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12)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第十一章


Chapter 12               What you mean to me.   

 

 

“哦别这样,你知道你在脚下安上滚轮有多奇怪吗,我可不愿意带着一个人型自走炮台回到过去,4年前的我肯定会疯狂嘲笑这个。”Tony对坐在工作台上的Jarvis翻了一个白眼,“亲爱的,你要学会自己走路。”

 

“可是根据我的设计目的,快速移动作战才是优先考虑因素。”Jarvis抬起自己的一条腿,“人类经过数百万年才适应把自己的体重负担在5%的皮肤表面上,事实上,我还想向您申请安装腿部履带,这样地形对我的制约会更小……”他眼部的两个4K摄像头和红外检测器同时捕捉到了Tony的面部表情——介于无奈和愤怒之间,还夹杂了一点好笑。

 

最后还是Jarvis妥协了,他用双手一撑从工作台上跳下来,还未经过调试的双腿没有适应地面的高度,整个机体都扑在Tony身上,虽然有所准备,但是Tony还是被振金骨架的重量直接带倒在地。他衷心地希望这个时候不会有任何人经过这里,毕竟看见一个全裸的‘人’压在自己身上实在是……有点刺激。

 

“你的双腿是刚被剪开吗?要不要试一试自己的语音系统,我真害怕自己造了一个人鱼小哑巴出来。”Tony费劲地从Jarvis身下挣扎出来,捏了捏他的脚,本来是想测试一下材质的柔韧程度,但是Jarvis竟然就像正常人怕痒一样瑟缩了一下,“Bruce的神经造的也太精细了吧……”Tony在心中吐槽。

 

“抱歉Sir,我的距离测算系统还没有测试好,现在已经准备就绪。”Jarvis从地上爬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Tony就看着他胯间的那根物事在自己面前晃啊晃,虽然自己也有,但是这么近距离观看另外一个还是有些挑战心里接受程度了。Tony在心里想,要是Bruce一并把那里的神经也做出来的话,下一次他说不定就要带两个妞回去了。

 

“行了,你先把衣服穿上再说,我可不想被别人认为有什么特殊癖好,”Tony勾勾手,挂着三件套的Dummy从半掩的门里滑了进来,“先穿上这个,在非作战期间你是Tony Stark家的管家,这个设定你要记好。”他扯过西装,发现是Brion(1)的定制品牌,不同于其他西装的横线或格子暗纹,全世界仅此一家的波浪和金翅鸟暗纹他一摸就能认出来。“唔,这回你选的不错,多给你加一盒YS-4390润滑油。”Tony拍了拍Dummy的机械手臂,看着它在原地兴奋地转了一个圈。

 

 

“我只教你这一次,具体的步骤你开启学习功能自己记,”Tony给Jarvis套上衣服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是独生子,他没有机会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做这种工作,所以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手忙脚乱,直到Jarvis抬手按住了他的手腕。

 

“Sir,领带还是我来吧,你再拆的话就皱的不能看了。”他接过那条宝蓝色真丝领带,调出记忆资料熟练地打了一个温莎结。标准的三件套加上温莎结和那一口标准的英伦腔简直就是介于禁欲和放]荡之间的荷尔蒙怪物,再优雅再注重仪表的贵族小姐们看到这样的一个‘人’也只会盘算着怎么把自己空降到他的床上——或者大腿上。Tony拒绝承认有那么一瞬间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哦……”他有些尴尬地松开手,他的领结从来都是Pepper打的,自己从来都没练习过这个。“你收拾好了之后再调试一下行走系统,把数据上传到云端,Friday会协助进行下一步优化。”Tony扭了扭脖子,低头工作太久导致他都能听见自己的骨头咯剌作响。“对了,下午一点记得到枪]械室去,我们来测验一下你的单兵作战能力。”Tony在临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转身说道。

 

“知道了,Sir。”对上Tony的目光,Jarvis把想要抬起的手臂默默放下了。在那一瞬间他确实是想给Tony按一按肩膀,虽然没有任何的指令输入,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冲动。获得实体后他第一次尝试用人类的视角和高度来观察Tony,说实话,Jarvis也不明白为什么Tony要把自己造的这么……高,他甚至可以看见Tony棕色的发旋,有几根的卷毛不安分地乱敲着,Natasha曾打趣道这是Tony用来接收外星信号的天线,所以他才这么天才。

