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林塞】Hold you in my arms.

食用说明:

3200字已完结

高浓度甜饼 佐以精力蜂蜜食用更加

是梨罐老师 @水煮山芋 的美丽林塞图的配文

话痨林克预警(?)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如果能再一次看到那样的笑容就好了。

 

 

从哈提诺村他们的小木屋的窗户向外望去,外面是灰蒙蒙的一片,雨滴悄悄沿着玻璃的边缘滑下来,很快地又被呼出的雾气掩盖;塞尔达把准备推开窗的手缩回去,在心里叹了口气。

 

外面只有沙沙的雨声,原本清晨院中苹果树上鸟儿的啾鸣总是能把她从梦中唤醒,可是深秋连绵的阴雨打湿了幼鸟单薄的绒羽,它们全都瑟缩在母亲的羽翼下,不愿意站在挂了霜的枝头歌唱了。

 

但无论如何,今天应该是一个开心的日子,英帕族长的孙女帕雅今天要结婚了,新郎是一位旅者,几个月前他途径卡卡利科村,遇见了她,然后就再也没能继续他的旅程。

 

“你知道吗……他有次对我说,”帕雅扯住她的袖角,剩下的话还没出口红云就先飞上了脸颊。

 

“他说,自从在梅花树下看到我的第一眼开始,他的心就永远留在这儿了。”帕雅回想着那天的场景,脸越来越红,声音也小的像蚊喃,“虽然奶奶告诉我男人的甜言蜜语不能信,但是,我真的很开心……”

 

“男人的话也不是不能信……”塞尔达下意识地想辩解,但又觉得自己要举的例子实在是不太切题,帕雅特指的是甜言蜜语,为什么自己想起来的却是在那些遥远记忆中的对话——

 

“以女神的名义起誓,我会永远用手中的剑保护你。”

 

“躲到我背后!”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我是不会丢下你的!”

 

林克也确实没有食言,但这不一样。塞尔达在心里笑着摇了摇头,拉过帕雅的手握在手里,“……况且他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吗?”她看着女孩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的幸福笑容,觉得自己也能感受到浓稠到近乎实质的喜悦。

 

“我知道,要决定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另一个人是有些令人不安,但不用害怕,他很爱你,也勤劳善良,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的。”

 

“嗯!谢谢你安慰我,我现在好多了!”帕雅长出了一口气,“明天可以陪我去珂奇屋试一下婚纱吗,他们今天通知我已经做好了~”

 

“好呀,然后我带你去格鲁德小镇的珠宝店转转?听说那里新进了一批钻石首饰……”

 

…………

 

 

 

塞尔达摇了摇头,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她转身上楼,从衣柜里找出了自己的祭祀裙。新人都是海里亚女神的忠实信徒,希望她能够代替神父主持他们的婚礼。

 

象牙白的裙子被保存地很小心,百年的时光几乎没在上面留下痕迹,塞尔达把它小心地铺在床上,展平它的每一个折角;她几乎还能触碰到智慧之泉的冰冷泉水,逃亡时的尘土和血迹,在魔物体内的恶臭脓液,以及百年之后草原的清新香气;

 

她记得自己穿着这件裙子,在一月的冷风中微微发抖,林克走过来把一件大衣披在她肩上,然后露出了百年后她见到的第一个笑容。

 

她脱下自己的睡袍——林克一早就出门,帮着村民布置会场去了,百叶窗也都放了下来,塞尔达才放心地在镜前观察着自己的身体,依旧是少女的细腻皮肤,百年的时光就像一场梦一样,但她知道她的内心早就不是帕雅那样的浪漫梦幻了。

 

或许百年之前,自己的在沉重的责任间隙还会梦想着能遇到玫瑰色的爱情,每个女孩子都有爱做梦的年龄,可她的梦格外的短暂,还没等到那样的甜言蜜语就被抛到了一连串的漩涡中。

 

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幸福了,她还能够期待什么呢?过于浓烈的感情常常使人自卑,她经常在深夜胡思乱想,自从知道了帕雅的恋爱故事后,一个想法就悄悄在心里发芽;

 

那个男孩愿为帕雅停下脚步是因为爱情,那为什么林克愿意和我住在这里呢?他原本应该是属于海拉鲁大陆广阔的世界,勇者不应该被困在这小小的木屋里,如果他命中注定的女孩正在大陆的某个角落等着遇见他呢……她越想越难受,闭上眼睛用被子蒙住头,眼前浮现的是那天林克的笑容。

 

 

即使是这样,也想再看到你那样的笑容,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喜悦,即使不是为了我……

 

 

塞尔达把项链在脖后扣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带,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她为帕雅挑选的钻石戒指,在一个小时后会被新郎拿着套在新娘的无名指上。

 

她在心里几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把它放进口袋,转身下楼。

 

 

天空还是飘着雨丝,但卡卡利科村里却是一片喜气洋洋,所有的人都汇集到村子中央的女神像旁,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挂在旁边的树上,红地毯一直铺到英帕的屋前;

 

雨滴落在裸露的肩膀上还是激起一阵寒意,但比冰冷的泉水要好多了,塞尔达站在女神像旁,等待着新人们走到自己面前站定;

 

由于那个幸运男孩在这没有亲人,大家一致决定由林克把他带上红毯,而他本人也没有任何的意见;能够在拯救了世界的英雄的见证下结婚是件多么荣耀的事!

