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8)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本篇有锤基成分。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4】  【5】  【6】  【7】  

Chapter 8            Scissors of fate.

 

 

 “也就是说你小时候为了偷那把剪布头的剪子被蛇咬了一口?”Tony在听完Thor的‘童年故事’之后看着同样一脸茫然的众人,得出了一个一句话的总结。

 

“那不是剪布头的剪子!那是诗蔻迪之剪(Skuld’s scissors)!它剪的是每个人的命运之网(1),”Thor觉得自己和这群对神话完全没有敬畏之心的中庭人完全讲不明白,“那个家伙也不是蛇,它是世界之树下面的Nidhogg(2),如果我没有神格,被它咬上一口早就没命了!”

 

“你偷那把剪子干嘛?”Bruce总能在一堆问题中发现重点。

 

“都是小时候的蠢事了,没什么讲的必要,”Thor想起了在他遥远而模糊的童年记忆里,确实是有那么一个温暖而明亮的午后,在Asgard宫殿无数金碧辉煌的连廊和庭院之间两个互相追逐的小小身影。

 

 

“哥哥,快看这里有一只小鸟从树上掉下来了!”较小的那个黑头发孩子在一棵很大的橡树前停下来,伸手捧起那只在草地上的幼兽,回头看着后面追上来的红斗篷金发少年,他的一头金发在阳光下就像金子一样耀眼。

 

“是一只小夜莺,可能是不小心从巢里掉下来的吧,”金头发的孩子仔细看了一下小鸟摔折的双翼,它还活着,黑豆般的眼睛惊恐地打量着眼前的两个‘庞然大物’。“翅膀折了,它活不了太久了。”

 

“不……它不是不小心掉下来的,我在图书馆的书里读到过,夜莺在小时候会把自己的兄弟从巢里推下去,自己可以得到更多的食物,它是个弃儿。”小男孩用还显稚幼的声音说着残酷又合理的真相。“我不想它死在这里,我可以把它带回去养吗?”

 

那个时候Loki的绿色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情绪是什么呢?Thor有些想不起来了,正如他想提醒Loki折掉双翼的鸟是不可能活下来,但没有说出口。

 

从小到大,拒绝Loki的请求总是Thor最不擅长的事情之一。

 

 

果不其然,在一个夜晚穿着白色睡袍的Loki哭着来找自己,“它死了……”扑进自己怀里的小小身躯带着泪水的潮湿,“哥哥你去把Skuld的剪子偷过来好不好,我想让它活着……为什么晚出生就注定要被抛弃呢……”Thor望着那双盈满了泪水的碧色眼睛,拒绝的话再一次哽在了喉咙。

 

但是他没能拿到那把剪子,在被树下的Nidhogg咬中后他就陷入了昏迷,幸好随后赶来的Heindall把他带回了Asgard。等他再醒过来时就是长达几个月的禁闭。

 

“永远不要试图改变命运,我的儿子,它们和这杆Gungnir(3)的轨迹一样是不可改变的。”Odin坐在神座上,对着跪在台阶下面的Thor庄严地说道。

 

命运真的是不可改变的吗?Thor在心里无数地问自己,那只幼小的夜莺注定要被抛弃吗?诸神的黄昏注定要到来吗?灭霸注定要集齐六颗宝石吗?……自己注定要失去Loki吗?

 

 

 

“Skuld是掌管未来的女神,她使用那把剪子剪断世间万物的命运之网,传说中那把剪子拥有改变命运的力量,但是除了女神以外没有人能使用它,所有想要靠近的人都被Nidhogg吃掉了。”Thor强迫自己忘掉痛苦的回忆,接着说道:“正因如此这把剪子几乎不为人所知,灭霸很可能不知道它的存在,如果我们能拿到它,说不定可以改变这件事的结局。”

 

“有意思,”Natasha转了转手里的小刀,“就算我们真的拿到了那什么……命运之剪,然后呢?”

