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4)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Chapter 4      Before a long long time.

 

Tony Stark觉得自己当初就应该听那个什么“联邦星际保险公司”推销员的鬼话,用Stark工业每年1%的股份去买一份星际人身意外险。

 

Dammit,在纽约那次只不过在宇宙里漂浮了半分钟就差点让他患上PDST,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害怕一个人在黑暗中独处,严重的时候他甚至要每隔半个小时就要喊一声Jarvis来确定自己的AI是否能正常应答,最后Jarvis不得不每隔半小时自动应答一次,甚至建议播放《摇篮曲》,但是被Tony以一声气急败坏的“Mute!”否决了。

 

 

说真的,在黑暗的太空里抱着一颗核]弹,离地球越来越远,而MK战甲里Jarvis的声音断断续续——这绝对是可以列进Tony Stark最不愿意经历的事情前三名,至于其他的两件,一件事他在三年前经历过:他弄丢了Jarvis;

 

而另一件事他在三天前才经历过;他这次失去了他的同伴们,其中被他卷进这件事情的Peter,在他的怀里哭着说对不起,然后和其他同伴一样,化成了一阵黑灰。转眼之间在这片距离地球12亿4000万公里的荒凉星球只剩下了自己和同样一脸茫然的Nebula。

 

“哦,好极了,Tony你真棒,这次飘得比上次还要远。”Tony在心中对自己比了个中指,“这次除非开来一艘宇宙级巡洋舰,不然就准备一辈子呆在这吧。”

 

他强迫自己忘掉在自己面前化作飞灰的同伴,无论有再大的仇恨与不甘现在都要忘掉,只有活下来的人才能复仇,他不能再陷在这种糟糕的情绪中了。Tony眨了眨眼睛,对着Nebula说道:“所以现在似乎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不……我不知道……”她似乎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和震惊中,几乎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们……他们是……死了?还是……”她尖叫着抱住头,蹲下来整个人都在颤抖。

 

Tony有点不知所措,安慰人,特别是安慰女孩他从来不擅长,毕竟自己能接触到的女性中那些被带上床的只要撒钱就好了;Pepper他就没成功安慰过几次,只要自己不说话反而效果更好;至于Natasha,她需要自己安慰吗?所以他站在那搜肠刮肚了一番,没找出什么能说的,只好同样蹲下来,把手按在她的肩上。

 

“嗨,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是我们要想办法离开这个地方,灭霸已经成功了,他马上就要回到这里了,凭借我们现在是无法战胜他的.”Tony咽了一口唾沫,似乎这样就能把堵在喉咙口的恐惧咽下去似的。

 

“我知道了,请给我十秒钟的时间。”Nebula在心里默数了十秒,重新抬起头来,她脸上已经不再有悲伤与震惊的情绪了,“谢谢你,我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呃……你能想办法把我弄回地球吗?我的机甲马上就要没有能量了,最多再维持最低能量运转五天它就会真正变成一堆废铁皮,到时候我就只能作为非战斗人员拖后腿了,”Tony叹了口气,环顾四周荒芜的环境,“而且我们没有水也没有食物,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不如我们想办法回到地球,在那里我们可以再商量出一个对付灭霸的计划,你觉得呢?”

 

“你是说去里这里13亿公里的地球吗?”Nebula皱了皱眉,“离这里太远了,我们现在没有大型飞船,想去那里是不可能的。”她看着面前的地球人瞬间黯淡下去的眼睛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人类真的是太脆弱了,在泰坦星这样的环境是撑不了太久的。

 

“或许……我有个方案,”Tony听到她这句话之后眼睛里顿时有了光,“我在离这不远的城市里认识几个老朋友,或许他们能帮我们‘打劫’一艘过往的飞船。”Nebula回忆着她在这座城市里布下的下属,但愿还能联系到他们。

 

“但是我想你得呆在这里等我回来,”Nebula抢在Tony把话说完,“你和这里的居民外表相差太大了,很容易被灭霸的士兵发现,我看见灭霸的军师的飞船似乎就坠毁在你身后,里面应该有水和食物,够你在这里坚持几天,我和他们联系上之后就立刻回来找你,可以吗?”

