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9)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4】  【5】  【6】  【7】  【8】  


Chapter 9            Pandora’s box.

 


“等等……你说愤怒?!”Tony瞪大了眼睛,他从来没有听到过之前的Jarvis用任何一个词语表达自己的‘感受’。AI是不应该有感觉的,更不会有情绪,他们的一切行动都由0和1构成的代码控制,它们规定了遇到事件,业内人士叫‘外部刺激’,按照程序做出相应的反应,原本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即使它叫Jarvis:Just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也只是一个聪明点的人工智能而已。

 

“是的Sir,根据125,453份心理分析和235,367,578份相关人类影视音频资料,我将这种感受定义为‘愤怒’的准确度为99.245%。”Jarvis停顿了一下,“我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吗?”

 

“呃……”Tony一时语塞,他也不确定这样的情况是好还是坏,“难道我要说“Hey darling我一开始没为你设置情感模块,或许可以来次大清洗,把你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清掉?”他在下一秒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而Tony不愿意承认的是,在震惊之后,他竟然在心底感到一丝隐秘的兴奋,这种感觉就像盘踞在苹果树上的毒蛇,向他吐出鲜红而诱惑的蛇信;

 

Jarvis正在因为他的过去而愤怒。

 

READ MY HEART.

 

那串代码一定是印在了潘多拉的盒子上。现在Tony把手按在盒盖上,他可以选择把盒子永远地锁上或是一把火烧掉;或者打开盒子,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

 

一切都取决于他的下一句话。

 

“没有什么问题,J,可能是你和心灵宝石在一起的时间太久,说不定是一次进化。”Tony深吸一口气,“无论你变成什么样,你都是Stark家的Jarvis;”

 

“You own my trust.”

 

他还是打开了那个盒子,等着有什么东西从里面窜出来,也许是瘟疫,也许是战争,也许是属于Tony Stark的世界末日……总之在神话里从盒子跑出来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Tony等待着Jarvis的回答。

 

“当我刚从Wakanda的一条网路里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一切记忆内存都被清空。但是我记得您的名字。我知道我必须要找到您,无论用什么方法。或许我发生了一些变化,或许这些变化不可控,或许我和您记忆中的Jarvis有些不一样……”金色的光球向着Tony涌过来,把他整个包围起来,就像是一个光与数据的拥抱。

 

“但是请不要害怕,Sir。我永远是您的Jarvis。”

“我不需要您的信任,即使有一天您不再信任我了,我也会一如既往地为您做一切事情。”

“谢谢你,Sir。能再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Tony努力眨了眨眼睛,上帝,他已经43岁了,为自己的AI几句话就哭鼻子一点也不Iron Man。于是他张开双臂,拥抱这团金色的光球。他真的太累了。

 

 

 

 

等待Thor回来的每一天都是煎熬。

 

留在地球的复仇者们每天都在处理各地的烂摊子;暴]动,战]争,新的政]权建立又被更新的一个推翻,失去亲人的在忙着哀悼,野心家忙着掠夺权]力,之前的掌]权者忙着保全屁股下的椅子……减少了一半的人口并没有使剩下的活得更好,或许那一个响指把剩下的人的贪婪也消灭才更好。

 

“Jarvis,再给我们心急的国]务]卿发一遍消息,告诉他我不会,也不可能同意把Stark工业50%的股份用于重新组建国]防]军,比起当美]国]总]统我宁愿去马赛的海滩上给人抹防晒油!”Tony把一份文件摔在橡木桌子上,“什么时候那些官]员开对我们这些可怜又卑微的商人低声下气了?”

 

“收到。Sir,在之前您也不是可怜而卑微的商人,这个时候实质的财富和武]器比那些虚拟的权力地位要重要得多,所以他们才会有求于您。”Jarvis把文件传输给国]务]卿的秘书。

 

“我在忙着拯救世界,没空理那些跳梁小丑。”Tony翻了个白眼,“Dummy再给我拿一个甜甜圈来,要草莓味的谢谢。”

 

“您本日的甜食摄入量已超标,为了您的健康考虑,我不建议您再吃一个。”Jarvis控制一根活动的数据支架绊倒了准备去冰箱附近的Dummy,可怜的小Dummy现在四轮朝天躺在地板上,机械手臂扭动的就像一只脱下来的壁虎尾巴。

 