 

“我也不清楚,”Thor摊了摊手。“典籍只告诉我它可以改变命运,但是却没有说具体的使用方法。”

 

“不管有没有具体的方法,我们都要冒险试一试,”Tony调出来了Stark工业现有的武器列表,“现在地球乌烟瘴气,少了一半的人口正常的武]器生产都无法进行,而且,”他把透明的页面投影到了大厅中央,“欧]洲的超能粒子对撞机在两天前就爆炸了,我们无法制造人工虫洞。总之,按照地球现有的资源我们是不可能干翻那只紫薯的。”

 

“So,各位。举手表决时间到。”

 

“我赞同Thor的方案。”Steve举起了手,“不管怎样我们不能干等着。”

 

“赞同。”“同意。”“我没意见。”……在场的人都举起了手。

 

“OK,全票通过,我们现在开工。”Tony调出来数十个操纵界面,“Jarvis帮我联系幸存的其他复仇者,有任何消息立刻通知我。”

 

“了解,Sir。”随着Jarvis的声音响起,一个操纵界面消失了。

 

“Thor你准备怎么拿到那把剪子?”Tony转向Thor。

 

“我准备自己去Yggdrasil一趟,最多半个月就能回来。”Thor拿起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斧子,“那里地形太复杂了,吾友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回来就好!”他向天花板举起斧子,一道虹光闪过,上一秒Thor站着的地方只剩了一个焦黑的印记。

 

“这个雷厉风行的性格看来没有和他的长头发一起不见哦”Natasha吹了一声口哨。

 


在所有的事项和装备都交待清楚之后,Tony给每个在场的生物(介于在场的一大半都不是地球生物)都分配了房间,然后他叫住了准备离开的Steve。“Cap,那只黑色小猫咪走了之后现在谁是瓦甘达的头?”

 

“是Shuri吧,她是T’Challa的妹妹。也是瓦甘达科技技术的领头人,现在她暂时接管了国王的职务。”Steve想了想,那个小姑娘似乎在哥哥走了之后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谢了,今晚做个好梦Cap。”Tony在和Steve告别后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室,“把门锁上,然后接通和瓦甘达的网络通信,你怎么出来的就怎么进去。然后给小公主发一个请求视频通信的申请,我有事找她。”

 

 


半个小时后,Tony关闭了工作室所有的设备和通信信号——他把Jarvis关在了门外,自己坐在一片由机械和金属构成的黑暗中。他觉得自己心里现在就像有一百万张Dummy扯坏的设计图纸,每一个图形每一根线条都不在他们原来的位置上。

 

他尝试着把手掌按在自己的心口,原本应该摸到一个硬邦邦的玩意儿,方舟反应堆,那原来曾是他的心脏。那个永远发着蓝光的,令人安心的心脏。但是它已经被取下来了,Tony曾经认为这样做是与过去的日子的告别,他可以更自由,更像一个正常的人类。

 

看啊,Tony Stark可以不用依靠那一堆无机物活着了,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限制他了。

 

但是他把手掌向左移动,感受到了一下一下的震动,是Tony Stark拥有的真正的心脏,属于人类的心脏。

 

他想起在之前自己做军]火商的时候,收到过很多匿名信,绝大部分是辱骂和威胁,其中出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Tony Stark,你是一个没有心的人。”呵,没有心就好了,那种东西只能使人软弱。曾经的他这么想,认为感情是阻碍人类进步的最大障碍,世界上只有机器和代码才是绝对高效而忠诚的存在。

 

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他才敲下了命名为“J”的第一行代码。那个时候他想要的是什么呢?Tony感受着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回想起刚才Shuri的话,

 

“我认为你的AI和心灵宝石接触的时间过长,彼此都在互相渗透,你知道Vision可以通过宝石直接获得人类的意识和灵魂……”

 

肯定不是现在的这个Jarvis。这太疯狂了,比他]妈的美]国]总]统是个外星人卧]底还要疯狂一万倍。Tony抓起手边的马克杯喝了一大口咖啡,苦涩的液体终于让他冷静了一瞬间。如果不是昨天的那个奇怪的梦,他几乎要把四年前的那一天忘掉了。

 

或许那一天只是他喝多了,或许是他不满足Jarvis古板的应答……或许只是他太寂寞了。不管怎样,他就像现在这样坐在工作台前,在那个文件里敲下了新的代码。

 

 

READ MY HEART BEFORE ACTION, JARVIS.

 

 

一个算不上指令的指令,让一个AI读人类的心。它能读到什么呢?我现在很高兴?我现在需要一杯咖啡?我想把你捐到市立大学去?

