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17)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注:为了方便区分 14年那只叫托尼。

 

[16]

Chapter 17                  Never lie to me.

 

 

“Sir,我能问问你那么做的原因吗?”

 

是否进入底层操作系统? 是。

 

“原因?什么原因?”

 

是否进入核心文件夹? 是。

 

“创造我的原因,我为什么会存在?”

 

请输入安全密钥:      ****************

 

“作为我的工作助手,专属助理,数据处理器,方案分析仪……或者是Stark家的AI管家,专门为我倒咖啡什么的。”

 

请确认您的指纹和虹膜。  Tony Stark,身份已确认。

 

“再没有其他了吗?”

 

已选中所有核心指令。

 

“我想是的,你知道我的表达能力一向不好。J,你是个尽职的管家,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你的名字来自我的老管家,Edwin Jarvis,他忠诚,刻板,骨子里都是英国人的严谨和骄傲,但是他也会趁我老爸不注意的时候给我蜂蜜曲奇。你知道吗,他在我的童年里比任何人陪伴我的时间都长,就像现在的你一样。但是你和他一样也只是管家而已。”

 

确定删除核心代码?警告!这个行为可能导致网络漏洞,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  

确定。

 

“那我这些年的服务令您满意吗?作为Stark家的管家而言。“

 

请再次确认您的指令:是否删除核心代码?

 

“当然,你永远是最好的管家,Jarvis。”

 

确定。

 

“谢谢,Sir,能为您服务是我的荣……”

 

这一行字符没有显示完整,就被快速滚动的数据刷了上去,无数1和0组成的数据流就像一条奔涌的河从屏幕上冲刷而过,之前一切的内存信息和系统日志都被这条代码的河流带走,最后屏幕上只剩下一个闪动的光标,一切都被清空,仿佛退潮之后平整的沙滩。

 

托尼沉默了很久,开始输入第一个字符。

 

 

 

 

 

直径58mm的子弹准确地从Natasha的后心射入,高速旋转的弹头贯穿了她的心脏,在胸前带出一片血雾,几乎是从Tony的脖子旁擦过打在了汽车的挡风玻璃上。Tony看到她脸上震惊的表情一闪而过,然后就倒在自己面前,血液很快的就积成了一片。

 

现在是Jarvis站在他的面前,右手还举着冒烟的沙鹰,假发已经不见踪影,原本及地的塔夫绸长裙只剩下破破烂烂的一半,一条裂缝开到大腿。露出绑在大腿上的黑色枪套——如果在舞厅里那些想入非非的男人们看见Jarvis现在这个样子,说不定对舞会猎艳留有终生的阴影。

 

“Sir,您没事吧?”Jarvis放下举起的右手。想要上前查看Tony的情况,但是Tony做了一个停止前进的手势。

 

“停下,站在原地,把你的手枪扔过来。”Tony半跪在Natasha的面前,用手去试探她的脉搏,毫无反应。

 

Jarvis把两只手枪放在地上向Tony甩了过去,金属壳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响声。

 

Tony没有时间震惊和悲伤,他拿出手机调出控制Jarvis的终端,在快速浏览过一遍之后他松了一口气,Jarvis的控制权还在自己手里,并没有什么人操纵着Jarvis开枪。但同时他也感到一丝恐惧,愤怒随之而来,他关掉了Jarvis所有的武器系统,同时加密了所有权限。

 

但是他已经不再是15年那个随性冲动的Tony Stark了,经历的事情让他明白怎么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掏出远程钥匙启动了那辆兰博基尼,车门自动向上滑开,然后他用战甲包裹的手拂掉座位上的碎玻璃。

 

“上车,趁他们没发现赶紧走!“Tony向还站在原地的Jarvis低声喊了一句,等Jarvis上车后Tony扭头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Natasha,和车库里惨白的灯光混合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型的噩梦。

 

“What afucking day!”Tony一脚踩下油门,向后猛打方向盘。引擎发出低沉的吼声,这辆暗蓝色的超级跑车就像一只苏醒的豹子,向着车库出口冲去。

 


 

“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谈一谈了。“Tony把车停在一条靠海的公路上,纽约的繁华夜景已经被他们远远甩在身后,除了车灯和月光以外在没有第二个光源,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是唯一的背景乐。

 

“Natasha是我的队友,是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你却杀了她。”Tony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你知道未来的时间线可能因此改变吗?”

