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N/新V】Some are born to endless night

发生在游戏序章之前的一段故事,有个人私设注意。5408字已完结

标题出自William Blake诗歌<Auguries of Innocence>(《天真之预言》)

*内文有部分参考官方的前传小说及漫画设定

 

 

Dante失踪了。这是来病房探视的Nico带来的第一个消息。

 

“我昨天去他那里还一个朋友拜托我改造的单手炮,”女机械师毫不见外地坐在床边,拿起桌上果盘里的苹果咔嚓就是一口,“结果你猜怎么着?”她眨眨眼睛等着病床上的灰发男人的回答。

 

但Nero只盯着她手里那个缺了一块的可怜水果,气得磨了磨牙。那可是Kyrie带给自己的!他在心里呐喊着,被洗好的,红彤彤的苹果他还没来得及尝一口!于是他翻着白眼,恶声恶气地回答:

 

“因为长时间拖欠水电费被贴了封条?”鉴于他曾经收到的一长串外卖账单,这是个合理的猜测。

 

“猜的挺准嘛!”Nico一巴掌拍在他的右肩上,从创口上传来的疼痛让他倒吸了口凉气。虽然恶魔的自愈能力比普通人高出不少,但没了手臂可不是什么擦破皮的小伤,足够他在医院躺上半个月的。

 

“抱歉抱歉,”知道自己过于激动,她抽回了手揭晓谜底,“可不是欠了水电费那么简单哦,门上面贴的可是警//署的条子,”Nico看着面前人的眼睛越睁越大,“我去附近打听了一下,他们都说那里面的人上了通//缉名单……”

 

 

第二天Nero就办了出院手续,拜某位开车不规范的司机所赐,他拖着半条没好全的胳膊呲牙咧嘴地回家。饭都来不及吃,他翻出了电话簿拨通了Morrison的电话,希望能从老情报商这里多得到一点信息;

 

虽然他们这一行经常要和鲜血、尸/体和莫名其妙的生物打交道,但还是在某种程度上维持了这个坟头城市的表面和平;警//署的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伤害普通居民安全就随他们搞了——所以某个传奇恶魔猎人肯定是因为其他原因榜上有名。

 

“别告诉我因为你没有交//税或者逃了交通罚单……”Nero咬牙切齿地按下通话键。怪不得那个老家伙一次都没来看自己!他想起了代缴的无数次披萨账单,自己看起来是那种很好欺负的人吗?他决定下次见面时一定先给那个不靠谱的男人脸上来一拳。

 

等到他从叼着雪茄的黑人情报/贩子那里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Nero宁愿自己要去补上所有的肇事罚单:

 

Dante被指控参与了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罪名是协助劫/犯洗/白抢来的巨款。

 

Nero对此一点也不相信。第一,Dante再混蛋也不会去抢普通人的钱。第二,即使他要抢也是动手的那一个,Nero不认为一个懂点金融知识的人会把自己的事务所整到水电费都交不起的地步。所以这肯定是诬告,他继续追问电话线另一端的人;

 

“前段时间有个人来找我,说是要委托Dante一件事情,他可以提前支付很大的一笔佣金。” Morrison回忆着那天在巷子里遇到的黑发男人,“那个人出手很大方,给了我三倍的中/介费让我带他去见Dante,然后我就把他领到了事务所……”

 

“他有告诉你委托内容吗?”Nero皱了皱眉,知道Devil May Cry的基本都是圈内人,在他的印象里似乎没见过这个慷慨的委托人,按照Dante的尿性摊上这么个金主肯定来翘着尾巴炫耀八百次了。

 

“没有,我把他带到地方就走了。”黑皮肤的情报商人回答,“第二天Dante和Trish就不见了,一周后警//署的人找上门来,说那笔存在银行的佣金被查出来自一位银行家失窃的保险柜。呃,据他们说是被抢走的。”他叹了口气,“现在我知道的也只有这些,抱歉孩子。”

 

“好吧,总之谢谢你的消息,”Nero在挂断电话的前一秒突然想起一件事,“等等,那个人的样子你还有印象吗?”

