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林塞】【全员向】姜饼人到底是从头还是从脚吃比较好

食用说明:

3282字已完结

全!员!复!活!的沙雕(?)治愈小甜饼

时间线为打败&的第一个冬天

林塞Only,双向加粗箭头,其他关系均为友情向/亲情向

有很多个人捏造,很多很多的个人妄想,对等的就有很多很多很多的OOC 但是作者只想吃糖

 

 

 

 

知道林克和塞尔达在哈特诺村定居后,普尔亚所长就送来一台烤炉祝贺乔迁之喜。

 

按她的原话,这台烤箱凝聚了她潜心研究希卡族神秘科技的最新成果,实现了以蓝色火焰为动力,控温控时,自带多层加热梯度,分区加热的各种功能……

 

“最妙的是——”她从椅子上跳到桌子上,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这件礼物998卖给林克,“你可以使用希卡之石远程遥控!是不是特别方便!?特别酷炫!?”

 

但是这种功能并不需要啊……林克看着科学家之魂熊熊燃烧的小姑娘(?),觉得自己还是微笑并保持沉默比较好。

 

 

塞尔达意外地对这台高科技烤箱挺感兴趣的,毕竟高科技确实挺能打,她再也不用一直蹲在烹饪锅前控制火候,也不会因为去速记本摸鱼而忘了烤糊的蛋挞。只要把食材放进去,在触控板上点几下,就可以放心去摸鱼,啊不,完成海拉鲁大陆生态观察报告了。

 

林克没敢告诉她希卡石板还可以远程遥控烤箱,毕竟保不齐她会找普尔亚研究能不能开发遥控守护者的功能——她最近挺执着于航拍的,不好总劳烦利特族的鸟人兄弟们。但万一失控了就变成王牌空战现场了,这件事还要从长计议。

 

 

于是,在烤派烤蛋糕烤面包和烤蛋挞的香气中,海拉鲁大陆复苏后的第一个冬天到了。

 

“快要到新年了呢,今年可以好好庆祝一次了。”塞尔达带上厚厚的手套,把苹果派从烤箱里端出来放在桌子上。

 

“是啊,你有什么计划吗?”林克把盘子和刀叉摆好,为塞尔达拉开椅子。

 

“城堡还没修好,舞会是开不成了……冬天室外又太冷……”她在派上淋上精力蜂的蜂蜜,“不如在这里?挺暖和的,但不知道地方够不够?”

 

“我们到时候把二楼的床搬出去就行了吧,”林克用餐刀划开派皮,金黄的苹果馅漫了出来,“办个派对?”

 

“好呀!让我想想什么主题……”塞尔达的眼睛落到那台高科技烤箱上,“有了!办个香香热热的烘焙派对怎么样!大家凑在一起吃自己做的招牌甜点一定很有吸引力。”

 

“我觉得挺好的,那我明天就去请利特族帮忙通知,请柬的事就拜托你了。”

 

“没问题!”

 

 

 

 

等到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时,天空中飘满了铅灰色的云,像是从拉聂耳雪山上飘过来似的,气温也比平时低得多。

 

但以往宁静的哈特诺村却热闹非凡,村民们都站在家门口好奇地观望着从来没见过的部落居民;有身材修长的鱼人,双臂为翼的鸟人,像石头一样的人,黑皮肤的沙漠居民……他们凑在一起,说说笑笑地往新搬来的勇者家里走去。

 

“我的小公主!好久不见了!”乌尔波扎进门就给了塞尔达一个大大的拥抱,身后跟着的璐菊只好把果篮和礼物盒交给林克。力巴尔和希多很谈得来,他们已经从鳟鱼的烹饪谈到了如何人工养殖稀有鲤鱼——据说现在卡卡利科村挺流行转发五颜六色的鲤鱼图片的,搞得英帕族长池塘里的鱼一见人就躲得远远的。米珐还是老样子,温温柔柔的,正和英帕和帕雅说些悄悄话,林克竖起耳朵偷听了几句,似乎是怎么使皮肤永远水润有光泽的秘诀。

 

不可能的,真正的秘诀是他们每天八个小时都在水里泡着。林克在心中吐槽,然后感到后背受到一下重击,他差点把午饭吐出来。

 

“哈哈哈哈哈!日子过得有模有样嘛!”达尔克尔的胡子抖动着,豪放的笑声在村口都听得见,“我们的骑士和小公主都长大成家咯!”

 

“爷爷……”尤诺波看着林克抽动的眼角和塞尔达通红的耳尖,觉得自家长辈有点过于豪放了,这情况明显两人还没挑明啊,你体谅一下双箭头·好想急死你的苦衷好不好!

 

 

总之,在热热闹闹的寒暄之后,大家开始进入了本次新年派对的正题——烘焙。

 

在普尔亚第N+1次介绍完这台神奇烤箱的神奇功能后,每个部落都把自己准备好的食材拿了出来,准备做一道拿手好菜。

 

“卓拉部落的作品是鲜鱼派!混合了三文鱼鱼子,生命鲈鱼,大剑鲤鱼等各种鱼类,加上速速莲蓬和潜行田螺的究极风味派!”希多把鲜鱼篓子放在桌子上,自信地露出一口白牙,坐在一旁的米珐看着自家弟弟只能无奈地笑了笑。

 

“我们利特族带来的是各种蘑菇风味的蛋挞!”力巴尔也不甘示弱,把五颜六色的蘑菇铺在桌子上,冷热麻速的体验你们值得拥有!“

 

“哈哈,我们鼓隆族当然也有准备鼓隆!”达尔克尔把一瓶火红色的粉末敲在桌子上,“只要加了密之调味粉,什么都能变得香辣鼓隆!”

