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克山】66号公路-6

蠢萌父子带娃轻松沙雕公路片,是个连续情景喜剧。


故事承接《虫果》 请务必食用后继续阅读。

 

66号公路:美国芝加哥到洛杉矶的著名公路,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为“母亲之路”。

 


6.港口节点城

 


芙拉吉尔在港口和他们告别。

 

“一路小心,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给我发邮件。”

 

她走上前拥抱了山姆,拍了拍他的后背,意识到是本来有接触障碍的友人首先张开双臂。她感到鼻尖有些发酸,于是俯下身轻轻捏了捏山姆怀中婴儿的小脸。“再见了,洛,下次我们再一起玩,好吗?”小家伙咯咯笑起来,对她吐出一串泡泡。

 

“对了,山姆,你还没告诉我她的全名是什么,我觉得这不像是随便取的名字。芙拉吉尔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决定不放过这个机会。

 

“洛伊丝,我把原本给我女儿的名字给了她。”

 

山姆努力让自己不去看向站在身边的克利福,正如克利福还没告诉他他的母亲是什么样子的人,他们怎么相识,还有他的过去,那些在战场之外他未曾了解的时光,他也没有向克利福提过自己这三十多年在布里吉斯是怎么度过的,还有离去的妻子和他们未曾谋面的女儿。

 

这几天来他们都默契地对此避而不谈,或许不善言辞是他们两个相同的障碍,又或许是找不到开口的理由——时间在他们身上留下那么多旧伤疤,他们却还没做好准备把自己袒露在对方面前,询问或讲述每一条伤痕的来历。

 

可总有那么一天。

 

“洛伊丝……”芙拉吉尔重复了一遍,“我喜欢这个名字,可是她的姓是什么呢,和你一样是布里吉斯吗?还是……”她想起山姆有两个姓氏,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含义。

 

山姆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抱歉,现在我还没法告诉你。不过等我把这一切都考虑好了之后你会知道的。”

 

芙拉吉尔没再问什么,再次捏了捏洛伊丝的小鼻子,和他们挥手告别。

 

 

他们沿着出城的公路前行,过了山区和湖泊就越来越接近东海岸,地势也变得平坦,远处的群山逐渐变成低矮的草丘。可是那辆神奇的摩托被他们丢在了湖对岸,现在一切又回到了最原始的赶路方式,步行。

 

山姆走在前面,克利福抱着洛跟在后面,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沉默总是占据了他们相处的大部分时间。山姆能听到他们的鞋底落在柏油路面上咔擦的声响,单调而乏味。他也能感受到落在自己背上的视线,来自另一个人,他不敢回头,因为他知道克利福听到了自己和芙拉吉尔的对话,关于自己失去的女儿,可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实际上,他已经想了一路了。

 

但山姆觉得自己非要说些什么不可,明明自己有那么多问题想问克利福,有那么多事情想要告诉他。可为什么一个单词都不愿从舌尖滚落呢?

 

一根轻飘飘的羽毛哽在他的喉咙,山姆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在轻轻颤抖。内心深处涌起一股感觉,他感到恐惧,那是在他数次面对危险的时间雨和BT,被拖入焦油,甚至是被死亡遣返回深海都未曾体验过的恐惧。那时他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而现在某种巨大而无形的东西把他包拢。

 

那是未知的未来。他伸出手,却什么也抓不住——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

 

山姆回过神来,发现克利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身边,正严肃地看着他。

 

“我只是……”山姆本来想为自己一时走神辩解,克利福却摇摇头,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你仔细听,十点钟方向是不是有枪声?”

 

山姆眨眨眼,听了一会发现确实从前方传来几声零星的枪响。这你怎么都能听见,他有些郁闷,明明应该是自己带路,现在却被提醒危险情况。山姆在脑海中把这附近的地形和建筑都大致回忆了一遍,想起来离这里不远的地方确实有个米尔人的据点。

 

等等,米尔人的据点?

