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N/新V】Devil May Cry 今天交齐水电费了吗(14)

本质沙雕家庭连续剧,一些有关游戏剧情之后的个人妄想 私设如山

确定的CP为Nero/新V ,DV兄弟亲情向 更多设定详见文末说明

*本篇另类父子局注意,提及《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电影情节。

 

Summary:一场家庭电影之夜。

 

 

“Dante你是不是把黄油焦糖的那份偷吃了?!”Nero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伴随着一声被铁烤盘烫到的痛呼,当然,他永远也学不会戴隔热手套。

 

“没有证据的控告不成立,我有权保持沉默。”被点名的男人把手里的披萨咬下一块,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不过你最好快点,电影快开始了。”

 

 

在从车站回事务所的路上,Dante路过一家音像店。

 

小小的店面在霓虹灯牌和玻璃橱窗的夹缝里藏着,从他第一次发现它开始就在,像是这个城市被遗忘的一块角落。木门前的小牌子被翻过来,上面用蜡笔歪歪扭扭地写着“正在营业”,旁边窗户上露出的海报一角还是他第一次来时看到的那张。

 

他在那个牌子前面停下了脚步,注意到那行字旁边又添了一只红色的小狗。他推开门,黄铜的铃铛就叮叮当当响了起来,趴在柜台上正摇头晃脑的男人把头上的耳机取了下来。

 

“Dante,好久不见,终于下定决心把那台点唱机卖给我了?”

 

“没那回事,”Dante耸了耸肩,“我现在财务状况良好,它暂时还不能躺进你的古董收藏柜里,Bob。”

 

“真遗憾,我等着那一天。”

 

被称作Bob的男人也没太失望,面前的灰发男人是他的老顾客,见到熟人总是令人愉快。二十年前他还是个抱着吉他在地下乐队混日子的穷小子,莫名其妙被卷入了一场恶魔事件中,因此认识了Dante,发现两个人对于音乐的口味还挺合得来。后来他改行开了一家音像店,偶尔偷偷刻点光盘,每个月恶魔猎人都会来一趟,为那台偶尔罢工的点唱机添些库存,或者拿走一本《Billboard》。

 

他从一个小姑娘那里得知:那台点唱机是他梦中系列的限量版,就一直试图把它收进自己的私人收藏里。而他差一点就成功了,好几次他路过那栋竖着灯牌的小楼,发现里面漆黑一片,显然是沦落到连电费都交不起的地步。

 

再后来Dante就再没来过,直到现在站在他面前。

 

“嗯哼,所以今天是来干吗?新专辑在进门左手边的架子上,或者你想先听听?”他扬了扬手里的耳机,“这个月的新歌,你喜欢的那个乐队。”

 

“不,不用。我想租一部电影。”

 

Dante皱着眉头,来这里是他一时起意;女士们相约去普罗旺斯过薰衣草节,又剩下他们四个留守,而他实在不想在成堆的涩情杂志和草莓圣代里消磨每天晚上的娱乐时光,也顺便把他的兄弟从成堆的大部头里拽出来。老天,他觉得Vergil如果再这样下去就能在大学里混个文学教授当副业,或者开始撰写自己的回忆录,任何一种可能都让他后背发凉。

 

所以开展一项有意义的家庭活动很有必要。

 

他排除了诸如飞行棋(这个绝对在他的黑名单里)、德州扑克(任何牌类游戏都拒绝)、飙车、乐队演出等明显不太合适的。路过这里时灵光一闪——

 

一场家庭电影之夜,听起来挺不赖。

 

 

“不是找乐子的片,别挤眉弄眼,你脸上的肉快把眼睛陷进去了。”

 

Bob收起了不怀好意的表情,“哥们我懂,有需要和我说。”他摊了摊手,“欧美日韩都有。”

 

Dante回给他一个绝对称不上和善的微笑,“适合和家人一起看,不要爱情片,也不要恐怖片。”

 

“……亲子教育片?《狮子王》行不?适合和孩子一起看,我女儿可喜欢了。”

 

“也不要动画片,”Dante觉得那个画面难以想象,“一个二十四岁的男孩和他的父亲,他们关系不是那么亲密。对了,也不要《星球大战》。”他想起了女机械师曾经向他极力推荐的那部电影,幸好他提前查了查影片介绍,不然他们的电视机和DVD机怕是要直接变成两截,这天大的恶意!

