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3(主独伊 二战非国设)

目录


第二章(中)

 

路德维希紧张地观察着旁边人的动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费里西安诺很容易会被惹哭,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费里西安诺并没有哭着控诉自己说的是骗人的并且把眼泪抹在自己衣服上(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他听到这句话后只是转头看向路德维希,眼神里隐着失落与悲伤,

“我想你说得对,路德。”费里西安诺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稳,但是路德维希还是听出了细微的颤抖,面前的人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

“星星没有生命,也不会呼吸,就是在冰冷而孤寂的宇宙里静静地悬浮着,但是我们不也是这样吗?!”费里西安诺拔高了声调,路德维希看见有泪水从他脸颊划过。

“我们变得好奇怪,总是为了财富与地位而争论不休,所有的人都相信战争可以为他们带来一切,没有人去关心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即使在大学,发表一篇学术论文比观测一颗星星更为重要,没有人真正的抬起头去仰望这些星星——因为在城市严重的污染下,他们根本看不到!在这样的大学里,我是那么想念我的爷爷和这些星星……我是如此的爱她们……我觉得我和她们一样孤独,只有在星光下我觉得自己的存在才是有意义的,只是我与她们唯一的不同是我还可以呼吸……可那有什么用呢……这么做只会让我感到更加的……孤独……”

费里西安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借着朦胧的星光,路德维希看到费里西安诺把头扭向了一边,肩膀颤抖着,即使费里西安诺努力压抑着,但是他还是听到了像小动物一样的呜咽声。

路德维希突然觉得费里西安诺还不如哭着控诉自己,起码那样自己还可以知道应该怎么做,而现在面前的这个人哭的这样隐忍,路德维希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他并不擅长安慰别人,在他人的印象里他总是严谨而沉默,也可能正是因为如此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他并没有女朋友。

在大学里看到自己的舍友哄女友开心的方法在此刻都被路德维希抛在了脑后,他看着费里西安诺不断抽动着的瘦弱的肩膀,以及刚才他所说的一切,路德维希突然觉得很心疼面前的这个男孩,任何道歉的话都显得太过苍白而无力,此时此刻他只想给面前的人一个拥抱——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身体仿佛不受控制一般自己行动起来紧紧地圈住了费里西安诺。

“ve……路德你……”怀里的人似乎被吓了一跳,路德维希看见费里西安诺惊奇地睁大了有些红肿的双眼,连耳边的呆毛也耷拉了下来。

这时路德维希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奇怪的事,“Mein Gott.!我只是想安慰他,真的!”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他赶紧放开了费里西安诺,努力在脑海中寻找着合理的解释。

“十分抱歉……我并没有冒犯你的意思……刚才对你说了那样严厉的话非常抱歉……我只是……只是想安慰一下你,但是方式……似乎不是很恰当……吓到你了真是十分的抱歉!”路德维希觉得自己羞愧的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明明刚才自己还在为费里西安诺那么亲密地叫了自己名字而苦恼,现在自己反而做了这种事情……希望夜色够暗,他看不清自己通红的脸。路德维希在心里想。

“哎……没有关系的呦路德~谢谢你的安慰,我觉得好多了,刚才是我太激动了,除了爷爷,哥哥和安东尼奥以外,只有路德你这么关心我了……虽然你的方式有些奇怪……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谢谢你路德!”费里西安诺踮起脚尖搂住了路德维希的脖子,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红的快要像番茄一样了,心脏在胸腔里快要爆炸,他不想让费里西安诺感受到这样羞耻的震动,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但是自己的身体还是僵硬的像一块铁板。

费里西安诺也觉得抱住的人身体上的僵硬,这时他才意识到路德维希并不是和自己一样是个习惯于用肢体语言表达感情的意大利人,而是一个沉稳内敛的德国人。

“哦天啊,刚才那个拥抱真的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费里西安诺在心里想,于是很快的他便松开了怀抱并且尽快转移了话题。

“路德你的望远镜支好了咩?我已经等不及要观察这些星星了!”

“哦!请稍等一下,马上就好了。”路德维希拧上最后那个关键的零件,把镜筒调整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好了,过来看吧。”

“ve~谢谢你~”费里西安诺把眼睛凑近观察口,开始观察头顶的星空。

他们的观测一直持续到深夜,令路德维希惊讶的是,除了在对星空有着特殊的理解之外,费里西安诺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天文系学生,并且对各个星星的神话传说也了如指掌。在观测中他们不时交流了许多关于学术方面的经验,彼此也逐渐熟悉起来,

路德维希发现自己慢慢习惯了费里西安诺叫自己“路德”,自己也在不经意间叫费里西安诺为‘费里。

 
 

群星在头顶闪耀,随着时间的流逝划出一道道奇妙的轨迹,它们彼此交汇,重叠,又远离,在亘古不变的宇宙中重复着这一切,路德维希远远地望着正在观测星空的费里西安诺,突然觉得有一种宿命感,仿佛他们注定就要在此相遇,在这片星空下相遇。但是他很快就将这种想法否定了,他并不是宿命论者,或许刚才的只是自己的错觉。路德维希心想。

 

评论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