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4 (二战背景,史向非国设)

目录


第二章(下)

   “已经很晚了费里,我们准备回去吧,山里可能有野兽,再继续待在这里可能有危险。”

   路德维希起身望了望四周,在持续不息的波河的轰鸣声中,他似乎听见了山中野兽的嗥叫声。

   “哎……好吧,各位美丽的小姐们,我们下次再见咯~晚安~”

   费里西安诺恋恋不舍地收起望远镜,并等着路德维希熟练地把它拆解并放进背包。紧接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十分可怕的事情,连那一撮呆毛也卷曲了起来。

   “ve……怎么办呢,回去肯定要被爷爷吵了,自己提前买了车票偷偷跑回来看星星却没有告诉他……肯定会生气的啊……说不定还会打我……哎……我不想回去不想回去……”

   整完背包的路德维希听见了费里西安诺的碎碎念,他觉得十分震惊,又觉得的有一点好笑。那个幽默风趣的老头子居然会打他的孙子?

   这太不可思议了,想想诺曼教授举着棍子追着费里跑的画面路德都觉得要笑出来了(所以说不要脑补些奇怪的东西啊!),但是路德维希看到身旁瑟瑟发抖的费里,还是尽量忍住了笑意,拍了拍他的肩。

    “呃……不要这么担心……早回去一天没什么的,我想诺曼教授也会很高兴看到你提前平安回来的……如果他真的要打你,我是说那种真正意义上的打,我会保护你的……”

    路德维希已经放弃了大脑对话语权的掌握,现在他对于自己能一脸平静地说出这种话已经丝毫不奇怪了。

    “哇哦!是真的吗?路德你会保护我?!真是太好了!”路德维希看到费里西安诺的眼睛瞬间变得像星星那样亮。

   “是真的,”路德维希说,同时他阻止了第二次想向他身上蹦的费里西安诺,

   “我想我们真的该走了,在这里十分危险,我们必须赶紧回天文台去,如果我们还不想成为野兽的夜宵的话。”

  “遵命长官!我们现在就出发!”

 

   二十分钟后。

   “路德……我好累啊……走不动了……”

   费里西安诺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明明来时自己悠闲地穿过森林是那么轻松,现在却要抓紧时间负重赶路。巨大的体力消耗让费里西安诺有些吃不消。

   “加快你的步伐,我们必须早点回去,夜晚停留在森林里是很危险的。”

   话虽这么说,但是路德维希还是稍微放慢了脚步。

   可是事实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在五分钟后路德维希就听到了后方传来“扑通”一声,回头一看,是费里西安诺踩到了树枝把自己绊倒了。

   “ve……好痛……”

   费里挣扎地爬起来,揉了揉磕到的膝盖,正懊恼着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又要追不上前面的人了,发现路德维希又折了回来。

   “唔啊我不是故意掉队的!我马上就好!”

   费里西安诺觉得路德一定是生气了,毕竟在森林里带着自己这个拖油瓶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

   “你没事吧?……算了,我也不指望你能跟上我了,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路德维希放下背包,背对着费里西安诺单膝跪地,心里计算着从这里到天文台的距离。

   “希望我每天坚持健身的身体能够负担得起这些重量。”他心想,同时他也感受到了背上陡然增加的重量,但是意外的作为一个成年男子来说费里西安诺实在是轻的有些过分。

   “果然路德最好了~加油~加油~”

   趴在路德维希宽阔而厚实的肩上,费里西安诺简直想掏出小旗为他加油助威。

   “别乱动,拿好我的包。”路德维希把背上的人向上托了托,“还有不要吵,拿好手电帮我照一下前面的路。路德维希觉得自己的胃又开始疼了。

   “遵命!”

 

   当路德维希终于再次看见那座巨大的拱门时,饶是身体素质还不错的他也累得气喘吁吁,终于从森林里出来了,幸好没有碰到野兽。路德维希心想,同时他对背上的人说:“费里西安诺,我们到了,你可以下来了。”

   可是他并没有听见意料之中的回应,他侧了侧头,看向从被自己说教后就安静的过分的费里西安诺,发现他居然睡着了,而且还不停小声喃喃着什么。

   路德维希仔细分辨着,觉得费里西安诺似乎是在说“pasta~pasta~”。

   “……算了,路德维希你应该学会习惯。”路德维希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背着费里西安诺继续向大门走去。

   可是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是,他在不经意间放轻了脚步,虽然这么做会使自己的肌肉更加酸痛,但是背上的人的呼吸因此而变得更加平静而悠长。

 

 

    天文台门口的房间还亮着灯,屋里的人听到脚步声后急急忙忙地跑出来。

   “嘿,路德你究竟到哪里去了?!晚饭也没有吃,人也不在宿舍,俺和老爷子快担心死了,话说你怎么还背了个人回来……啊?!这不是小费里吗?他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嘘……安东尼奥你小声一点,他睡着了。”

   路德维希艰难的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说来话长……总之我去山里看星星时遇见了他,顺便把他带了回来,还有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帮我指一指费里西安诺的房间在哪里,我想我应该把他放到他的床上去。”

   “没问题,我带你去吧,真是辛苦你了,背着他走了这么远。”

   “其实没什么……除了有点累以外,这里的星星还是非常漂亮的。”

 

    终于把费里西安诺安顿好后,路德维希揉着酸痛的肩膀回到房间,匆匆洗了个澡后就把自己摔在了床上。

    明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可是路德维希就是难以入眠,一闭上眼睛,他的脑海中就浮现出刚才所见的星空,和星空下那个奇怪的男孩。

   “费里西安诺……”他轻声念出这个名字,闭上眼睛渐渐沉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