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给蜜蜂太太《命若星辰》的文评

哇感谢长评!昏头昏脑忙了一天看到这个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233333

哎呀看了你的概括反而觉得我写的有点太罗嗦了(笑)明明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完的剧情我为什么扯了这么多(难道这就是这篇这么久才完结的原因嘛)gn你的文评不算小学生作文的!写文其实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只要语句通顺+爱着他们的心,你的文章自然就会打动人啦,只要坚持写,文笔什么的总会进步的嘛(心虚的看看自己)

能成为你创作的源头我非常感动,也有一点点惶恐,命若是我的处女作,回头看来里面的语法结构和情节设置还有很大的毛病,实在是不适合作为同人创作的启蒙,但是我也把对独伊大部分的感情都寄托在里面了,这份有些用力过度的爱能传达给你真的是太幸运了!希望你也能按照你想走的路一直走下去,永远有一颗星星在为你闪耀。

祝好  蜜蜂

凌雪薇:

#占tag致歉

时隔许久命若终于是完结了,撒花花~

一个让人心满意足又浮想联翩的结局。

于是打算写一个丝毫不正经的闲聊文评。

几乎潜水追完全文,最后还是忍不住想说几句感慨(结果你扯了这么一大段是要闹哪样啊。

可能真的不会写文评吧,感觉自己写成了小学生读后感(鞠躬致歉。

虽然心虚还是悄悄地at一下太太吧 @蜜蜂_Herr Biene 

——————————————

今年年初才被同学带入了aph的巨坑,刷完动画便疯狂地爱上了独伊。

之后就是找粮吃的日常。可以说非常的幸运,入坑不久就在贴吧看到了《命若星辰》这篇文。

《命若星辰》。

单是标题就已经十分惊艳了,短短的四个字却散发出一种独特的美感。几乎在看到题目的同时,在下的脑海中便浮现出了一片广阔的浩瀚星空。在那个瞬间,一种朦胧的感觉油然而生——这绝对会是一篇很好的文。于是便毫不犹豫地点开了。在半年多后的今天,在看到命若的句号圆满的画上的那一刻,在下终于彻彻底底地确定了自己的感觉是完全正确的。这就是一篇很好的文。而且,是一篇好到爆炸的文!
命若是我到目前为止看过的所有文里最喜欢的一篇,没有之一。太太写得真的是超级棒了!

近乎完美的性格刻画,在本家设定中加入自己理解的性格,却更加符合我心目中路德与费里的形象。太太细腻而精致的描写,让他们无比生动地站在了我的面前,那样鲜活的、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两个人。

路德的认真与严谨在前期体现得非常到位,在战争开始之后,他的迷茫、质疑和对心底真理的坚守,那样真实的展露在我们面前,同时似乎也影射出了在当时境况下一部分德/国青年内心的状态,真的是超级棒了。而对费里性格的刻画,更让我觉得无比的惊艳。在一小部分的同人文里,费里就是一个有点傻得可爱,依赖路德的保护,被照顾、被宠爱的角色。可我觉得那不是费里,或者说那只是费里的一部分。但是命若里的费里,他活泼、热情、善良,他对星空,对世界有自己的认知和见解,他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却也有着悲哀、痛苦与孤独,幸好还有路德倾听他的过往,就如太太所说的,他像一个艺术家。而在后期的战争中,他也曾迷茫过,却终是在游击队中寻回了自己的坚守与信仰,在心中那份爱的驱使下踏上了寻找路德的征程。这恰是我心目中费里的模样。

在文章的一开始,路德与费里在星空下的初遇是那样的美,太太对星空的描写可以说是非常棒了,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那个夜色笼罩下的山谷,身边是蜿蜒缠绕着的银色波河,头顶是闪烁着的浩瀚星空。两人对有着星空不同的理解,而费里的话真的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那样美丽而灿烂的星空,却没有人会去认真地仰望。如今城市里严重的光污染,让在下连一场流星雨都无法看到。曾经在操场上与同学并肩仰望星空的梦想,却直到毕业都未曾实现。那种可以感同身受的孤独与无奈,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在下还曾以这一段为题材写过作文,就是老师没有改→_→,现在想想也不知道算不算侵权了呢(鞠躬致歉。

之后在天文台的相处,小矛盾的爆发与森林里的惊险一夜,紧张刺激而跌宕起伏,看的时候都替他们紧张。看到路德受伤真的好心疼好心疼啊,幸好还有小费里在照顾着他。

后来他们谈到的人生与星星,再一次触动了我的心。两人不同的理解却同样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譬喻之中隐晦的情感流露,却让人感到别样的美与甜。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种感情的表达方式!同时感情线也推进了一大步嘻嘻嘻。这一段真的是美到极致了啊!!超级无敌惊艳了!!

