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克山】Just everything about you 与你有关的一切

Summary:山姆·波特·布里吉斯平淡无奇的一天。

 

BGM:<the way>Sayulee/泽野弘之 

不看这篇文也没关系,请一定要去听这首歌,这篇就是为它存在的。

如果能一起食用就最好了。

 

 


他从无梦的睡眠中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扭头看向枕边的小床。

 

小家伙躺在裹好的小毯子里,头也歪向他,撅着小嘴;山姆拿起旁边的围嘴把她嘴角流出的东西擦干净,奶香混合着口水构成了婴儿身上独特的味道,沾在他的手指。

 

气味如同绳索,把他从仍未散去的睡意中拖回,山姆想起自己昨晚哄哭闹个不停的洛到了半夜,才被赦免得到短暂的睡眠。他太累了,几乎躺下去就失去意识,曾经常常造访他的梦境也被大脑皮层屏蔽,沉入深深的意识洋。

 

实际上却并非如此,纵使山姆再过迟钝,他也能意识到有什么事情随着时间雨的消失而改变了,亚美莉曾经提醒过他,可那时他对此一知半解;

 

他再也没能梦见那片冥滩了。

 

 

山姆拿起床边的外套,轻手轻脚把鞋套上,推开他们小屋的木门。清晨凉爽的空气吹进来,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男人伸了个懒腰,扭扭脖子走出门外,昨晚刚下了一场雨,狂风裹挟着雨水洗刷这片被人遗弃的土地——几个月前他抱着刚刚苏醒的洛来到这里,几栋废弃的避难屋成了他们的落脚点。

 

唯一知道他们去向的亡人送来了匿名包裹,里面是塞得满满的奶粉和纸尿裤,山姆衷心感谢自己这位忠实的朋友,仿佛猜到了在他们身上发生的奇迹。他通过秘密邮件回了信,告诉他自己和洛一切都好。每周都会有一个物资箱放在他们门前,山姆从没见过快递员,也不想知道承运的公司是谁;或许他会回归自己的老本行,但不是现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他身心俱疲,需要给自己放个长假,当然,还有照顾小洛。

 

昨夜的乌云还未散去,依旧沉甸甸地压在天空,随时都会酝酿新的一场暴风雨。朦胧的水汽模糊了草丘与远处群山的界限,没有鸟鸣,四周寂静无声,他弯腰提起门边的水桶,走向不远处的小溪。

 

胶鞋踩在被雨水泡的稀烂的草地上,发出咕叽咕叽的响声,他低着头,试图分辨出泥地上的痕迹是不是其他人的脚印。他想起亡人说已经有组织自发开始寻找单独居住的末日准备者,邀请他们到设施完善的城中居住,这是UCA首先需要完成的使命。

 

会有人来敲他们的门吗?来人会认出面前这个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男人是拯救了整个美国的传奇快递员吗?

 

他把水桶放进溪水里,冰冷的液体令他打了个寒战,把脑海中的问题赶跑。小桶很快被灌满了,他摇摇头,拎起把手,慢慢往回走。

 

回去的时候洛还在熟睡,昨天闹了一晚,估计要到中午才能睡醒。他在外面把自己洗涮干净,才脱下满是泥点的胶鞋走进屋里,走到房间的另一边;

 

那里靠墙放着一张旧沙发,虽然扶手和坐垫已经被磨得发毛,甚至露出里面的海绵,可依旧柔软舒适,比私人套件那张硬邦邦的床好得多。上边还有两个同样破旧的靠垫,上面的小白猫已经变成了老黄猫。男人并不在意,坐下来把其中一个抱在怀里。

 

刚来的时候他发现这里还有一台旧收音机,居然还能收到信号,就是信号不好,呲呲啦啦像只鼓噪的乌鸦。他从这只鸟儿的嘴里了解到外面的变化,哪里又新修了公路,哪里又有大批的难民迁入……他听到过硬汉,就是现在的总统,慷慨激昂的演讲,承诺带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他只听了一半就调了台,一个又一个,直到里面只传出电流的噪音;

 

他想听什么?山姆自己也不清楚,总之似乎是一首歌,他唱过,好像也听别的人唱起过。可是收音机里怎么会有那首歌呢?