 

Tony一开始也没指望会发生什么变化,这太难为一个全部由1和0构成的程序了,事实也是如此,Jarvis在之后还是一如既往地为他服务,偶尔会犯些小错误,总体还是一个优秀的AI,完美的助手,直到Ultron事件Tony失去了它。

 

可是现在它回来了,而且变得有些不太一样。Tony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他只能找出一个不太准确的词来形容:失控。

 

失控。明明Jarvis现在还是按照自己的指令运作,但是Tony还是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就像海啸来临前的大海,明明表面风平浪静,但是在几百米的深处却是暗潮汹涌。Tony甚至不知道Jarvis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看来有必要进行一次家庭教育了。他重新接通了工作室的通信,把在门外守着的Jarvis放了进来。

 

 

“Jarvis,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一谈。”Tony打开了Jarvis的控制面板,把金色的光球放了出来——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看起来一点也不具有谈话气氛。

 

“As your wish,Sir。”Jarvis,现在是那个光球,闪烁了一下,就像眨了眨眼睛。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太对劲?”Tony努力寻找合适的措辞表达自己的意思。

 

“如果您要询问的是系统运行方面,一切正常,我现在实时的运算速度是每秒200亿亿次,波动范围为10亿亿次每秒,CPU占有率34%……”金色的光球上仿佛有实体的数据在缓缓流动,在黑暗的工作室里仿佛一颗人造的太阳。

 

“不……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说,”Tony咽了一口唾沫,“你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他犹豫了很久,还是用了‘sense’这个词,对AI说这个词实在是有点奇怪。

 

“…………”Jarvis沉默了很久,流动的光芒在Tony的瞳孔里亮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我感受到愤怒,对那些想要伤害您的生物的愤怒,我想要把它们从宇宙里永远地抹消,任何生物。”

 

TBC

 

 

 

注释:

  1. 命运三女神和命运之网:

  2. 。她们的主要任务织造命运之网、以及从兀儿德之泉中汲水浇灌世界之树。

  3. 世界之树是北欧神话中的一棵巨树。其名为“尤克特拉希尔”(Yggdrasil),在北欧神话中,此树占有独特的意义。所谓“尤克”表示令人害怕之意,也是奥丁的另一个名字。而“特拉希尔”是指马,因此组合起来就是“奥丁的马”。其由来是因为奥丁曾经吊在树上,并用长枪—昆古尼尔刺伤自己,因此发现了卢恩文字。奥丁将此举说是“骑马”,世界之树因此有了尤克特拉希尔之名。它的树根贯穿了北欧的九个国度

 

第一根树根深入阿斯嘉特(Asgard),根下有兀儿德之泉(Well of Urd),每日诸神会聚在泉水旁边开会讨论。此外还住着的诺伦三女神,亦即掌管命运的女神。

第二根树根深入乔登海姆(Jothuheim)—巨人的居所,其根下有泉水—密米尔(Mimir),是智慧与知识之泉。

第三根树根深入尼福尔海姆(Niflheim)—雾国,其树根下有泉—尼夫希尔姆(Nifheim)和一条不断啃食树根的毒龙—“尼德霍格”(Nidhogg)。它不停地咬著树根,直到有一天当它终能咬断这株树,诸神的黄昏(Ragnarok)就会来临。(本文有魔改

 

(3)永恒之枪(Gungnir)也译作昆古尼尔、冈尼尔,冈格尼尔,此枪是北欧主神奥丁的所有物。它的能力相当单纯且强大,就是“一掷出就一定会命中目标”,是百发百中的神枪,可以击穿它击中的任何东西,随后自动回到主人手中。

 

一些唠唠叨叨的废话(

突然挺有感触的,看一个CP的粮和自己实际动手写果然还是不太一样的,在看的时候一些情节或者对话真正自己上手写觉得每个字都好困难,生怕自己OOC,或者写出无趣的文字,虽然这些没有报酬,可能也不太会有很多人看但是心里还是战战兢兢,毕竟这是我爱的CP

而且这是我第一次产欧美cp的粮,一开始只是抱着给自己圆梦的心态敲下第一个字 ,能得到大家的喜爱真的真的很感激,有些一直在评论的小伙伴我都记得名字(或许将来在出本的时候会有小惊喜? 这些也都成为了我码字的动力,能把我的梦变成大家的梦,我真的是很幸运了。

继续等待大家的评论,能和你们交流很开心,啾咪~

 

 

 

 

 

 


评论 ( 28 )
热度 ( 2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