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穴酒/开瓢】整理一下《狱友七宗罪》奶中第十一话的部分

这篇虾jb分析又名《虽然我知道自己带着cp脑码字但没想到你舞城王太郎也是》

 

先整理一下奶中的内容:

 

NO.1:井中风暴的风眼

 

“所有的存在都被搅浑,澄澈的河流变得脏污无比。风暴中心的人不甘困于平静的风眼,挣扎着醒来,向着肆虐的障壁伸出手去——”     

  <Greed>

 

其实这个还挺好猜因为如果不想让两个人一直在沙暴中捉迷藏的话寻找风眼是必须的,但是你俩就蹲在地上刨坑这个操作是我万万没想到,所以说最后还是回归了逗逼模式吗……而且洞哥你是真的怠惰就顾着和酒哥说话半天那个坑还就那么一点大我有理由怀疑整个机器都他妈是酒哥自己一个人刨出来的.jpg

 

 

 

NO.2

 

关于洞哥的行为——想让酒哥杀了自己

 

“我帮了你,也请你帮我一个忙。”他凑近鸣瓢秋人的脸,盯着那双涣散的眼睛,直到里面全都是自己的倒影。

“杀了我。”    <Wrath>

 

 

这是我觉得第十一话穴酒最真的地方,原本我以为他把酒哥拉入狗妈不过是想独占酒哥或者揭露酒哥的秘密,没想到你居然给我搞这个。最高级的有所求就是无所求,借由酒哥之手杀了自己让酒哥手里落一条抹不去的命债,解决了自己的痛苦同时还让酒哥永远记住了这一幕,高,洞哥实在是高。

 

我在码这个系列的时候因为cp脑大量发生所以干脆就把所有的脱出方法都设定成了酒哥必须意识到自己是谁然后鲨了洞哥才能脱出这一段井,为了抵达最后的时间线洞哥只能一直在雷区旁边疯狂试探,逼幻梦中的酒哥一次一次醒来然后杀了自己,虽然相爱相杀狗血且俗套可是放在这俩人身上就贼拉香,香疯了。洞哥你还是死了比较爽。

 

NO.3

 

关于宗教梗

 

作为《圣经》爱好者我实在是忍不住在这篇里面夹带私货,各种宗教梗玩到就是爽到,本身七宗罪的取材也是来源于基督教及其相关衍生,抛去了后世的各种艺术加工,其实《神曲》里但丁就对七宗罪及其刑罚做出了设定,虽然大家的关注点可能都在限制级内容上没有仔细阅读,本着严谨的原则还是尽量对照了每种罪行(反正都是自己写来爽的)

 

傲慢 戒之在骄-负重罚之

嫉妒 戒之在妒-缝眼罚之

暴怒 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怠惰 戒之在惰-奔跑罚之

贪婪 戒之在贪-伏卧罚之

暴食 戒之在馐-饥饿罚之

色欲 戒之在色-火焰罚之

                       《神曲-地狱篇》

 

我隐约猜到了官方要玩宗教梗,毕竟有Dogma这样的设定在前,果然第十一话就玩了七日创世梗,这样的宗教梗请务必莫多莫多。

 

如果脑洞再大一点,把罪犯的刑罚按照星期顺序排列起来;

 

周一 裂胯 

周二 剥面 

周三 拔舌

周四 掘墓

周五 撕臂

周六 开洞 

周日 单挑

 

按照色欲——傲慢的描述对照一下,觉得每个人的动机或者选择的刑罚还都挺有道理(((

 

当然以上的一切都是带上八百米CP滤镜后的胡言乱语,没想到为了满足自己xp的产物竟然能奶对新一话这么多内容我也很摸不着头脑(硬要我解释就是编剧也觉得我cp是真的)看到tag里一片嚎叫穴酒/开秋股票跌了也duck不必,我左看右看怎么也是涨停板就看最后两集怎么收盘。

 

最后就是感叹一句你俩和好的真快,果然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合如果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来一——(消音)

 

新的粮在写了在写了.jpg

 

 


评论 ( 9 )
热度 ( 35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