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29(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及相关堆文地



第十二章-中

 

 

 

今天的星星似乎比以往更加明亮,是个观测的好日子,但却没有了望向她们的眼睛。

 

“为什么……是最后一次?”虽然隐约猜到了什么,但是路德维希还是要问出口。

 

“我知道你不久就要离开这里了……”费里西安诺看向对面的人,觉得神明似乎给他们两个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在他们还没有好好品味恋人之间的甜蜜时就又书写下了分离的注笔。

 

“啊?你是怎么知道的?”路德维希很惊奇,明明他是今天才知道的消息。

 

“是西弗里……就是那个来送信的人告诉我的,说你们国家开始召回在外的学生了,”费里西安诺觉得自己手心里的东西硌得自己手掌发痛,“所以我猜,这是最后一次了。”

 

“确实是这样……我父母告诉我我的哥哥私自跑出去参军,已经失去联系三天了,我必须马上回去,真的抱歉……”路德维希低下头去,不敢直视对面人的眼睛,他害怕读出里面的悲伤与挽留。

 

“真没想到战争开始的这么快啊……明明几个星期前这里还是这么安详……”费里西安诺没有对路德维希的话作出回应,而是抬头望向天空的星星。

 

“星星数百万年都是这样,无论是不是乌云遮住了她们,她们总会在我们看不见的宇宙里发亮……她们是永恒的,而我们呢?在有限的生命里不去珍惜美好的日子,却要互相杀戮……”

 

“我们个体的力量太弱小了,只能在时代的漩涡里身不由己……费里西安诺……我真的非常抱歉……”路德维希觉得自己的心口闷得发痛,他有一瞬间很想凿开一个口子把想说的话全部倒出来。

 

“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等战争结束。”看着费里西安诺的眼睛,这句话几乎到了路德维希的嘴边。

 

可是他不能说,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战争结束,

 

“不,你不需要道歉路德,你没有错。”费里西安诺伸出一根手指按在路德维希的嘴唇上,封住了他道歉的话。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只是被国家需要着而已……”费里西安诺觉得好像有块海绵塞在了喉咙里,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艰难。

 

“不要为我许下什么诺言……我从小时候开始就不相信那种东西了,”费里西安诺眨眨眼,费劲地把眼泪憋回去,“路德,我只需要你好好活下去,哪怕从此我们不再见面了,你也要好好活着,在战争里……活下去。”

 

“我会的……一定……”路德维希把费里西安诺拉过来抱在怀里,自己的恋人总是这样为他开脱,却把自己的感情置之不理。

 

 

“路德,还记得我们上一次来这里时讨论的话题吗?”

 

“记得……你问我如果把生命比作星星会是什么样的。”

 

“那你记得我的答案是什么吗?”

 

“是彗星吧,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还记得比拉彗星的周期吗?”

 

“6.6年,怎么突然问这个?”

 

“哈雷呢?”

 

“76年,费里西你在替你爷爷给我做期末考试吗?”

 

“法叶彗星呢?”

 

“7年”

 

“考试合格~”费里西安诺揉揉眼睛,然后一巴掌拍在路德维希的肩上,路德维希发现他眼中悲伤的神情消失了,换上了少年特有的自信,就像那天在波河岸旁初遇的一样。

 

“周期性的彗星总会回到它的恒星身边的,所以我也一样,如果你没有办法回来,我就去找你,等局势安稳下来以后!”费里西安诺把一直握着的手掌张开,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在相遇之日他借给路德维希的那个黑色的零件。

 

“我想了很久……送什么作为临别礼物……”

 

“这个,是我们相遇过的证据。我把你的名字刻在上面,我的祈愿和祝福会永远伴随着你。”费里西安诺把零件放进路德维希的手心,语调轻快又温柔,

 

“感谢星空与命运让我们相遇。”

 

路德维希看着手里的零件,内圈刻着自己的名字,后面还缀着一颗星星,“费里西安诺……我,抱歉……我应该早点把这个给你的……”他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十字架的黄金吊坠。

 

“这个是我祖母在我上大学的时候给我的,她说要送给我……未来的伴侣,我知道我无法许诺给你什么……还有这该死的战争让我不得不离开,但是……”路德维希握紧了拳头,手心里的零件硌得生疼,那一句话已经浮到了喉咙口,天上的星星对他眨着眼睛。

 

“快说出来呀!”她们无声地催促着。

 

 

 

“费里西安诺,我真的希望能和你共度一生!”

