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der reinen Vernunft(6)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4】   【5】

Chapter 6     Go back home.

 

 

Tony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还躺在Black’sBeach 海岸的度假别墅的床上,海风从巨大的飘窗里吹进来,带着海藻和退潮的礁石的潮湿气息。

 

“早上好,Sir。目前室内温度24℃,室外温度30℃,湿度67%,最大浪高3.5米,适合冲浪,需要我提前准备吗?”Jarvis的声音在天花板的角落里响起,纯正的英伦腔挑不出一点瑕疵。

 

“Jarvis?”Tony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我怎么回来了?Nebula他们呢?”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Jarvis停顿了一下,“您昨天从慈善酒会回来之后就睡着了,至于想跟您回来的那位女士叫fre,不是您说的Nebula。”

 

Tony觉得有一些不对劲,“今天是几号?”

 

“2014年8月23日,Sir,有什么问题吗?”Jarvis几乎就在他问出口的下一秒给出了回答。

 

“不,不,我很好,J你忙你的去吧,不用管我了。”Tony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搞不清楚哪边才是梦境了,是他梦到了4年后的未来还是这是他4年后的一场梦?不管怎样,这一年是他最轻松的一年,在搞定了反应堆的问题后他也修复了和Pepper的关系,Ultron的阴影还未降临……他真的希望自己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年。

 

他还有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

 

这个时候Pepper推门走了进来,“亲爱的今天要去冲浪吗?”她坐在Tony的身边给了他一个早安吻,Tony能感觉到Pepper柔软湿润的嘴唇,按照四年前的自己接下来有很大的概率会发展为一场火辣的晨间性]爱。但是现在的Tony却没有了那种冲动,四年的时间足够改变一种感情的沉淀模式。

 

他明白自己如果坚持这样做,他可以一直保持和Pepper这种亲密的关系,同时游刃有余地处理将来会发生的各种危机,奥创不会出现,灭霸也不会毁灭宇宙,自己甚至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和Bucky Barnes的私人恩怨……总之世界会按照正常的轨迹运行,他不会失去任何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和Pepper结婚,生几个孩子,然后到欧洲的某个庄园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

 

之后不再会有Iron Man,甚至不再需要Jarvis。他会是一个幸福的普通人。

 

只要他按照正确的轨迹走下去,就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但是Tony微微推开了Pepper。

 

“抱歉亲爱的,今天我还要去研制新的MK系列,没有时间陪你去冲浪了。”他觉得自己说出的每个字都在远离他曾经向往的未来。

 

“Tony,现在没有什么需要你拼命了,”Pepper拉住他的手,温柔而悲伤地看着他。“这个世界不需要Iron Man了,但是我需要Tony Stark,求你……”

 

“抱歉Pepper,我现在不是你说的那个“Tony Stark”。Tony挣开了Pepper的手,强迫自己不去看她悲伤的眼睛,“我选择成为Iron Man,并不是因为世界需要我,而是这里,”他敲了敲自己的心口,“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他向工作室走去。

 

 


“我可真是个混]球,你觉得呢Jarvis?”在锁上工作室的门后Tony打开了操作系统,拖出了二十年前他在设计Jarvis的时候写下的最初的程序。

 

“您一向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价,Sir。”Jarvis的回答也挑不出任何瑕疵,就像Tony最初设计它的目的一样,一个好助手,一个忠诚的伙伴,一个可以回答自己自言自语的AI。

 

但是Tony不想再这样了。人类总是贪得无厌的生物,特别在失而复得之后就会想要更多。

 

他打开那个名为“J”的文件,把之前的代码全部删除,然后又写上了新的代码,和四年前自己做的一样。

 

“I deserve it.”他苦笑了一声,敲下了回车键。

 

 

 

就在他按下回车键的一瞬间,他所在的世界分崩离析,Tony觉得自己在不断地下坠,下坠,最后他猛地睁开了眼睛。发现头顶是一艘陌生的飞船的顶部。

 

“唔……”他想坐起来,却被腹部的刺痛拦了回去,就像一条摔在案板上的鱼。痛觉,太棒了,原来那边才是梦境。他迷迷糊糊地想。

 

“Sir,您的伤口才刚包扎过,请不要乱动。”Jarvis的声音在一旁响起,Tony扭头一看发现MK47就坐在自己旁边,眼睛和胸前的反应堆都发着莹蓝色的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Tony能从战甲的眼睛中察觉出某种……情绪?