 

“呃……黑色的半长卷发,黑皮衣,很瘦,拿着一根灰色的手杖。”Morrison回忆着,发现自己差点漏掉了最明显的部分,“而且脖子以下的皮肤全都是黑色的纹身。”

 

 

在一根断掉的电线杆上看到自己和Dante的通//缉画报时V感到有些好笑。

 

什么时候这座坟墓里的治/安者能干点实事?他看向面前顶出柏油路面不断扭动着的丑陋树根,不远处的居民区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中间夹杂着怪物的嘶吼和人们的惨叫;Qliphoth的生长范围越来越广,这座城市正逐渐被带来瘟/疫的花粉和异界的生物吞没。

 

但是现在谁也不知道树的主干将要在哪里扎根。他的半身从魔界带来了这种生命力极强的生物并把它埋进了地底,它们的根茎在土壤和水泥里翻搅,当攒够了养分就结出高可及天的主茎,他的目标就在那里。

 

走上前去把那两张纸扯下来撕成碎片,V看着前面挥舞着大剑攻击树根的红衣男人,觉得还是不要让他知道自己已经上了治/安/管理署的永久黑名单。

 

但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有罪:那个银行家有钱,他需要钱来雇佣Dante,而Dante能杀死Urizen保护这座城市的居民,包括那个有钱人。所以他所做的只是替他们解决了这个麻烦,只不过没人知道这件事。

 

他叹了口气,感到黑色的豹子轻轻蹭了蹭自己的大腿,“别急,Shadow……还没到我们出场的时候。”V环顾着四周,他需要在这座城市更多的地方转一转,另一个半身和他有着特殊的感应,他可以提前知道Qliphoth的主干位置。

 

和打得正兴起的恶魔猎人打了个招呼,V转身向着另一条马路走去,蓝色的大鸟在耳边聒噪着今天的战绩,他用手杖轻轻戳了戳它的肚子;

 

“天黑了,我们去找个地方喝一杯怎么样?”

 

 

 

Nero坐在Dante常来的一家酒吧里,希望能从这里的酒保处得到更多的信息。

 

“他最近半个月都没来过,”服务生掏出账单薄翻了翻,“最后一次是在4月28号,一杯Shirley Temple(1),已经结帐。”他对这个经常来却只点果汁饮料的奇怪客人印象很深,在私底下侍者们都猜测这个可怜的男人对酒精过敏。

 

“好吧,谢谢。”在听到那句已经结清后Nero偷偷松了口气,都快成条件反射了。叹了口气,他浏览着面前花花绿绿的酒水单,匆匆扫过一长串的各种鸡尾酒和特调酒,他在角落里找到了几款少得可怜的非酒精饮料——在酒吧里不喝酒能喝什么?

 

“呃……给我也来一杯Shirley Temple吧。”迎着酒保略带奇怪的眼神他点了单,走到一个角落里的桌子旁坐下,离吧台那几个正在吞云吐雾的女人远一些。

 

他看向不远处台子上的立式钢琴,它原本是为了专门的乐师设立,但也允许一些乐于表现的客人上去展现才华,Dante就是其中之一。Nero回忆着自己为数不多在这里的记忆,大多都是被年长的恶魔猎人硬拉过来,在坐在皮卡座里被烟味和酒精气包围着喝自己的加冰柠檬水。

 

Dante也不喝酒,但他喜欢这里的乐队,特别是主唱的贝斯手,为了这个他宁愿忍受烟和酒精的折磨。当乐队不在的时候他也会用那架钢琴来几段即兴演奏,感受一下姑娘们崇拜的目光;鉴于事务所的另一位金发女郎也就仅此而已了。

 

“您的Shirley Temple,请慢用。”黑衣的侍者把粉红色的饮料放在他面前,打断了他神游天外的思维。

 

“噢……好的,谢谢。”Nero咬着吸管吸了一口,酸甜的石榴汁让他皱了皱眉,旁边桌的几个女孩咯咯地笑了起来,一个身材高大的独臂男人和一杯粉色的果汁饮料,这样的组合可不常有。

 

在她们决定过来向这个帅气的灰发男人搭讪前,另一个人走到了那张桌前。什么嘛原来有人约了……姑娘们失望地叹了口气。

 