 

“可是如果我不开枪,您中枪生还的概率为0.03%,系统检测到战甲处于无法触发状态。”Jarvis转过来直视Tony的眼睛,“您的安全永远是我最先考虑的因素。”

 

Tony盯着Jarvis的眼睛,他知道现在那两个4K的摄像头正捕捉他的面部表情,分析他现在的心理状态,然后在进行了大量的计算之后给出最合适的应答,逻辑和理由都无懈可击。

 

但是这回答唯独缺少了人类的感情。

 

“你说的对,如果你不开枪躺在那的人可能就是我了。“Tony感到突如其来的疲惫,原本觉得万无一失的计划突然发现早就被人看破了,Natasha所说的‘everyone’到底指的是什么?是所有的人吗?还是指所有的复仇者?这个时空到底之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Loki的权杖不见了?这一连串的问题打了个他措手不及。他现在真的没心情教育自己的AI。

 

“但是这并不是你开枪杀人的理由,她并没有证明是我们的敌人,”他又想起了四年前,也就是现在的不久前索科维亚的暗潮汹涌,政府给了复仇者太多的权力,而Tony Stark给了他的AI和战甲太多的权力,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在做好事,但是恐惧和愤怒还是在普通人心中种下了种子。他不能让这些再次重演了。

 

“我们的目标是毁掉心灵宝石,我是iron man,能在紧急情况下保护好自己,你是振金做的,就应该去和那些钢铁机器人干架,”Tony戳了戳Jarvis硬梆梆的胸口,“别插手人类,特别是普通人的事。”

 

“收到,Sir。”Jarvis低下了头,“这样的事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嗯,”Tony也没再追究下去,“你和四年前的我的交谈中有没有获得什么重要的信息?特别是有关宝石的。”

 

“没有,您……他没有提及宝石和权杖的事情,这是我们谈话的录音,”Jarvis接入了车载音响,把和托尼在工作室的录音放了出来。

 

“要知道人类作为碳基生物,我们的生命实在是短暂而脆弱,所以我们目前只能把AI作为辅助我们生活生产的工具而非是某些……更高层次的角色。”

 

“感情通过认同而存在,如果我们目前还是把AI当作一个工具或者一段程序的话,这段关系终究是不平等的,我们也不会认同这份感情。”

 

“时间和关系的不对等性,这些问题无法解决的话,我觉得AI始终还是一个为我们服务的工具罢了。或许我们会对它们产生依赖,但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还是彼此之间的温暖……”

 

“AI只会按照输入的指令去做事,他们的行为几乎没有自我意识,没有人愿意为这样的东西付出感情。”

 

录音播放完毕后,车里很久都没人说话,只有海浪沙沙的声音传过来。

 

 

“呃……这听起来不像是我的风格,”Tony打破了沉默,“我都想问问我是不是改学了哲学专业。”

 

“但是那确实是您,”Jarvis调出来一个界面,“根据虹膜和指纹数据那个人就是四年前的您,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无法入侵Stark大厦的控制系统,它的墙太高了。”

 

“是这个时空的你,也许。”Tony打开车门,“我去海边转转,想一想接下来怎么做,你就不用跟过来了。”

 

“可是您……”Jarvis本来想强调现在我们的身份已经暴露了,这样做可能有危险,但是Tony没有给他说完话的机会,直接启动了MK51向沙滩飞去。

 

 


这片沙滩还是无人开发的区域,有很多扎脚的小礁石,Tony也不介意自己的手工皮鞋被海水打湿,沿着海浪拍击沙滩的线慢慢地向前走。他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下,短短的几天发生的事情就像一堆被撕碎的报纸,他必须找到一个线索把这些碎片都拼合起来。

 

这个世界让他感到有些奇怪,但是却找不出具体的理由,唯一的线索就是Natasha,但是死人是不会说话的。Tony反复地咀嚼着刚才的录音,那这话根本不像是自己说的,自己也绝不会对AI那么冷漠,Jarvis在他心里永远不只是一个工具。

 

“时间和关系上的不对等性……无限宝石……”Tony低声重复着这些句子,停下来看向面前漆黑的大海,没有航船或者灯塔,完全的黑暗就想要把他吞噬一样。在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关键事情的尾巴,就在这时月亮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在海面上洒下粼粼银光。

 

“Oh Shit!”Tony立刻启动了MK战甲向停在公路上的车飞去。他得到了一个可怕的猜想,但无论如何都要去验证一下。

 

“Jarvis我们要去……”Tony打开车门愣住了。

 

副驾驶的位置上空空如也。

 

 

 

南非,德班港。

 

“今天的货有多少?”叼着雪茄的人用一口当地口音的英语问道。

 

“一千克,”打扮的看起来像一个搬运工的人用熟练的当地语言回答道,“我们在雨林里截了一个偷猎小队的胡,死了好几个兄弟……”

 

“嗯,”那个人点了点头,用手指了指旁边的木箱子,“说定的报酬,十倍重量的黄金。”

 

“谢谢,谢谢您!”他搓了搓手,对着自己的金主大人再三点头哈腰之后转身向着自己梦想的黄金跑去。

 

但是他也只是看了一眼自己的黄金,一颗子弹直接从侧面击中了他的太阳穴,他没来及出一声就倒在了地上。端着步枪的男人从阴影里走出来,在叼雪茄的男人面前站定。

 

“我们现在有多少了?”

 

“五百千克。”

 

“离买家的要求就差一百千克了,继续派人。”男人享受地喷出一团烟雾,挥挥手让下属把人拖走,然后打开面前的金属盒子,不起眼的灰色金属上反射着淡淡的蓝光。

 

 

tbc


先把之前码的一章放出来 大家久等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

星星眼蹲评论ing

评论 ( 11 )
热度 ( 1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