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10)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4】  【5】  【6】  【7】  【8】  【9】  


Chapter 10                The man from future.

    

 

“好了,Tony Stark要开始完成他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品了。”Tony在输入盘上输入了64位的实时密码,“感谢我们慷慨的的小公主,她本来可以用这些购买她想要的任何东西。”

“我记得您说过我才是您最伟大的作品,”Jarvis的声音在天花板响起。

“嗨,这有什么区别吗?”Tony面前的防弹门缓缓打开,露出了里面一罐一罐的材料,在玻璃罐底蓝色的灯光下泛着奇异的光泽——Vibranium,地球上最坚硬的金属,仅仅一汤匙的价格就相当于十倍质量的黄金,现在在Tony面前的足足有500磅,这是瓦甘达几乎三年的开采量,而Shuri在交给Tony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一定要把我哥哥,我们的国王带回来,”她在切断通信前说。

“反正这件作品也是你,一个骨架完全由振金做成的机器人,J,你会是史无前例的一个。”Tony拿起一罐振金,“You will be the man from future.”

 

“一个体外自主振金MK战甲?”Jarvis似乎还没明白Tony是什么意思,“MK系列从第五代就可以独立作战了,而且他们的强度也经过了测试,可经受直径50mm的火]箭]炮近距离射击。您不应该浪费珍贵的资源。”

“NONONO,”Tony摇了摇手指,“不是MK战甲,是仿真机器人,你看起来将完全与人类没有任何区别。”他在心里自嘲地笑了笑,“你对他许诺过了信任,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他想。

“我能问下您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吗,Sir?”Jarvis接着说,“在知道我可能发生了异变的情况下给我实体非常危险。”

“我们还有一场未知的仗要打,只靠MK战甲恐怕没有胜算,我需要你,J,”Tony抬起头,玻璃罐莹蓝的光芒给他侧脸镀上一层朦胧的阴影,“不只是一段程序,我需要你能协助我战斗。”“不只是一段程序,我必须要看到你,确保不会再以同样的原因失去你。”Tony想到了三年前,那时的痛苦他这辈子不想再经历一遍。

“我将尽我所能为您战斗到最后一秒。”Jarvis回答到,“但是请允许我向您提出一个请求。”


“请为我设置自毁程序,这样在我失控的情况下确保不会伤害到您。”Jarvis检测到Tony的心跳和脉搏都因为这句话而加快了,他的嘴唇颤抖着,在下一秒一个‘refuse’就会砸到地板上。

“现在心灵宝石对我的影响还没查明,如果我失控;或是敌人利用系统漏洞控制了我的系统,自毁能把损失降至最小,这是赢得未来的战]争,如果因为我的原因您输掉了它……在世界和我之间,您应该选择前者。”

“以上,我认为一个自毁程序是必要的”Jarvis抢在Tony的感性战胜理性前把无可反驳的原因说了出来。


“你知道平行宇宙的原理,J。”Tony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试图使自己冷静下来,“如果你在那个世界消失,同样在这里也不会存在,如果这样……”他在心中默念,“这对我太残忍了。”

“我也希望能和您一起回来,自毁程序只是一个保险。”Jarvis回答道。

Tony站在那里很久都没有说话,拳头攥紧了又放开。“You get it.”他最后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


“只有人类才能认识到死亡并有自主意识终结生命。我们是特殊的,正是这一点使我们区别于其他生物。”很早以前一篇人类行为学的论文悄悄溜进Tony的脑海里,他现在由衷地希望那个身材很辣的女博士从无论是矮黑猩猩倭黑猩猩红毛猩猩还是随便什么猴子的行为里批判这个论点。“Holy shit,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成一个哲学家了,研究方向就是AI和人类到底有什么区别!”Tony转身就走。

如果Tony认得Kant,他或许会很容易在他的著作中找到灵感,顺便给自己将来的著作起一个富有洞见力的名字,印在绒面的封皮上一定会很好看。(1)

 

 

“你当初可没和我说你接回来的是这个……”Bruce看到工作台上躺着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制造仿生人类还没有被政]府许可,Tony你是疯了吗?”

“我当然没疯,”Tony操纵机械臂把最后一节金属做的脚踝安上,“我是要回到过去,现在的政]府不愿意关我什么事。”他指挥Dummy把一卷仿生皮肤抱过来,“相信我,Jarvis拥有实体我们的胜算会更大。”

“……我希望你还记得Ultron的教训,”Bruce看着台子上的银色骨架和无数电路板,它们看起来和人类丝毫没有相似之处。“不要给AI太多自由,除了定义以外它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我相信Jarvis。”Tony接过皮肤,把它展平放入3D打印系统,按照图纸激光开始裁剪合适的形状。“它从来没有违背过我的命令,在被Ultron打散后还在保护着核]弹密码,失去记忆后还能去土卫六找我,它是个好孩子。”

