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林塞】Remember me

食用说明:

全文共2670字已完结

林塞only 不是甜饼

基于游戏回忆点的原作向捏造,有大量私设注意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红色的月亮从天边升起来的时候,林克正把手中的大师之剑捅进最后一只波克布林的胸口,散发着恶臭的血液随着抽剑的姿势,洒在青黑的地砖上,拓在他的鞋底就成了一个完整的王室印记。

 

来不及了,他感觉邪恶的气息化为猩红的雾气,远处传来巨大而诡异的心跳声,像是某种令人焦躁的鼓点。林克收起剑,拔腿向最后的一段楼梯跑去。

 

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他带着一身的伤和必死的决心来到城堡,背后的大师之剑在剑鞘里微微颤抖,似乎也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兴奋不已。

 

在王座上闪烁的光芒愈来愈微弱,曾经它是如此明亮,无论站在海拉鲁大陆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它,像是在黑夜里的星星,人们都说那是海拉鲁仅存的光芒;森林的祭司拿着手鼓站在树精灵的最顶端为它占卜,从年老的德库树干枯的树根旁生出了一枝绿芽。

 

那是希望,所有的克洛洛在树枝间齐声说道。

 

 

 

他握着刚拔出的大师之剑,脑海里是最后一段记忆的画面,最后一片碎片到位,记忆的拼图变得严丝合缝。他转身回望着森林的出口,塞尔达从这里离开的背影仿佛还在眼前,即使祭祀的白裙已经脏污的分辨不出原色,双脚也被荆棘划伤,她还是独自一人走向城堡。

 

我记得你。

 

林克在心里第十四遍地重复,从自己在长眠中听到的模糊声音开始,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缺了一块,无论是和林中老人一起狩猎还是与魔物战斗都不能填平那块空缺;甚至到后来,他知道自己不是这片土地唯一的幸存者,与商人交易,和驿站的旅者聊天,到村庄小住……他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他还是找不到可以填平空洞的方法。

 

直觉告诉他,他可能遗忘了很重要的东西。

 

直到他接受了自己作为勇者的命运,在大陆的各个角落搜集散落的回忆和寻找打败魔王的方法,一切从零开始,他的记忆就像一张白纸。

 

过去的经历,甚至自己的名字都是被别人告知的。在无数个奔波在野外的夜晚,他总会感到巨大而空寂的孤独笼罩着自己,无论是在哪里都是一个外来者。人们会感激他打败了魔物,为他准备丰盛的宴席,邀请他留下居住,称呼他为最好的朋友和拯救世界的勇者;

 

尽管如此,林克还是觉得心里的空洞越来越大,像是要把他整个吞掉。海拉鲁的勇者不惧怕任何魔物,但唯独害怕空白一片的过去,他觉得自己是被抛入这个世界,大家都在催促他接受伟大而艰险的使命。

 

只有那一点在城堡深处闪烁的光芒令他无比地熟悉,在他没造访英帕的时候他总把它当成大陆中心的灯塔,就算在陌生的地区也不会迷路。后来老祭司告诉他,那光芒就是封印了魔物的塞尔达公主,一百年前的故事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线头,他循着那条线索一步步地寻找记忆的碎片,然后在此刻来到被污泥包裹的城堡——

 

 

身边的毒雾越来越浓,还隐隐散发着甜腻的香气,林克觉得自己仿佛踩在棉花上,远处似乎有星星在一闪一闪,越来越暗。有人在他耳边低语,睡吧,睡吧,一切都是一场梦。

 

 

 

林克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棵树下,右手好像握着什么东西,他举到眼前发现是一截树枝。原本好像是一把剑?头开始隐隐发痛,林克站起来,发现不远处就是自己的家。

 

[林克,林克,天黑了快回家吃饭啦!]扎着头巾的女孩向这边挥着手,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玩伴,旁边站着的是自己的妈妈。

 

[妈妈……家……?]他揉了揉眼睛,确实是自家的小木屋,那个有些歪斜的烟囱还是自己砌的,萦绕在鼻端的是熟悉的饭菜香气,强烈的归属感敦促着他迈开步子;

