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1(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

故事背景为1938——1945
人设,人物性格基本遵循本家,但加入自己的理解与改动。
路德为德国海森堡大学天文系学生,费里的爷爷的学生。会意大利语并且作为日常交流。
费里,罗马诺为意大利都灵大学学生,费里为天文系,罗马诺为地质系。
文中城市名,河流名及重大历史事件均为真正存在。
涉及的天文学知识请勿过分追究。露珠并不是专业学天文的。
欢迎捉虫,有什么想法或者建议可以回复呦
露珠高二狗,所以文章周更,但是保证不坑(尽力吧

  目录


第一章
 
 “ValPescara天文台……看来就是这里了。”
 望着面前建筑巨大的拱门和那富有标志性的白色高塔,虽然早就知道这里是意大利规格最高的天文观测点,路德维希还是忍不住赞叹它的美丽与宏伟。
 如果不是处在海拔2000多米的阿尔卑斯山侧峰上,恐怕这里早就像英国的格林尼治天文台一样,成为著名的参观景点了吧,路德维希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习惯了祖国阴冷多雨的天气,意大利的夏天…真是热啊。希望在这里的暑假实习,能够顺利吧。
 “路德维希,你站在门口干嘛?这里这里! ”里面有一个人乐颠颠的跑了过来,边跑边用拗口的德文喊着他的名字。更奇怪的是那居然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
 路德在心里默默地用手捂住了脸,他觉得自己的胃开始抽痛,如果不是了解他的性格就是如此,他真的不愿意承认这个有点疯癫又奇特的老人是自己的导师——诺曼·瓦尔加斯,德国海森堡大学天文系终身教授,首席讲师,也是意大利ValPescara天文台的总负责人,二十年前几乎全科学界的人都知道这位老人的名字,正是他提出的扭曲场理论使人们观测太阳系中不可见的行星与卫星在理论上成为可能。
 作为他的得意门生,路德被邀请到ValPescara天文台进行大四的实习工作,当然按照诺曼教授的性格并不是正经的邀请,而是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教室里只有路德一个人在埋头测算前一天晚上的观测数据,突然他的肩膀被人大力一拍,接着上方就传来了教授活力又豪放的的声音:
 “嘿路德暑假要不要来我的天文台实习呢?我的两个孙子都在都灵上大学我这个做爷爷的好寂寞啊,来吧来吧~”
 路德看着手中被崩断的只剩半截的铅笔芯,用手捂住了胃,缓慢又坚定的点了点头。
 “好嘞申请书都替你写好了,快快快签个字~”
 虽然知道邀请自己并不是因为寂寞而是想拉个免费劳力,但是路德维希还是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不只是因为教授的“请求”,还因为他真的很想看一看在阿尔卑斯山顶上的浩瀚星空。
 
 “安东尼奥,这就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那个德国学生——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他算的数据绝对不会有错,
 对于我这种马虎的人可是帮了大忙了。”
 路德这才发现跟着诺曼跑来的还有另一个人,头发是微卷的深棕色,应该比自己大上几岁,脸上挂着热情的笑容——应该是个好相处的人
 “路德维希,这是我在天文台的工作助手——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是个十分热情的西班牙小伙子,以后你就跟他学习在这里的工作吧。”
 “你好啊贝什米特先生,很高兴认识你,我听诺曼教授说你是一个十分沉稳可靠的人呢,欢迎来到这里实习哦,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我很乐意解答的!还有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叫我安东尼奥吧,听起来亲切一点~” 安东尼奥向路德维希伸出手来,脸上温和的笑意与恰到好处的热情让路德维希联想到了午后的阳光。
 他也伸出手去,与安东尼奥的手握在一起。
 “很高兴认识你…安东尼奥,叫我路德维希或者路德就可以了,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
 “哈哈看到你们相处的还不错我就放心了,路德维希你先去房间放行李吧,以后你们交流的时间多着呢,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明天我的小孙子费里西安诺就从都灵回来了,你们可以认识一下哦,之后再开始工作也不迟,去吧,好好休息。”诺曼拍了拍路德维希的肩说。
 “恩,那这样我就先去安顿行李了,诺曼教授,安东尼奥,回见。”路德维希与两人告别后拎着行李向宿舍走去,嗅着山中特有的清甜香气一边想:
 “真是个不错的一天,晚上就到山上去看星星吧!”

评论
热度 ( 11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