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独伊】Warum magst du mich?

          国设

         个人脑内妄想

          撒糖注意

 

   “晚安队长!今天也依然喜欢你呦~”

 

      不出意外的,又听到了这样的句子,路德维希揉了揉因为长时间伏案而酸疼的肩膀,伸手按灭了壁灯,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床上时,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

 

     而正当他扭过头时,看见一双蜜色的眼睛正期待地看着自己。

 

  “好好……我知道啦……”他凑过去在费里西安诺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现在可以睡觉了吧,明天还有世界会议,你这家伙可不能再迟到了,我会负责把你叫醒的。”

 

    “遵命长官!”费里西安诺把左手从被子里抽出来敬了个礼,附带一个甜美的微笑。

 

    “哦天哪……”路德维希小声嘟囔着,光看着那个微笑都足以使他的脸颊发烫。

 

    “……晚安,还有下次敬礼记得用右手……”

 

 

     “嘿嘿……果然最喜欢路德啦……”费里西安诺笑着说,就像得知了最珍贵的秘密一样。

 

      然后房间里安静下来,很快他就听到了身旁的人均匀的呼吸声。

 

 

 

 

     但是路德维希却失眠了,实际上这段时间有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他。

 

   “我最喜欢你啦!”费里西安诺的这句话还在耳边不断的回响。

 

     Warum mag er mich?(为什么他喜欢我呢?)他在不断的对自己发问,但是得到的回答却少得可怜。

 

     为什么他喜欢我呢?

 

     作为一个典型的德国人,自己严谨,古板,不懂得浪漫和幽默,整天只会指出他的缺点,催促他好好工作;

 

      既不像安东尼奥那样阳光开朗,也没有弗朗西斯那样精湛的厨艺和浪漫的情调;就连亚瑟那家伙也懂得来一杯下午茶享受一下生活。(前提是不要拿出自己做的甜品)

 

     而自己总是淹没在一叠叠的文件中,经常拒绝费里西安诺一起出去玩的请求。

 

     他知道费里西安诺喜欢阳光,但是柏林的上空却有着终年化不散的浓云。

 

 

 

     为什么他喜欢我呢?

 

     路德维希扭头看向睡得正香的费里西安诺,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脸上,投下深浅不一的阴影。

 

     为这么这个比自己大了近一千岁的国家会喜欢自己呢?他拥有着欧洲最灿烂的文化,最珍贵的宝藏,最庞大的财富和最灿烂的阳光,还有每个人都喜欢的开朗性格。

 

      一千年来,无数的国家与城邦想要俘获这只地中海的精灵,用财富或者是武力,但是他们都失败了。

 

     可是这只精灵现在就在离自己十厘米远的地方——甚至还盖着同一条被子。

 

     而自己论年龄不过是个毛头小子,而且给欧洲乃至世界都带来了两次灾难,对费里西安诺更是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为什么他喜欢我呢?

 

 

 

 

     窗外的更知鸟突然鸣叫了一声,路德维希从胡思乱想中挣脱了出来,而费里西安诺也被惊到了,翻了个身,胸膛紧紧地贴着他的胳膊。

 

     皮肤直接相贴传来的感觉是如此的清晰,不用想也知道费里西安诺一定是裸睡。

 

     而路德维希感受到的心跳声如此强烈,沿着血管一路洄游向上,与自己的融为一体。

 

     他尴尬地动了动胳膊,想要把它抽出来,但是他听到了费里西安诺在小声地说着梦话。

 

     他凑近了听。

 

     不是意料之中的“PASTA”或者“PIZZA”。路德维希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费里西安诺在说:“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别无选择,他只能紧紧地抱住身边的人,即使把他吵醒也要这么做,他不想看见费里西安诺露出悲伤的神情,即使是在梦中也不愿意。

 

     但是费里西安诺并没有醒来,而是抱着他的腰沉沉地睡去了,皱紧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

 

 

 

 

     路德维希的手无意识的抚着费里西安诺的背,除了自己,谁也不知道怀中这具身体的秘密。

 

 

     手指抚过的地方凹凸不平,那些都是伤痕,深深浅浅,交错纵横。

身为国家的意识集合体,他们虽然拥有较长的寿命,但这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受伤,相反,这些伤痕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

 

     而他们都默契的保持了沉默,既然每个人都曾经疯狂过,罪恶过,那就没有什么理由请求得到宽恕了。

 

     但是路德维希无法释然,他知道有一道巨大的伤痕就在费里西安诺靠近心脏的地方,是一片烧伤。

 

     是他干的,是他亲手把炸弹投在了米兰,投在了意大利的心脏上。

 

      后来罗维诺告诉他,就在米兰被轰炸的那晚,费里西安诺红着眼圈对自己说:

 

     “哥哥……我的心就要碎了……”

 

     那时的他已经完全疯狂了,被背叛的怒意,东线的战败,打击与报复……这些都让他失去了所有的理智,他杀死了许多人,也伤害了许多人,以至于不能理解费里西安诺退出同盟的用意,只想找个地方发泄自己的怒火,而又偏偏选择了费里西安诺去承受。

 

      说也可笑,明明是自己最先打开的那个装着番茄的箱子,最后却是伤他最深的那个人。

 

     为什么费里西安诺会喜欢自己?

 

 

 

      他抱着费里西安诺,听着耳边的细微的呼吸声,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渐渐的睡去,而梦里依旧是硝烟,战火,泪水和鲜血。

 

 

 

 

 

     路德维希第二天是被费里西安诺摇醒的。

 

     “路德!起床啦!还说要叫我呢!你……”费里西安诺顿住了,他看见路德维希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

 

     “我的上帝……昨晚不是很早就睡了吗,为什么你看起来像熬了一夜?”

