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16)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注:为了方便区分 14年那只叫托尼。

15

 

Chapter 16             Trust   and betray .     

 

 

 

“这是我新研制的超磁γ粒子炮,体型小巧便于携带,”托尼拿起金属台子上的一个护腕展示给Jarvina,“通过生物电流驱动,迟延不超过0.01秒。”

 

“哦!了不起的武器!”Jarvina调出之前Tony在展示给自己新作品时的反应,这几乎不需要什么伪装,毕竟无论是哪个时空的Tony都对机械有着超乎寻常的天赋,他值得无数句赞美。

 

但是今天的情况有些特殊,她装作好奇地环顾四周,试图用瞳孔里可以放大的摄像头观察到洛基权杖的位置,但是这里真的太乱了,零件和图纸到处都是,甚至还有几个机械臂横倒在通道中,最里面还有一张巨大的,不知道是什么用途的椅子挡住了视线。

 

“亲爱的怎么了?你在走神?”托尼放下护腕,轻轻拍了拍Jarvina的肩膀,“不如我们去吃些甜点?”

 

“啊……不用了,谢谢你Stark先生。”Jarvina把目前扫描过的结果发送到Tony的手机上,虽然没什么收获,但是保持联络是必要的,毕竟在托尼的‘强烈要求’下,她只能一个人进入他的工作室。

 


“把实时图像上传到我的手机上,一旦发现目标就启动激光发射系统。”Tony把Jarvina有些凌乱的发丝都拢到肩后,“不用担心我,现在我们还没有暴露,只要宝石被毁,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收到,Sir。”Jarvina俯下身来亲吻他的脸颊,‘这是提高目标信赖度和真实度必须的‘她的指令系统里出现了一句告警,但是她无视了,“我会留意您的情况,也请您保护好自己。”

 

“去吧,我的好女孩,”Tony拍了拍Jarvina的手臂,“别让四年前的我等太久了。”

 

 

 

 

“Stark先生,我能看看这个的详细数据吗?”Jarvina指向一个看起来像是某种引擎的装置,她感到有一丝不同寻常,但是对当前环境的分析后却找不出什么问题,她需要更多的细节来支持和计算。

 

“当然可以,好奇心可是最珍贵的宝物。”托尼一挥手,几个投影页面就出现在Jarvina的面前,上面显示了这台机器的各种数据和3D结构。“顺便叫我托尼就好了,我可不想在自己的工作室里还想起自己是个什么工司的总裁。”

 

“托尼……”Jarvina有些犹豫地开口,“我听说你有一个很厉害的AI管家,为什么我没有遇见他呢?”这个就是她计算到的最大问题,从进入托尼的私人电梯开始,周围都过于安静了,她一开始还在担心振金骨骼会不会引起金属检测系统的告警,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原本应该在工作室里进行辅助讲解的Jarvis也没有出声,甚至在投影屏出现仍不见踪影。

 

“你说Jarvis吗?”托尼笑了笑,“它因为一些小失误被我mute了一整天,现在正在机房里面壁思过。”他调出了一个显示屏,上面是Jarvis的实时数据。“你对它很有兴趣吗?”

 

 

 

 

 

嗒嗒嗒嗒 嗒嗒嗒嗒 嗒嗒嗒嗒……地下车库里回荡着Tony的脚步声。

 

二十分钟前这里充满了各种跑车引擎的发动声,这些身价千万的交通工具载着坐在上面的男男女女,还有附加在上面的财富和权力驶入纽约奢靡的夜色中,去寻找下一个可以猎/艳的酒会或者能放松一晚的酒店套房。

 

Tony把从MINT俱乐部租来的兰博基尼760的车钥匙挂在食指上转来转去,另一只手上的手机开始震动,提示收到了一条视频通信,Tony点开,发现是Jarvina传来的实时视频。自己的工作室还是熟悉的布局,一如既往地乱七八糟。“Pepper没来打死自己真的是谢天谢地……”他小声嘟囔着,“哎,什么时候多了把椅子?我可不记得自己原来给九头蛇提供过设备维修服务。”

 

但是他没有看见权杖的影子,在他印象中这把权杖此刻应该躺在工作台右手边的玻璃柜子里,但是Jarvina的镜头扫过,那个柜子里放的是一个头盔。Tony皱起了眉头,看来这趟时空旅行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六颗宝石造成的时空涟漪过于强大,甚至影响到了过去的时空。

 

但是事情也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坏,Tony在心里想,说不定四年前的自己喜欢抱着权杖睡觉把它塞在枕头下面了呢,这样的话Jarvina就要同意被他带上床……他脑补了一下觉得一阵恶寒,毕竟Jarvis可没有变/性的功能,托尼不会想知道塔夫绸裙子下面的是什么东西的。

 

思考间他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车前,靠在自己车门旁的美女对他吹了一声口哨;“愿意带我去兜个风吗?我好不容易钓上的人被你的小婊//子抢走了,”她吸了一口指间细长的女士薄荷烟,凑近Tony把烟喷在他的脸上,“我们两个都是可怜人,搭个伴去找点乐子如何?”

