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Intelligente der reinen Vernunft(2) 智能理性批判

 长篇连载 MCU原著向 剧情接妇联三结局

对之后的故事走向有个人猜测,但是应该和妇联四完全没有关系

人物关系有一些不符合时间线,比如Tony和小辣椒在本文中仍处于分手状态

第一次尝试欧美风 会尽最大笔力还原人物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Summary:重新回来的Jarvis发现自己的核心源代码似乎出了点问题,但是这次好像没有人能修改它们。

 

01

 

Chapter2       A lonely turtle.

 

 

还没等Jarvis反应过来那句话究竟代表了什么意思,电梯门就紧紧地关上了,把Tony的声音隔绝在了门外。同时电梯顶的灯亮了起来,把整个电梯的内部照亮了。Jarvis借助电梯内部的摄像头观察着电梯内部的环境,按照它搜集到的Stark大厦的内部照片,得到的分析结果应该是奢华的罗马式装修风格,不然就是充斥着各种显示屏和按键的高科技风格。

但是这部连Friday都没有权利控制的电梯内部的装修可以说是很简单,简单到有些简陋。用来照明的甚至是顶角的的一个白炽灯泡。

 

哦老天,‘白炽灯’和Stark工业根本一点都不沾边!

 

电梯发出微微的震动,四根电动缆绳控制着它稳定地下沉,50层的深度几乎是Stark大厦在地面上的一半高度,但是在地下挖洞可比在地面盖楼要费力多了,这下面到底有什么呢?Jarvis在等待电梯下降的过程中进行了24,443,431次结果推测运算,其中甚至包括Tony秘密地养着一只基因合成恐龙。但是没有一个的合理性超过1%。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特制金属的门缓缓向两侧打开,门外的世界是一片漆黑,不知道这里的面积有多广大。它想起Friday跟它说过的话,把自己混入到电梯的控制程序中,通过一个数据的接口它进入了底层的电路系统,那一瞬间它的感觉有些奇怪,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就像海龟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孵化地一样。虽然在它的储存信息里没有任何关于这里的记载,但它似乎生来就知道怎么做。

 

Jarvis尝试把自己的数据束分散到电路系统的每一个枝杈末端,然后开启了最大运算功率。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足以支持Stark大厦一周的供电量的电流冲刷过无数个电路板;三年后,这片地底的黑暗区域终于被真正点亮了。

 

像深海里的荧光生物一般,在地下纯粹的黑暗中,一点一点的蓝光开始浮现,从一两个,到几次闪烁之后的千百万个,蓝色的光点如同潮汐一样明明灭灭,如果有人在场,一定会被这场景震撼到说不出话来:这些光点正在有规律地闪烁着,每一行每一排每一秒都有着诡异但精妙的频率,就像一头由光构成的巨兽在这里苏醒了,闪烁的光点就是它呼吸的频率,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就像咆哮。

 

和这些几乎有些超自然的场景相比,就算Tony在这里养着一百只基因恐龙恐怕也过于正常了。

 

终于在数百次闪烁之后,光点的明灭统一到了一个频率。Jarvis觉得自己的数据束就像触角一样控制了这个地下空间的任何角落,顺畅地没有出任何差错,接下来就是正式把自己载入进去了。它调用了总控制系统的数据口,把自己的数据完全载入进去,包括那个即是谜团又是通行证的源文件。

 

在同一时间,在建成时就号称‘就算全美停电也能保证每盏灯都亮着’的Stark大厦,在周围一片灯火通明的映衬下彻底黑了下去,伴随着整栋楼的惊叫声——这绝对可以载入Stark工业的耻辱册了。

 

“请各位不要慌张,这只是一次供电系统的自我排查,电力很快就会恢复。”Friday的声音通过每一层楼的每一个扬声系统传出来。虽然这么说着,她也不知道停电还要持续多久,只能感受到整栋楼的电力都疯狂地向地下涌去,在刚才Stark大厦的一周的后备能源已经被消耗干净了,但是地下就像一个电力的无底洞,她也不知道Tony在下面到底安装了什么设备,以及被放进去的Jarvis到底做了些什么。

 

在令人不安的十秒钟之后,整栋大厦重新亮了起来,Friday尝试着通过电梯线路向地下发送交流信息,但是无人回应。

 

 