 

“最好能出现对力量的称颂,但正义总是胜利的一方;”这样才能吸引他的老哥放下书,同时不会试图再学反派错误地追求力量。

 

“要有宏大的故事,不要只是战争片里士兵用枪打来打去;”普通人的战争片真的很无聊。

 

“一定要涉及亲子关系,最好是父子,要有教育意义。”他说出最后一个要求,丝毫不觉得自己提出的组合在一起有多苛刻。

 

“我真的怀疑这个星球上有没有你要的电影……”

 

Bob挠着头,突然一拍脑袋,“等等!或许真的有!”他从身后的柜台下面拿下一个盒子递给这个苛刻的顾客,“完美符合你的每一项要求!”

 

“《The Hobbit》?”

 

Dante看着封面的名字,一堆穿着像中世纪的人挤在昏暗阴沉的荒原上,举着剑或者拿着法杖。“你确定这是我要的?”

 

“再合适不过了,”Bob指着上面的人物向他一一解释,“史诗般的战斗,各方都在追求代表力量的宝石,最后又回归‘爱拯救世界’的主题,至于你要的亲子关系——”他眨了眨眼,“自己去看才能更好领悟。”

 

“爸爸!”在他说话的时候,一个小女孩从二楼跑下来扑进他怀里,把手里的纸举到他面前;“我又画了一只小猫咪!一会儿能不能也画在牌子上?只有一只小狗太孤单啦!”

 

“当然可以亲爱的!”Bob亲了亲她的小脸蛋,转过头看着灰发男人,“抱歉,这是我的女儿丽萨,她总是很黏人。”

 

“你好,美丽的小姐,我借用你爸爸一点时间。”Dante眨了眨眼,“下次我会带着红玫瑰来的。”他把钱递给男人,“我先拿走了,一个星期后来还。”

 

出门后他再次看向那个小小的门牌,上面画着歪歪扭扭的小狗向他吐舌头,从木门里传来隐约的笑声和打闹声。于是他低头看向手里的DVD盒子,“亲子教育片……?”

 

 

Nero对自己叔叔的提议无比赞成。他也闲得无聊,自从黑发诗人和屋子里的另一位文学爱好者决定每晚就英国浪漫主义诗歌流派进行一场小小的交流后,他就只能挂着耳机坐在Nico的工作台前和一堆零件消磨时光。不过这样的日子总会有回报,他已经有了个绝妙的主意。

 

但收到电影邀请时他还是欣然接受,毕竟这样V就能暂时放下手里的书,和自己在沙发上挤成一团,在黄油焦糖爆米花和可乐的围绕下渡过一个不那么无聊的晚上。

 

可现在没有他最爱的那个口味了。Nero找了块布垫着把烤盘拉出来,上面躺着香喷喷的爆米花,拾起一颗尝了尝——奶油海盐味,他吐了吐舌头,还勉强可以接受;可他记得黄油味的明明还剩一大袋,一定是某人偷吃了。

 

“电影快开始了——”

 

‘某人’的懒散声音从客厅里传过来,灰发男孩啧了一声,把盘子里的爆米花倒进两个纸袋里,抱着向沙发跑去,他真的不想错过开场。

 

把其中一袋甩给丝毫不觉得愧疚的Dante,Nero才发现V和他的叔叔默契地仿佛商量好了似的把Vergil身边的位置留给了自己,而剩下的那个非共犯者正端着杯子(今天大概是另一种红茶),借着喝茶的动作抬眼看向自己的儿子;

 

Nero能有什么选择呢?除非他瞎了,才能顶着那样的目光坐到别处去。于是他大步走过去在那个空位上坐下,把手里的另一袋递给身边的黑发诗人。

 

“今天只有奶油味的了,抱歉。”

 

“我不介意,只有你们才会在乎它到底是奶油还是黄油做的,”V拿起一个放进嘴里,‘他们’指的当然是Nero和Dante,只有他们两个才会为这种几乎尝不出来的口味差异争辩不休。

 

“切……明明差得很多。”Nero也拾起一颗扔进嘴里,盯着暗下去的电视屏幕;

 

电影开始了。

 

 