 

现在洛还在睡觉,所以他不能再折磨那只可怜的鸟儿了。于是他从桌下拉出一个箱子,里面是一些零碎的小玩意,亡人把他套间里的东西也送了过来,不过他本来也没多少私人物品,那个小箱子只能装个半满,加上山姆又把其中的一些放到它们原来的位置,箱子堪堪见了底。

 

他把手伸进去摸索,掏出一本书来,这也是亡人寄给他的,作为一份礼物,和另一些物品一并寄了给他,说是在废弃总部某个储藏室发现的,原本那里的工作人员想要当垃圾处理掉,被他拦了下来。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一本百科全书,一个空了的育婴舱,一顶圣诞帽,还有一件满是陈旧血迹的外套。

 

“我觉得你可能会想留着它们。”亡人给他的便条里这么写道。

 

他无声地点点头,把它们都一一放在应该在的地方。

 

圣诞节还早,现在戴上帽子有些不合时宜,他还没来及思考礼物的事情。老旧的育婴舱和新的那个并排放在橱柜里面,他把门关上,仿佛就能隐藏一对秘密。

 

只有那本书,被山姆归为自己的私人物品——反正本来也是他的,在不能打开收音机的枯燥时光里总拿出来翻一翻。那本书有些上了年头,纸质又硬又脆,他不得不小心翼翼翻动每一页,铜版纸上的印画出现了斑驳的纹路,就连有些字母也很难分辨,于是他只能看着上下文连猜带蒙,幸好是给小孩子读的,没什么复杂单词,读的次数多了总能猜出来。

 

现在他舒舒服服靠在沙发上,从头看起这本婴幼版百科全书。

 

刚翻开第一页,一声闷雷就在屋外炸响,接着是哗啦啦的雨声。于是山姆知道暴风雨又来了,可没什么好担心的,他把窗户关的严严的,一滴雨也进不来。

 

他把目光落在那颗红红的光团上;“太阳,是太阳系最重要也是唯一的一颗恒星,为星系输送源源不断的热与光,从太阳上发出的光到达地球需要八秒钟……”他轻声读着上面的文字,一字一句都没漏下。

 

现在照在身上的光实际上是八秒钟之前的光,如果这么看来我们不都是活在过去的时间吗?

 

他翻到下一页,看到一颗蓝色的星球。

 

“地球,我们每个生物的母亲,是一颗被水包裹的美丽行星,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数百万年,直到最近的十几年才离开她的怀抱,到达她唯一的卫星,月球上去……”

 

山姆眨了眨眼,把没读完的这页翻过去。

 

外面的暴风雨越来越猛烈,风声呼啸着穿过原野,把苔藓和草皮翻开又盖上,雨点像无数只小手敲打着玻璃。

 

“飓风,一种由高压气旋形成的恶劣天气现象,时常伴有雷电,暴雨,多在夏季的沿海地区出现……”他读着眼前的文字,心里默默地为它加上注释。

 

“飓风越靠近风眼的地方天气越恶劣,可当越过风墙,到达风眼内部,天气反而会变得晴朗,有时还会出现太阳。”

 

不,不对。不只是太阳。还有其他的东西藏在暴风雨的中心,只要走出门,走向乌云与暴雨……

 

从远处传来极响的一声雷,几乎炸在山姆耳边。他打了个激灵,从不知道什么地方神游回来,洛已经在自己的小床上哭得撕心裂肺,他放下书,几乎是冲过去把她抱起来,放在臂弯摇晃。

 

“嘘……别怕别怕,我在这里,我会保护你的……”

 

他低声哄着小家伙,抱着她从房间一边晃到另一边,这是他才发现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最上面的数字。

 

把还在抽噎的洛放在沙发上,他翻出一本育儿指南,当然也是善解人意的科学家友情提供,烧水,烫奶瓶和奶嘴,等到合适的水温再把奶粉倒进去,快速搅一搅。在刚开始的几天这几乎就是场灾难,可现在他已经能在几分钟内完成任务了。

 

洛躺在他的怀里嘬着奶嘴,山姆用手轻轻拍着她的背。外面的暴风雨还在继续,每落下一个雷声,她小小的身体都会轻轻颤抖,山姆只好更紧地抱着她,在她耳边轻声低语。

 

“别怕,别怕……风暴总会过去的。”他说。

 

把小家伙喂饱之后他随便找了点能量棒填填肚子,抱着洛坐在沙发上,重新拾起上午没读完的百科全书。他记不得自己读到了哪页,索性从头开始,洛也很听话,靠在他的腿上不哭也不闹,瞪着大大的绿眼睛看着面前一页页翻过的图画。

 

这么小的婴儿什么也听不懂,山姆还是念给自己听。

 

他们从宇宙和太阳系开始漫游,在地球上降落,跨过海洋,森林,冰川和高山;山姆读到太平洋中巨大的蓝鲸,落基山脉成群的鹿与狼,北极熊在极光下捕食海豹……他以前从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奇特的动物……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他不知道的地方。

 

洛指着一张雪山的图片咯咯笑起来,他摸摸她的小脸,“等你长大了,我就带你去看,好不好?”

