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克山】五次克利福德·昂格尔想要拥抱他的孩子-1

发生在《虫果》《66号公路》之后的故事,战后日常向。

依旧很多私设和个人妄想




他们的新家选在一片向阳的缓坡上,一棵粗壮的橡树被划在后院的中央。

 

这是克利福的主意,他想起了那片雪杉林后的废弃避难所,摇摇晃晃的铁架上挂着旧轮胎。那双手的温度仿佛还留在背后,呼啸的风声穿过他的耳畔和头顶的树林,穿过橡树厚重的叶子,阳光透过它们的间隙漏下来,在他脸上落下斑驳的光影。

 

小小的婴儿在他怀里扭动着,发出猫儿一般的哼叫,克利福回过神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从橡树下传来。

 

新刨好的榉木板散发着新鲜的木材香气,每一片都露出鹅黄的内芯和层叠的纹理,木屑像雪花般堆在草地上,蓬松又柔软,克利福想起童年时代农场里金黄的稻草堆,被阳光烘得暖洋洋,自己在上面度过一个又一个甜美的午后。于是他展开臂弯里挂着的小毯子,铺在木屑上,把怀里的小家伙轻轻放在中央,像一颗坚果落在棉花糖上。洛眨着绿眼睛好奇地打量全新的世界,柔和的春风卷起一片早开的苜蓿花瓣,落在她小巧的鼻尖,她皱皱鼻子打了个喷嚏,咯咯笑起来。

 

克利福也忍不住弯起嘴角,掐下草地上的一朵小雏菊凑近她胖乎乎的小手,小家伙张开手掌捧住白色的小花,就要送进张开的嘴巴。“这可不能吃,my sweet honey,你并不能真的酿出蜂蜜来。”他赶紧救下那朵快要七零八落的小花,把它别在她棉布小衬衫的领口。

 

绿色的汁液粘在他的手指,他轻轻在小姑娘蜜桃般的小脸上抹过,左三道,右三道,最后在鼻子上点一点,一只小猫咪就对他笑起来。

 

克利福决定不去想自己孩子对这个幼稚的小游戏抱以什么表情,实际上有机会的话他也像对山姆来这一招。于是他拍拍手站起来,走向树下的身影。

 

“有什么能帮忙的吗?”克利福俯下身,越过山姆的肩膀,欣赏他快要完成的作品;

 

一把木制的椅子,淡黄的木板散发新木的清香,靠背已经安好,但是还没打磨,粗糙的纹路像被风吹乱的动物皮毛。山姆拿着锤子蹲在地上,嘴里还叼着一把起子,原本垂到脸侧的半长棕发被束成一把扎在脑后,露出圆圆的耳尖,被阳光涂抹的透明。

 

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一根钉子,听见克利福的声音,抬起头,阳光直直落在灰蓝色的眼睛里,山姆眨了眨眼,挤出一点泪水,用手背蹭掉。嘴里衔着工具,他只能点点头,又指指脚边的木条。

 

克利福也蹲下来,拿起新刨的木板,看起来准备做椅子的把手。等他放好了位置,山姆就把钉子按在上面,用锤子一下下砸进去,直到外面剩一个圆圆的钉头,它们一个个排下来,像一只只圆圆的黑眼睛。山姆最后用力晃了晃自己的作品,每一颗钉子每一块木板都牢牢待在它们的位置,考虑到他们的体型,他特地选了最厚实的木板,钉子也钉得密一些,就算一只棕熊想要坐上去也不会散架——不过那时他就要开枪了。

 

于是他满意地点点头,克利福和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木屑。“你打算漆成什么颜色?”山姆问他。

 

克利福看向脚边五颜六色的小桶,皱起眉头。他们在不久前还在为篱笆刷成白色还是黄色出现分歧,最后还是他顶不住山姆看过来的眼神做出让步。等到夏天的时候你就知道黄色有多么招虫了,他叹了口气,拿起涂满黄油漆的刷子,涂上他们的新篱笆。或许这次山姆是有意把选择的权力让给他,毕竟糖果的口味要一人决定一次不是吗?