 

 

V一进门就看到了那颗在角落里的灰色脑袋,惊异地眨了眨眼,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Nero。

 

现在这家伙应该在到处打听Dante的下落,说不定已经在警//署一轮游了。勾起嘴角,他走向吧台。

 

年轻的男男女女坐在暖黄的灯光里,嘬饮着杯中五颜六色的液体,酒/精麻痹了他们的大脑温暖了他们的胃,让他们能有借口靠在一起暧昧的低语,全然不知外面的世界正逐渐陷入怎样的噩梦;

 

“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黑夜,

都有人生而为愉悦。

有人生而为着愉悦,

有人为着不尽长夜。”(3)他低声诵着讽刺的诗句,把目光转向等待着点单的酒保;

 

“一杯Mocktail。(2)”

 

 

在服务生第二次惊讶于又一位顾客没点酒精饮料前V就转向了角落里的那张小桌,年轻的恶魔猎人背对着他用吸管戳着粉红色杯子里的草莓,让他再一次确定了这个男孩和Dante一定有着某种血缘关系,毕竟不喜欢酒的男性可不是那么好找。

 

他也看到正对着自己的几位女性在偷偷看着Nero,伴随着低声调笑和推搡怂恿,似乎还没选出第一位勇士。Griffon已经开始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嘎嘎大笑,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V走向垂着肩膀,显然心情不太好的灰发男人,在他面前扯下了掩饰被通//缉者身份的黑色兜帽。

 

 

“嘿!你是……”

 

Nero正在折磨杯子里的草莓,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男人放下了帽子,露出黑色的微卷头发。他瞬间认出了这个人就是Morrison描述的那个神秘委托人。

 

“嘘——”V竖起食指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在Nero的喊声引起更多的人注意前他戴回了帽子,“如果你还想Dante被活着移出通//缉名单的话。”

 

Nero丢给他一个“你最好在说实话”的危险眼神,然后继续观察着正毫不见外地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的V。他皱了皱眉,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全身有着诡异纹身的人,但那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太过像不怀好意的搭讪,于是他用一口果汁把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

 

又一杯看起来像果汁的饮料被端了上来,V坐在高脚凳上轻轻摇晃着果绿色的杯子,看下面的气泡慢悠悠地晃上来又破掉。

 

“我知道你在担心Dante,”他开口,无视了Nero想要反驳的眼神,“我雇佣他去解决一个麻烦,但具体内容现在不能告诉你。”

 

“至于那些被抢来的钱,当事情解决之后他们就会发现这笔钱花得多么值得。”V看着面前欲言又止的灰发男人,觉得今天晚上的酒吧之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好吧……如果是这样的话。”Nero瞥了瞥自己的右手臂,“我想我现在这个样子也帮不上什么忙。”

 

和某个不着调的中年人不同,Nero的正直和诚实是他本人没有察觉到的明显,那双灰眼睛里几乎明显的写着“我很担心Dante但是你又不告诉我更多所以我很急”。

 

而且他真的很好骗,V下了结论,居然都不带怀疑地相信了自己语焉不详的解释。

 

“或许有一天我会再来找你。”

 

如果Dante真的打不过那家伙的话。V在心里把话补充完整,喝完了最后一口薄荷味的汽水,他把两张钞票压在空杯子下面,从凳子上起身,“今晚我请客,不过我还有些事没处理,原谅我的失礼。”他转身准备离开。

 

“嘿!”Nero喊住了这个离开和出现都莫名其妙的人,“我叫Nero,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V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和自我介绍顿住了脚步,这个刚认识的家伙总能比自己认为的有趣。他轻笑了一声转过脚步,俯身在灰发的恶魔猎人耳边低语:

 

“你可以叫我V。”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V靠在病房的窗台上注视着病床上躺着的人;蓬乱的灰发七支八岔地乱翘着,失血过多后的脸色仿佛要和白色的枕头融为一体,鲜红的血和透明的药水顺着胶管一滴一滴地流进青色的静脉里。凌晨的医院一片寂静,单人病房里只有他平稳的呼吸声。

 