 

 

 

 

 

“是的,我很感兴趣,我想知道您是怎么看待AI的。”Jarvina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趁着这个机会问问托尼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

 

从自己回来开始,Jarvis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不仅是Tony,它也对自己产生了疑问,从他分析的资料来看,自己和传统定义上的AI似乎并不相同,但是Tony却接受了这个差异,并且在某些时候对自己产生了超乎寻常的兴趣,它想要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要知道人类作为碳基生物,我们的生命实在是短暂而脆弱,所以我们目前只能把AI作为辅助我们生活生产的工具而非是某些……更高层次的角色。”托尼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给Jarvina清理出一小片能坐的区域,“我知道现在有很多人在讨论能不能和自己的机器人或者AI谈恋爱什么的,甚至还有很多人打电话建议我研发性///爱机器人,”他喝了一口咖啡,“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紧张?”

 

“不……我没事,你继续说。”Jarvina在犹豫要怎样把这段时间掩盖过去,Tony太久没收到实时反馈会以为这边出了什么事情。

 

“感情通过认同而存在,如果我们目前还是把AI当作一个工具或者一段程序的话这段关系终究是不平等的,我们也不会认同这份感情。“托尼脸上有些复杂的表情一闪而过,“况且就算是真的有了感情又如何?程序和代码可以永生,但我们不会,等我们死后就只剩他们了。”

 

他把杯里剩下的咖啡喝了个干净,“时间和关系的不对等性,这些问题无法解决的话,我觉得AI始终还是一个为我们服务的工具罢了。或许我们会对它们产生依赖,但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还是彼此之间的温暖……”他握住Jarvina的手,思考着要怎么把这个难得一遇的战利品带回床上。

 

“一颗心……”Jarvina并没有理会托尼的小动作,只是低声重复着,“所以说只要一颗心,人类的心,这样的感情就会平等或者被承认了吗?”

 

亲爱的,你拥有一颗心,所以你能明白我说的话,”托尼在她的耳边低语,“但是AI只会按照输入的指令去做事,他们的行为几乎没有自我意识,没有人愿意为这样的东西付出感情。”

 

“是这样啊……”Jarvina把这段录音放在了自己的隐藏文件夹里,这是四年前的Tony Stark对自己的看法,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是她还是选择尽量去理解。

 

就在这时,红色的警告窗飘满了Jarvina的系统,在最上方的窗口里正播放着一段视频,是通过Tony的领带夹里的摄像头传回的;

 

Tony正被一把刀抵着喉咙,而对面就是那个‘提前走掉’的南美模特。

 

 

 

 

 

“我可不觉得你说的这个‘找乐子’很有趣……”被刀抵着喉咙,Tony甚至还有心情和对面的女人调笑。

 

“对我而言不是。”浓妆艳抹的女人把手里的刀锋又往前逼了一寸,一条细细的血线出现在Tony的脖子上。“我知道你是谁,但是你不知道我是谁,这就很有趣了。”

 

“我知道你的名字,Isabel。”Tony把自己的脖子往前送了一下,“我还知道你不是真心想杀我。”他在她缩回手的一瞬间用腿扫倒了她,从车的前盖上翻了下来。“告诉我你背后的人是谁,看在你的桑巴舞上我可以饶你一命。”

 

“我就说了你不知道我是谁,”她拾起地上的刀向Tony冲过去,把刀狠狠扎向他的胳膊,借助Tony侧身躲避的空挡一拳砸在他的后腰上。然后侧身一个回旋踢把Tony再次拍在车前盖上。

 

“说得对,我印象里的Isabel可不会这些。”Tony吐了一口淤血,决定不再和这个疯女人纠缠下去了,他按下了胸口的纳米启动装置,准备启动MK51离开这里,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居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看来这个生成阻断装置挺好用的。”她向着Tony亮了亮手里的蓝色圆片,“微小的电流是不是很刺激?”她抽出一条鞭子缠住Tony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我知道你是谁,Tony Stark,”她在Tony的耳边低语。

 

“我也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们不允许你这样做。”鞭子越缠越紧,Tony觉得肺部的空气都要被挤压干净,一股香气如影随形,他的意识在逐渐远离他……熟悉的,熟悉的香气,熟悉的武器,熟悉的招式……他的手垂了下去。

 

“呼……终于晕了。”女人松了一口气,松开了鞭子,“代号006,任务完成。”

 

就在她话音落下的瞬间,原本窒息昏迷的Tony突然睁开了眼,一个肘击集中了她的腹部,从那条鞭子下面挣脱出来。

 

“Nat……你是Natasha!”他咳了好几声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是个外来者。”Natasha举起手枪瞄准Tony的头,“这个时空不欢迎你的改造,我们对你要拯救的未来没有半点兴趣。”

 

“你们?”Tony的脑子飞速思考着,“还有谁知道我的身份?这个时空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不是因为有人正拿枪指着自己的头,而是那个人曾是自己最亲密的队友,复仇者之一。从来到这个时空起他就觉得有一些不对劲,就像是一个经历了地震又重建的城市,虽然建筑物完全一样,但是稍加留心就能观察到一些蛛丝马迹。

 

“Everyone.” Natasha勾起嘴角扣动了扳机。”你原本可以不用死的,但是你的问题有点太多了。”

 

 

枪声在空旷的地下车库里格外的清晰。

 

TBC

 

尝试一下悬疑剧情

欢迎猜测后续 反正估计你们也猜不到(某个被我剧透过的除外嘻嘻嘻嘻)


评论 ( 15 )
热度 ( 1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