

青酱是一首你写给我的诗。(1)

 

 

 

 

“是啊,他平日里懒得要死,下个面都要人逼着,哪还会自己做青酱?”罗维诺又卷起另一盘面条,吃了一口,皱了皱眉。

 

这一次的红酱意面似乎和自己平时吃到的费里西安诺的风格不同;

番茄的味道更加的浓郁,加入了牛肉粒使吃进去的每一口都带着惊喜;罗勒与牛蒡的配合使酱汁更加的清香……

总之,费里西安诺平日做的水平和这个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费里西安诺,你是不是又用我的番茄酱了?”罗维诺看着正在吃土豆的费里西安诺。

“呜呗……哥哥我错了……我下次一定一定自己熬酱……”费里西安诺可怜兮兮看着他。

“真是的,每次都说了要省着点用,结果每次都是你用的最快。”罗维诺气呼呼的吞下一大口面条。

“唉……那不如明天哥哥再做一点吧,安东尼奥哥哥的番茄还剩好多呢~”

“切,谁要再做那种东西啊,麻烦死了!不做!”

“ve……哥哥最好了……做嘛做嘛……”费里西安诺持续撒娇中。

“知道啦知道啦!吵死了!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

 

 

 

 

 

 

 

吵吵闹闹地终于吃完了午饭,罗维诺收拾完桌子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把自己摔在了床上。

“呼……累死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罗维诺的脸上,他抬起胳膊盖在自己眼睛上,却还是不防被闪出了泪光,他扭过头,看见自己的行李放在桌子上,今天早上自己没来得及整理行李就被费里西安诺拉到厨房,一直忙到现在。

这个混蛋弟弟,一直不让自己省心。

从小到大都是。

 

然后他看见了桌子上剩下的半袋板栗,伸手拿了过来,掏出一颗放在眼前仔细地看。

说起来费里西安诺为什么还记得自己喜欢吃栗子呢,明明只是随口一说的谎言。

 

 

“费里西安诺,把这东西拿走!我不需要那个老东西的施舍!”

暴雨里有人在大喊。

“可是哥哥……你已经两天没吃正常的饭了……就吃这些栗子……”

“那又怎样?!我就是喜欢吃栗子!就算是饿死我也不会吃那个老家伙的东西!”

歇斯底里。

 

“爷爷也是为了你好……”

“呵,我想学什么是我的自由,从他带咱俩回去的那一刻开始我都不相信他是真的为了我好!他只不过是想补偿对母亲曾经犯下的错!”

口不择言。

 

“什么……妈妈……?”

“没什么,带着东西走吧,告诉他我一辈子都不需要他所谓的‘爱’!”

快要压抑不住了。

 

“哥哥……”

“你没听见吗?!给我滚啊!!!”

终于要崩溃了。

 

原来那些最黑暗的回忆,从未远离自己和费里西安诺。只是费里西安诺现在还不知晓。

 

说起来那个男人以后也再没有管过自己了,不论是自己一意孤行选报了地质系;还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回家的时间,他都没有再多说什么,学费还是按时交,吃住都和费里西安诺一样。

只是情感不同了:

每次自己回来时总会有各种理由不去车站,来接自己的总是安东尼奥和费里西安诺;

没有太过亲密的接触,也没有太过亲密的称呼;

所有的事情都是简单的一个字“恩”或“哦”;

自己和他唯一的联系或许只有那一手做pizza的技艺了吧。

可是自己学这个的目的也是为了以后在离开这个家时有一份可以谋生的工作。

 

费里西安诺按着他的期望继承了他的衣钵,将来或许会接管这里,成为天文台的负责人,没有童年黑暗的记忆,他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就像每个长辈期望的那样。

 

可自己又能去哪呢?要陪着费里西安诺一直待在天文台里吗?

做不到。

 

他记得那段时光,记得那个女人,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他不能忘,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后记得这些事的人。

所以孤僻,倔强,冷漠,把自己藏在厚厚的壳里,露出满身的刺来面对世界。

 

他不想再像那个女人一样,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甚至是害死她的那些人,直到临死前才幡然醒悟。

在佛罗伦萨流浪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人情的冷暖。

一个人不会平白无故的爱另一个人,除非他是个傻子。

 

“没错罗维诺,如你所说,我就是那个傻子。”这是安东尼奥那晚对他说的。

那晚没有星星,但月亮很圆。

 

“算了吧你,你爱我,不过是因为我是诺曼·瓦尔加斯教授,你的上司的孙子。”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爱上同为男人的自己?

 

“不是你想的那样!罗维诺,我爱你,是因为你就是你!我会证明给你看的!”身后传来男人的呼喊。

“哦?是这样吗?”他头也不回。

 

然后呢?

事实证明安东尼奥就是这样的傻。

自己也慢慢变得跟他一样的傻。

 

 

 

“好困啊……”罗维诺小声嘟囔着,陷入了沉睡,手中的栗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Free Talk:

 

终于又完结了一章,不知道这次的意呆利美食之旅各位吃的还满意否?

看到文章的某一段落如果有那么一瞬间想吃它们就说明我的描写还是很成功的啦~

因为没有出过国,也没到过意呆利,所以正宗的意大利美食并没有尝过。

但是真的好想去一次啊啊啊啊

 

所以在没有尝过的情况下描写美食是十分痛苦的,查资料就查了好几个晚上。

描写的时候全靠想象和图片,好几次都馋的写不下去……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简直是莫大的煎熬啊啊啊啊

 

那道烤土豆是我自己想象的,所以有什么BUG还请原谅。

但是莫名的觉得就应该有那么一道菜,毕竟有句话叫:

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嘛

 

也并不是太懂意大利人的餐桌礼仪,吃饭不能说话什么的也没怎么考虑,如果有明白的小伙伴还麻烦科普一下(谁理你啊)

但是剧情需要就真的说了。

似乎也很吵闹。

 

那首诗是我自己编的,原本只有十个字,被我硬生生加到那么多。

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反正自己看感觉挺不好的。

算了文笔也就这样了(摊手)

 

中间穿插着瓦尔加斯兄弟的过去,码字的时候窗外正在下着暴雨,有些情节就莫名跑到脑子里来了。

就好像我也在那个屋子里一样。

所以有些意识流,读起来可能会有些费劲

但是写着心里就很难受,不知道你们读起来怎么样。

 

罗维诺是一个很让人心疼的孩子,无论是在本家还是在大多数同人作品里,似乎都是不太被重视的一个。

但是他真的很可爱,但是也太成熟,一个人背负了那么多。

幸好还有安东尼奥。

 

以上,这篇文章想讲的是一群人,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所以独伊的戏份不会有那么的多,有些过去的事情不得不写,所以如有阅读不适还请多多包涵,作者玻璃心,易碎。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你们的每一个点赞和回复都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评论 ( 15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