 

 

 

“就剩你们了吗?”Tony走到顶层的会客厅,Bruce和王还有Scott已经装备上了新的FT系列战甲;Bruce一如既往还是纳米型的全身型战甲,如果那个绿色大块头愿意出来还能变成增大版,只不过纳米材料换成了振金;王多增加了两个振金的手环,在施展魔力时可以顺便吸收魔力波动;Scott看起来什么都没装备,但实际上他才是武装到牙齿的那个,微型的振金武器配上他超强的入侵能力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是的,在一片废墟中找到那本书花了不少时间,不过幸好王找到了。”Bruce把一本看起来像黑魔法高级教程的书放在了桌子中央,“我们准备好了,开始时空跃迁吧。”

 

“不打算来个什么告别仪式吗?”Tony打开保险柜把诗蔻迪之剪拿出来,在银光的照耀下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手握十字架的耶稣,有些格格不入。他本来是想说逗你们玩的,其他小组在走的是时候什么都没说。

 

但是他忘了Bruce是一个过于单纯的人,所以在他走上前来拥抱自己的时候Tony真的有些不知所措,“再见了哥们,我要去拯救世界了,”Bruce拍了拍Tony的后背,“遗嘱我写好放在我房间的抽屉里了,如果你能回来记得去看一眼,”他胸口纳米装甲启动装置硌的Tony肩膀有些疼,“我还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给Jarvis一个实体,但是我想说的是,别忘了你造它的初衷是什么,以及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Bruce看了一眼满脸疑惑的Tony,觉得自己临走的这份嘱咐他似乎没get到重点。

 

“总之我们走了,祝彼此好运!”Bruce从Tony手中接过命运之剪,把黑暗神书关于时间宝石的那一部分剪断,银色的光芒划过纸张,顺带着切开空气,一个黑白变换的空间裂缝出现在他们身后,没有人能看到这之后连接的是有关时间宝石的哪段时空。

 

“好运,未来见!”Tony向着他们挥了挥手,心中却在思考着Bruce的话。

 

 

 

 

下午一点,Stark大厦B6层枪]械室。

 

这里配备了全纽约最顶尖的枪]支和靶场,在进门处的墙上挂满了来自世界各个军]工]]厂的得意作品,它们的编号从A可以一路不重样地排到Z,除了在市场(包括黑]市)买得到的,这里也有一些私人的作品,那些疯狂的、天才枪械师乐意把自己的作品高价出售给Tony Stark。

 

Tony也不知道自己搜集这么多枪是要干嘛,他不断地说服自己在他的团队中有好几名特工,甚至还有几个是效力于多个组织的特工,这些品种繁多的枪为他们的日常训练增加了更多的选择,或者是为了每个正常美国BOY心中的军人梦;

 

哦算了吧,这些借口全都是骗人的,Tony Stark收集这么多枪支的原因就是为了现在这一幕,这一幕一直存在于他的脑海中很久了;

 

Jarvis穿着黑色的作战背心和紧身的作战裤背对着他站在枪械墙前,贴身的背心和裤子完美地勾勒出他修长但不瘦削的身材,银色的匕首和弹簧抓藏在裤子的无数个隐藏口袋里,骨节分明的手被同样是黑色的作战手套包裹着,左边的那只还在旋转着一把Beretta 92(2),这把以极致的暴力闻名的手]枪就像一只沉默的雄狮,发射时喷吐的火舌就是它金色的鬃毛。

 

Tony站在那里,觉得一阵热流在往自己的下腹奔涌,该死的,再这么看下去自己就要硬了,他摇了摇头,把脑海中乱七八糟的画面甩出去,向Jarvis走去。

 

“在想什么?”他走到Jarvis的身旁,一并看向面前的手枪架子,“都是你的,随便选。”

 

“我在计算到底是选Glock40(3)还是P229(4),Sir。”Jarvis回答道,“装弹数和射击精度的优先级您还没界定。”Jarvis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犹豫不决。

 

“为什么不试试这个呢?”Tony拿下一把暗金色的手]枪递给他,“别浪费你的振金骨骼,这里还没有一个人可以单手掌控它。”

 

“Desert Eagle(5),Jarvis接过之后看了看枪身上的铭文,“1990年镀金限量版,Sir,恕我直言,这把枪的收藏价值远大于它的使用价值。”

