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11)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0(做链接真的太麻烦了我以后就放这个了XD)


Chapter 11               Final time travellers

 

 

 

“各位都听过祖母悖论吧,一个人穿越到过去杀死了自己的祖母,当他返回现实时自己也不再存在了。”Tony把一副量子图投影在客厅中央,“看不懂也别担心各位,因为这只是方便我整理思路,而我们现在要做的事就和这个时空旅行杀手差不多。”

“我们要回到宝石还没被灭霸抢走的过去,毁掉宝石。记住,一定要六颗全部毁掉,这样过去的涟漪才足够大到改变现实。”

“我有一个问题,”Steve举起了手,“正如你所说,我们就是那个杀掉祖母的人,那在毁掉宝石之后我们还可能回到这个现实吗?还是从这个未来完全消失?”

“好问题Cap,”Tony为这个问题鼓了两下掌,“如果这是在大学物理课上,你的教授可能会给你记一个A,而我就暂且冒充一下你们的教授,哦行了Nat,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们大多数都没上过正常的课。Jarvis开一下全息投影。”一团扭结的粒子被投影到众人面前,渐渐地它开始分裂,白色和黑色的粒子像一张被拉开的披萨饼上边的奶酪一样扯出长长的线,逐渐形成黑白两个光团,然后又开始重复这个过程。

“由电子自旋的两种结果导致的平行宇宙,每一个决定都能成为一条世界线,而Thor带回来的诗蔻迪之剪是我们通往正确那个的唯一导航。”Tony看了一眼坐在沙发还缠着绷带的Thor,从身后的保险柜里捧出一团银色的光,“它能改变命运的原因是它由一团有‘记忆‘的粒子组成的,‘剪断因果’其实就是它能自发约束自旋方向,解决时空跃迁中的量子涨落(1)和量子泡沫(2)……跟你们提这个干嘛。总之就是我们可以准确地回到特定的时空,但是可能回不到这个时间线,唯一确定的就是只有六颗宝石都被毁掉时正确的‘因果’才会使我们回到正确的时间线,不然我们就只能在63(26-1)个世界里玩的开心了。(3)”Tony看着除了Bruce和Nebula以外依旧似懂非懂的大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对着爱斯基摩人唱法国歌剧的傻瓜。

“一句话总结,我们现在要分组,找到与六颗宝石出现的事件有关的东西然后回到过去毁掉宝石,然后回来,do you understand?”听到大家恍然大悟的感叹声,Tony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这个物理教授极其失败。

 

“我们要分为六组,每一组尽量选择自己参与过的事件,这样成功的几率会比较大。“Tony关掉了投影,“比如我和Jarvis要回到2015年,在Ultron还没诞生的时候把心灵宝石毁掉。”

“那我和我的同伴们负责灵魂宝石吧,Gamora把灵魂宝石出现的地方告诉了我。”Nebula攥紧了拳头,“我们会把那个混蛋连着你们所有人的份揍一顿的。”

“我和Steve还有Clint回到2014年的纽约,负责空间宝石,两位没意见吧?”Natasha在看到两位男士都点头后举起了手。

“我和王还有Scott回尼泊尔毁掉时间宝石,Chthon Scrolls(4)应该还在。”Bruce拍了拍身旁Scott的肩。

“我和山达尔星人有些交情,在那认识很多能打的好兄弟” 火箭浣熊跳上了桌子。“力量宝石就交给我吧!”

“很有骨气嘛小兔子,”Thor笑了笑,“看来我也没什么选择了,正好现实宝石当初是Sif交给收藏家的,我从Volstagg那里知道了大致的时间和地点。”

“Great,那我们就开始吧,每个组都去把各自的‘因果’带回这里,做好完全的准备。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每组都要成功。”Tony坐在转椅上转了一圈,“Stark工业一如既往提供装备,我们的Shuri小公主慷慨解囊,给我们提供了足量的振金。这回每个人都能有星条队长的瞄准盾了,各位开心吗?”

“振金的高密度低共振性可以吸收时空穿越中的电子辐射。”Bruce在一旁解释道。

“这回会是全新的涂装和LOGO。J,‘final time traveller’这个代号听起来怎么样?”

