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克山】66号公路-5

蠢萌父子带娃轻松沙雕公路片,是个连续情景喜剧。


故事承接《虫果》 请务必食用后继续阅读。

 

66号公路:美国芝加哥到洛杉矶的著名公路,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为“母亲之路”。

 


5.沿湖节点城

 

 

公路的终点是一片巨大的湖泊,几个月前他就是从这片短短的路基开始,一段段把剩下的城市连在一起。

 

山姆抬起头,看着眼前标号为‘0’的路牌,下方飘着一串他几乎数不清位数的标记,每一个都代表有一个人使用过这条高速路,无论路程长度,无论目的地在何处。好像在提醒他,“嘿,因为你我才到了更远的地方。”

 

“我们需要到湖的另一边,而这里只有一艘还能用的船……”

 

他望向港口停泊的货船,有些惊讶地发现它被新漆成了白色,芙拉吉尔速运公司的标志一如既往,还是那么显眼。山姆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总要见到芙拉吉尔,可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回绝了她抛过来的橄榄枝,现在又有求于人……他考虑要不要把自己押给这里两个月白工当搭船费。

 

“我们去找找那里的头儿,看她愿不愿意让我们搭一程。”山姆看向他们的摩托车,耸了耸肩,“不过这辆车我们可带不走,或许运气好的话我们能在包裹间有个位子,毕竟我和她还有点……”他转着眼珠,不知道怎么向克利福描述这段人情关系,哦,天哪,他最头疼的就是这个。

 

“私人恩怨?”克利福挑挑眉,他注意到山姆脸上的表情和他所用的代词,自顾自理解出完全不同的故事来。

 

“倒也不是……”山姆嘟哝,他又觉得这个形容好像有点道理,“总之见了她就知道了。”

 

 

港口的一段探进城中,另一端连接着绵延的湖岸,他们不能贸然进城,于是沿着湖边的小道向前走;沿岸的水边生长着一丛丛的鸢尾,时值仲夏,开满了淡紫的花朵,掠过湖面的微风把香气送向更远处的草丘。

 

“这片湖上曾经有很多帆船,每年夏天都会举办比赛。”

 

克利福眺望着辽阔的湖面,原本在记忆中泊满了帆船的港湾空空荡荡,那些五颜六色的彩旗,熙攘的人群,挂着小灯的冰激淋车早已无影无踪。如果它还在的话,我会去买两个薄荷巧克力的甜筒,山姆真得尝尝那个。克利福在心中想。

 

他没意识到那些在他的孩子尚未出生的日夜里自己曾幻想过的画面;

 

让他穿上恐龙睡衣爬来爬去,周末的游乐园之旅,超级碗的橄榄球比赛,万圣节一起雕南瓜灯……包括在举办帆船比赛的时候带他来这里,给他买一个双球甜筒,骑在自己脖子上看湖面划过的船队,即使化掉的冰激淋黏在自己头发上也没关系……他会看着他一天天长大,自己一天天老去,到了那时这些回忆就会被他从相簿里翻开,那是他们将会一起度过的时间。

 

可是那辆记忆里的冰激凌车早就变成哪个角落里的废铁皮,自己的孩子也变成了可以把孩子抗在肩上的男人。时间嗖的一下从他身上跳了过去,把他抛入新的世界里。而他对此茫然无措,有时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睡着的山姆,克利福觉得自己像沉在另一个未曾奢求的美梦,睁开眼睛又是地狱般的战场。他不敢闭眼,也想不到什么方法能证明这不是自己的另一个梦。

 

怀里的洛扭动了一下身子,哦,对了,他能感受到鲜活的温度与重量,把他从梦境拽往现实,他看到山姆望过来的眼睛,似乎猜出了那些未曾言说的话语;

 

“以后也会有的。”山姆轻声说。

 

 

在那艘货船的甲板尽头他们看到了芙拉吉尔,倚在船头的栏杆上,一旁挂着收起的伞。

 

“你改变主意要加入我们了吗,山姆?”

 

她没有回头,看着湖中的小岛,上面有一座摇摇欲坠的灯塔,久无人至,早就不能为这艘唯一的航船指路。她听到了脚步声,当然知道它的主人是谁,虽然杜姆斯体质已经不能发挥特异的功能,但她依旧能闻出同类的气息。

 

可是还有第二个脚步声,芙拉吉尔惊讶地回头,看见山姆正一脸尴尬地看着自己,身后跟着另一个人,她从来没见过。

 

“芙拉吉尔,好久不见……”山姆向她挥挥手,“这艘船新换的颜色很漂亮……”

 

他又一次为自己贫乏的交流能力哀叹,这个时候自己该说什么?怎么才能把话题引到搭船上?如果她问起克利福和洛自己要怎么回答?一连串的问题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只能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芙拉吉尔眨了眨眼,没仔细关注山姆糟糕的开场白,倒是打量着他身后的克利福,还有他怀中抱着小小包裹。对方也抬起眼,回应她的视线。

 

芙拉吉尔看到那双眼睛里藏着的神情,平静而坦然,他怀中的包裹轻轻扭动起来,一声猫儿般的哼叫从里面传出,男人垂下眼,低着头,轻轻摇晃臂弯。于是她了然,突然出现的山姆并不是回心转意想要加入自己的公司。

 

“我重新雇人把它刷了一遍,新开始要有个新气象,不是吗?”她走近山姆,拍了拍他的肩;

 

“明天有一班开往港口节点城,你们可以留在这里,船舱里还有空余的房间。”

 

“可是……”山姆睁大了眼睛,没想到芙拉吉尔这么容易就猜到了他们的来意,还如此慷慨大方。“你不必……”

 

“我不必什么?”她发出咯咯的轻笑,“不必帮你们这个忙吗?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朋友了山姆,希望我不是在自作多情。如果你实在觉得不好意思,可以来这里干两个月的活,我会非常感激的!”