Vergil看着正在空中喷洒着火焰的黑色巨龙,握住杯子的手指微不可察地收紧。他没见过人类在特效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真的以为是从魔界找了一头魔龙来毁灭那座小镇;火在黑色的湖边熊熊燃烧着,那些木楼和水车摇晃着变成碎片,女人和孩子们都在尖叫——就和那天一样。

 

“都是假的,他们后期合成出这样的效果。”

 

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膝盖上,Vergil转过头,看着自己胞弟那双灰蓝色的眼睛。Dante总能猜到他在想什么。

 

即使如Dante所说是假的,那条龙也像极了他在魔界遇到的生物;强大的,凶恶的,会喷火的恶魔,游荡在他刚开始流浪的每一个噩梦里。于是他放下茶杯,继续看着电影的画面;

 

一个男人逃出了牢房爬到了钟楼上,试图用手里的弓箭击落那头黑龙。愚蠢,Vergil在心里评价,那些东西根本刺不穿它的鳞甲,他在学会次元斩以前花了很长时间才用阎魔刀切开魔龙的皮肤,掏出它的心脏。

 

“爸爸!”一个小男孩抱着长弩爬上了钟楼,在尖叫和火焰中发着抖。

 

Dante往嘴里塞着爆米花的手停下了,这就是亲子教育的部分吗?他偷偷看向身边的两位;发现自己的兄弟好像因为那声呼唤僵直了背,另一个年轻些的也紧紧盯着屏幕,是他想要的效果。

 

“孩子,你马上走,你必须现在就离开!”弓箭手抚上男孩的脸,努力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身后黑色的巨龙向他们俯冲而来,喷着地狱的火焰。

 

天杀的Bob。Dante看着这一幕攥紧了拳头,那个笑容他如此熟悉,那是怀着巨大的恐惧也要留给孩子最大的安抚,他曾经隔着一扇木门的缝隙看到过——是来自母亲的最后一眼。这个秘密他永远也不能和自己的兄弟分享,他又看向Vergil,发现对方也皱紧了眉头。

 

“那是你的儿子吗?你不可能把他从火里救出来的,我会把他烧死。”

 

Nero屏住了呼吸,看着面前的巨龙一步步走向摇摇欲坠的钟楼,上面站着那男人和他的儿子。快啊,快啊,他在心里大喊。V靠过来把一个抱枕塞进他怀里,他紧张地把它揉成一团。

 

男人的弓断了,他把它插进木柱里,把铁箭放在男孩的肩上,瞄准那恶龙的心脏。“别碰我的孩子,除非跨过我的尸体。”他说,语气轻柔而坚定,眼神落在瑟瑟发抖的男孩身上,“别怕,也别回头,看着我,孩子。”

 

明亮的火光映在Vergil的眼睛里,他看着背对着黑龙的小孩,又听到男人的温和话语,不发一言。倒是身边坐着的男孩突然发问:

 

“明明前面是说给那头龙听的,为什么他语气也那么温柔?”Nero不解,“离那么远不应该霸气地吼出来吗?”

 

那只铁箭旋转着飞出,钻进了那龙的心脏。它痛苦地嘶吼向天空飞去,周身燃烧的火焰熄灭了,变为死黑色向下方坠落。那对父子在燃着火焰的钟楼里紧紧拥抱。

 

这不正常,虽然心脏是魔龙的弱点,可只是一只弩箭并不能把它杀死,应该掏出它的心脏。但真正屠杀过这种生物的人并没有质疑人类此刻过于浪漫的想象,Vergil只是看着画面上拥抱的两人,思索自己儿子刚才的发问。

 

 

一队矮人走进巨龙曾经居住过的城堡,那是他们的故园,在堆成山的金币中寻找代表力量与权力的宝石。传说谁得到了那块宝石,谁就能获得无上的力量与世界的王座。

 

“要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Dante又撕下一块披萨,把力量寄托在某件东西上,一块宝石,一个面具,或者一个烂苹果,是疯子才想得出来的事。他丝毫没觉得把自己的兄弟也归为这类有什么不妥,看他惹了多大的麻烦就知道。

 

“Foolishness,Vergil,foolishness.”这句话他全数奉还。

 

画面又转到天亮时的小镇,一个淡金色的头发的弓箭手不耐烦地看着前来报信的人,“如果我父亲的王国没有陶瑞尔的一席之地,那我也不回去。”说完他就拉着身边的女孩转身离开,活像个叛逆期的小青年。