 

“白色吧。”克利福决定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我会负责之后的重新上漆。”他当然知道白色有多容易脏。

 

“一言为定。”山姆耸了耸肩,把白色的小桶提过来。

 

他们拿起泡在里面的小刷子,一起给新做的秋千上漆,克利福费了点心思,把那些圆圆的黑眼睛留了下来,像是浮在牛奶上的一排巧克力豆。一些油漆沾在他的手指上,克利福想了想,决定故技重施;

 

“山姆,”他突然喊他孩子的名字。

 

山姆正忙着给最后一条木板涂油漆,听到自己的名字就抬起头来,“怎么……”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对上克利福带着笑意的棕色眼睛。

 

“别动。”

 

克利福伸出手,在山姆的脸上抹过,左三道,右三道,油漆干的太快,来不及点鼻尖的那一下,他只好又伸进桶里沾了沾,画上圆圆的一点。“Kitty Sam.”他还没说完就低下头笑起来,满脑子都是那只粉红色的小猫咪,他记得全美国的小女孩都疯狂地喜欢它。

 

山姆才反应过来自己父亲的小把戏,摸摸自己的脸颊又摸摸鼻尖,“别指望我对你喵喵叫。”他小声嘟囔着,低下头。被扎起的头发这回藏不住耳朵上的热度,他觉得今天的阳光怎么这么热。

 

克利福看到自己的孩子低下头,以为自己这个拙劣的小把戏把人弄生气了。他想起山姆已经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成年人了,而他总还是觉得面前的是个小男孩,或许他心底的一部分还抱有某些渴望,能弥补他错过自己的孩子的时间,这种亏欠感时常会爬上他的心头,和巨大的现实反差一起令他不知所措,就像现在这样。

 

“我只是……想开个玩笑……”他放下手里的刷子,语气不可避免地低落下来,“它们很好擦掉,如果你介意的话……”

 

“像这样的玩笑吗?”

 

山姆突然抬起头,把糊满油漆的手指也按在面前人的脸上,嘴角带着诡计得逞的笑容,“Got you!”他大声宣布自己的胜利。他对反败为胜很有一套,不信的话可以去问前反派面具先生。

 

现在这片草地上有三只猫咪了。

 

暖洋洋的春风吹过,把他们新漆的秋千烘干,它被挂在橡树最低的枝桠上,在风中轻轻摇晃。

 

 

等到天气再暖和些,他们在那颗橡树的旁边种下一株苹果树苗。

 

它来自时间雨农场,或许现在它们有了新的名字,可丰收一直眷顾着这对乐观的夫妇,他们把最大最红的苹果寄过来,山姆把种子小心地挑出来,埋进松软的土里。在春风吹拂下它们从土壤里探头探脑,他选出其中最粗枝叶最繁茂的一株移到他们的后院里。

 

他还给那对夫妇发邮件询问怎么才能更好地培育这棵小树苗,几天后得到了回复;令人失望的是他们告诉山姆从种子直接种出的果树要很久才会开花结果,如果他需要的话可以寄给他一棵最好的苹果树。

 

可山姆谢绝了他们的好意,他其实也不在乎要等多久才能等到它开花结果,十年?二十年?反正它就在他们的后院里,又不会长脚跑掉。如果他和克利福吃不上,还有洛可以,她的孩子们也可以……总会有一双眼睛看到这棵树上的累累果实。

 

他也不知道自己怀着这种心情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要固执地等待一颗小小的种子长成能结出果实的大树,或许他想要向克利福证明什么,又或许他用自己早就证明了这个命题。

 

克利福对此没什么意见,他又做了几次黄油苹果——用他们的新烤箱,玛玛的新产品,附带贴心的使用指南。

 

烤苹果的香气从他们敞开的窗户里飘得很远,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在窗户下面有几颗鬼鬼祟祟的小脑袋,克利福推开窗,把这几个小馋鬼抓个正着,每个人的惩罚是一颗热乎乎的苹果。孩子们笑嘻嘻地和他们道谢,捧着洒满砂糖的苹果向不远处的小镇跑去。

 

山姆也走过来,和自己的父亲站在一起,看着他们你追我赶消失在暮色中的身影。远处镇上的灯光一点点亮起来,像在夜空中点亮的星星,他们的房子是遗落在角落的一颗,可山姆觉得自己并不孤独。

 

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一切都泡在时间的河流里向前流淌。

 

tbc



我深刻意识到如果自己不更新的话克山的tag是不会动的(哭出声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评论 ( 59 )
热度 ( 4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