 

“你那太不养生了,总吃辣的会上火的。”乌尔波扎把自己带来的冰冷蜜瓜和大剑香蕉也放上来,“保证无污染零添加,美白肌肤减少皱纹。”

 

“……我和奶奶准备做铠甲南瓜饼给大家……”帕雅从来没见过这阵仗,小声地开口。

 

“辛苦大家准备了,我们现在就开始吧!”塞尔达从壁炉上端来已经发酵好的面团和面粉黄油鸡蛋,“友谊第一,开心第二,比赛最后,请大家酌情操作,不要炸厨房。”

 

“好嘞!”

 

 

 

 

 

这可能是烤箱先生最忙的一天,叮叮叮的声音从来没有停过,然后,在发出了咯剌剌一阵响后,里面橙红的光芒消失了。

 

“呜啊啊啊啊啊!不会坏掉了吧!!!”普尔亚敲着它的外壳,毫无反应。

 

“看来是动力源耗尽了,林克,靠你了,去阿卡莱研究所那里取一点古代火种回来吧!”她用恳求的眼神看着林克。

 

老奶奶你知道阿卡莱离这儿多远吗……等我回来你们都吃完了吧。林克已经无力吐槽了,但是看着塞尔达同样恳求的目光,他还是咳嗽了一声;

 

“没问题,我很快就回来,大家不用担心。”认命地拿起门口的火把,林克推开门,祈祷着一路千万不要下雨。

 

 

关门声五分钟后——

 

“好了,关键人物已经被支走了,我们按照计划进行吧!”塞尔达笑着望着大家,“这个惊喜还麻烦大家一起努力了!”

 

 

 

 

一个小时后,林克终于举着奄奄一息的蓝色火焰走到了家门前。

 

“我回来了……哎?”推门发现里面是一片漆黑,林克正摸不着头脑时,一点一点的烛光正在桌面上亮起,照亮了桌面上的各种美食——酷似仰望星空的鲜鱼派、像一盆火锅底料的馅饼、五颜六色的蘑菇形状蛋挞、看起来就很咯牙的坚硬南瓜饼、看起来很正常但是散发着诡异味道的榴莲蜜瓜酥……场面堪比黑暗料理大赛现场。

 

还是塞尔达的水果蛋糕救我狗命。林克如实评论。

 

“欢迎回来——勇者大人!!!”灯光一下子亮起来,大家从门后和二楼钻了出来,“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塞尔达正从烤箱里端出一个巨大的盘子,林克不禁怀疑是作者的金手指才能让那个盘子塞进烤箱。

 

“新年快乐,林克。”塞尔达把盘子放到正中间,揭开盖子,“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完成的——”

 

“林克形状的姜饼人。”

 

 

我低估你们的暗料水平了。林克看到‘惊喜’时两眼一花,脚下晃了晃差点没站稳。

 

怎么形容呢……如果这是‘林克’,那他觉得或许大精灵之泉的妖精是最美貌的化身;

 

用星星碎片当眼睛,左手一条鱼右手一个鸡腿左脚洒满红色粉末右脚踩着榴莲姑且就算了,胯间那个蘑菇是谁放的?!这里还有女士和未成年不知道吗?!

 

林克猛地回头盯着希多,人鱼王子心虚地缩到姐姐背后,不敢看他的眼睛,感觉下一个仰望星空的就是自己了。

 

“你喜欢吗?”塞尔达期待地看着他,林克不得不把杀人的眼神一秒收回来。

 

“喜……喜欢!”要尽量表现出惊喜到不知所措的表情,你可以的林克。

 

“太好了!”塞尔达开心地笑了,“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来尝一口吧!”

 

“呃……”林克陷入了纠结,面对这样的迷之食物,从哪里下嘴呢……头有咯牙的流星,脚有火辣的鼓隆粉,顶着塞尔达期待的目光,他又不得不做出选择。

 

果然还是……他缓缓地伸出手。

 

 

 

“下雪啦!下雪啦!”正在窗边玩积木的璐菊和尤诺波突然大声喊道。

 

大家都凑到窗前,看着雪花从铅灰色的天空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像是天空的信使,捎来新年的讯息。

 

“新年夜下雪是个好预兆呢!”帕雅开心的说,“来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林克看向正在望向窗外雪花的塞尔达,还是忍不住悄悄地拉住了她的手。大家都在看雪,没人会注意到的吧。

 

“新年快乐,”他在她已经通红的耳边低语,“新的一年我也会在你身边。”

 

 

 

 

谁也不记得那天的料理是怎么吃完的了,或许是聚在一起格外开心的缘故,卖相恐怖的菜品也变得美味起来。

 

雾气渐渐在窗户上蔓延,直到把里面温暖的世界和纷飞的大雪隔开,但笑声依旧能传出很远——

 

今年,明年,以后的每一年都将如此,开心,幸福,永不分离。

 

FIN

 

 

PS:林克的小心得:千万不要让塞尔达一个人去写请柬。

 


评论 ( 5 )
热度 ( 49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