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N/新V】Devil May Cry 今天交齐水电费了吗(10)

本质沙雕家庭连续剧,一些有关游戏剧情之后的个人妄想 私设如山

确定的CP为Nero/新V ,DV兄弟(这篇大概不是)亲情向 更多设定详见文末说明

*本篇大部分是另类兄弟局和父子局注意。OOC预警长文预警

 

Summary:记两场私人谈话。

 

 

 

自从前一天打算暴捶亲叔叔结果误伤了自己的父亲后,Nero陷入了人生的又一个低谷期。

 

 

这当然不是说他和Vergil之间本就薄的比从旧货市场淘回来的陶瓷花瓶还脆弱的父子关系又出现了新的裂纹。

 

尽管诚恳地道了歉也得到了本人的原谅,但Nero就是单方面地陷入了自我否定,认为自己踹在Vergil背上的那一脚彻底让它裂开了一个大口子;然后——噼里啪啦,花瓶碎掉了。

 

 

自我否定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紧张和刻意回避。

 

原本他们的日常交流就少得可怜,大概介于“早上好”、“晚上好”、“下楼吃饭了”这种不超过五个字的对话,好像再多一个字他们的舌头就会打结,或者他们之间的空气被抽干净。那天的道歉可以算得上是Nero对自己的父亲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当然还要算上磕磕绊绊的重复单词和难挨的沉默。

 

而现在似乎连这些句子都不愿意在那双灰色眼睛盯着自己的时候溜出舌尖,Nero不知道他是否还在记恨自己的那一脚;

 

那天Vergil出奇地冷静,只是从地上站起来掸了掸裤子上的灰,甚至都没有问自己的儿子为什么要来偷袭,也没有试图用手里的刀把他随便钉在什么地方。Nero能从他的眼神里读出困惑和不解,但没有愤怒——这和那个就因为“自己的白吐司上被偷加了草莓果酱”就把兄弟钉在墙上的人完全不一样。

 

这点Nero本人完全可以作证:在道完歉慌不择路跑上楼梯的时候,他听到了一楼大厅里乒乒乓乓的桌椅倒地声和亲叔叔的惨叫。

 

这样的反常行为令这个才拥有自己的血亲不到三个月的男孩更惶恐了,当Nero发现自己面对坐在沙发上看晨报的Vergil连一句“早上好”都说不出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完蛋了。

 

不巧的是,他们现在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处于低头不见抬头也逃不过的状态,比如现在;

 

 

 

今天Nero起的有些晚,昨晚他最喜欢的游戏新开了副本,和队友组队下本撸素材直接到了三点,要不是黑发的同居人直接用手杖勾掉了电源插头,指不定今天他就吐着魂猝死在某个恶魔聚集的地方——今天当然还有委托任务。死于熬夜的恶魔猎人,这可能会被记在恶魔们的冷笑话薄上。

 

打着哈欠,他从厨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盘子,吐司配花生酱,双面煎蛋和培根,外带一大杯黑咖啡。他特意把自己的热可可换成了这个苦得要死的东西,只是为了能清醒一些;等他揉着朦胧的睡眼走到餐桌旁时,瞬间被现状吓清醒了大半:

 

他是最后一个加入早餐集会的人,这意味着只剩一把椅子留给他。不巧,正好是Vergil旁边的那个。

 

Nero觉得从厨房到餐桌的短短十几步路让他的全身关节都僵硬得咔咔作响,他发誓自己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发出的声音绝对大得吓人,因为他的手指抖得差点把它甩飞出去。这下全桌人的目光都看向了这个手足无措的男孩,包括Vergil,他停下了手里正切着煎蛋的刀叉,微微侧头看着自己的儿子。

 

“早……早上好。”

 

年轻的恶魔猎人深吸了一口气拉开椅子,把自己塞进这个比火刑架好受不了多少的位置。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那句问候从自己舌头上扯下来,有人在桌子下面踢了踢他的小腿。Nero一抬头就看见黑发的诗人坐在对面,向自己眨了眨眼睛。

 

“早上好,Nero。”

 

Vergil并没太在意这个磕磕巴巴的问候,他点了点头,继续切着自己盘子里的煎蛋。表面看起来云淡风轻,实际正试图用不甚锋利的餐刀把那个煎蛋连同下面的盘子一起切成十六等分。

 