 

“这有什么,”Tony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手]枪不拿来用的话挂在这里也没有意义,你拿着吧,准备好了之后来靶场测验一下。”

 

 

在Tony做完了30个引体向上之后听到了敲门声,“哦,亲爱的,你看起来可真辣。”他对着站在门外的Jarvis吹了一声口哨。

其实他也搞不好用‘hot’这个词形容是否合适,门外人的风格介于优雅和暴力之间,或是混杂了两者,金色的短发和冰蓝色的瞳孔给人一种无机质的压迫感,配上作战背心和裤子Tony甚至怀疑站在自己的面前的是MI6(6)或者КГБ(7)的特工。

 

“谢谢赞扬,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测试。”Jarvis甚至在说话的时候把双手背在身后,看起来真的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外勤人员。

 

“哦老天,我真的不应该给他设置那么高级的学习系统!”Tony在心中捂脸吐槽。

 

 

“一分钟,全部是人型活动靶,让我看看你的极限。”Tony带着Jarvis来到室内靶场,在设置好参数后他拿起隔音耳塞给Jarvis,自己也戴上了一个。

绿灯闪烁三次,与他们距离五十米的电子显示屏开始出现了虚拟的人影,Tony在设置的时候坏心眼地调高了参数,每个人影出现的频率只有正常时间的一半不到,在1秒内有超过十个人影同时在不到4米宽的屏幕上移动,然后消失;这样变态的设定足以让所有参加考核的特工摔枪走人——但是Jarvis却在瞬间抽出背心口袋里的Beretta92和DesertEagle开始向着屏幕开火。

 

震耳欲聋的枪声在空阔的室内回荡,虽然是对着电子屏射击,但是顶尖的模拟系统可以百分百还原实弹的效果,甚至连子弹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还原。Tony看着Jarvis专注射击的侧脸,不仅想起中午Bruce的那句话:“What he means to you?”

 

“真他]妈是一个比黑体衍射的二相性证明还要难一百倍的问题。”他有些郁闷地想。

 

红灯闪烁,测验结束,Tony和Jarvis摘下了耳罩,电子女声在天花板上方响起,“598个目标击中,十环。超出世界纪录342个。(8)”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在Jarvis扭头看向自己的眼神里Tony似乎捕捉到了名为‘兴奋’的情绪。

 

 

TBC

 

  1. Brion意大利的奢侈男装品牌 基本都是定制款

  2. Beretta92 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生产的92式系列手枪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在美国手枪选型试验中选为新的制式手枪,命名为M9式手枪,现已被美国陆海空三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备队正式列装。

  3. 格洛克手枪是奥地利格洛克有限公司(Glock GmbH)研制生产的一系列自动手枪的统称。最初的格洛克17手枪是奥地利格洛克有限公司于1983年应奥地利陆军的要求研制的,自此,格洛克手枪扬名天下。如今,格洛克手枪已经发展成为品种繁多,家族庞大,共有34种之多的枪族。该系列手枪覆盖全球的军、警及民用市场其中40多个国家的军队列装。

  4. P229 德国产的一种手枪

  5. DesertEagle 沙漠之鹰 沙漠之鹰是1980年由MRI发布的一部狩猎手枪。原型枪则在1981年完成,而最终定型则是在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第一把具有完全功能的0.357口径的手枪问世后成为了收藏家和枪械爱好者疯狂追逐的对象。

  6. MI6 军情六处 英国著名的特务机构

  7. КГБ 克格勃,全称“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КГБ,是1954年3月13日至1991年11月6日期间苏联的情报机构,以实力和高明而著称于世。

  8. 一秒十个靶,一分钟600个 老贾只脱靶了两次。

 

 从本章开始不定期更新啦 纯粹看灵感~

以及为什么我收到大家的评论变少啦是我写的不精彩还是人物OOC还是大家觉得我过于话痨了555本来就是第一次尝试欧美风格遇到这种情况超级没有底的自己再看之前的章节觉得写的都是什么东西果然还是不要瞎尝试了吧但是又好想写他们两个哦(默默缩回垃圾桶)

咳咳……上面都只是碎碎念而已,即使没有人看我也会把这个故事完成的啦!这个CP我还没写够呢!不过能收到评论真的很开心,下次更新见!

 

 

 

 


评论 ( 30 )
热度 ( 2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