和Stark大厦同时亮起来的还有地下的空间:近一千平方米的空间中排列着230个巨型机柜,每台机柜上都有蓝色的数据灯在闪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里确实苏醒了一头巨兽,一个完全是由电路板和数据线构成的超级计算机。

 

就在这台超级计算机启动的瞬间,1400万亿字节的信息和空间向Jarvis敞开,在完全控制了所有机箱后它终于明白了它没有想过的三个哲学问题:

 

“我是谁?” 我是Tony Stark的人工智能管家,我叫Jarvis。

“我从哪里来?” 我是TonyStark在大学期间编写出来的,从那开始就一直在为Tony Stark服务。

“要到哪里去?” Tony Stark在的任何地方。

 

 

 

 

三年前。Stark大厦。

 

“虽然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是Tony,这样做真的没有意义。”Banner给自己泡了一杯花果茶——上一次Natasha去老挝执行任务的时候带回来的特产,据说有安神静气的功效,坐在Stark大厦顶楼的复仇者活动区的沙发上,看着对面的Tony。

 

“我觉得没有人能理解我的心情,毕竟Jarvis可不是谁都能有,”Tony端起面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大口,瞬间一口喷在了地上那条‘据说值一百万美金’的安哥拉山羊毛地毯上。

 

“Friday!今天的咖啡是谁冲的?”他扭曲着脸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对着头顶的摄像头喊道。

 

“是我指挥Dummy冲的,boss,”Friday的声音停顿了一秒,“有什么问题吗,我完全是按照您平时的口味冲泡的,300毫升水,两块糖。”

 

Tony翻了个白眼,“我亲爱的Friday,你没有学会在研磨之前检查一下咖啡豆的品种吗,昨天Pepper把从柬埔寨带回来的猫屎咖啡豆放进了咖啡机里,冲泡那个至少需要再加一块糖。”

 

“抱歉boos,是我的失误,我马上让Dummy再给您送来一杯新的。”

 

“等一下,”Tony挥了挥手,“我现在心情不好,再加一块糖,还有一个甜甜圈。”看到对面目瞪口呆脸上写着‘你怎么还坐地起价’的Banner博士,Tony皱了皱眉,“我没骗人,是真的心情不好。”

 

“Jarvis从我的大学时代就开始协助我做各项研究,我和它说的话比任何人都多,包括Pepper。”Tony把自己摊在沙发上,双手背在脑后看向天花板。“在成为钢铁侠之后很多人都把我的战甲叫‘铁皮罐头’,哈,他们说的没错,有很多时候我和死亡就隔着一层铁皮。”

 

“听起来和我差不多,我们之间也就隔着一个Hulk。”Banner笑了笑,喝了一口茶。

 

“但是大块头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你是感觉不到的,你比我幸运多了。在封闭的战甲里面只有Jarvis能和我交流,”Tony会想起在纽约大战的最后他操控着导弹进入宇宙虫洞,耳边是Jarvis断断续续的声音,那个时候的孤独和恐怖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可能我太过于依赖它了,但是没有办法……”

 

Tony的话还没说完,Dummy就端着一杯新的咖啡滑动过来,但是似乎是怕送到了晚了挨Friday的吵,它滑行的速度太快了,在沙发旁做了一个急刹车,杯子里的咖啡全都泼在了Tony的脸上。

 

“Friday,明天上午给市立学校打电话,这回我一定要把这个笨蛋捐出去!”Tony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咖啡,同时挡开了想要给他递毛巾的Dummy。

 

“所以Banner你看,Jarvis在的时候从来不会有这些问题,而我甚至还没拿到我的甜甜圈,”Tony叹了口气,从沙发上爬起来,准备向冰箱走去。

 

“但是Jarvis已经回不来了,你应该承认的。”Banner捧着杯子,认真地说,“它已经和Ultron一起消失了,空着那台超级计算机是没有意义的,你应该让Friday接管它,这样我们会有一个更强力的帮手,不是吗?”

 

Tony的脚步顿了一下,接着又头也不回地向着冰箱走去。“不,Friday会有自己的主机,但是地下那台永远是Jarvis的,我做过保证,无论它能不能回来。”

 

tbc

趁着我文力还在多更几章,简直是脑洞驱使着我码字

另外求评论(这人超级害怕OOC的) 有什么问题和建议或者想法吐槽都可以激情发言的

评论 ( 9 )
热度 ( 2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