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当我写《智理》时我在想什么——贾尼感情线浅析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感觉,在过一段时间回头看看自己写的东西,无论是同人读书笔记还是作文会觉得很陌生,觉得那些仿佛是另一个人写的东西。这几天修文时仔细思考了题目的问题,并且回顾一下在无数个坑里待着的我为什么想要给这对cp产粮,贾尼吸引我的地方在哪里,也算是和大家唠唠嗑。(顺便不要脸的占tag)

 

 

·关于这篇文章的题目

 

是不是看起来有些稀奇古怪而且透着一股子老学究的味道?它的源头就是《纯粹理性批判》,作者是我们亲爱的康德先生,有天在读韩水法先生的《康德物自身学术研究》时,读到一句“我们人类所栖身的正是先验知识自身,抛除了它我们将一无所知。”顿时联想到了人类和AI的关系。AI是基于数据与计算的学习系统,实体AI是机器。这是我们的先验知识,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认为AI没有感情,人类也不可能爱上AI。但是抛除这个先验知识呢?我们将如何证明以上的一切都是假命题?就如同康德在《纯理》中提到的永远存在但无法被感知的物自体一样,我们——或者说托尼,对AI,对老贾的感情又如何被意识到呢?因此有了这个题目,‘智能’指的就是AI,‘理性批判’指的依旧是如何正确评价,通俗一点的翻译就是‘如何正确认识和评价AI’。(这样一说真的有点蠢……)是我对康德先生的另一个致敬。(希望老爷子不要从棺材里出来打我)

 

·关于写作目的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从妇联二开始就对官方积怨已久,妇联三火上浇油,最后忍不住拿笔给他们一个自己梦想的结局。

 

·关于贾尼这个cp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口味变重,写普通人开开心心谈恋爱已经满足不了我了……而且经历的多了也开始怀疑人和人之间是否有真正忠诚,毫无保留的爱情存在。而贾尼这个cp刚好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大家觉得我写出来的老贾很苏,并不是因为他的高执行力和帅气(肯定有吧),而是他对托尼的完全忠诚和单纯的爱,没有任何功利性,就是造物爱上了自己的造物主,而它甚至连这份感情怎么定义都不知道,即使最后他学会了欺骗,也是为了保护托尼。说实话人类的伦理观在他看来可能很可笑,火卫二和托尼的安全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这种只为了一个人的感情是我理解的这个角色最大的苏点。

 

至于妮妮,他的感情就比较复杂,他有过许多女人,也曾爱过小辣椒,但是他心里最依赖最信任的还是老贾,但是在贾尼文里,这份信任慢慢发生了变质,变成了类似爱情亲情友情混杂在一起的东西,不同于老贾单纯的爱,妮妮对他的感情很复杂,甚至还有一丝恐惧和自欺欺人,在与正常人的世界里他获得的先验知识是人类不可能爱上AI,所以开始时他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我很发愁的是怎么让他能正视自己的心,所以设计了另一个时空的悲剧来点醒他,让他明白别人的看法是不重要的,最后找回老贾也是对他的考验。

 在这篇文里还擅自把妇联二之后伤心的妮妮写出来了,官方怎么整的 铁罐是那种铁石心肠的人嘛

以上 这就是我理解的贾尼 不得不说这种超越伦理的感情写起来好带感哦

 

·关于文章中的伏笔

 

这个纯粹是作者自己的练习评价,为了以后的原创打基础,草蛇灰线的水平目前还做不到,但是还是要总结一下的.(挖的坑要记得填2333333)

 第一章 summary 这个是最明显的了,后文解释了原因。托尼重写了读心代码,之后老贾开始自我升级,之后被宝石强化,获得了近似人类的思维。

第二章 回答了第一章的哲学问题(?)间距有点短。

第五章 老贾黑进飞船暗示已经通过宝石进化

第七章 小美人鱼的故事暗示了结局;老贾为了保护托尼什么都不能说,选择最后牺牲自己(

第九章 潘多拉的盒子 这个后面没再明确的提及了,但是托尼的那趟时空之旅就好像打开了盒子,最开始跑出来的是灾难和绝望,而最后托尼再次找回老贾的结局也暗喻着希望是最后才从盒子里飞出来的(真的隐晦……)

     “我不需要您的信任,即使有一天您不再信任我了,我也会一如既往地为您做一切事情。” 伏笔最后老贾看似背叛了托尼。

 

第十四章 “等着我,亲爱的……”他低声喃喃,在黑色的机柜上印下一个吻,脚步声渐渐远去,然后传来电梯门关闭的声音。 这里的人已经是对托尼有些爱慕到畸形的老贾了,这里的“等着我”也是指他已经发现了未来的老贾,想要把他的实体骗过来。

第十六章 老贾第一次参观托尼的工作室时看到了一把巨大的椅子。

         这个时空没有出声的老贾

 

 

哇这么一看真的没多少,果然还是条咸鱼……但是好歹我把剧情扯圆乎了,这个……就下次练习吧(嘤嘤嘤 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太太啊)

 

这几天有些忙 所以只能把这个先放出来,过几天再放出智理的全文链接 感谢理解

 

 

 


评论 ( 3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