之后罗维诺的归家几乎变成了意大利美食集合,然而看得意外的满足。太太真的写得太好了,看着看着就看饿了呐。但是罗维的童年经历,真的让人看得好心疼。

太太写得实在是太认真了啊,几乎每一章都有大段的科普,无比感动。

圣母升天节这一段也超棒啊,小费里过往的黑暗与痛苦,压抑着的孤独感的爆发,幸运的是他还有路德,有路德陪在他的身边,倾听他的过去,安抚他,鼓励他。

然后是小费里的生日,很甜,也很感动。路德送给小费里的礼物,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浪漫,从米兰赶回都灵的飞奔,直到两人在星空的指引下相见。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终究说出了心底的话语。这里的表白实在是太美太美了啊!美到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明明是自己最喜欢最深爱的部分,却愣是说不出什么话语。甜到爆炸啊!嗯反正,看完这段以后,“你的目光就是我的星辰”就变成了我的签名。

之后太太就因为学业的问题不得不停更了呐。但我看时早已是几年后了。不过在看到这段的时候,我离中考也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了,因为知道太太还未完结又怕心里牵挂着,所以便也停在了这个最美好的地方去准备中考。

不得不说,命若的前半部分真的是甜到掉牙了,虽然有些必要的小虐,但是吃糖吃得超级满足啊。然而同时我也有点儿慌,毕竟二/战背景,前面有多甜,后面可能就有多虐。事实证明我猜对了啊,幸好是HE不然真的会哭崩掉的。

考完试之后回来看太太剩下的文,看到太太高考后立刻回来坚持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感动啊。

接下来的部分就是战争了。在看到战争开始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然抽紧了。

战争的部分,真的不想多写些什么,以我目前的思想深度,也做不到去写些什么。

真的很残酷啊,战争。这也是我看得最压抑的一段。

心底的誓言与承诺,烙印在灵魂中的眷念与爱恋,自己的原则与坚守和对国/家的忠诚冲突着,在法/西/斯思想洗脑下路德的迷茫与坚持,看的时候真的,压抑、悲哀又有些小感动。路德真的活得很不容易啊。太太的描写也让我看到了战争下人们所受的苦难与思想上的矛盾和强烈冲突,战争实在是太过残酷了。

两个人之间信件的传递看到泪目,后来信件断了之后瞬间就恐慌起来了。

后面真的是好虐好虐啊,消息的阻断与两人所受思想熏陶的完全不同,双方身边小人的助波推澜与陷害,终于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局。天文台被搜查,路德却对此毫不知情。诺曼爷爷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爷爷啊,为了保护而死,他是那样的伟大。说实话在看到罗维诺的任性时真的有些痛心,甚至有点儿恨罗维为什么要去救那个人。可他的性格就是如此啊,那是童年留下的不可磨灭的阴影。太太这一段写得是超真实了。

可是诺曼爷爷的死对小费里造成的打击近乎是毁灭性的,而路德在终于可以再次见到费里时,不得不面对的却是这样一个情景。

彼此之间误会与矛盾的爆发,费里对路德不信任、仇恨与爱的交织,表面上打空了的那一枪,却终究是在两个人心里留下近乎无法填补的空洞。在同样美丽的地点,确实完全不同的结局。这段真的太虐了啊,太太你怎么忍心发这么狠的刀子。看这里的时候想哭又哭不出来,心痛到爆炸。太太真的写得太好了,可是真的好虐好虐啊呜呜呜。

不过说实话最喜欢的还是这段,虽然虐,但是感觉虐得很爽也很到位,很符合人物性格和剧情的发展呢。

再后来军事法庭虐路德,看到信的时候心里真的……五味杂陈。心疼,压抑,感动和对那些人的愤怒在我心底交织,那时整个人情绪都不太对劲,太太写得实在太有感染力了啊。
之后误会总算是解开了,可是似乎也没有了挽回的机会,路德生死未卜,不知去向。

费里的内疚和悔恨看得我心里一抽一抽的,而罗维诺选择了去找东尼儿终究是给这玻璃渣带上了一点甜味儿。

终于,真的是终于,等得好辛苦的终于,战争结束了。在看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刻,莫名地热泪盈眶。总算是,结束了啊。

之后普爷的到来,不仅给小费里带来了希望,也给看文的我们带来了希望。费里选择了去寻找路德,在漫长的搜寻之后,他终于得以如愿。我们,也终于看到了他们的重逢。泪如雨下。不单是因为在经历了种种矛盾,误会与困难之后,彼此相爱的两人终于再度相遇。更是因为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我所深爱着的命若星辰这篇文,终于迎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不知道太太会不会看到这篇文评,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到这里。

在下真的是很啰嗦啊,明明只是对文章内容稍作概括再写两句感慨,没什么营养甚至算不上是文评的文评却硬生生唠嗑了这么多字。

命若写了三年,我追了它半年。从贴吧追到lofter,因为命若建了自己的lofter账号,因为命若开始尝试自己写独伊同人。太太的文笔、构思和剧情,我都觉得已经是无可挑剔,太太却仍然觉得可以加以改进,真的是超级认真啊。

现在开始试着写文的自己,和当年的太太似乎也有那么一点点相似,文笔自然是比不上的,年龄与境遇却有些相同。明天开学我就高一了,同样也是搞竞赛的竞赛狗,看着太太这些年的经历和变化也很感慨,只希望自己能像太太一样,不忘初心,能将自己所喜爱的、所追求的、所坚持的,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我会永远喜欢命若,也会永远喜欢独伊,这一点,绝对不会改变。

期待出本,期待番外。私心地希望预售期能长一点,开学后几乎碰不到手机真的很怕很怕就错过了啊。

在最后的最后,疯狂地表白太太。感谢太太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美好的一篇文,感谢太太认真地为独伊创作了这样一个唯美而惊艳的故事。

给太太比心❤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爱您。

希望太太和大家不要太嫌弃我这啰嗦的、语无伦次的文评。

(鞠躬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