 

     “我没事,赶快去洗漱吧,不然真的要迟到了。”路德维希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

 

    “唉……那好吧,路德你快一点哦……”费里西安诺担心地看了他一眼,走出了卧室的门。

 

 

      路德维希一个人坐在床上,回忆着昨晚的噩梦。

 

     他梦见费里西安诺变了样子,变得冷漠又陌生。

 

     “我怎么会喜欢你呢?你是哪里来的自信,贝什米特先生?”费里西安诺的脸上带着鲜血,可他在微笑。

 

     路德维希摇了摇头,想要把这一切都忘掉,可是它们就像黏在鞋底的口香糖黏在自己脑子里,甩也甩不掉。

 

 

 

 

     今天的世界会议很诡异。

 

      阿尔弗雷德已经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了一个小时的关于汉堡和油炸黄油的一百种吃法,英国佬和法国佬已经就“关于谁的国旗更有民族象征”进行了“友好的”交谈,王耀拿出了新款滚滚钱包开始兜售,伊万坐在马修的身上冒着黑气……

 

     换做平常的路德维希,一定忍受不了这种情况超过五分钟,但是今天他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他在看着费里西安诺出神,或者说沉浸在昨天的梦里,那可怕极了。

 

 

      费里西安诺很快就注意到了他今天的不正常,好不容易等到会议结束之后,他叫住了路德维希。

 

     “路德路德,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一起去花园里转一转吧~”

 

      “啊……好的。”路德维希如梦方醒一般的抬起头来,费里西安诺怀疑他到底听见自己说什么没有。

 

 

 

 

     正如费里西安诺所说,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五月份的布鲁塞尔,蔷薇开到了最盛的时候,空气中都弥漫着粉红色的甜香。天空就像一块巨大的蓝色宝石,阳光毫无遮拦的直射下来,只有篱笆下还有一点阴凉。

 

      而两个人就站在篱笆下,其中一个人的状态和天气有点格格不入。

 

     “路德,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不,没有……我只是,有点困惑……”路德维希艰难的回答。

     哦老天,我能说“因为我梦见你说你不喜欢我了”吗?他心中想着。

 

     “是什么让你困惑呢?你愿意告诉我吗,或许我可以帮到你哦~”费里西安诺踮起脚轻轻地嗅着一朵半开的粉蔷薇。

 

     路德维希看着他有点出神,或许是花香使他迷醉,或许是阳光太过强烈,他无法思考,只能喃喃地说出自己的疑问,用的还是德语。

 

    “Warum magst du mich?”

 

 

     费里西安诺愣了愣,惊讶地看着路德维希。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事已至此,他只好把自己昨晚所想的都说了出来,尽管他的脸已经像一个熟透了的番茄一样。

 

     他看到费里西安诺的眼睛越睁越大,甚至手指被枝条上的刺勾破了也没发觉。

 

 

     终于,他说完了所有想说的,两人之间只剩下一片寂静,午后燥热的风带起了几朵花瓣,把它们卷携着带到花园深处去了。

 

     路德维希不安地等待着费里西安诺的回应,该死,这几秒比几个世纪都要长。

 

     终于,费里西安诺清了清嗓子,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我想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应该喜欢一个严肃,古板,没有幽默感,不懂得浪漫,严厉,一个曾经深深伤害过我的工作狂,我觉得我不能再喜欢你了,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先生。”

 

  

     瞬间一种巨大的失落感击中了路德维希。

     噩梦成真了,费里西安诺真的对他说出了这样的话。他支吾着,想要说点什么应付,让后赶紧逃离这个令人难受的地方。

 

     但是费里西安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突然搂住了路德维希的脖子,在他的耳边低声的说:

 

   

 

     “我想,我应该爱那个打开了番茄箱子,跟我结盟,还把最好的Wurst煮了,跑到沙漠里来帮我系鞋带,为了我向流星许愿,开车送我回家,送给我番茄戒指和香水草,每一年都陪我一起过圣诞节,会在我做噩梦的时候紧紧地抱住我的家伙。”

 

 

     “还不明白吗?你的问题的答案?”费里西安诺轻声的说。

 

     不过他再也没有得到路德维希的答复,因为没有什么是比一个吻更好的回应了。

 

 

      Das ist der Grund ,Warum ich liebe dich so sehr .

    — —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爱你。

 

 

Ende.

 

 

 

啊……终于完成了一个不超过一万字的短篇,话唠晚期的我没救了(跪)

 

不知道这回的糖大家吃的还满意吗,反正我是被腻到了(笑)

 

说起来这篇文的脑洞是来源于微博上的一次交流,关于伊为什么一直喜欢独这点,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想不明白,或者说看不出为什么伊会喜欢队长,或者说伊对独的箭头没有反向的那么明显,可能是我情商比较低吧……队长对不起对不起

 

直到有天晚上我突然想明白了,半夜两点跳下床去写草稿。

其实我想到的是,伊从诞生以来生命中爱他的人都相继离开,他最需要的就是另一个人的陪伴,而队长正是能做到这点的人,啊啊啊真好。

或许这也正是我爱这对cp的原因吧,尽管是二次元,尽管我还是单身狗,但是从他们我看到了真切的幸福感,或许这比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更吸引我。

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而对我而言,只要你们在我身边,就够了。

 

感谢,你们是我码字永远的动力。

 

                                                        蜜蜂

                                                        2016-4-24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