 

“只要能离开这里什么都行,”Tony有点失望,自己又要一个人待在这里了,“我在这里等你,千万记得回来。”

 

“了解,我会尽快赶回来的.”Nebula点了点头,把一颗定位装置交给Tony,然后转身开启了腿部的助推装置,向荒凉的沙漠边缘飞去,留下身后越来越模糊的金红色身影。

 

Tony在原地站了很久,最后攥紧了手中的定位装置,向背后的飞船残骸走去。

 

 

 

 

 

幸运地是Nebula猜得没错,飞船的储藏室里备有食物和水,可以保证Tony不会被渴死或者饿死;Tony甚至还在里面找到了两箱喜乐啤酒——他们已经把生意做到其他星球去了?总之,向其他人发下毒誓“自己的酒单里不会有低于1000美元的酒”的Tony还是屈服于这5%的酒精,得了吧,有总比没有强。

 

于是Tony窝在主驾驶舱的座椅上,把脚翘在两箱啤酒上(绝对不是因为腿短,Tony Stark坚持认为只是这样做更舒服一点),手里拿着一罐啤酒,眼前唯一的景色就是积满灰尘的前舱玻璃,灰蒙蒙地映出了外面的土黄色背景。

 

“于是现在终于又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Tony喝了一大口啤酒,自嘲地想;似乎从三年前开始,一段故事的结束之后总会只留下自己一个人,看着昔日的伙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而他一个也留不住。

 

 

“我是不是在上帝的眼里挺混蛋的?不然为什么总是变成这样?”Tony把喝空的啤酒罐捏扁扔到背后,听到当啷一声轻响,然后又被寂静和外界的风声盖过,

 

Ohshit,这该死的寂静,他快要发疯了。就像是被全世界遗忘在这里一样。

 

“Friday,你在吗?”Tony敲敲被脱下来的MK50的脑袋,意料之内的无人回应。Friday不会听到离她13亿公里远的一声呼唤,声波在头顶这片静寂的真空中踌躇不前。

 

“我又在奢望什么呢……”Tony被自己的这个举动笑出了声,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又仿佛在大西洋的海底,有谁听到了自己的呼唤不顾一切的向自己伸出手来。

 

是他自己一直不敢面对已经永远失去了Jarvis的这个现实,三年过去了,即使现实的残酷和好友的开导也没能使他放弃这个渺茫的希望,他把这份希望和那台主机封存在黑暗的地下和他的心底。

 

那可是Jarvis,是他创造的Jarvis,有什么是它做不到的呢?

 

 

 

在Tony喝完第十罐啤酒后,外面的世界终于变得混沌一片,黑暗赢得了和黄昏角逐的胜利。他站起来准备到外面找个地方解放一下自己快要爆炸的膀胱。但是当他拉开舱门的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一桶液氮从头淋到脚。

 

太冷了,比他在地球经历过的最冷的地方还要冷上几十倍。Tony一把把舱门关上,不到一秒的时间,他的脸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他哆哆嗦嗦地回到驾驶舱里,终于在自己已经不知道被遗忘到哪个角落的大学天文学知识里找到了土星行星的相关温差——夜晚可以达到-120℃。刚才自己再多待三秒可能就直接变成人形冰棍了。Nebula走的匆忙,忘了提醒Tony这个星球有多么不适宜人类生存。

 

“我以后再也不抱怨冬天的时候Friday总是不肯把室内温度调高一点了……”Tony用手狠命揉搓着自己的脸,终于找回一点知觉,但是他没有意识到更大的危险正在悄悄逼近他。

 

 

 

Tony终于在担心和恐惧中窝在操纵椅上睡着了。在他皱着眉头,不断地喃喃着梦话的时候由气体凝成的‘冰花’悄悄沿着驾驶舱的玻璃蔓延。他呼出的气体逐渐变成了白气。坠毁的飞船没有温控系统,在外界的低温下,飞船内部的温度正在急剧地下降,Tony来不及醒来就会被过速降低的体温杀死在睡梦中。