 

山姆不知道克利福的紧张之处在哪里,反正经过两次横跨美国之旅后他的脑海中已经形成了“发现米尔人——跟着他们回营地——把他们干趴——把材料装上他们的皮卡开走修路”的完整业务流程,没想到这群疯子居然还在干抢别人快递的营生。

 

那我接着抢走你们的车也不算什么吧……?一想到不用走回东海岸,山姆整个人都兴奋起来,顾不上和一脸凝重的克利福解释,几乎是拖着他往枪声响起的方向走。

 

在半路上他们遇见一个鼻青脸肿的快递员,穿着布里吉斯的制服,正坐在一块石头上唉声叹气。

 

“你的快递被抢了吗?他们有多少人,现在在哪里?”山姆直截了当进入正题。

 

“哎!你你你……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他们又回来了……”这个倒霉蛋抬起头,发现不是之前那拨人后松了口气,“他们有七八个,都拿着武器,一见面就把我揍了一顿抢了我的货……唉,这可关系到我的技术评定,如果没法交货就全完了……”

 

“等等……”他看着面前的人,眨眨眼,就差没亮闪闪的发光。“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哦哦!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传奇——”

 

山姆有样学样,向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你的货我会帮你找回来,但别告诉别人你碰见了我,还有他。”他向自己身后努了努嘴。

 

等到他们把那个怎么看都一脸“我见到了自己偶像但是偶像不让我和别人说我好憋屈”的快递员落在身后,克利福忍不住笑出声。

 

“我不是故意学你的,”山姆低下头小声咕哝,“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有救世主情节,他们恨不得追着我让我在他们的运输箱上签名……”

 

克利福听着自己孩子的抱怨,摇摇头,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就连怀里的洛也开始咯咯笑起来。

 

山姆决定做些什么来阻止当前事态的恶化,于是他从箱子里翻出一把狙枪,那是他用的最顺手的一把,从第一次拿到它就一直带在身上,玛玛在临出发前对它做了改造,配上了专用的麻醉弹,值得庆幸的是他再也不用成为移动子弹库了。

 

“你拿着这个。”

 

他把枪递给克利福,“我觉得你应该更习惯用枪,里面装的是麻醉弹,打不死人,一共五发,没有消音器,狙镜最远瞄准距离一千码,弹道修正35.9。”

 

克利福接过来,退了一下弹夹,又看了看枪托和机匣,“M40?”他对这个标志的机匣再熟悉不过了,对于自己孩子也有这种型号的狙枪十分惊讶。

 

“可能是改良版吧,我对武器没有太多研究,装备部给我什么我就用什么。不过这把我用着最顺手,就一直留下来了。”

 

我还用它打过你不少次。他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

 

退伍老兵显然对这把枪十分满意,特别是在发现了狙镜还有风向补正之后,还吹了声口哨。虽然知道这里面的子弹打不死人,但山姆曾经在冥滩上见过的“看老子把你们枪枪爆头”的气场又自动回来了。

 

“别打头,这种口径的子弹打在头上也是致命伤。”他几乎是语重心长地提醒。

 

 

在翻过一座小山丘后,他们看到了米尔人的营地,他们的货架就在营地的中心,卡车停在营地的另一边。

 

“外面的有六个人,可能还有其他人在屋里,我们先把外面的解决,然后再找里面的。”

 

他们猫在一块石头后面,山姆探起身看了看当下状况,还是有点不放心,“一定要记得打晕就行,他们只是爱抢别人快递,没那么罪大恶极……”

 

看到克利福点头之后,他弯下腰慢慢从一栋木屋边上绕过去,接近一个正拎着水桶的米尔人,到了背后时用手中的牵引绳套住他的脖子和手臂,同时提起膝盖磕在他的后腰。

 

这是一次毫无瑕疵的偷袭,被袭击者刚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气音就喘不过气来,手里的水桶掉在地上,发出当啷一声脆响。

 

山姆没料到他手上还提着东西,立马一拳敲在他的太阳穴把人打昏,然后把他拖到墙角。可那声不同寻常的响动已经引起了其余五人的注意,他们纷纷向声响的来源望过来——

 

一声清晰的枪响,其中的一个抬手捂住自己的右胸,向前走了几步,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其他的几个人意识到有人偷袭,呜哩哇啦大喊着,纷纷端起胸前的武器,找到附近的掩体。

 

其中一个恰好跑到了山姆所在的区域,看到陌生人顿时一愣,举起枪就要扣动扳机。可克利福的反应比他更快,在他的手指还没动作之前一颗子弹就打进了他的后心。

 

干得漂亮!如果不是隐藏自己位置山姆真想为自己父亲的枪法吹声口哨,他猫着腰贴墙走,慢慢接近另一个端着枪的米尔人身后,同样把绳索套过他的脖子,向后扯紧,直到他失去意识倒在地上。

 

还有三个,他看向克利福刚才的方向,连一个枪口也没瞧见,不知道克利福在哪找的狙位,打得这么准。山姆听到背后传来的脚步声,矮身侧转,用手肘重重击在偷袭者的侧腹,然后把他扑倒在地上,一只手钳住拿枪的胳膊,另一只手用力劈在脖颈。

 

还有两个。

 

发现自己同伴莫名其妙一个个不见的米尔人紧张起来,剩下的两人端着枪,背靠背,扫视安静下来的营地。他们甚至不知道敌人是谁就快全军覆没了,好像有一次也是这个样子来着?