“即使是这样……你总要做些保险措施吧,振金的内骨骼加上那台超级计算机,我真的怀疑如果它暴走有谁能控制它。”

“它自己向我申请了自毁程序。”Tony伸手抚上金属的头骨,光滑冰凉的触感安抚了他莫名焦虑的情绪。“我说过了,它是个好孩子(It is a good boy.).你放心,J不会伤害任何人的。”

“好吧,疯狂的点子。“Bruce叹了口气,“所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神经电路的接触和调试,我对生物方面不太擅长。”Tony把内部的图纸投影到Bruce面前。

“等等……“Bruce粗略地扫了一眼脑部的电路,“只是一个基础的仿生系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电子神经元?作为战斗型机器人1,000,000个足够支持所有的处理系统了,你到底是想做一个什么东西出来?”

“A man fromfuture.”Tony直视着Bruce的眼睛,“not a robot.”

“你到底想干什么……”Bruce还想追问,却被Tony用手势制止了,“相信我,我看到的未来绝对比你想的要远得多。”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玩意递给Bruce。“这是博士的项链,他把时空宝石取下来后就给了我。”

“它的链子怎么是断的?”Bruce仔细地看了看断口,突然抬头看向Tony,“你该不会……”

“是的。”Tony点了点头,“等到复仇者集结的时候我会把我看到的告诉所有人,现在我们开工吧。”

 

 

三天前。

Tony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能是博士那句“一千四百万六百零八个结局里唯一胜利的那个”一直在他脑海中盘旋,现在知晓那唯一胜利的结局之人已经消失,留下来的只有失去了宝石的阿戈摩多之眼,未来的可能如同海滩的沙砾一样多,他又怎么找出那一颗唯一的珍珠?

只有一个方法。

Tony在铅室里用诗蔻迪之剪剪断了项链。在那一瞬间,他仿佛置身于尼福尔海姆(2)无边的水雾中,他睁大眼睛却看不到任何事物,任何未来或过去的场景,喊不出声也无法感知温度,在那一瞬间Tony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但是他看到前方有光,便向那走去。周边的水雾仿佛泥潭,缠着他的手脚,他试图将它们挥散,但是那些雾气就像幽灵一样又聚拢到他的身边。Tony仔细地观察其中一颗,发现里面藏着的是一个未来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复仇者们集合了地球所有的武力和科技想要再次向灭霸挑战,但是已经成为宇宙霸主的灭霸只用了力量宝石就让地球从内部爆裂开来——人类彻底输了。Tony倒吸了一口凉气,接着观察下一个水珠,这次是灭霸用两次响指把人类全部毁灭。第三颗,第四颗……他看的眼睛都酸疼,但是看到的都是同样的结局;

战甲碎裂 神明陨落 英雄染血 人类文明从此衰灭


Tony感到有些烦躁,不同于设计图纸被Dummy端来的咖啡弄脏一样,他可以重新画一张,或者暂停供应一周的润]滑油,或者联系市立大学;总有解决问题或者发泄情绪的办法。但是现在Tony看着周围的水雾,一千四百万六百零五次的失败面前他什么都做不了。

只有唯一的一次成功。Tony再次挥散了雾气向光源走去。而越靠近那团光芒,他发现在水滴中映射出的世界就越接近胜利;在这些世界中他们找到了回到过去的方法,在某些尝试中他们发现毁掉宝石会给现实世界带来一些影响——虽然改变不了最后失败的结局。

Tony心中逐渐有了一个猜想,他离光芒越来越近了,在水滴的世界里他们毁掉的宝石也在增加,一颗,两颗,三颗,四颗……毁掉的宝石越多,原来世界线中的灭霸力量就越弱。


他终于走到了那团光芒前,在周围湿冷的雾气中,它看起来就像一团温暖的阳光,在它周围的水滴中,Tony看到了数百个他们即将成功的世界;他知道了博士说的那个唯一的未来是什么了。

 

唯有毁灭才能带来新生。

 

Tony伸出手触碰那团光芒。瞬间金色的光吞没了他,在一片纯白中他看到了一个人影,站在黑色的Ultron面前;他向那个人影跑去。

不是Vision,他有白色的皮肤和金色的头发,冰蓝色的眼睛望向Tony;这一切都和Tony心中藏的最深的关于Jarvis的妄想一模一样。

“Welcome, sir.”

 

TBC

注释: 

  1. 这里是题目的一个小彩蛋。

         尼福尔海姆:北欧神话中的雾之国。

 

 关于上次结尾的小游戏:大家都超聪明的好吗!我以为会有点难猜来着,当然是实体老贾啦(这人做梦都想写2333)请第一个猜中的妹子私信我点一个小糖饼,我写完了会发上来大家一起吃!感谢支持!

星星眼蹲评论~

 


评论 ( 18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