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20(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


第八章-下

 

 

午后的阳光总是慵懒而美好,能让工作狂路德维希先生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在院里的树荫下看一会儿书。

当然,跟学术无关。关于生活和工作这一点路德维希分的很清楚。

 

啊……温暖的阳光,阴凉的树荫,偶尔拂过的微风,自己喜欢的书……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妙的时刻吗?

路德维希愉快地想着,把手上的书又翻过一页。

然而这种宁静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

 

“路德路德,你在那里干什么?”听到这个声音路德维希就觉得有些头疼。

果不其然,费里西安诺跑了过来。怀里还抱着一个东西。

 

“看书。”路德维希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手中的书。

“哇塞!全是德文唉!好厉害!可惜我看不懂……”费里西安诺挨着路德维希坐下,拿出了怀里的东西。

“我就猜到路德会在看书,所以我也带了书过来看哦~”

 

“既然看书就好好看,安静一点!”路德维希瞥了一眼费里西安诺拿的书,是一本《神曲》。

“遵命!长官!”

 

 

从我,是进入悲惨之城的道路; 
 从我,是进入永恒的痛苦的道路; 
 从我,是走进永劫的人群的道路。
(1)

……”

 

费里西安诺小声地念着,也许是午后的阳光使人太过慵懒,费里西安诺一会就渐渐地没了声音。

路德维希感到肩上陡然增加的重量,费里西安诺靠在他的肩上就那么睡着了。

 

 

“你这家伙……”路德维希叹了一口气,接着读他的书。任凭那颗棕色的脑袋在自己肩上一蹭一蹭。

 

 

午后微热的风吹了过来,把费里西安诺手旁的书吹得哗啦啦的响,终于,风不动了,书页停在了某一页。

路德维希鬼使神差地放下手中的书,拿起那本《神曲》,读起它摊开的一页。

 

“我们一起攀登,

直到我透过一个圆洞,

看见一些美丽的东西显现在苍穹。

我们于是走出这里,重见满天繁星。(2)”

 

“美丽的东西……”路德维希看了看自己肩旁的费里西安诺,无声地笑了笑,把那本书又放回了原处。

 

 

 

 

 

 

  “唔……好刺眼……”罗维诺挣扎地抬起沉重的眼皮,旅途的劳累加上困倦使刚放松的四肢更加酸疼。

“妈的……又要难受几天了……”他揉揉眼睛,看见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香的安东尼奥。

 

 

 

“混蛋,你怎么在这睡着了?”罗维诺坐在床边,用脚踢踢安东尼奥的背。

 

“……啊?罗维诺……下午好……”安东尼奥还没睡醒,迷蒙的眼睛在罗维诺身上停留了一会,又趴下继续睡了。

 

“好你妈,我问你在我这干嘛呢?!”罗维诺加重了力度又踢了安东尼奥一脚。

 

“啊……不是你让俺吃完饭让来这上药吗……我来了发现你睡着了”安东尼奥终于清醒了一点,坐直伸了个懒腰。

 

“然后你就他妈的趴在我这睡了一下午?!”罗维诺简直是要气死了,死老头怎么找了这么个懒惰的助手!

 

“别生气嘛罗维诺……偶尔睡个午觉对身体有好处……”安东尼奥看着眼前气呼呼的人,觉得好像在梦里一样。

 

 

不,这根本就是梦里吧。

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面前生气的说着什么,因为刚从睡梦中醒来,脸颊还带着点酡红,虽然是愤怒的声线但是还带点可爱的卷舌……

 

“你他妈现在笑得就像一个蠢蛋一样你知道不知道?!”罗维诺脸颊更红了,被安东尼奥这样带有赤裸裸好感的眼神注视着使他感到不安与害羞,于是他试图用提高音量来掩饰自己的情绪。

 

 

“别一回来就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一样,罗维诺,这样只会显得你更可爱……”安东尼奥伸手环住了罗维诺,在他后背安抚地摸着,同时用一个吻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呼哈……安东尼奥……你就是个混蛋……流氓……”罗维诺被他吻得喘不过气来,在交缠的间隙断断续续地说道。

“没错……我就是一个流氓……只爱你一个的流氓……”安东尼奥就像不能呼吸了一般掠夺着罗维诺口中的空气,用自己的舌尖去挑逗着罗维诺的舌头,舔舐过他口腔的每一个角落。

 

 

终于,安东尼奥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罗维诺觉得眼前有些发黑,所以他没有起来,而是趴在安东尼奥的怀里,说:

“现在你的手还需要上药吗?”

安东尼奥吻了吻他的耳朵,满意地看着它慢慢地变成粉红色,摇了摇脑袋。

“比起那个,我现在更需要医治的是我的心。”

罗维诺红着脸“切”了一声,从安东尼奥的怀里挣脱出来,顺带瞥了一眼窗外,然后他呆住了。

 

 

 

 

“安东尼奥,你他妈的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

 

 

“嗯?”安东尼奥也凑了过去,看见院子里的树下有两个人依偎着正睡得香甜。

“噢,路德维希和小费里啊,如你所见,只不过两个人都还没承认而已。”

 

“他娘的!那个洋芋蛋子,别想拐跑我弟弟!”罗维诺听到安东尼奥的话后瞪圆了眼睛,冲出去就想把路德维希叫醒然后揍上一顿。

 

“罗维诺你别激动!”

安东尼奥赶紧死死地抱住罗维诺的腰,“路德维希真的很喜欢小费里,我向你保证!今天中午他也没向老爷子告你的状啊,你就放过他吧!”