坐在另一边的Dante不着痕迹地挪了挪屁股,他觉得自己老哥下一秒就要抄起阎魔刀找个理由对自己下手——今天他可没有偷偷抹草莓果酱在Vergil的白吐司上。

 

 

Vergil很苦恼,他不知道为什么最近Nero总是躲着自己,那天的意外事件他自觉已经克制到了极点,甚至他开始有些羡慕Dante能够成为自己儿子的报复对象,起码他们之间还有一些正常的互动,虽然关于脏话的那部分他不予苟同。

 

他也想过和这个错过了二十四年的男孩好好谈谈,但Nero见了他就想躲,或者就像现在这样;

 

他看了一眼陷入巨大沉默中的餐桌,好像那段他们俩呆在一个空间就能把周围空气抽光的时候又回来了。Vergil皱了皱眉,决定把那个煎蛋切成三十二等分。

 

 

V还在坚持不懈地踢着灰发男孩的小腿,虽然表面上在极其优雅地喝着自己的咖啡。

 

可Nero还是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盘子里的吐司,现在不是眉来眼去的好时机,特别是坐在Vergil身边时。他能感受到V纤细的脚踝在自己小腿上摩擦,那块突出的骨头在他手心里磨过的画面让他的耳朵烧的滚烫,所以他不敢抬头,更不敢猜想自己的父亲到底知不知道餐桌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终于,在一片安静中Nero腾地一声站了起来,“我……我吃饱了。”他端起自己根本没吃几口的早餐落荒而逃。

 

 

Vergil终于把那个盘子切碎了。

 

他放下已经卷了刃的餐刀,一言不发地转身上楼。

 

 

这绝对是误会了什么吧?!Dante看着自己老哥杀气腾腾的背影,莫名读出了一丝落寞的味道。哈,以为被儿子嫌弃了?他把手里的吐司塞进嘴里,又抿了抿指尖沾到的果酱,突然很想笑。

 

突然有人朝他打了个响指,恶魔猎人抬起头,发现V正看着自己。

 

“今天晚上你有时间吗?”

 

V咬着叉子尖,眼神却瞥向那个四分五裂的盘子,“或许我们应该帮点小忙。”他勾起嘴角,“不会让你再被钉到墙上去的,我保证。”

 

 

 

V的计划是和他本人不符的简单粗暴。

 

“你把他的房间钥匙拿到,我把Nero塞进去,把门锁上。”

 

黑发诗人看着面前听愣了的人,觉得怪不得自己从Vergil那里继承来的记忆里总在疑惑这个胞弟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他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遍;

 

“那把钥匙你可以去偷,去抢,随便你怎么办。但是我觉得只有门锁应该不行。”V又想起了他们那扇一个月就坏一次的大门,“所以你还要抵着门,必要的时候还需要魔人化来应对一些……危险的情况。”

 

“你的意思是就算他们两个再打起来,然后把这栋房子打塌我也要挡着那扇门?”

 

Dante怀疑自己听错了,这是自己老哥那个人性面吗?现在他毫不怀疑面前的人在Vergil的基础上有了自己的想法,这样也挺好,至少他能说服自己去实施这个怎么想都是坑自己哥哥和侄子的鬼才主意。

 

“我觉得那种情况不会发生,他们会尝试着谈一谈而不是试图把对方揍进地板里,”V的眼神有意无意地瞥向了对面墙上的那几个洞,“Nero和你可不一样,要赌赌看吗?”

 

 

 

他们的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Nero今天白天要去隔壁的镇子上清理恶魔,Vergil和V下午一起去市立图书馆借书——虽然这样的组合有些奇怪,但他们确实在文学方面挺谈得来,介于他们曾经就是同一个人。姑娘们还贴心地把自己的化妆品贡献出来,方便Vergil盖掉鬓间和耳边的蓝色鳞片,这是把V分离出来的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Dante在自己哥哥把面霜往脸边涂的时候没忍住自己的大笑,于是事务所里的保留节目再次上演。上帝保佑他们的墙。

 

现在Dante从Vergil房间的书桌抽屉里拿到了门钥匙,在点了披萨和大杯圣代后他坐在二楼客厅里等着今晚的主角回来。

 

一场好戏。他把沾在嘴角的芝士舔掉,如实评价。

 

 

Nero刚进门就被一根布条蒙住了眼睛,同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低语;

 