 

英帕挽着一身白裙的帕雅随后走到他们面前;

 

“以海里亚女神的名义发誓,你是否愿意用你的一生去照顾这个女孩,珍爱她,保护她,无论疾病,贫穷或者死亡?”

 

“我愿意。”

 

“以海里亚女神的名义发誓,你是否愿意把你的一生托付给这个男人,尊重他,陪伴他,无论疾病,贫穷或者死亡?”

 

“我愿意。”

 

“我以海里亚女神的名义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愿海拉鲁的光芒照亮你们的幸福生活。”塞尔达努力地控制自己的目光落在正幸福亲吻的两个人身上,她能感受到林克一直在看着自己,但她却不敢迎上他的目光。

 

 

林克站在英帕身边,他无意去看今天最漂亮的新娘,事实上他把新郎带进场时就注意到了塞尔达在小雨中微微颤抖的肩膀,她好像是永远不知道珍惜自己的身体,上次穿着这件衣服泡进了冰冷的泉水里……他无法解释突如其来的情绪,心像是被人揪了一把,却无处发泄。

 

在责任和自己之间,她总是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放在后面,这不是早就明白的事吗,为什么还会难受呢?为什么想像那天一样为她披上衣服的冲动如此强烈呢?林克盯着正在诵读着神圣誓言的塞尔达,那一瞬间她的圣洁美丽几乎就像女神转生。

 

如果我也能让你露出那样幸福的笑容就好了……

 

 

热闹的庆典一直持续到下午才结束,雨在不知不觉间停了,温暖的太阳冲破乌云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塞尔达和林克向帕雅和英帕告了别,准备回去。

 

“林克,如果……”塞尔达盯着自己的脚尖,小声地开口,声音低得自己几乎都听不见,或许是今天幸福的氛围感染了她,她实在是藏不住那些情绪了,如果他没听见的话就永远不再问出口了,她下定了决心。

 

“如果什么?”林克不会听漏她的每一句话,这一句又是如此的特殊,他有这样的直觉。

 

“如果……也有一个女孩在某个村子里等着遇到你呢……你不用为了……为了我留在这里,”塞尔达闭上眼睛把思忖了很久的话倒了出来,

 

“我希望你能……像他们一样幸福。”她不敢睁开眼睛,因为她害怕看到林克眼中‘本就如此’的讯息,在婚礼上他看着自己的眼神是不是在埋怨着为什么要在这里陪着一个根本不喜欢的人呢?

 

 

然后她被温暖的体温环绕,塞尔达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你总是希望别人能够幸福,那你自己呢?”林克轻声在她耳边问道。

 

“我……”塞尔达没想到林克会问这样的问题,她下意识地说出口,“有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幸福了。”

 

“那么我也是。”林克快速地接上。

 

“可是……”塞尔达还想再说什么,林克突然退后半步,用双手捧着她的脸,塞尔达能在他靠的极近的蓝色眼睛里清楚地看到慌乱的自己。

 

“没有什么可是,我确实在旅行的途中遇到了那个女孩,”他看着塞尔达想要极力掩饰失落的眼睛,觉得再没有比她更可爱的人了。

 

“在一百多年前的广场上我曾向她单膝跪地许下至死不渝的誓言,我们一起战斗过,也争吵过,现在终于拥有了安稳的生活,”他轻轻抹去她眼角的泪水,“我原来说过的,我的剑,我的生命都是属于她的,我的心当然也是。”

 

“为了寻找她我才走遍了整个海拉鲁大陆,现在我只想和她住在宁静的村子里,当然如果她愿意我也可以陪她到任何地方。”

 

“抱歉啊,我不会那么多女孩子喜欢的甜言蜜语,但我想让你露出幸福的笑容来。”林克几乎要嘲笑自己的笨嘴拙舌和感情迟钝了,原来塞尔达的心里一直都在担心她拖累了自己。

 

希望自己现在补救的还不是太晚,他弯下腰揽过她的双腿,在她的小声尖叫中把她抱起来;

 

“我的幸福就是看到你能幸福。”林克闭上眼睛,放任开心和幸福的笑容在脸上不断放大,他能感受到塞尔达的手臂小心翼翼环住自己的脖子。

 

就像抱着全世界,他从未如此满足过。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1058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