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随便聊聊

在创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把能找到的,关于小岛监督的访谈,自传和宣传节目都看了一遍,也和朋友聊了聊关于游戏剧情包括人物设定上的很多东西……怎么说呢,小岛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他很善于挖掘并制造矛盾,而这些矛盾又相互纠缠,形成一个很大的背景,你所做,所选择的一切都在这个背景里,没有单纯的正确与错误,也没有纯粹的好人与恶人。


而且在我看来,他想讲述的也绝对不(完全)是一个爱与希望的故事,它有一个更为深刻的悲剧内核,只不过它被故事最后的高潮给淹没了。

至于它是什么,接下来我会努力地用二次创作表达出我个人的理解。当然,一千个读者有一千零一个哈姆雷特,我只表达出我心里的那个,它可能会令你不适,或者觉得“我觉得你想表达的和游戏想传达的完全相悖”,都没关系,请自行回避或者拉黑,说到底同人创作只是个人情感的表达与宣泄,至于其他人怎么想,怎么揣测,我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思去管,徒劳且不值得。


这是一个预警,在目前更新的日常向结束之后,我会写一些可能超出大家对这个游戏普遍理解的东西,不那么轻松治愈,甚至非常痛苦的克山。我不太会写什么小论文,就努力用作品完成自己的人物理解和学习,这是我一直在为之努力的。


感谢厘米 @厘米厘米厘 ,通过和你的讨论我真的想通了很多令我很迷茫痛苦的东西,爱你啾咪~


另外期末复习地狱,更新会慢一点,还请见谅。

评论 ( 5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