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克山】Daddy's kitchen

//总是看到Hannibal搞死搁的捏他,索性就搞一个Hannibal的捏他,自娱自乐。

看的时候请把脑子放在锅里,因为我加了超多ooc调料,谢谢。

时间线在《五次拥抱》之后。

 

Summary:克利福德·昂格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脑子里多了一些奇怪的记忆,为了探究它们到底是不是真的,他开始了一系列的实验。

 

 

Prologue:

 

 

故事开始于一个普通的,宁静的早上,而起因是克利福的一句话;

 

“我觉得你应该配山羊乳酪和无花果干,这样才能衬托出全麦起司的麦麸皮和焦脆切边,”他仔细端详着盘子前面的大号玻璃罐子,里面盛着琥珀色的粘稠液体,轻轻叹了口气,“把枫糖涂在黄油上,或者反过来,都不是什么好主意。”

 

“……什么?”

 

山姆停下了手上涂满黄油的餐刀,迷惑地看着餐桌旁的另一个人,似乎克利福刚才发表的不是“面包上涂什么更能‘衬托’口感”的建议,而是就任新一任UCA总统的就职演说。

 

他眨眨眼,看向手里的面包,刚才他用枫糖在上面涂了厚厚的一层,正准备把剩下的黄油也抹上去——老天,他不是每天都是这么吃的吗?还有“山羊乳酪”和“无花果干”?那是什么?迷茫的孩子被困在自己从未听说过的,复杂冗长的单词里。糖浆沿着被冷落的方形吐司边缘缓缓流动,吧嗒一声,滴落在盘子里,留下一个褐色的小圆点。

 

“还有,咖啡里应该加炼乳,而不是半杯的糖,还有这些奇怪的香精,它们会把咖啡豆的味道遮盖得一干二净,最后变成一杯糖水。”

 

克利福端起手边的马克杯,往里面瞧了一眼就皱起眉头,丝毫没意识到山姆呆滞的目光,“早上怎么能喝冰咖啡。”他把那杯完全不合时宜,里面冰块叮当乱响的咖啡放到桌子的另一边,“喝牛奶都比这个强。”

 

可那是我的杯子。

 

山姆在心里大喊,他不明白一切到底怎么了,明明昨天早上他们还一起探讨美式咖啡到底是加半杯冰还是不加奶(结果都加进去了更多的糖和奶),然后分享从烤面包机里蹦出来的,热乎焦脆的吐司;克利福习惯涂一点苹果酱,而他自己喜欢黄油和枫糖。偶尔吐司会替换为自制的巧克力曲奇,洛最喜欢这个。可现在她正忙着和自己的兔子布偶玩,没发现早餐桌上的小小异常。

 

“你……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山姆小心翼翼询问自己的父亲,然后就觉得自己蠢爆了,万一只是从电台里听来的美食节目或者从那本芙拉吉尔送给他们的烹饪书里看到的,自己又要怎么回答?该死,糖浆已经流到手腕上了。

 

对于这个问题克利福眨眨眼,“我没觉得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只是……”一种全然困惑的神情也出现在他脸上,他看起来对自己提出的一揽子建议感到的迷茫不比山姆少多少。

 

“只是?”

 

山姆索性放下了那块已经冷掉的,可怜的面包,浸满了枫糖和黄油的吐司变得软趴趴,萎靡不振地躺在他的盘子里;克利福的话让他没心思吃任何东西,他最担心的就是克利福的身体状况,亡人曾经给了他一张长长的表格,上面列出了从冥滩遣返的生命体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记忆缺失和神经紊乱就是其中一项。他紧张地盯着自己的父亲,冷汗使他的手心湿滑,几乎握不住刀叉。

 

“只是我觉得好像多了一些……知识?”


克利福皱起眉,面前的枫糖罐头盖子扣歪了一点,他拿过来,把它严丝合缝地扣好,“……就好像自己本来就知道要说什么一样,但其实我也没吃过无花果干,更没把山羊乳酪涂在吐司上过。”他看向自己的儿子,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但我承认关于咖啡的部分是对的,从意大利服役回来后我确实不再喜欢美式咖啡了。”

 

这个回答出乎山姆的意料,他愣愣地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更多的问题堵在他的喉咙,“多了一些知识?不是记忆吗,或者说一些片段之类的?我们最好去实验室一趟,让心人给你做个检查……”他嘟囔着,把手指插进头发里,把它们搅得乱七八糟,“我就知道冥滩肯定会对你的身体产生影响,你还待了那么久……”

 

“山姆,山姆,听我说……”克利福握住他的手腕,把自己的孩子从愧疚和担忧中拽出来,“我并没有想起其他的记忆,也没感觉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只是多了一些知识……虽然我没法判断它们是否是正确的,就像你早上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能听懂窗外的鸟儿在说什么,如果这样解释能让你更容易接受一点。”

 

“我又不是爱洛公主……”

 

山姆小声反驳,这是洛最喜欢听克利福讲的睡前故事,而他总是忍不住听一耳朵。他叹了一口气,把手指从乱糟糟的头发里解出来,既然克利福觉得只是多了一些……知识,那他就相信克利福说的话。

 

“那你打算对这些知识怎么办?”他盯着盘子里凉掉的面包,自己的马克杯被放得远远的,看来今天的早饭他是注定什么也吃不着了。

 

“我想……有机会的话,或许可以验证一下,它们似乎还挺有用,至少我不太希望我们的圣诞餐桌上只有苹果派和曲奇饼干,还有加了冰和糖的黑咖啡。”克利福觉得有一些词,从脑海中的哪个角落里冒出来,黏在自己的舌尖,于是他必须,不得不把它们说出来;

 

“至少要有热的杜松子酒和杏仁姜饼。”

 

山姆的表情看起来更困惑了。

 

Tbc


是前段时间群里的脑洞,想了想感觉会很有趣,就随便码了一些,还会有后续。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贴个广告,收录了大部分产出的克山本已经在预售中了,本宣和地址请点这里 ,收录内容请查看合集~



评论 ( 15 )
热度 ( 2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