 

哦豁,这是第二场亲子教学吗?Dante记住了这个叫Legolas的精灵,他为了这次活动专门补了前作,乐意在其余的观众对剧情感到困惑时进行讲解。

 

 

Bob的眼光不错,这场电影的确充满了史诗般大气磅礴的场面,和他们的世界相似又有些不同;矮人,半兽人,人类,精灵,巫师都为了代表力量的宝石聚集在此,精彩的剧情已经让Nero不知不觉间干掉了半桶爆米花,他口干舌燥,伸手去捞桌上的可乐,却摸了个空。

 

“最后一罐,嗯哼~”某垃圾食品爱好者炫耀似地扬了扬手里的易拉罐。

 

现在就算他把Dante愤怒地盯出一个洞来也找不出第二罐可乐,可是精彩的剧情又让他舍不得离开沙发去厨房倒水。Nero的眼神在桌子上的茶壶旁打转,他想问,但又不敢,“我能来一点你的茶吗?”这句话没问题,可是对着Vergil他开不了口。

 

坐在旁边的V忍不住笑出声,“想喝就自己倒啊,”他捅了捅同居人的腰,“他又不会把你钉地上。”

 

灰发男孩偷偷看向另一位身边的血亲,Vergil正看着自己孩子的小动作,点了点头,幅度不大,但用让他绝对能看清的动作。Nero眨了眨眼,伸手去拿茶杯,觉得自己花了眼,似乎瞥到了那个人嘴角一丝上扬的弧度。

 

 

骑着麋鹿的精灵王带着军队来到那座魔山前的小镇,“我来寻回属于我的东西,密林的白色珠宝。”他对着巫师和矮人们昂起高傲的头。

 

“他指的不只是那些宝石。”精通各种诗歌譬喻和隐喻的黑发诗人突然开口,“他的孩子也在这里,但不愿回到他的身旁,所以他来找他。”

 

“……为什么这么说?”Nero显然没能理解这层过于抽象的比喻,“不是说矮人不肯给他那些珠宝吗?”

 

“因为那个精灵弓箭手的头发是浅金色的,Legolas,森林的绿叶,也是密林的珠宝。”Dante抓住机会给他们补习人物设定。

 

“为什么他不直接说‘我来找我儿子啊’?”恶魔猎人还是没能理解为什么要弯弯绕绕,“这谁知道他要说什么。”

 

“总有些不擅于表达内心的父亲,小子,你要理解他们。”

 

Dante这次真的没忍住笑出了声,偷偷看向另一位别扭的父亲;Vergil依旧面无表情,但他怎么会发现不了自己老哥在膝盖上攥紧的手指?

 

 

那位同样不知道自己老父亲心思的精灵王子跟着女精灵来到了一处高地,面对着荒凉的平原与落日诉说自己的秘密;

 

“我母亲死在那里,我父亲从不说起这些,没有一座坟墓,没有纪念碑。”

 

沙发上的气氛不比电影里轻松到哪里去。Nero和Vergil同时陷入了沉默,为了脑海中的同一件事;那是个秘密,Dante不知道现在是否就剩自己兄长保存着它,缄默着不肯说出口,好像这样就能在胸腹里酿出苦酒,把自己灌醉然后遗忘。

 

他不可能开口,Nero同样也问不出口,尽管男孩平日从不过问,但谁又能对自己的来历毫不在意?特别是他现在已经找回了一半,怎么不会妄图寻找另一半拼成完整的一个?

 

但他们还是沉默,没有人开口提及那秘密的另一半。

 

于是电影就在沉默中继续,半兽人从北方集结了军队向孤山进攻,精灵和人类的军队依旧和矮人隔着山门对峙,和魔界生物相似的巨大软体动物钻破了山脊,攻入了山下的小镇内。战斗与厮杀总是能吸引他们这些猎杀恶魔的人,Nero看着精灵王一剑砍掉挂在鹿角上的一排兽人的头,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心里盘算着怎么用自己的长刀也还原这一招。

 

“尽管我的心里没有爱,你的心里也没有。”那个女精灵对着精灵王拉起了自己的弓箭,谴责他为了自己的族人见死不救的行为。下一秒她的弓就被愤怒的密林之主一剑斩断。

 

“如果你伤害了她,就先杀了我。”Legolas用剑挡开了来自他父亲的剑,拉起她转身离去。

 

这下就连Nero也看出来了站在原地的精灵王眼中的悲伤与难以置信,明明刚才被敌人围攻时还镇定自若的人现在在风雪中发着抖,“这也太叛逆了,就不能把话好好说清楚吗?”