“一个惊喜,”V几乎是贴在恶魔猎人的背后,他知道用哪种语气不会让自己的恋人拒绝;

 

“别摘掉它,然后跟我来。”他拉起Nero的手把他往楼梯边上带。

 

现在他们上到了三楼,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乱七八糟的画面闯进了Nero的脑海,他被这个带有强烈暗示的举动烧得晕头转向,根本没发现V带他走的方向不是他们的房间。

 

Dante在楼梯口等着他们,他指了指自己老哥的房门,又扬了扬手里的钥匙,向他们比了一个OK的手势。傻小子你就乐吧,他揶揄地看着自己侄子脸上飘飘然的表情,用膝盖想也知道这个脑袋里在想什么东西。等会有你哭的时候。这可全都是V的主意,和我没半点关系。他把自己从这场罪行中撇了个干净。

 

“到了。”

 

V扭开门把手,扯下Nero眼前的布条把他推了进去,在一旁等着的Dante冲上来用钥匙锁住了门,动作大开大合,让人怀疑下一步他就要把那把钥匙吞进去以绝后患。

 

 

 

Nero现在懵逼,非常懵逼。他原本以为出现在眼前的是他们的床,或者更多想象的其他东西。

 

但他从没想过面前的是一个坐在沙发上看书的Vergil。

 

“V你在搞什么……”

 

他第一反应就是回头试图打开那扇该死的门,可它纹丝不动,而且那上锁的咔哒声也并不是幻听。情急之下他用了些蛮力想直接把门踹开,但门后好像有什么东西抵着,他的脚踢上去就像踢在铁板上。

 

“F**k!”

 

等到他意识到自己又说了什么时已经来不及了,不过上一次比这个更糟,至少现在他忍住了自己的手。Nero僵硬地转身,看向房间里的另一个人,像是接受审判一样,他缓缓吐出另一个F打头的单词;

 

“父亲。”

 

 

Vergil放下手里的书,抬眼看着站在门口的灰发男孩低着头,好像在为刚才那句脱口而出的脏话感到不好意思。他能感受到门口传来的熟悉魔力波动,而且还是两股。看来有人要为现状负责,Vergil在心里给自己的弟弟记下了一笔,但并不打算就Dante偷走自己钥匙的罪行算账。

 

他重新看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的Nero,“过来坐。”他拍了拍身边的沙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并不厌烦这个贸然的闯入者。

 

既然都到了这个份上,Nero也只能走过来坐下——在离Vergil最远的一边,恨不得中间还能塞下一个躺着的Dante。

 

然后又是令人窒息的沉默。

 

Nero想起了在那辆厢式车里好像也出现过似曾相识的情景,上一次他们俩只隔了一个小方桌,Vergil盯着他的眼神简直能在衣服上烧出一个洞,他只好故作好奇地翻看着Nico的新作品。那个场景他每每回忆都会呼吸一窒。

 

“你最近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年长者率先开口,语气是本人都未察觉的温和,“是因为我吗?”

 

后面的问句甫一出口Vergil就开始后悔,他没在人界长久地待过,那些委婉的表达他一窍不通。Dante有几次调侃他说话和拔刀出招一样直来直去,有时自己的兄弟会夸张地捂住自己手臂大叫:“Vergil,你的讽刺话要把我割伤了!”

 

所以他此刻真诚地希望这场突如其来的谈话能正常进行下去。

 

 

Nero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虽然本能让他很想否认,然后随便支吾几句找个借口跳窗逃跑,他甚至打量了一下那个窗户够不够自己通过。

 

可是面对这样的Vergil,他发现自己不能——至少现在不能。

 

“……嗯。”

 

他挠着脑袋憋出一个字,这等于放弃了从这里逃跑的选项。 “不过是我自己的原因,”他试图解释,“我从来没,没体会过拥有真正亲人的感觉,那种有着血缘关系的家人,我是说。”

 

“然后你和Dante就那么突如其来的告诉我这件事就扔下我走了,接着又莫名其妙地回来……”

 

Nero试图掩饰被第二次抛弃的委屈,可是似乎并不成功。该死的,自己是在埋怨他吗?他几乎不敢想象自己正在说什么,可是那些话就是排着队从舌尖滚落,好像它们早就酝酿好了在此刻爆发。

 

“没有人教过我‘如何和你失散多年的父亲相处’,特别是他第一眼看见我就先问‘这是什么力量?’的时候。”