 

[孩子,快过来啊!]母亲还在呼唤着他。原来自己不是没有家的人,自己的过去在这里。

 

【什么勇者的命运,那些都是他们为了利用你说的谎言,就欺负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胡乱编造了那些过去,让你在路途中奔波,在战斗中受伤,让你无处可归,无家可回。】有声音在他耳边低语;【来吧,松开你的手,丢下那没用的木枝,快回到妈妈的怀抱,那里是你熟悉的一切,是你真正的过去,所有人都记得你,那是你应得的平静生活;】

 

可是还少了些什么,他下意识地向天空那个熟悉的方位望去,只有混沌的黑蓝色夜空,那颗星星消失了。

 

不……不,林克攥紧了右手,仿佛那根破树枝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他后退了几步,转身就跑,把母亲的呼唤和饭菜的香味远远抛在身后。

 

他越跑越快,跑过了海利亚大桥,跑过了空旷的草原,跑过了空无一人的村庄;夜空中星辰华美,却唯独少了那一颗。

 

 

 

“被驱魔之剑选中的海拉鲁的勇者啊,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有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精湛的剑术……现在我以女神海利亚的名义祝福你……无论是在天空中翱翔,还是在时空中回转,又或是沾染黄昏的余辉……运命之剑都将与勇者的灵魂同在。”

 

“你……能熟练使用身后的那把剑吗?”

 

“不要跟着我!”

 

“你也是会死的啊。”

 

“也许这公主花是注定要灭绝了……”

 

“为了继承父亲的衣钵,你选择成为一名骑士,继续锻炼自己的技艺……然后你成长为了一名被驱魔之剑选中的剑士……真的是太好了。”

 

“我……没有逃避……前些日子,我还去了勇气之泉沐浴祈祷……”

 

“从我小时候开始,不管我再怎么努力,再怎么祈祷……就算是向着这片和古代神灵有着深厚渊源的大地祈求……神圣之力也从未眷顾过我……请告诉我,我到底……哪里做的还不够?”

 

“虽然没有任何根据,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要去试一试……”

 

“不!我也要去!或许我什么都做不了,但至少我要和大家共同面对!”

 

“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没有觉醒封印之力……我,我至今所做的一切……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是我把自己重要的人害死了!害死了国民,害死了同伴……害死了父亲……是我害死了大家!”

 

“有些事情……我还是能够做到的,德库树长老,若有一天他到访此地的话,你能帮我传个话吗?”

 

那个女孩至今仍在海拉鲁城堡中拼命战斗着……她坚信你一定会回来,我真想再次……看到她的笑容啊……

 

 

 

那些散落在大地各处的碎片拼合在一起,完美地嵌入了他心里的空洞,他的记忆不是白纸,只是被时间的尘埃覆盖,现在有风吹过;

 

林克站在森林中央,耳边是风穿过树叶的沙沙声,咯剌咯剌,是手鼓里克洛洛的种子发出的声响。他单膝跪在古树的树根前,面前是一枝嫩绿的幼芽,叶片翠绿如宝石;

 

这是希望。所有的克洛洛在树枝间齐声说道。

 

我记得你。他伸手抚上那叶片,就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处。

 

 

林克睁开眼,发现腥臭的脓液已经淹到了他的脖颈,右手握着的不是什么树枝,是发着刺眼蓝光的驱魔之剑。

 

幻觉都消失了,他抬头望去,猩红的月亮已经升到了头顶,而王座上的光芒已经微弱到几不可查,这是幻境折射的现实。

 

努力挣脱恶心的黏液,林克提着大师之剑向那团微弱的光芒冲去,就在此刻,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名字的真正含义;

 

LINK,连接大陆与天空,黎明与黄昏,过去与未来,还有依凭记忆而连接的塞尔达和林克。

 

我记得你。

 

FIN

 

 

 

 


评论 ( 3 )
热度 ( 26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