 

没有时间留给他们反应过来这个熟悉的风格出自谁手,山姆故意在角落放了一枪,两人顿时紧张兮兮向枪声的来源射击,克利福借着山姆制造出的视线死角把两颗子弹准确送进他们的后心。

 

搞定了。

 

山姆从墙角钻出来,准备挨个检查房间里面还有没有漏掉的敌人,就在他走过一堆废弃木箱的时候,从阴影里突然钻出一个人,扑上来死死勒住他的脖子,用手中的匕首对准他的颈动脉。

 

“原来又是你……!”这里的首领咬牙切齿地在山姆耳边低语,“上次你把我们半年的货都给抢了,还把车给顺走了,今天居然还敢来,抢上瘾了是不是?!”

 

你才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吧!山姆在心里吐槽,思考怎么才能在刀尖切进自己动脉之前把人撂倒。可男人看出了他的意图,把匕首又往前靠了一点,刺痛从冰冷的刀尖传来,山姆感到温热的液体顺着脖颈流下。

 

得,这回丢人了。他无比后悔自己怎么没多带一把枪,或者一把匕首,平常这些米尔人自己一个能打十个,怎么今天就翻了车。

 

“我要把你的皮扒下来给我们的车当防雨布!”首领继续自己的危险发言,“时间雨停了,多可惜啊,我还想看你的皮肤一点点被腐蚀成烂泥呢!”

 

得了吧,就你们遇见时雨缩在屋里不肯出来那鸟样,活该我把你们货和车都顺走。

 

山姆磨磨牙,他对自己现状一点也不担心,就是感觉有点丢人,他知道克利福一定在哪里看着这里,说不定下一秒就放冷枪。

 

可事实证明他对克利福在战场上的嚣张态度不甚了解。

 

从他们面前的一处房屋后面传来了婴儿的哭声,过了一会儿,一个怀里抱着小包裹的男人从墙后面转出来,另一只手还提着枪。

 

“好了,不哭了不哭了……”他摇晃着臂弯里的小家伙,看都没往这边看一眼,似乎全部注意力都在哄孩子上。

 

“你又是谁?”首领最受不了的就是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把刀逼近山姆的脖子,“你和他是一伙的吗?回答我,要不然我就砍了他的脖子。”

 

我真诚地劝你不要这么做。这句劝告山姆也只能在心里说一说,千万别打头,求你了。他看着正专心哄孩子的克利福,总觉得接下来要发生很不好的事情。

 

“喂!你没听见吗?!”首领几乎气急败坏了。

 

山姆忍无可忍,不管有把刀还贴在自己脖子上,趁首领不注意用手肘狠狠撞向他的胃部,男人发出一声痛呼向后仰起头。对不住了,我这是在救你。山姆心想。

 

几乎是同时,一颗子弹擦着他的鼻尖飞过。这最后一颗子弹本该正中他的眉心。

 

男人被吓破了胆,跌跌撞撞就向营地外跑去,山姆也没追他,晃晃脖子,走向对面站着的人。

 

克利福放下手中的枪,面无表情。山姆看得清楚,那致命的一枪根本就是他单手甩出来的。幸亏你在冥滩有硬直,他为自己的好运庆幸。

 

“不是说了不要打头吗?”他接过克利福手中的枪,摇摇头。

 

“他要杀你。”克利福硬邦邦地回答,伸出手贴上山姆的脖子,那个伤口并不深,但依旧摸到了一手的血。

 

“我没那么弱……今天只是意外,意外……”山姆被突然贴上来的手指吓得哆嗦了一下,“本来我准备趁他不注意撞他下巴的……这真没事,就一点小伤……”他支支吾吾解释。

 

克利福没有说话,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手。从口袋里掏出绷带,绕着伤口缠了一圈,又缠一圈,在末尾打了个结。

 

“我不希望你出任何意外……”他叹了口气,语气还是软下来,手指停在那个打好的结上。

 

山姆彻底辩解不能,灰溜溜地带着他和洛找到那个快递员的包裹,顺便开走了他们的卡车。

 

 

等到他们开着车沿着公路一路向东前进时,一个想法慢慢在山姆心中形成,那是他没有回答芙拉吉尔的问题,现在在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Tbc

 

米尔人真可怜(摇头)

 

日更(11/?)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评论 ( 43 )
热度 ( 30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