 

小家伙只是笑。

 

 

风暴在黄昏时分终于停了,夕阳撕破稀薄的乌云冲出来,把它们镶上瑰丽的金边。

 

山姆读完了最后一页,把书放回箱子里,抱着洛推开门走出去。外面的屋檐还在向下滴水,雨后特有的清新气息把他们包围。

 

“小洛,你瞧,天上的那是什么?”他指向天边那一抹彩色,阳光把他的侧脸蒙上一层光晕。

 

小家伙拍了拍手,又轻轻落在他的脸上,把上面的水珠擦掉。

 

“走吧,天要黑了,我们进屋去。”山姆最后看了一眼那道彩虹,转身走进小屋。

 

 

天渐渐黑下来,他又冲了一瓶奶粉把洛喂饱,中午硬塞进去的食物还顶在胃里,他并不饿,于是抱着小家伙走到床边。

 

洛张开小嘴打了个哈欠,小宝宝都喜欢吃饱了之后睡上一觉,睡到半夜再把身心俱疲的监护者闹醒。山姆已然十分清楚这个规律,决定趁这个机会也补上一觉。

 

“小洛困了,对不对?”

 

他捏捏她的小脸,轻轻摇晃臂弯,唱起那首歌来。

 

等到洛闭上了眼睛,流着口水在他胸前睡着,山姆的眼睛也困得睁不开了,好像那首摇篮曲也被他唱给自己听。他闭上眼,打了一个哈欠,泪水流出眼角。

 

“晚安,我们明……待会儿见。”他把怀里的婴儿放进枕边的小床上,细细裹好小毯子。

 

接着他也爬上床,从床头的一排小雕像里拿出一个,小心地贴在嘴边。

 

“晚安。”他轻声说。

 

无人回应,于是山姆把那件沾满暗褐色血迹的旧外套紧紧裹在身上,脸深深埋进衣领里蜷缩起来,一会儿也进入了梦乡。

 

 

END

 

 

这篇没有出现那个名字,但他无处不在。

 

最后的最后,请允许我把《the way》的歌词贴在后面,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播到这首,一字一句都在往我心尖上捅,每一句都太合适了。

 

努力日更中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The way

 

作曲 : 澤野弘之

 

作词 : mpi

 

I feel lonely even in the crowd

即使身在人群中也感到孤单

 

Every face,tired eyes

每张脸,每双疲惫的眼睛

 

It's not for me

都不是为了我

 

I wonder how does my life go on?

我好奇我的生活将会怎样继续?

 

Many chances I have seen before

很多机会我曾经遇见过

 

But no more

但也不会再有

 

Somebody knocked on my door

有人敲扣我的门扉

 

I woke up feeling empty like a hall way

我醒来后感到空虚,正如空无一人的走廊一般

 

And away

然后越走越远

 

The sweet days have past me by

那些美好的日子已经离我而去

 

There's no storm it won't stop

没有不会停止的风暴

 

I better wait more

我最好再等久一些

 

Just everything about you

只是想着你的全部

 

Can't stop my self

不能停止

 

Something's just begun

有些事情只是刚刚开始

 

Tell me why

告诉我为什么

 

I will think about you

我会想着你

 

Don't go away

别离开我

 

I will stay for you

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

 

Frustration hit me hard,this morning

沮丧的心情痛击着我,在这天早上

 

It's the light of my heart,and only I cansee

这是我心中的一道光芒,也只有我能看见

 

How much I wanna wait for the moment

有多迫切的我想等到这一瞬间

 

No place for me had hope

已经没有给我希望的余地了

 

And now it's different

而且现在也已经不同了

 

Sometimes it's hard for me

有些时间对我来说很艰难

 

But everybody follows what they want

但每个人仍然追随着他们想要的

 

Don't you konw?

难道你不知道吗?

 

All sweet days have past me by

所有美好的日子已经离我而去

 

There's no storm it won't stop

没有不会停止的风暴

 

Someone told me so

有人这样告诉我

 

Just everything about you

只是想着你的全部

 

Can't stop my self

不能停止

 

Something's just begun

有些事情只是刚刚开始

 

Tell me why

告诉我为什么

 

I will think about you

我会想着你

 

Don't go away

别离开我

 

I will stay for you

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

 

Another day

另一天

 

Another time

另一个时间

 

Another sky,We've seen before

另一个天空,我们曾经相遇过

 

Believe your self

相信你自己

 

Believe your words

相信你的誓言

 

Believe your choices made you strong

相信那些让你变得更强的选择

 

Remember me?

还记得我吗?

 

Remember days

记得那些日子吗?

 

That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live mylife with

那些只有你是可以活在我生命里

 

smile and hopes

带着微笑和希望的日子吗?

 

So I said everything about you

所以我述说着关于你的一切

 

Can't stop my self

不能停止

 

Something's just begun

有些事情只是刚刚开始

 

Tell me why

告诉我为什么

 

I will think about you

我会想着你

 

Don't go away

别离开我

 

I will wait for you

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

 



评论 ( 24 )
热度 ( 2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