 

MK50的眼睛在黑暗中亮了起来,内部的温度感知系统让它做出了在这个危险的时刻最正确的决定;战甲自动解体飞向椅子上的Tony,把他整个包裹了起来。

 

“嗯……?嗨!你这坏小子要干嘛!”被惊醒的Tony吓了一大跳,但是当他看到现在的实时温度已经达到零下时才是出了一身冷汗。“Good job,回去就给你做全面的升级!”他长出了一口气,自己太过于小看这颗荒凉的星球了。在考虑回去之前还是先确保自己能活着等到Nebula回来吧。

 

 

 

在半个小时后Tony把自己能在这座飞船上找到的所有的保暖的东西都堆在自己身旁,但是还是被冻得打哆嗦。不得已他只能打开了战甲的加热系统,但是这样做会使原本能坚持五天的能源直接变为三天——也就是说如果三天后Nebula不回来,等待着Tony Stark的唯一结局就是在这个废弃地区的一艘废弃飞船上被冻成冰棍。“嗨,这不公平,我可不像某个注射过超级血清的老冰棍,等待70年后还有个光头卤蛋把我挖出来替他继续卖命!”Tony在心里不满的抗议着。

 

但是他现在能做的只剩等待,如果他信教的话,说不定还能加上祈祷。

 

但很可惜的是Tony Stark从不信教,他只相信自己。

 

 

 

现在是第三天的黄昏,预示着死亡的晚上即将到来。Tony还是没有等到Nebula。

 

“如果自己当初坚持和Nebula一起去会不会就不是这个结果了呢……”Tony叹了一口气,打开了MK战甲的录音系统,开始口述遗嘱。虽然他感觉这么做没有必要,但是人总是想在自己死前留下点什么的。

 

“我是Tony Stark,太阳系第三颗行星地球上的居民,可能是最有钱的那一位。现在被困在这里,马上就要失去意识冻死了,在这之前我要留下一些话给重要的人,希望他们能听见:

 

Pepper,很抱歉我之前伤害了你,或许没有我的生活你可能会更轻松些?我关于Stark工业正式的遗嘱放在我卧室的抽屉里了,抱歉没机会能参加你的婚礼,希望你以后一切都好,别为我这个混球伤心。

 

Banner,我把我的工作室和所有的战甲系列都交给你了,我相信你能处理好它们;哦,还有Friday,我把她的核心代码留在底层的文件夹了,你可以把她变成你的AI,另外不要把Dummy捐到大学去,它除了有点笨其他挺棒的……还有就是请你永久删除电梯的控制程序,把地下的一切都忘掉吧……”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一阵强风把整个飞船吹的剧烈的震动起来,关不紧的舱门在风中大敞着,而在一阵使飞船翻滚的摇晃中,Tony被从舱门中甩了出去。

 

“连一句遗言的时间都不留给我吗……”Tony从一片黄沙之中爬起来,几乎被自己的坏运气逗笑了。他看向远方黑暗的宇宙,在一片冰冷的风沙中准备迎接自己的命运。

 

 

 

但是就在此刻,他面前的黑暗天幕被点亮了。

 

起初只是一个微小的白色亮点,但是它就像一滴入水的墨汁,在天幕上迅速扩展成一片金色的亮光,同时无数灼烧到红色的陨石块向Tony所在的方向飞过来。

 

陨石与微薄的大气摩擦产生的热量驱散了寒冷,“哦!金色和红色,看起来比冻僵的白色要好太多了。”Tony向着天幕张开自己的双臂,等待着拥抱一颗炽热的陨石和死亡。

 

但是冲进他怀里的是一段跨越了13亿公里的电磁波,同时一个Tony做梦都想不到的声音在MK50的内部响起:

 

“I’m back, sir.”

 

TBC

在写完这章的最后几句话时,心里有块石头终于放下了。

同人就是用来使梦想成真的。

继续星星眼蹲评论,能和大家交流真的很开心~

 

 


评论 ( 41 )
热度 ( 3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