“无可挑剔,Sir。”

 

 

“准备进行第一次神经连接测试,Jarvis你准备好了吗?”Tony站在工作台前,盯着面前的投影屏幕,上面显示着蓝色的人体神经网络图,超过三亿个神经元和数万条神经网络正等待着微电流的激活。Tony把写有Jarvis的数据的芯片插入耳后的插槽中。

在昨天晚上Bruce为了组建人类历史上最复杂的仿生神经元网络而爆肝的时候,Tony乘坐那台独立电梯来到了地下的机房。这是他在Jarvis回来之后第一次去那里,在缓缓下降的电梯中,Tony靠在墙壁上看着头顶的白炽灯泡——当年在自己的小工作室编写Jarvis的代码时,也是这样的灯泡照亮了无数个夜晚。

现在他要去给Jarvis设置自毁程序,虽然承认那天Jarvis说的每个字都是理性而正确的,但是Tony始终不想去做;事实上,他有权利拒绝Jarvis的这个要求,只要一行代码,“自毁”这个概念就会从Jarvis那个每秒三十亿亿次运算的聪明脑袋里完全消失。他是Jarvis的造物者,理应有完全的的权力对待自己的造物。

前提是他要将Jarvis看作是一件物品,就像自己制造的MK战甲和机械臂一样。


但是Tony发现自己有些做不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开始像对待一个人类一样对待Jarvis,或许是在战机上贴上‘Jarvis is my co-pilot.’开始,或许是在每次系统升级时询问它的意见开始,又或许是在那天敲下那行该死的源代码开始……微小的量变终有一天会引发质变,现在所有的反应物都已经投入烧瓶中,只需要一点点催化剂——或许就在这次时空旅行中,或许就在下一秒,Tony也不确定。


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在Tony迈出电梯门的那一刻,整个地下空间再次被点亮,沉睡已久的超级计算机终于在运行的时候见到了自己的主人,数千个蓝色的数据灯像是呼吸一般闪烁着。他走到最前面的控制主机前,打开了Jarvis最核心的一部分程序。

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一样,文件和脚本没多也没少,看来心灵宝石对Jarvis的影响没有体现在具体的程序上,Tony浏览过一排排的核心指令,在看到最下面命名为‘J’的文件时,他想起了那天在敲下那行代码的心情,那样的勇气他现在已经没有了。所以他没有再打开这个文件夹。


如果Tony Stark知道在不远的‘将来’要发生什么,他一定会鼓起勇气打开它。有什么变化一定发生了,但无人知晓。

 

他把提前写好的自毁程序导入Jarvis的底层文件,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下了回车。屏幕上出现了加载的数据条,Tony看着缓慢移动的进度条,想起去年和Pepper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参观过的古罗马斗兽场:在古罗马时代,每年只有一名角斗士能够踩在无数对手的尸体上接过帝王给予的荣耀——自由,由奴隶变成人的自由,生与死都由自己做主的自由。

而现在自己也在给Jarvis这种自由。

 

黄色的进度条加载到了最右边,Tony面前的数十个投影屏幕在一阵闪烁后全部消失了,工作室里是令人窒息的寂静,Tony能听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声音,咚咚,咚咚。渐渐地,另一个由电路板和机械发出的心脏跳动声也响起,开始与Tony的重合。一个生命从金属中诞生。

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动,一个‘人’从工作台上坐了起来,用一双冰蓝色的眼睛看眼前几乎要连呼吸也屏住的Tony。


“Hello,Sir.”

Tony眨了眨眼,从金属声带振动发出的声音果然和天花板传来的有些不太一样。


TBC

注释:

  1. 量子涨落:量子涨落是指不确定性原理允许在全空无一物的空间(纯粹空间)中随机地产生少许能量,前提是该能量在短时间内重归消失。产生的能量越大,则该能量存在的时间越短,反之亦然。

  2. 量子泡沫:量子泡沫也叫时空泡沫(spacetime foam),为诞生前宇宙的概念化。在量子泡沫的普朗克尺度,时空不再是平滑的,许多不同的形状会像泡沫一样随机浮出,又随机消失,这样在微小世界的能量起伏,就是量子涨落。在量子涨落中形成的小通道,就是所谓的虫洞,而这些量子虫洞则又可以连接到周遭众多的起伏泡沫,那些量子泡沫就是幼宇宙。

  3. 平行世界:在量子力学中,存在多个平行的世界,在每个世界中,每次量子力学测量的结果各自不同,因此不同的历史发生在不同的平行宇宙中。多世界解释认为,对测量装置的观察,会使得测量装置被分解为两个。并且在这个测量链上,这种分解会不断地进行下去。伴随着这种分解,一定有一个完全的宇宙的复制。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量子测量发生,那么,每个宇宙分支,以及这个分支中的分量就会导致一个可能的测量结果。每个处在特殊宇宙分支中的人都会认为,他的测量结果和所处的宇宙是唯一存在的。也就是说,一次测量产生了一次新的宇宙。这些各自不同的新宇宙,除非完全相同,否则绝无重合的可能。

  4. ChthonScrolls:《奇异博士》中那本黑暗神书的别称。

 

 文章进入后半部分,说实话我的初衷就是写到这里就没了,但是对要对故事负责……所以之后的故事发展比较随性,希望大家能及时把我轴回来~

上次的评论我也有看,但是有些涉及剧透就没有回复,还请不要介意。

呜呜呜好想玩底特律哦 康纳酱怎么那么可爱,四舍五入就是老贾了


评论 ( 8 )
热度 ( 2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