 

 

“你……”罗维诺转念一想,路德维希确实今天让他逃过一劫。于是他又一屁股坐回床上,愤愤地踢了凳子一脚。

 

“别这样啦,自己的弟弟有了喜欢的人你应该开心才是,况且他们看起来又是那么的般配……”安东尼奥也坐到罗维诺旁边,把他的手拉过来放进自己的手中。

 

“费里西安诺已经长大了,他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你这个做哥哥的就不要时时刻刻地管着他了。”安东尼奥轻轻地说。

“我知道……但是自己的弟弟莫名其妙地被别人抢走就是令我感觉很不爽啊!”罗维诺还是无法接受那个小时候一摇一晃地跟在自己身后叫“哥哥”的小不点如今已经可以依靠在别人的肩膀上的这一事实。

 

“习惯就好啦~你要是觉得他们太闪的话,我们可以更甜蜜一点哦~”

“滚一边去,我要收拾行李了你个花言巧语的混蛋!”罗维诺红着脸从床边站起来,走向自己的行李箱。

 

真是的,这个家伙每次都有一大堆的甜言蜜语,就好像一生下来舌头就像在蜂蜜中泡着一样。

明明意大利人才是最会说情话的好吧!

正在收拾行李的罗维诺愤愤不平地想。

 



当晚。观测塔内。

 

“今晚的任务是记录上次的那颗小行星的位置,还要测算出M34与M35之间的距离。”诺曼拿着一叠纸递给路德维希。

“这是海德堡天文计算所今年新编制的包括1535个恒星的FK8基本星表(3) ,但是它太不完善了,鲍斯那边似乎在研究更系统的星表(4),上次就让那些美国佬领了先,这次我们可不能落后。(5)”

 

“好的教授,我一会就去费里西安诺那边记录数据。”路德维希接过资料,向望远镜那边跑去了。

 

“安东尼奥,之前的仙女座星云的形成理论你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诺曼问正在整理资料的安东尼奥。

 

“啊,有的,我回去思考了一下,觉得似乎原来那个孪生分离理论(6)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正好想找您交流一下。”安东尼奥放下手中的纸,跑回去拿他的书去了。

 

 

“费里西安诺,报一下数据。”路德维希拿着纸问道。

 

“243.6,268.3。(7)”费里西安诺移动着镜筒,在他头上,机械做的塔顶已经缓缓收了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繁星。

 

“这里的纬度和经度就不用说了吧,一会计算恒星时可能需要这里的海拔(8),不过我想你应该知道。”费里西安诺说。

 

“西经7.447,北纬44.997,海拔812.2米。”路德维希一边飞快地记录着数据,一边说,“一会再把M36与M37的位置报一下。”

 

“唉?!可是爷爷只说了要观察那两个的啊……”

 

“报一下吧,回去我一起算了。”路德维希皱了皱眉。

诺曼教授说的没错,美国最近对天文的科研越来越紧了,人才也出了不少,最近声名鹊起的雷博和鲍斯等人连着出了好几篇有分量的论文,听说还要建立第一台九米直径的抛物面天线射电望远镜,来研究宇宙射电的强度分布,以研究银河系中心方向来的射电强度。(9)

 

 

果然是一战让他们白白发了一笔横财吗,想起从家人口中听到的那段屈辱的历史,路德维希暗自握紧了拳头。

 

 

为了祖国,无论多艰难的路都要走下去啊。路德维希在心中对自己说。

 

 

 

 

 

 

 

 

注释:

  1. (2):

这两段都是节选自意大利诗人薄伽丘的《神曲》。

 

  1. 出自《地狱篇》,是刻在地狱之门上的句子。

完整的是:

 

从我,是进入悲惨之城的道路;

从我,是进入永恒的痛苦的道路;

从我,是进入永劫的人群的道路。

正义感动了我的至高的造物者,

神圣的权利,至尊的智慧,

以及本初的爱,把我造成。

在我之前除了永恒的事物,

没有别的被创造,

而我将永存。

你们走进这里的,把一切希望捐弃吧。

 

  1. 选自《地狱篇》最后一首诗,讲的是“我”跟随导师历经艰险重返人间。

比较完整的:

重登地面
那下面有一个地方,与鬼王别卜西相距甚远,
而坟墓的伸展也与这远近一样长短,
因此,不是靠听觉,而是凭声音才把这个地方发现,
那声音来自一条小溪,
它顺着一块岩石的孔洞泻下,流到这里,
那孔洞正是被小溪流经的蜿蜒曲折而又略微倾斜的水道腐蚀而成,
导师和我沿着这条幽暗的路径,
又开始重返那光明的世界之中,
我们顾不上丝毫休整,
他在前,我殿后,我们一起攀登,
直到我透过一个圆洞,
看见一些美丽的东西显现在苍穹,
我们于是走出这里,重见满天繁星。

 

 

  1. FK8基本星表:

这一事件真实存在。

德国海德堡天文计算所编制成包括1535个恒星的FK8基本星表。

 

  1. 鲍斯更系统的星表:

编制成包括33,342个基本恒星的位置和自行的总星表(美国 鲍斯)。

 

  1. 被美国佬领先:

指的是1938年发现木星的两个卫星——木卫十和木卫十一(美国 塞·尼科耳逊)。

 

  1. 孪生分离理论

即早期有人认为仙女座与另一大型星云同起源于一次大爆炸。

 

  1. (8)计算星星的位置:

这里费里西安诺报的数据就是TT.


心疼路德维希,要算这么多,这还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六步。

 

(9)

1937—1940年,建立第一台九米直径的抛物面天线射电望远镜,研究宇宙射电的强度分布,证实银河系中心方向来的射电强度最大(美国 雷勃)。

 

 

 



评论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