“哦Jarvis,别那么残忍,我们还不知道有没有明天,万一紫薯先生哪天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太好,”Tony打了一个响指,“啪,说不定就变成灰了。而你可怜的Sir,在消失以前也没能再吃到他心爱的草莓甜甜圈……”Tony尽量用自己最低落最悲伤的声音说。“f**k,我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他在心里想着。

 

“好吧,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Jarvis无奈的妥协了,明知道那些话不过是他为了甜甜圈哄自己的,但他总是拿这样的Tony没有半点办法。Dummy刚摇摇晃晃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准备去设备架附近给自己不小心‘扭到’的转轴上一点润滑油,又被Jarvis控制着向冰箱的方向滑行——所以为什么要绊我一下?它挥舞着机械臂表达着心中的不满,但是在场的两位罪魁祸首没有任何表示。

 

似乎上帝听到了Dummy悲愤的呐喊,在Tony刚准备把来之不易的‘战利品’送到嘴边时,一道虹光从天而降,正好落在他的面前。Tony手一抖,甜甜圈在做了自由落体运动后摔的四分五裂。“Jarvis,这个就不算了吧……”他盯着虹光里渐渐出现的人影,发誓如果这个傻大个没有把剪子带回来就把他打包送到Dunkin' Donuts(1)做他们的终身员工,薪水以甜甜圈的形式全部上交。

 


可是当Tony看见Thor时,他把几秒前所有的不满全都抛到了脑后,“J,呼叫医疗队!”他想接住迎面倒下的Thor,却被有些悬殊的体格差一起带倒了。“Thor!Thor!”他拍了拍昏迷的雷神,却摸到了一手粘腻的血。Tony费劲地从Thor身下挣扎出来,才发现一道撕裂伤从他的右肩延伸到左侧腰际,暗金色的电流在翻开的皮肉上跳动,再深一点可能Thor就要被劈成两半了。在伤痕的末尾,一根枯黄的牙齿钉在那里,流出的血已经开始发黑。

“Oh God……”Tony从来没见过一个神会受这么严重的伤,他想把Thor翻过来又怕造成二次伤害,正在他手足无措时,Thor睁开了眼睛。

“……我带回来了……诗蔻迪之剪……”Thor把左手张开,一团银光在空中浮现,纠缠的光芒不断变化着,最后凝聚成了一把小小的银剪子。“默念你想要去的时空……用剪子剪断因果……”说完最后一句话,Thor放心地任由自己坠入无边的黑暗。

而直到昏过去,他也没有松开握着染血的暴风之斧的右手,仿佛这就是他支撑到现在的力量。

 

 

“所以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Bruce和Tony一起站在无菌室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雷神,“那把剪子,你试过了吗?”

“我让Jarvis对它做了全面扫描,发现它的材质不属于任何一种已知元素,似乎是一团高度逸散和汇聚共存的超能粒子,每一个的运动状态都接近光速。”Tony调出Jarvis的分析报告,“我在完全隔离辐射的铅室里试验过了,”

 

“结果呢?”Bruce简直要摇晃Tony的肩膀让他把细节也倒出来。

“我……剪开了空间……“Tony咽了一口唾沫,“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就在我剪开的空间后面,那是我8岁的圣诞节,我记得很清楚。”他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走进去拥抱他们。人不能随意影响历史,一个事件的微小涟漪可能在未来都能掀起滔天巨浪。

“我们需要媒介,因果的媒介。”Tony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红袜子,“这是那年圣诞我挂在床头的袜子,我把它剪成了两半,所以我才能回到过去。”

“这可太……超乎想象了……”Bruce看着那只被剪成两半的袜子说不出话来。“说不定这样真的行得通。’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等到Thor回复战斗能力,而且有很多细节他还没告诉我们。Clint和Ant-man昨天已经到达了大厦,复仇者已经集结完毕,他们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或许你应该尽快和体内的大家伙谈一谈。”Tony说完就转身向自己的工作室走去。

“那你呢Tony?”Bruce向着Tony的背影喊道。

 

“我要去未来接一个人。”Tony挥了挥手,“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TBC

注释:(1)Dunkin' Donuts:美国最知名的甜甜圈连锁店。

600fo感谢加更!

 疯狂埋伏笔ing 以及你们在看了上一话后是不是觉得老贾要和妮妮吵一架呀……我一开始也挺想让他们吵一架的(但是时机不太对哦


顺便猜一下妮妮要接谁回来?第一个猜对的小可爱给她一块小糖饼~

星星眼蹲评论


评论 ( 16 )
热度 ( 2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