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30(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及堆文地


第十二章-下

 

 

 

“送到这里就够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走出天文台的大门,路德维希停了下来,转身看向身后的安东尼奥,诺曼和罗马诺,

 

“十分感谢这些天你们的照顾,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会永远记得在这里的每一刻的。”路德维希真诚地说道,不轻易掉泪的他在此刻也感到了鼻尖有些发酸。

 

“路上小心,路德维希!”诺曼还像那天邀请他来实习一样,豪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希望你能始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虽然这狗、日的战争让我们分离,但是我们都期待和你的再次相见!”

 

路德维希想起了那天晚上和诺曼的对话,眼圈不禁一红,但是他又说道:“但是你的实习报告还是要交的!记得写信回来!不要妄图逃过我的考试!”

 

“一路保重,路德维希。”安东尼奥给了路德维希一个大大的拥抱,“别忘了给我们写信报个平安。”

“我一定会的,谢谢你。”路德维希也用力回抱了他。

 

“喂…土豆混……路德维希,千万要记得给我那笨蛋弟弟写信啊,他要是受了什么的委屈我可饶不了你!”罗马诺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他别扭的扭过脸去,“路,路上小心,早点到家……”

 

路德维希听到后笑了,今天的罗马诺难得的坦诚,他最后给了每个人一个拥抱,在下山前他看了这座天文台最后一眼。

 

依旧是宏伟的大门和白色的高塔,一切就像那天他气喘吁吁爬到山顶上见到的那样,只不过这次他要离开了。

 

 

“路德维希!”远处传来了喊声。

 

他向前迈出的脚步顿住了,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路德维希扭过头。

 

 

逆着清晨的阳光,路德维希看到了站在高塔上的人影——是费里西安诺,他穿着白色的睡袍站在塔顶上,在晨风中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白鸟,扑棱棱地飞进路德维希的心里。

 

“再见啦!一路顺风!”清亮的少年音穿透林间的雾气,把路德维希匆匆整理好的心绪扰的乱七八糟。但他依旧执着的盯着那个身影,仿佛这样就能把他刻在心里,被阳光刺激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路德维希向着费里西安诺挥了挥手,然后转身就走,一刻也不停留。他怕再多看一眼,留在这里的念头就会多增加一份。

 

但是怎么能不走呢?他深深爱着的国家需要他回去,就像母亲召唤自己的孩子回家。(1)

 

他沿着下山的路一直走,很快便消失在层层的灌木中了。

 

 

 

 

 

费里西安诺站在露台上,看着逐渐消失在视线里的背影,清晨的风还很凉,轻易地穿透他单薄的睡袍,但他感受不到丝毫的寒意——他从内到外都感觉冷。费里西安诺近乎贪婪的看着路德维希背着背包的身影——他明白自己的话只是安慰路德的……天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会再次相见!

 

他紧紧抓着栏杆的手已经泛白,悲伤和痛苦快让他窒息。唯一能宣泄这种痛苦的只有泪水,但是他死死地咬住嘴唇,浓重的血腥气在嘴中弥散,但他还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路德维希看向自己这里,他肯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泪水。

 

“敬爱的上帝,我是你的罪民,犯下了无可饶恕的错,我愿用九重天的烈火灼烧我的灵魂(2),我愿这身躯永世背负沉重的十字架,只求您能保佑我的爱人能永远平安……”费里西安诺在胸口画了十字,低声的呢喃着。

 

直到路德维希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费里西安诺才脱力的坐在地上,抱着膝盖哭了出来。

 

 

——————————————tbc——————————————

 

 

注释:

 

  1. 关于路德维希对祖国的态度:

 

嘛因为战争才刚开始,当局者迷,路德觉得为国家付出是自己的职责,他是个有责任感的好孩子,但不幸的是被骗的最惨的也是他们orz

 

  1. 九重天:

 

这个来源于神曲,第一重天——月天,居住着信仰不坚定的灵魂。

第二重天——水星天,居住着为追求世上荣耀而建功立业的灵魂。

第三重天——金星天,居住着多情的灵魂。

第四重天——日天,居住着智慧的灵魂。

第五重天——火星天,居住着为信仰而战亡的灵魂。

第六重天——木星天,居住着公正贤明的灵魂。

第七重天——土星天,居住着隐逸默想的灵魂。

第八重天——恒星天,代表基督的胜利,对玛利亚的赞美。

第九重天——原动天(水晶天),代表天使的凯旋。

此外,还有超越时间空间的净火(即上帝所在的严格意义上的天国)。

费里觉得自己有罪的原因是因为圣经中觉得同。性之爱是大罪,具体前文注释有解释。


评论 ( 1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