 

 

 

 

 

 

——————————tbc——————————

 

 

注释:

 

 

关于彗星:

 

彗星(Comet),是进入太阳系内亮度和形状会随日距变化而变化的绕日运动的天体,呈云雾状的独特外貌。彗星分为彗核彗发彗尾三部分。彗核由冰物质构成,当彗星接近恒星时,彗星物质升华,在冰核周围形成朦胧的彗发和一条稀薄物质流构成的彗尾。由于太阳风的压力,彗尾总是指向背离太阳的方向形成一条很长的彗尾。彗尾一般长几千万千米,最长可达几亿千米。彗星的形状像扫帚,所以俗称扫帚星。彗星的运行轨道多为抛物线或双曲线,少数为椭圆。目前人们已发现绕太阳运行的彗星有 1700 多颗

 

哈雷彗星(周期彗星表编号:1P/Halley)是每76.1年环绕太阳一周的周期彗星,肉眼可以看到。因英国物理学家爱德蒙·哈雷(1656-1742)首先测定其轨道数据并成功预言回归时间而得名。

哈雷彗星的轨道周期为76~79年,下次过近日点时间为2061年7月28日。哈雷彗星是人类首颗有记录的周期彗星,至迟在西元前240年,或西元前466年,在中国、古巴比伦、和中世纪的欧洲都有这颗彗星出现的清楚纪录,但是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同一颗彗星的再出现。据朱文鑫考证:自秦始皇七年(公元前240年)至清宣统二年(1910年)共有29次记录,并符合计算结果。

哈雷彗星是唯一能用裸眼直接从地球看见的短周期彗星,也是人一生中唯一以裸眼可能看见两次的彗星。其它能以裸眼看见的彗星可能会更壮观和更美丽,但那些都是数千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彗星。哈雷彗星上一次回归是在1986年,而下一次回归将在2061年中。在1986年回归时,哈雷彗星成为第一颗被宇宙飞船详细观察的彗星,提供了第一手的彗核结构与彗发彗尾形成机制的资料。这些观测支持一些长期以来有关彗星结构的假设,特别是弗雷德·惠普的“脏雪球”模型,正确的推测哈雷彗星是挥发性冰-像是水、二氧化碳、和氨-和尘埃的混合物。这个任务提供的资料还大幅改革和重新配置这些材料的想法;例如,理解哈雷彗星的表面主要是布满尘土的,没有挥发性物质,并且只有一小部分是冰。[1]

 

比拉彗星(3D/Biela)在1772年就被发现,1805年又被发现过一次并确定是周期彗星(6.6年)。奥地利比拉在相隔21年后看到了并证实就是人们多次看到的那颗短周彗星,并预报将在1832年出现,果然比拉彗星在1832、1839年有两次重现。1846年,比拉彗星分裂为两个各己具有彗核彗发彗尾两部分,并拉开了距离,消失于视野。1852年双双返回,却相差240万千米,形状和大小没有太大变化,形成了两颗彗星。仙女座流星雨与比拉彗星有关,故又称比拉流星雨。

 

法叶彗星(4P/Faye)为一颗周期彗星,由法叶(Herve Faye)于1843年11月25日在法国巴黎的皇家天文台所发现。 在1844年间,经过天文学家的计算后,确定法叶彗星为短周期彗星。

 

 

 我……我不想再发刀片了,还有我快卡文了……好难受。  然而还在磨刀……



评论 ( 2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