 

他觉得自己彻底被那种情绪掌控了,这些话原本不应该和任何一个人说,他二十四岁了,说出来的东西到还像个四岁小孩埋怨自己父亲“为什么不多陪陪我”。Nero曾经设想过和Dante吐露这种心情的一角,但调侃和嘲笑几乎是可以预见的,于是他只能任凭它在心里发酵。

 

“所以我只是……需要时间来习惯。这不是你的错,真的。”

 

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在它上面跑出更多埋怨之前闭上了嘴。

 

 

“这是我的错。”

 

Vergil罕见地没有掩藏自己的情绪,任何一个父亲在听到这样的话之后都不会选择侧面回避——Nero正在把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翻出来,即使他对这个血亲感到陌生,甚至感到害怕,但他依旧努力地表达着那些带点小孩子脾气的想法。

 

“我也许没有资格说‘对不起’,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不值得被你原谅。”

 

他用眼神阻止了Nero的打断,这些话他总是沉默地吞进肚里,或许Dante能从他看向Nero的眼神中读出来,但自己的弟弟也不会告诉这孩子。这是他自己的罪行,只能经由他的嘴巴说出才可以被宽宥。

 

“但是现在我想弥补。”

 

他说完了最后一句证词,等待着Nero的审判。

 

 

 

 

 

与此同时,在那扇房门外。

 

“你似乎总是很抗拒和我说话,”V看着靠在门上的灰发男人,不经意地开口;“是因为我和Vergil有着共同的记忆吗?”

 

“怎么?”Dante挑了挑眉毛,“你也想来一场私人谈话吗?”

 

“为什么不呢?反正我们现在又没事可做。”黑发诗人看了看那扇紧闭的房门,现在里面完全平静下来,看来他们正在努力进行一场真正的对话。

 

“不用担心他们会听到,相信我,他们自己的事情就足够焦头烂额了。”他再次向Dante抛出了对话的橄榄枝。

 

“好吧,好吧。”Dante索性靠着门坐着,摆出一副准备长谈的架势,“你想聊点什么?先说好我对文学一窍不通。”

 

“我也不打算和你交流这个,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V抱着肩膀靠在墙上,Vergil对自己兄弟的了解让他迅速抓住了面前人意图回避的问题。


“你觉得现在是在和Vergil的一部分谈话吗?”

 

“不,不是。”Dante回答得挺快,“我不认为Vergil能做到自己坑自己。”他接着补充。


“我知道你们共享之前的一段记忆,但你们完全不一样,你能凭自己的意志去选择一些东西。”

 

“我猜你是想说‘拐跑我的侄子’?”无视了对面人脸上的复杂表情,V饶有趣味地开口;


“Vergil在第二次分离我的时候和我做了一些约定,其中的一项就是不要把他的回忆里有关你的部分告诉你。但是——”

 

他指了指房门,“介于你愿意帮他这个小忙,我决定把他的一部分秘密告诉你,就当作是谢礼吧。”

 

这算哪门子谢礼?Dante觉得这比曾经Lady拿自己的佣金抵账还过分,但他又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毕竟这可是Vergil一直藏着捂着的心事,从本人嘴里撬出一个字比登天还难,好像从那张刻薄的嘴里永远也不会跑出任何一句有关那些过去的话。

 

而现在这个机会就在眼前。

 

“我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保证是Vergil的真实想法,但是只有一个。”

 

 

这次轮到Dante沉默了,不是因为想问的问题太多,而是因为此刻他的大脑里根本空白一片。

 

他想问自己的哥哥什么?

 

那些事情好像都能找到理由,他们因为相反的信念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对着彼此挥舞的每一刀都出自真心,那些恨意,还有征服与证明自己力量的欲望是如此地显而易见,几乎构成了他们对立的全部缘由;

 

即使有些事情当初他不明白,比如Vergil在摔落魔界时嘴角的笑意,再比如为什么黑骑士三番五次地放他前行。但这些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也都慢慢想明白了;

 

Vergil是一个很好懂的人,他只不过一直试图用高傲和冷漠伪装自己,现在又有些陷入了中年危机。Dante早就从次次被阎魔刀钉在墙上的经验里摸透了自己兄弟的脾气;

 

 

可他也真的不想放弃这个绝妙的机会。

 

于是他搜肠刮肚,终于从记忆的角落里翻出一个他童年时期的未解之谜:

 

“为什么Vergil总是爱和我抢那个木马?”Dante翻着眼睛回忆着,“只要我不玩他也不玩,我想玩的时候他总能坐在上面?你说他是不是不和我抢就不舒服?”

