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Vernunft(7)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1】  【2】  【3】  【4】  【5】  【6】 


Chapter 7         Old man and his old pals.

 

 回去的路程比Tony想象的要漫长的多;

 

因为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无聊地躺在床上,止痛药让他的脑袋变得昏昏沉沉,而且也没什么需要他做的事情。哦,他已经开始想念之前厌烦的派对,酒会和大学无聊的演说了。

 

“Jarvis,你在吗?”

 

“我一直在,Sir。”Jarvis的声音从一旁的地上传来,Tony费劲地把头探下去,发现MK50就靠在自己的床坐在地上,像是一个被主人嫌弃的大型玩偶。“您需要我在天花板上挂一个玩具吊铃吗?您看起来很无聊。”

 

“我不认为星际海盗的飞船上会有那种东西,再者我已经43岁了,不是3岁,Jarvis。”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是不是还要来一段睡前故事哄Daddy睡觉 ?”

 

“如果您希望的话,”Jarvis这回的声音绝对染上了一层笑意,“在很久很久之前大海的深处有一个人鱼王国,里面住着一位人鱼公主……”

 

“打住,我不要听《海的女儿》,换个开心点的,J。”Tony用垂下来的手敲了敲战甲的头盔,“现实已经够悲惨的了。”

 

其实是Tony一点都不喜欢这个童话故事,真的会有人为了虚无飘渺的‘爱情’放弃自己的鱼尾,嗓音乃至生命吗?况且他们甚至都没滚过床单!他把自己尝试着带入人鱼公主,每次都感到一阵恶寒。他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孩子在看到小人鱼最后化为泡沫时那么难过,甚至还在埋怨冷血的王子——拜托,王子什么也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个傻姑娘在自我感动罢了!爱情总是这么任性和自以为是。

 

 

直到那一天到来之前,Tony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他没想到的是那时自己应该带入的是王子。

 

 

“好吧,从前有个王后生下了一个小公主,她的皮肤就像雪一样白,嘴唇就像娇嫩的玫瑰花……”Jarvis换了一个童话故事,这回Tony没再出声,房间里只有电子音在讲述着一段几百年间重复了无数遍的故事。

 

 

“……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Jarvis念完最后一句标准的happy ending时,一片寂静中只剩了Tony均匀的呼吸声。

 

 

他睡着了。疼痛和焦虑简直每分每秒都在折磨着他的神经,睡眠是机体逃避痛苦的一种好方式。

 

 

Jarvis操控着MK50从地上起来,观察着睡着的Tony;Tony睡觉时喜欢蜷着身子,这是潜意识里缺乏安全感的姿势,他的眉头即使在睡眠中也是皱着的,眼珠在眼皮下面快速转动着,Jarvis忽然很想知道Tony此刻梦见了什么,它伸出MK50的手臂,想要抚平他紧皱的眉头,但是又很快的缩了回来——金属的手指太冰冷,它怕惊醒好不容易睡着的Tony。

 

Jarvis觉得自己似乎和人类定义的‘AI’不太一样,它们也经常不经过操纵者的命令做出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行为吗?

 

 

 

 

Tony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的下午,当他发现自己又一次在Stark大厦自己的床上醒来的时候吓出了一身冷汗。“Jarvis,今天是几号?”他几乎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就问出了这句话。

 

“2018年5月14号,Sir。我们已经从土卫六回来了,Nebula小姐在下面的会客室等着您,需要我通知她吗?”

 

听到这句话Tony松了一口气,这回不再是梦境了。但下一秒他就想起来了这个现实经历过灭霸的一个响指,他熟悉的,他不熟悉的都变成了一半一半。“Jarvis,把我认识的人的目前状况调出来。”终于还是要面对现实的,他扯过身后的枕头抱在怀里,等待着Jarvis整理出结果。

 

“这是与您所有有关的人的名单,按照亲密度排列,已经消失的名字后面会有标记。”Jarvis把一个屏幕投影到Tony的面前。

 

Tony向下划动着这份有些残酷的名单,Pepper不在了,Rhodes还活着,Steve Rogers和Thor活着,Bucky Barnes不在,Banner存活,Natasha活着,Vision和Wanda都不见了……Tony闭上眼睛,艰难地消化这些消息,不管他们之前有多么大的分歧,有怎样尖锐的矛盾,死亡总是能让人暂时忘记之前的私人恩怨,为同伴的离去而哀悼。

 

“Jarvis,现在政府那边……”Tony说到一半突然打住,“不用说了肯定是一团乱,那群老顽固现在估计正在为空出来的一半椅子而鸡飞狗跳吧,这样就没人管那什么狗]屁的索科维亚协议了,”

“J,我需要你通过一切手段向剩余的超级英雄发送一条讯息,”

 

 

“Avengers, it’s time to gather.——Tony Stark”

 

 

发完这条指令后Tony就穿衣翻身下床,不再去想其他的问题了。他也没有必要去想,他坚信他的同伴们一定会来,像6年前一样。

 

 

 

 

“久等了,希望你在这里还习惯,”已经把自己收拾整齐的Tony沿着上层的楼梯走下来,向坐在沙发上的Nebula和她的伙伴们打了个招呼。

 

“下午好,Stark先生,这里很不错。“Nebula把手里的杯子放在桌子上,“你的伤好些了吗?”

