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新V】An Island in the Moon

V个人向短打,或许有一些Nero/V,3199字已完结。故事发生在游戏中两人去地底找Urizen的时候。

标题来自William Blake同名散文集< An Island in the Moon >.

 

 

他总是能梦见那个场景;

 

惨白的月光覆在他惊恐的脸上,有风从厚实的暗红色窗帘缝隙钻进来,检阅他大腿上的每一根汗毛,它们迅速地立正站好。灰尘不足以温暖冰凉的地砖,就像月亮无法照亮眉宇间的阴影;

 

他赤裸着半躺在地上,努力用手肘支撑起上身,他对现状感到羞耻,就像被逐出伊甸园的亚当,但他没有尝到那个果子,事实上他明白那个毒果才是进入乐园的钥匙,如字面意思的,他被流放了。

 

喉结上下滚动着,他环视着四周,这是他熟悉的地方,但离开了很久。他记得那些石柱,矮桌和铺着地毯的楼梯,好像从前自己光着脚在上面踩过一万次,身后跟着另一串笑声。他知道自己的名字,他也想起了另一个男孩的,当然,它们总是一同被呼唤。

 

一刻钟前那个恶魔已经飞走了,它看着他的眼神就像看一堆垃圾,它不屑于杀死他,或者因为其他的原因把他留在自己的噩梦里,大概希望甜美的瘟疫花粉能把软弱彻底吸干。却没想到一些恶魔之力还眷恋着这具孱弱的身躯,它们化为了黑色的纹路,像荆棘一般爬遍了全身,从温热的血液中吸食着养分。

 

月光还在慢慢向东移动,照亮了头顶的油画,他哆嗦着站起来,小腿和屁股上满是灰尘,直到用一块窗帘包裹了身体,他长出了一口气,努力不去在意上面经年的血迹——他知道可能是谁的;

 

于是他抬头望向油画里金发的女人,她的手都搭在两个男孩的肩上,骄傲地望着画外人;那两个孩子在此刻如此地别无二致,母亲的爱仿佛用阿努比斯的天平均分过一样,一片绒羽的误差都不被允许,直到那一天到来;

 

他望着那个高一点的男孩,那是他小时候的模样,与自己的同胞兄弟挨得如此近,几乎肩并着肩,在几十年的岁月里呼吸着同一处凝固的空气,看着灰尘逐渐覆盖这栋被遗忘的房子;这样的想象令他胃里不适地翻腾,像逃跑似的,他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一本William Blake的诗集,就在他的枕头下面。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是兄弟分享的童话书或者小龙玩偶,Dante不喜欢诗,并且对他每天都捧着它的行为嗤之以鼻,但他不以为意,甚至还记得那天出门前他在正读的一页留下了一个折角,心里想着下一首诗。

 

他快步走过去,感到内心有一根锚插进了海底;他被抛入这个世界不过几个小时,但灵魂却记得几十年的事情,除了他自己,没有一件事物证明他存在过。那个名字,现在不属于他。

 

匆匆翻开封底,黑发男人寻找着存在的证据,可是在泛黄的纸张上他看到了一个潦草的签名,几乎使他心脏停跳:

 

Dante

 

 

 

V猛地睁开眼睛,胸膛起伏就像连了泵的风箱,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力正随着急速的心跳流逝,恶魔之力的荆棘已经扎根在每一条血管,如同Qliphoth一样渴望用鲜血结出果实。他望着头顶扭曲的、满是血液脓包的树干,确定自己又一次逃离了噩梦。

 

“梦见被妈妈打屁股了?”Nero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扯回了马上要飘远的意识。V眨眨眼睛,望向自己身边的火堆。

 

“呃……我睡着了?”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Nero的俏皮话了,这个男孩和他那个满嘴跑火车的父亲越来越像,但奇怪的他并不讨厌这个侄子(1),即使他忍住了一次又一次用手杖去扎Dante的屁股——如果这样做能算作复仇的话。

 

“如果你坚持把昏倒叫做睡着的话。”Nero正用一块布擦拭着Red Queen,上面糊满了各种颜色怪异的血液,鉴于队伍里的另一个人几乎失去了战斗力,它尽职尽责地完成了额外的任务。V第一次觉得不用自己战斗真的很爽,他突然想起了刚才那个噩梦,从怀里掏出那本书用有些颤抖的手指翻开封面:

 

看到原本的名字,他长出了一口气,轻轻摩挲着有些起毛的封面,烫金的纹路已经被岁月模糊,但在记忆里它们仿若永不褪色一般包围着纤细的斜体诗句,那是Dante不了解的另一个世界。

 

有片阴影在身边落下,是擦完刀的Nero,V把书不着痕迹地合上,现在还不是揭晓谜底的时候。

 

火焰在木头上噼叭作响,在遥远的地下传来枪声和怪物的嘶鸣,Dante比他们先行一步。这也是V计划好的,Nero不可能丢下他不管,老一辈的烂账就应该让他们亲自清算。他盯着跳动的光焰,等待着身边的男人催促着自己继续前进;Nero总是有些热血上头沉不住气,他还太年轻。

 

“那本书,”Nero开口,说出的话却不在意料之中,“我看你经常掏出来看,即使是在战斗的时候,”他迎着同伴有些诧异的目光说道:“能借我看一看吗?”