 

 

V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料到这个宝贵的机会被用在这么一个幼稚的问题上。可答应了就要做到,他从属于Vergil的那部分回忆中翻找着有关这个木马的部分。

 

然后他突然哽住了,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

 

在Dante惊异的目光中他缓缓开口,好像那段不含血腥和离别的童年回忆中有更多不堪重负的东西:

 

“是的,他喜欢从你手上抢到东西的感觉胜于拥有那件东西本身,包括那个木马。所以他会观察你的表情然后提前跑到那里。”

 

“我就知道!”Dante用拳头砸了一下手掌,“他总是喜欢和我抢东西!”

 

“可是还有一部分回忆在告诉我,”V皱着眉头,“后来他憎恨那个木马,因为他就是坐在那上面失去了你。”

 

他看着面前那双睁大了的灰色眼睛,没有意识到自己接下来完全是以Vergil的语气在表达下面的句子;

 

“我想从它上面站起来,跑回家挡在妈妈和弟弟前面,他们一定非常害怕。

我是家里的长子,爸爸不在的时候我应该保护全家人。”

 

“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和Dante抢东西,我们明明属于彼此。”

 

“我从来都没有怨恨过你。”

 

 

 

“我从来都没有怨恨过你。”

 

Nero做出了最后的宣判,他看着自己的父亲的眼睛,觉得自己再不把这句话喊出来Vergil可能会抱着这样的自责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天——他好不容易赚来的,安稳的每一天。

 

“虽然我小的时候你没有管我,然后又把我的右手扯走,把这么多人卷进大麻烦里……”他嘟囔着,突然觉得这些实在是有点过分。

 

“但没有你我就不可能坐在这里,如果不是你扯走了我的右手我也不会遇见V。”

 

Nero看着自己父亲脸颊上的蓝色鳞片,这是那份礼物的代价,永久的魔人化。从那个时候Vergil就想弥补作为一个父亲对缺席自己孩子的人生二十四年的亏欠。

 

他的生命,他的爱情都是来自于这个人,即使听起来有些奇怪,但这就是不容反驳的事实。

 

现在他也要给予Vergil自由,一份不再为自己孩子所犯罪行内疚自责的自由。让他可以放下包袱,享受自己未来人生的自由。

 

“比起怨恨我更想说的是谢谢,谢谢你给予了我现在的一切。”

 

随着这句话的落地,门锁处传来了咔嗒一声轻响,看来门外的两个主谋对这场谈话的效果非常满意。

 

Nero从沙发上站起来向大门走去,“那么,明天见。”他没有等待Vergil的回答,因为他快压抑不住自己喉咙里的哽咽,还有那些想钻出他眼眶的温热液体。

 

而他在自己的父亲眼中也看到了同样的闪光。

 

 

 

他走出房门,不出所料地看见了自己的叔叔和同居人,但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报复这个恶作剧的主谋。所以他只是拉过黑发诗人,把自己的头埋进V的脖颈里。

 

然后他们向Dante告别,回到自己的房间。

 

 

现在剩Dante一个人站在那扇门前,他知道Vergil现在和自己只隔着一层木头,他随时都可以敲响。

 

只要他想,只要他愿意。

 

于是他伸出手指轻轻敲了敲。

 

“老哥,我能进来和你聊聊吗?”

 

 

未完待续)

 

 

是 @傻了吧唧的shinan 老师的点梗,想看V和Dante谈心,谈Vergil和Dante小时候的回忆,从人性的角度说一下老哥当时的心情。

我又擅自加入了一场父子局,因为真的很想看他们两个面对面把心里话说出来,都是一家人,有什么怨恨是不能放下的呢?

 

如果有OOC真的非常抱歉。

 

顺便DV两个人真的去谈心了并没有发生额外的事情……

 

一些细节设定:

 

Kyrie和Nero之间只是兄妹般的亲情,或者说姐弟更加合适

本片中的DV确实是兄弟情,因为我不太会写骨科,如果读出了什么其他不一样的感觉请自由心证

其他的等我想到了再补充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XD

日更计划(20/???)

 


评论 ( 160 )
热度 ( 141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