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楚夏】风与海之歌-0(接龙三后 正剧向长篇)

食用说明:

接龙三后,有大量私设,是个长篇,尽量原著风。

主cp楚夏 副cp大概是路泽微路诺 但基本没什么爱情元素

 不甜不糖不治愈  


0.楔子

 

波罗的海的幽灵

 

 

 

 

2014年 波恩霍尔姆岛。

 

“加布里船长!今天的鲱鱼又少了一半!”在松木搭建的宽大甲板上,一个年轻人急匆匆地跑过来。

 

“又少了一半?”花白头发的船长一把揪住那个年轻人的领子,把他揪到自己面前,

 

“你给我看看清楚!今天风平浪静,连雾都没有,鱼怎么会少?“

 

“可是……确实是少了,今天捞上来的鱼有三吨,可是刚才做订货检查的时候确实只剩两吨不到了啊,我向上帝发誓,这真的是我亲眼所见,放鱼的冷冻库里什么都没少,只有鱼不见了!“

 

“好啊,这已经是第三天了,该死的,我们至少已经损失了五吨的鱼!“

 

加布里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酒糟鼻头,然后狠狠地向大海啐了一口唾沫。

 

“亚尔维斯,你今晚就不用下船了,艾弗里,你晚上把船开到远一点的地方,我们在禁渔期捕鱼要小心,不要被政‘府的船搜到,还有,晚上就守在冷冻室门口,我倒是要看看鱼是怎么不见的!“

 

“小心点吧小兔’崽子,要是明天我发现与还是少了而你没有发现原因,那你就见你的上帝去吧!你母亲临死前托付给我的可不是一个废物!“加布里狠狠地瞪了亚尔维斯一眼,转身进了船舱。

 

黄昏时一艘有些年头的捕鱼船偷偷靠近了一个废弃的港口,一行人从上面下来之后那艘船又悄悄地驶离了。

 

夕阳把天边烧的火红,与天相接的海上出现了一道细细的灰线,但是人们都被晚霞吸引了视线,对这反常的现象毫不在意。

 

加布里船长和几个船员翻过一个小山坡找到了一个小镇,这里是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丹麦小岛上难得的聚居区。镇上只有一个酒吧,木制的酒桶在屋后堆得像小山一样。

 

“来一扎啤酒,再来几份熏鲱鱼!“加布里坐在吧台上,用流利的丹麦语对服务员说到。

和他一起来的船员们都找了大桌子一起喝酒打牌了,他们还太年轻,漂亮姑娘比起熏鱼对他们而言吸引力要大得多。

 

但是加布里也不介意他们这样,本来就是为了钱干这一行,大家都有各种方法排解远航的寂寞,只是自己一个异乡人,偶尔也会想起自己远在伦敦的家人。

 

“您的啤酒,还有熏鱼。“服务员把东西放到他面前,对他笑了笑,”只有在这里您才能吃到最正宗的“金色波恩赫尔姆”,请慢用。“

 

加布里用叉子叉起一块鱼肉,鱼肉金黄如琥珀,微微烤焦的地方带有松木的香气,可是这块鱼肉还没送进嘴,旁边两个人的闲谈就飘进了加布里的耳朵——

 

“唉唉,你听说了吗?那个东西,最近又有人看到它了?”

 

“什么?那个海中的幽灵吗?又出现了?“

 

“是啊,这段时间外出的船已经有三艘失踪了,政府已经准备下达禁海令了。“

 

他愣了愣,把叉子放下了,端起熏鱼凑近两人,“晚上好,我听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海中的幽灵”?那是什么?“

 

“老兄,你是外乡人吧,连“波罗的海的幽灵”都没听说过吗?“其中的一个大胡子男人喝了一口酒,叉走了一块鱼肉。

 

“这是一个古老的传说……至少在一个月前我们都以为它只是一个传说……“大胡子咽了咽唾沫,”在波罗的海的深处埋藏着一位16世纪的公爵,他是被人陷害的,被国王判处到格陵兰岛流放,但是在半途船就莫名其妙地沉了,他的家眷和珍宝都沉到了海底……而他的灵魂变成了幽灵,可以驱使鲸鱼把来往的船只撞沉,而他则给鲸鱼们寻找大量的鱼群作为回报。“

 

大胡子旁边的小个子男人突然插嘴,“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传说或许还有人信,但是现在别说鲸鱼了,连鲱鱼都不好打,更别提现在还在禁渔期,所以我觉得……“

 

一声炸雷把他的话打断了,闪电撕裂天幕,把昏暗的酒吧照的通亮,大胡子疑惑地看了这个突然凑过来的男人,觉得他的脸在这一瞬异常的苍白。

 

“喂……“他原本想问一下这个奇怪的人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但是这个异乡人却颤抖着站起来,放下了酒杯,推开酒吧的木门跑进瓢泼的暴雨里去了。

 

吱呀一声,厚重的木门关上了,酒吧里人们的喧闹掩盖了外面的风雨,谁也没发觉一个男人匆匆地从酒吧离开了,就像……有什么在追赶着他一样。

 

 

 

“大副!现在怎么办!我们能撑得到回航吗?“甲板剧烈的摇晃着,亚尔维斯紧紧地搂着柱子,求助般的看着掌舵的大副。

 

“不敢保证,我在波罗的海航行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到今天这么大的风暴……“艾弗里努力地操纵着船舵,但是船舵却不受控制的乱转,”快去检查通信系统!向政‘府的船只通报我们的位置!“现在讲什么偷渔已经没什么意义了,活下去才是要紧事。

 

“可是……我们的雷达上个星期就坏掉了啊!“亚尔维斯快哭了,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那就打开声纳!只要是通讯或者是探测工具就行!“艾弗里的声音和雷声混在一起,就像雷神降临。

 

在一阵呲呲啦啦的声音之后,绿色的荧光屏终于亮了,亚尔维斯只看了一眼,就觉得自己一定是吓到出现了幻觉,可是等他揉揉眼,发现自己看到的全部都是真的。

 

“大大大……大副,我们的声纳探测到有大型生物在我们的船附近,深度距离我们二十米!”