 

V眨眨眼睛,有些干涩地开口,“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看书的好时候。”他看着身边人灰色的眼睛,它们现在被火焰染上了一点橙红,坦然的可怕,令他几乎找不出拒绝的理由。

 

“我也不认为现在我们能接着走,除非你想看到我捧着一堆碎片去找Urizen。”Nero向着V逐渐开裂的手臂努了努嘴,“那你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他撇开了眼睛,轻声嘀咕着。

 

“好吧,好吧”V把手里的书递给了他,特意翻到正文部分,期望Nero没有过剩的好奇心去翻开扉页,那样他的计划就要提前了。

 

“唔唔,很不错的诗,”Nero确实没做出危险的举动,只是翻看着书页,“嘿,这句话我记得你说过!”他指着某一行诗句,“在苦涩的悲伤中,我诅咒我的星辰,是它让我的爱恋如此崇高,而我却如此低贱。”挑起一边眉毛,他瞪着身边的黑发同伴,“你就是说着这句话出场,然后就那样抢了我的猎物!”

 

“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先来后到的必要,毕竟当时你的屁股已经快坐进火桶里了。”V耸耸肩,这个动作引发了一连串的咳嗽和更多的裂纹。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顺便堵住了Nero不忿的反驳。

 

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Nero找出了更多他曾经听过的诗句,他尝试让这些词句在舌尖滚过,听起来却完全不是那种味道,他挫败地叹了口气,把书还给了V,为什么Dante有帽子和摩托可以耍帅,V可以念着很酷的诗句出场,自己却没有任何道具?他在心里想。

 

“我猜某人问了我为什么战斗时也要看着书?”永远有些慵懒的声线几乎同时响起,V拿回了书,似乎猜到了Nero正在想什么,他勾起自己的嘴角。

 

“力量是需要媒介才能发挥作用的,就像你的刀或者手枪,你不能只是让它们凭空地出现,”V随意翻开一页,“而我的力量需要借助吟诵这些文字,”他低声念到:“愁眉不展的夜啊,快升起你的月吧。在这茫茫荒原,当我闭上双眼。(2)”

 

黑色的纹身仿佛流动的锁链一般缩紧,榨出他最后的一点精力,Shadow在他身边浮现了一瞬,暗红色的双眼悲伤地看着他,还没等它开口,维持着它的力量就消散了。V仿佛被人扼住喉咙一般呼吸着,那一眼的意味他明白,那是告别的眼神。

 

“嘿!我的好奇心没那么重要!”Nero懊恼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V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很高兴你能欣赏我的诗,这年头有品位的人不多了。”他尝试把话题扭转到熟悉的风格。

 

“如果别人没有傻,那我们一定傻了?(3)”Nero眨眨眼睛,希望这句来自书中的诗句从自己嘴里冒出来没有那么奇怪。

 

“哈哈哈……”V被这个意想不到的绝妙回答逗笑了,他拍拍Nero的肩膀,有几滴眼泪从眼角漏了出来,“你很有天赋,别被那个不着调的老家伙带坏了,如果我能更早的知道的话早就没那么无聊了,”当我们都是孩子的时候说不定会成为好朋友,V在心里补充,“或许当这档事搞完之后我会把这本书送给你。”

 

“但现在我们要出发了。”他依靠手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希望自己能撑到终点。

 

 

 

“所以说那是我作为打手的报酬吗?”在清理了又一批怪物后,Nero突然开口。

 

“什么……?”V感觉自己几乎是挂在身边人的臂弯里,简直就像另一根手杖。然后他反应过来Nero的问题,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勾起嘴角;

 

面前弯曲的坑道几乎看不到尽头,原本繁华的城市被丑陋的Qliphoth占领,变得荒凉、破败,就像是月球的背面。据说上帝把创造天堂时所有剥离的罪恶都丢弃在那里,终日黑暗,魔鬼们彼此交流都要耳鬓厮磨。

 

他曾经是那里的一座岛。

 

“不,是一份私人礼物。”他开口,再次惊叹于自己对温暖的渴求,离谜底揭晓已经不远了;

 

“……以一个朋友的名义。”

 

 

 

注释:

  1. 个人猜想V应该会觉得Nero是Dante的儿子

  2. “愁眉不展的夜啊,快升起你的月吧。在这茫茫荒原,当我闭上双眼。”出自《夜》,(《经验之歌》)

  3. “如果别人没有傻,那我们一定傻了” 出自《地狱的箴言》


恭喜我自己进了一个连tag都不知道怎么打的北极圈…

试试日更吧


评论 ( 13 )
热度 ( 56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