把视线转向他缺失了一截的右臂,那上面隐隐渗出了血。V回忆着一周前的自己,完整的那一个,走进车库切下它的记忆。他记得这个男孩上一秒还在邀请他加入他们的晚餐,他对所有人都这么善良吗?V忍不住去猜想。

 

可是他只记得自己匆匆扫了一眼倒在血泊里的人,然后毫不犹豫地离开了。那一刻他是真的不在乎那个断掉右手的人是死还是活,只要得到Yamato和力量他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事情。

 

可是现在的自己呢?V在心里叹了口气,看着病床上的人因为疼痛而紧皱的眉。

 

他有着一张和Dante酷肖的脸,或许是他的儿子。V想,他们争了十多年也打了十多年,总有一些事情不一样了。他想起了在事务所里见到的同胞兄弟,他会为了自己的请求做到什么地步?他明白那个“You Reason”的暗示了吗?V又看着面前比Dante年轻得多的灰发男孩;

 

他又愿意为Dante做到什么地步?

 

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数,就算是他也没法把剧本写得万无一疏,但他还是愿意相信这个被自己斩断了右手的恶魔猎人,至少为了那句晚餐邀请。

 

 

一阵风吹动窗外的树叶,它们沙沙地响成一片,很好地掩盖了入侵者的脚步声。V走到床头,翻看着挂在上面的病号牌,由四个单词组成的名字第一次从他的舌尖滚落。

 

“Nero”

 

 

Fin

 

 

注释:

(1)ShirleyTemple:一种由石榴糖浆,汽水或者碳酸水,草莓或者樱桃组成的饮料,很受不会喝酒的女性顾客欢迎。

(2)Mocktail:一种由薄荷叶,青柠汁,糖浆和碳酸水组成的果味饮料。

(3)原诗节摘录如下:

Everymorn and every night,

Some areborn to sweet delight.

Some areborn to sweet delight,

Some areborn to endless night.

 

 

 

好了我终于把自己的flag拔掉了()这是第一次如此挑战自己极限的产出,说实话每天做梦都在构思第二天的内容,害怕自己写不出来新的东西。还好,总算连上了,姑且让我说一说这几天在码字的过程中的胡思乱想吧(笑)

 

说实话这个系列从一篇随手的短打发展到七个故事是我开始时没想到的,我也同样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些故事,它们诞生于一份意难平或者是官方没能满足的个人妄想,我把它们见缝插针地塞进了游戏剧情里,现在看来卡表好像也没留那么多缝给我插针,他们的互动和留白都太少了,真的。

 

但即使是这一点点互动也能让我读出很多的东西,一个知道自己注定悲剧的结局的人和一个善良真诚能体会别人苦痛的人之间可以有太多的故事。我不止一次地停笔,害怕我把他们在游戏中的强大和能打描写的过于软弱和平和,DMC系列本应是一个重金属摇滚的游戏,他们也应该很酷,很厉害,但是我就是写不出来。所以我不敢保证笔下的他们有多么的贴合原作,但至少在我心里他们就是这样的。如果在阅读过程中觉得OOC,我对此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可能在这几个故事里他们并没有一些人想看到的甜蜜互动,甚至连一个真正的亲吻也没有。但这就是我印象中他们的相处模式,它并非爱情也非亲情,要说连友情也勉强,我无法把他们的感情囿于一个简单的定义,只能说这就是V对Nero,Nero对V的感觉,他们互相好奇,互相欣赏,甚至互相救赎,或许还有更多我描写不出来的感觉,总之那就是他们。

 

由于我个人的强迫症最后就稍稍想象了一下在所有的故事开始前他们相遇的片段(趁着官方漫画还没打脸),能画完一个完整的圆真爽(躺平)谁能想到如果不是Nero失去了右手,现在的那个黑发小诗人就不会存在呢(奶油失手焉知非福???)

 

然后我终于可以开始写我最爱的战后家庭剧了,有关正剧的这个系列等我找到下一根针再继续吧(笑)

 

感谢你们能喜欢这些故事,喜欢这私人的七个梦。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能收到评论会很开心XD

日更计划(7/7) 

 


评论 ( 27 )
热度 ( 5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