 

哈,我们家要把话说清楚还要把剑往胸口来一下呢,你小子这就忘了几个月前你扇我那一巴掌和你老爹那一架了?Dante翻了个白眼,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并无任何资格评价Nero交流感情的方式。

 

“他的爱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出来,尽管他什么也没说。”V轻声地说,“可他的孩子没有回头。”

 

Nero听到了这句话,可是他不敢扭头。

 

 

 

最后的半个小时是影片的高//潮部分,半兽人和剩余四支军队在孤山上展开了决战,每个人有各自的宿命对手,用着长剑,斧头和锁链在冰原和峡谷上殊死相搏。感谢人类的特效技术,让普通人类也能做出半魔人一样的极限动作。看着精灵王子在摇摇欲坠的石桥上和兽人旋转腾挪,各种千钧一发的情景让几位观众几乎屏住了呼吸;

 

当然正义总能战胜邪恶,有人为自己的信念与命运牺牲,有人践行了家族姓氏的荣誉,有人在故园的土地重获新生,有人在冰原上亲吻自己死去的爱人,然后这一段史诗缓缓落幕。

 

在一切都尘埃落定后,满身血迹的精灵王来到悬崖边的岩洞里,寻找Legolas的踪迹,检查每一具倒下的尸体。密林之光从另一侧转过来,面对着他的父亲;

 

“我不能回去。”他低头走过Thranduil身旁。

 

“你要去东方,去寻找一个年轻人,他的父亲是个好人,他的儿子也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人。他的真名你必须自己去找。”

 

男孩停下脚步,看着突然予他自由的血亲,眼中是难以置信,正如对面那双酷肖的蓝眼睛里满盛着释然与不舍,他突然意识到而且读懂了它们,但他只是准备转身离去。

 

“Legolas。”背后有人唤他的名字。

 

“你的母亲爱你,超过任何人,胜过自己的生命。”

 

被呼唤的孩子终于回头,向他的父亲行了一个古老的精灵礼,然后离开。

 

 

“……他为什么不加上一句‘我也是’?”

 

Nero发出一声叹息,他又对这样的剧情处理方式感到困惑,明明自己的孩子要离开很久,为什么不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而要借妻子的口吻?他能欣赏那些厮杀,因为那是宣泄内心感情的直接方式,所有的怨恨都能通过刀剑相击,血液迸溅发泄言说,而爱——为何不能那样直接的说出口?他快被那些沉默压到窒息了。

 

“因为那些话藏在他的眼睛里。”

 

从电影开始就沉默的Vergil终于开口,他长久地凝视着精灵王望着自己孩子离去背影的眼睛;

 

虽然他没有在人界长久地待过,可是荧幕上那双瞳仁里的闪光,眼角下垂的弧度,颤抖的睫毛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那句未曾出口的“我也是”,或许所有做父母的人都能无师自通地读懂,即使他才找回身边的男孩不到半年。

 

爱是原谅,爱是予他自由,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于是Nero学着那个男孩,鼓起勇气回头看向自己父亲灰蓝色的眼睛。

 

从那里他也读出了那句话。

 

 

未完待续)

 

 

说到父子我就忍不住想起TL……感觉《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也挺适合他们的观影口味的,就尝试着写了写,那一对父子也是“吾儿叛逆伤透我心”的类型啊。

 

据说《星球大战》玩梗玩得很妙但是我没看过,无奈只能作罢,而且好像有太太也写过了?

 

 

 

一些细节设定:

 

Kyrie和Nero之间只是兄妹般的亲情,或者说姐弟更加合适

本片中的DV是兄弟情,因为我不太会写骨科,如果读出了什么其他不一样的感觉请自由心证

其他的等我想到了再补充 

 

如果收到评论会很开心XD

日更计划(25/???)

 

 

 


评论 ( 104 )
热度 ( 92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