 

山姆彻底拿这个永远也猜不透心思的姑娘没了办法,只能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投降,“这是克利福,他抱着的是洛,”他把剩下的两个人介绍给芙拉吉尔,“我会向你解释一切的,我保证。”

 

“你永远不用向我解释任何事情,你知道的,山姆,我不是好奇宝宝。”她又笑起来,“不过你愿意告诉我的话,我很乐意知道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现在我还是带你们去船舱吧,昨天我在储藏室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你们应该来看一看。”

 

 

他们跟着芙拉吉尔来到船舱尽头的小房间,她推开门,走到墙角,拉出一个布满灰尘的木箱子。

 

“这里面的东西都上了年头,应该是这艘船上任主人留下来的,我不认识那些都是干什么用的,或许你们知道。”

 

她打开木箱,里面装着一捆捆密封好的长棍子,还有一个大铁盒子,“我打开看了看,里面都是钩子和铅坠,还有彩色的小针。”

 

“我也不知道,”山姆摇摇头,“看起来像什么的管子。”

 

“这些是拆开的鱼竿,那些是鱼钩和铅坠。”克利福觉得这间房里自己最亲近的可能就是他们都认不出来的‘老古董’了,“彩色的小针是浮标。”他一一解释,困惑极了,“你们没钓过鱼吗?”

 

“钓鱼?”芙拉吉尔看起来比他更困惑,“鱼类不是近乎灭绝了吗?我不确定这片湖里还有没有一两条鱼……”

 

 

喂饱了小家伙,把她在房间安置好后,他们拖着老旧的木箱子来到甲板上。

 

船要明天出发,反正现在闲来无事,芙拉吉尔和山姆都挺想知道‘钓鱼’到底是怎么个钓法,虽然这片湖里还有没有鱼都不清楚,不过只是看克利福把那些细细长长的杆子拼起来,挂上线筒,系上鱼钩和饵线就已经足够新奇。

 

芙拉吉尔从厨房拿来一些蛋白粉和面粉,克利福把它们和上水揉成面团,再捏成小团,扎在鱼钩的尖端。

 

“为什么不试试你的零食呢?”

 

山姆突然想起芙拉吉尔的最爱,无师自通地理解了活饵。芙拉吉尔将信将疑地摸出瓶子,抓出一条挂在自己的鱼钩上。

 

他们学着山姆的动作把鱼线远远地甩出去,铅坠带着鱼钩慢慢沉底,剩下彩色的浮标晃悠悠浮在水面。

 

反正钓到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们便把鱼竿靠在栏杆上排成一排,只有老派的钓者还在坚持盯着几乎静止的浮标,尝够了新鲜瘾的年轻人不愿意把时间都花在白白的等待上,走到甲板的另一端。

 

“你还记得你父亲是怎样的人吗?”

 

山姆首先开口,“我是说,不是那些个人理想啊,奋斗一生的目标之类的,我想问的是那些细节,比如他的样貌,喜欢什么颜色,周末喜欢干什么……之类的。”

 

“有些记得,有些已经记不清了。”芙拉吉尔摇摇头,风从湖面吹过来,把她额前的头发拂乱,“他已经离开我很久了,虽然我努力地想要记得他还在的那些日子,可总是渐渐忘记一些细节……或许会有一天我连他的声音是什么样子都会忘记吧。”

 

“那你会觉得他有时候非常陌生吗?呃……就是看到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另一面,你会怎么想?”山姆的声音低下去,“并没有打探个人隐私的意思,只是……这些问题有点令我困扰。”

 

芙拉吉尔挑了挑眉毛,“他当然有不想让我看到的部分,就像我也有没告诉他的小秘密。每个人都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不过如果有人愿意把越来越多的一面暴露给你看,说明他越是信任你……也更需要勇气。”

 

她抬手把凌乱的碎发捋到头顶,认真地看向自己朋友的眼睛,“我最大的遗憾,就是直到他离开后才发现他有多爱我,他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他为我做的那些。”

 

“所以我继承了他的志向,他的梦想,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更需要勇气……”山姆思考着芙拉吉尔的回答,不自觉地回头望向另一边的那个人。

 

“……山姆,虽然你没有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依旧能感受到现在的你有什么不一样了。”她叹了口气,“我曾邀请你为我工作,其实是想拉你一把,把你从那样的生活中,从泥潭里拉出来,可是现在看来是我不自量力了。”

 

“有人把你拽了出来,你已经开始继续前进了,山姆,我真为你高兴。”

 

芙拉吉尔用力揉了揉眼角,皱起鼻子露出大大的笑容,“我猜是时候去看看有东西上钩了没有?”她说。

 

 

前两个鱼竿提起来轻飘飘的,饵食还好端端地挂在上面,大自然不会垂青没有耐心的垂钓者。

 

克利福提起了自己那根鱼竿,“好像下面有什么东西。”他皱着眉头,慢慢收线,银白色的细线一寸寸从水里冒出来,水下的秘密离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哗啦的一声响,一个灰色的东西被甩到甲板上。

 

一双挂满了水藻的破球鞋。

 

“看来用‘老古董’才能捞到另一个‘老古董’嘛!”芙拉吉尔第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

 

“是啊,你说得对。”山姆看着克利福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

 

 

tbc

 

芙拉吉尔小姐姐真好,真温柔,我好爱她;。;

沿湖节点城的原型我个人设想是芝加哥,正好那里也是66号公路的起点,暑假去那里旅游还拍了照片哇咔咔

 

努力日更中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评论 ( 30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