 

“大型生物?!这种内陆海洋会有什么大型生物?你看错了吧?”艾弗里紧紧盯着漆黑的洋面,当下一道闪电的亮光把视线照亮的时候,他的瞳孔急剧地缩紧了。

 

“上帝啊……那是独角鲸吗?为什么它们会出现在这里?”

 

他的话音未落,就感到脚下传来的剧烈的震动,有什么东西在撞击着船底,一下又一下。

 

“拿好你的枪,我们去船舱里看看!”艾弗里拿起墙角的步枪冲出了驾驶室。

 

船舱最底部冷冻室。

 

冰冻的鲱鱼堆得像小山一样,在鱼山顶上有一只灰色的身影在啃食着鱼,粗壮的尾巴上长满了尖锐的鳞片,拍打在冻鱼上的声音在船舱里听的分外清晰。

 

砰!

 

子弹打在它的身上,溅出了一片火花,它摇了摇头,转过身来对着子弹的来源发出嘶吼。

 

“这是什么怪物?!快跑亚尔维斯!快跑!”

 

可是艾弗里只来得及把亚尔维斯推出了舱门,那个奇怪的生物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窜到了他面前,像鲨鱼般的巨嘴咬住他的胳膊,粗壮的脖子一甩就把他的整条胳膊扯了下来,鲜血喷溅了那怪物一脸,它颇为享受的眯了眯眼,在艾弗里的惨叫中开始津津有味地啃食着那条胳膊。

 

在门外的亚尔维斯虽然没看到这血腥的一幕,但是从血腥气知道大副肯定凶多吉少,少年握紧了枪,在犹豫着要不要冲进去殊死搏斗。

 

就在这时,船大幅度的倾斜了一下,哗啦啦的水声传来,他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船漏了。

 

就像是要回应少年的恐惧,不远处传来了鲸群的低鸣。这种平日里用低频声纳交流的生物,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愤怒。

 

亚尔维斯一口气跑到甲板上,发现有更多的怪物从船舷处翻了上来,对着他张开了长满尖牙的嘴。

 

“上帝啊……告诉我这是一场梦吧……”亚尔维斯觉得自己仿佛跻身地狱,没有人能救他,大副的惨叫声渐渐小了。

 

渔船在暴怒的海洋中仿佛是一只颤抖的虫豸。

 

 

 

 

 

加布里一口气跑到了港口,发现在废旧的木制码头上,站着一个撑着黑伞的男人。

 

“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你找到我的这一天。”加布里站在原地,觉得寒意弥漫到了头顶。

 

“是的,总会有这么一天,因为你拿了不属于你的东西,所以我们一定会找到你,无论你逃到哪里,”

                                                                                                  

撑着黑伞的男人嘶哑的对他笑了笑,像夜枭的声音从铁面具下面传来:

 

“把”种子“交给我们吧,拉塔托斯克。”

 

拉塔托斯克笑了笑,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上面印有世界树的图形,不过是完全枯死的形态。

 

“自从我得到了这个东西,我就开始四处逃亡,什么“权与力”的象征,它对我来说就是不幸的根源!我整整逃亡了三十年!三十年!“

 

“把它还给我们,你的逃亡生涯就结束了。“带着面具的男人向他伸出手,”你会重新拥有家庭,爱人,和未来。“

 

“呵呵,那种东西我已经不需要了,今天有两位王在这里争夺王座,我想这个可以当作他们其中之一加冕的赠礼吧!“拉塔托斯克低声念出古奥的语言,领域快速膨胀,血淋淋的骨翼从背部舒展,在狂风中他飞至半空——

 

“再见了我的老朋友,我要去为新王加冕了!“他振动骨翼,向着风暴最激烈的地方飞去。

 

 

 

 

 

船渐渐地下沉,怪兽在一步步逼近,亚尔维斯觉得自己踏入了地狱的大门。

 

他哆嗦着把枪口凑近自己的脑门,这样也比被它们吃掉要好一万倍。

就当他的手指要扣下扳机时,头顶上传来了风声,那声音极大,盖过了远处的雷鸣。

 

他抬起头,发现头顶是一台野马重型直升飞机,有十几个黑衣人从上面跳下来,扛着各种奇怪的武器。

 

为首的那个拿的是一把长柄刀,如果亚尔维斯对东方文化有一点了解,他就会认出那是正宗的日本太刀。

 

但是他只是呆呆地看着来者,哆哆嗦嗦问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黑衣人拔刀出鞘,刀光如水般清亮,挥剑,下劈,把一个冲过来的怪物拦腰斩断,黑血如墨般泼了一地。招数老辣像是一代宗师。

 

他开口,却是清亮的少年音:

 

“卡塞尔学院执行部,执行专员,楚子航。“

 

——————TBC————————

 

终于还是意难平 自己动手给我唯一吃的BG一个HE

一周双更 自我爽文 如果有人能喜欢真的太好了

评论 ( 7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