 

“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现在在哪里?”Tony决定跳过这个小问题,直接问现在最要紧的事。

 

“在您昏过去后,Nebula小姐带着她的帮手靠着定位装置找到了这里,我们设下诱饵引来了一艘星际海盗船,在成功劫持了船长后我们获得了这艘船的控制权,现在正在向地球飞回去,预计还有一天半就能到达。”Jarvis利用扬声装置回答道。

 

“……哇哦,这样的大场面居然少了我,真是太令我伤心了。”Tony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

 

“事实上您并没有错过,Sir,”Jarvis接着说,“Nebula小姐把您作为了诱饵,我帮您伪造了一个赏金达100,000,000星际币的逃难贵族的身份,并把信息发送到了他们的飞船上。正是有您的存在,我们才能吸引他们降落。”

 

“我才值这么一点钱?”Tony刚说出口就觉得有些不对,“不……Jarvis你就这么对我?把我当诱饵,我可是还在昏迷中!”他本来想起来打MK47一拳,但是作为病号他只能敲了它的头盔一下。

 

“这是最优的方案,成功率为99.56%,而且我会不惜一切保证您的安全,对于没有征求您的意见就做出了决定我很抱歉,对不起,Sir。”MK战甲低下了头,2米高的战甲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等着责骂的孩子一样。

 

“我只是在逗你玩的,J,别在意,你做的对。”Tony叹了一口气,把努力想要藏起来的笑容露了出来。越过了MK47,他看到了正准备进来的Nebula。

 

“Jarvis,驾驶系统出了点问题,希望你能去看一下……嘿,Tony你醒了!”Nebula本来想和Jarvis交流几句,她看见床上醒着的Tony,终于松了一口气。

 

“去吧J,”Tony向MK战甲做了个手势,在Jarvis出去后,Nebula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谢谢你,还肯帮我这个伤病号。”Tony向她眨了眨眼睛。

 

“不用谢我,我们之间有过承诺,不是吗?”Nebula回给他一个笑容,“而且能抢到这艘飞船有很大程度上都是你的……AI的功劳。”她犹豫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形容Jarvis的身份,在她对地球人的了解里,科技水平似乎没能达到可以创造出这么完美的AI,果断,强大,自信,同时又极度的忠诚。

 

她回想起在自己刚赶回这片区域的时候,她想起自己在临走时忘记提醒Tony这里恶劣的环境,说实话,她已经做好了回来面对一具冰冻的尸体的准备了。

 

但是在不断闪烁的定位装置的蜂鸣声中,一个金红色的身影慢慢从风沙中走近,她认得Tony的战甲,但是她不知道此刻操控它的是谁;莹蓝色的光芒照亮了MK47怀中的Tony的脸颊。

 

 

Jarvis说自己只是Tony Stark家的一个普通的AI,来这里是为了保护Tony的安全。但是Nebula知道能从13亿公里的地球来这里的绝对不只是“一个普通的AI”。接下来的事情也证明了她的想法。从一开始,Jarvis就没能让那群海盗碰到作为诱饵的Tony一根头发;到之后黑进飞船的控制系统,发射微型导弹轰杀追过来的下属船只,Jarvis高效而冷漠的处理方式让自认为把私人情感分的开的Nebula都感到自愧不如。

 

自己干嘛要一个AI比冷静呢?Nebula在心里对自己翻了一个白眼。继续对Tony说:“你的伤口已经让医生简单处理过了,但是愈合的时间还会比较久。”

 

“这里哪来的医生?”Tony有些奇怪,Nebula再怎么细心也不至于看出来他受了伤。

 

“原来这艘船上的,有几个海盗是被通缉的医生。”Nebula看了一眼Tony缠着绷带的腹部,“你的Jarvis替你找的。”她决定还是不告诉他Jarvis是怎么“找”的医生。

 

 

“我数三个数,会给地球人及相关高等生命体治疗的往前走。”Jarvis操纵着MK47,把掌心炮对准了面前一群瑟瑟发抖的外星海盗。

 

“3。”激光炮贯穿了第一个海盗的太阳穴,蓝色的血液很快在地上汇成了一滩。

 

“2.”第二个也倒下了。海盗们的骚动声更大了,还没等Jarvis数到1,就有一个自愿站了出来。

 

Nebula在一旁心情复杂。

 

 

“我就知道!”Tony听到她的话之后眼睛亮了起来,“J可是我最棒的作品!”他本来还想激动地挥舞一下手臂,但是动作太大扯到了伤口,他“嘶”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那么你先在这里好好休息吧,具体的计划等我们到了地球再说吧,我就不打扰你养伤了。”Nebula站了起来,向着Tony眨了眨眼睛。“能认识你真的很高兴,Tony。”

 

“我的荣幸。”

 

 

 

在Nebula离开房间后Tony扭头看向舷窗外的漆黑宇宙,除了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空无一物。他记得在大学时教授讲过宇宙里一共有超过1000万亿亿颗星球,但是它们相距是那么遥远,只能照亮附近的一小块区域,像是一座孤岛与另一座孤岛……一个人与另一个人。

 

他总是在不断的失去,所以在失而复得后他最先感受到不是惊喜,而是惶恐,下意识里他在等待着下一次的失去,最后又只剩自己一个人。

 

Tony又回想起自己刚才的梦境;这看起来像是对他的一个考验,是选择打破这样的孤寂,获得平凡的幸福;还是坚持把自己封在铁皮罐头里,去到达绝大部分人一辈子都去不了的地方。

 

 

他选择成为Iron Man,因为他知道,现在被困在金红色的战甲里的不止他一个人的灵魂。

 

TBC

我是不是把老贾写的太苏了?反思中……


继续星星眼蹲评论 啾咪~



 

 

 

 

 


评论 ( 42 )
热度 ( 2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