 

“嗯哼?我看起来有像受过伤的样子吗?”Tony突然在楼梯还剩三阶的时候向下一翻,用手撑地做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然后向目瞪口呆的Nebula露出一个微笑,“完美的状态!”同时他在心里暗骂;Oh shit,刚才好像又扯到伤口了,希望她看不见我抽搐的眼角……

 

“Sir,检测到您的血氧含量和心跳都偏离正常范围20%,5-羟色胺、前列腺素分泌超量(1),强烈建议您不要再做这种危险的动作,这样会加剧伤口的疼痛……”Jarvis的电子音有些不合时宜的在房间内响起。

 

“Mute, Jarvis .”Tony翻了个白眼,“别听那个没有幽默细胞的AI的话,我们接着往下说,你和你的这些伙伴们……”他扫了一眼Nebula带来的外星伙伴们,自己在飞船上迷迷糊糊,根本没有来得及认识他们。

 

“你好,Stark先生,我叫妮维雅,来自泰坦星”;“古利托,露塔星。”;“巴尼,来自尼尼星!”……Tony和这些名字奇特,长相比名字更奇特的外星生物一一握手后沮丧地发现自己几乎一个名字和人都对不上。“叫我Tony就好了,把这里当自己家!”

 

“我们现在有什么计划吗?”Nebula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带来的伙伴们,本来自己被抓到泰坦星当人质时自己就和他们失去了联系,在灭霸一个响指之后能找到的更是寥寥无几,就这些人能做什么呢?

 

“有啊,”Tony在咖啡机旁接了一杯咖啡,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坐好,眯着眼睛喝咖啡的样子活像一只大型暹罗猫。

 

“我们等人。”

 

“等人?等谁?”正在Nebula一头雾水的时候,一道由光构成的的彩虹桥贯穿了天花板,直直落在了客厅中央的羊毛地毯上。

 

“Avengers.” Tony喝着咖啡,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个场景,头都没抬。

 

 

 

 

“嗨Tony!你还活着!”Thor在最前面,上来就给了Tony一个熊抱。

 

“嗯哼,外星大块头换武器了啊,改成斧头了?”Tony向着自己的安哥拉山羊毛的地毯努了努嘴,“不过你能不能改一改你这个武器盖戳的毛病,你又毁了我一块地毯。”他伸手拍了拍Thor那简直是充气的肱二头肌,“见到你真高兴,Thor。”

 

“嗨……Tony。”Steve犹豫地上前,两年多过去了,Tony一直没有联系过自己,他不确定Tony对自己的态度是否还带着仇恨。但是Tony却眨眨眼睛,快步走上前给了他一个同样的拥抱。

 

“好久不见,Cap。听到Barnes离开的消息我很难过。”Tony接着说,“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这笔账我还记着呢,等到我们干翻了灭霸,把他们找回来之后我一定把你们俩狠狠地揍一顿,当然要穿上机甲。”

 

“随你开心,”Steve如释重负地笑了,“我们保证不还手。”

 

“嗨Bruce,我的新机甲穿上去怎么样?有没有把他们揍得满地找牙?”“Natasha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变胖了?”“这只小浣熊是来干嘛的?”……Tony和所有来的‘生物’用独特的方式打了招呼,虽然挨了Natasha一记肘击和几个白眼,但是客厅里的气氛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压抑了。

 

 

在把Nebula他们介绍给复仇者们,互相交流了一下各自的经历之后,Tony端着咖啡杯站起来,走到客厅中央,“接下来我给各位介绍一位老朋友,”他用没拿杯子的手打了一个响指,“和大家打个招呼,J。”

 

“大家好,很久不见了。”Jarvis的声音在复仇者们的身边响起,依旧是精致无可挑剔的英伦腔,和他们记忆里的别无两样。

 

Tony很享受地看着大家目瞪口呆的表情,特别是Bruce,他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于是Tony就把Jarvis怎么从心灵宝石里回到Stark大厦,然后怎么到泰坦星去找自己,协助Nebula回到地球的经历和大家讲了一遍,满意地看到大家更加吃惊的表情,就像一个小孩子在炫耀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眼神和语气都透露着自豪和兴奋。

 

“这太疯狂了……” Natasha眨了眨眼睛,“上一次有人这么做,还是在科幻小说里,他炸了一颗星球,因为他爱的女孩儿想看烟花。”

 

“Jarvis你能回来我很开心……”Steve犹豫地开口,“但是你动用了天基和JWST炸了火卫二,Tony不用给NASA交钱吗?”

 

“哦我正直的好队长,这个时候还在想着怎么给美]国]国]库增加点收入,”Tony翻了一个白眼,“我会建议NASA给每个星球定价的,这样我就可以根据我的经济实力在天上放烟花了!”

 

 

“朋友们我们来说正事吧,”Thor把他的斧子放在了桌子上,“我们来这里可不是讨论怎么在天上放烟花的,各位有什么计划吗?”

 

“Thor真不敢相信有朝一日你能说出这句话,看来回家一趟真的让你的智商充值了不少啊,”Tony盘腿坐在地上,看到了雷神听到“回家”的一瞬间锐利起来的眼神。“既然你开了这个头,也就是说你有什么办法了吗?”

 

“我确实有一个办法,”Thor盯着桌子上的暴风之斧,攥紧了拳头。

 

“一个可以改变既定命运的方法。”

 

TBC

 

注释:

(1)5-羟色胺、前列腺素 都是传递痛觉的因子。


很喜欢漫威的各位 但我是个写群戏的苦手……太痛苦了


想让老贾给我念童话故事听(日常做梦


500fo感谢加更 !大家的评论永远是我码字的动力!星星眼蹲 啾咪~

 

 

 

 


评论 ( 30 )
热度 ( 2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