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林塞】Out of legend

食用说明:

4677字一发完结

林塞only,双箭头但是都不挑明的那种,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

时间线为打败加农的三个月后,有个人捏造设定注意

脑洞来源于碳十老师的林赛图,呜呜呜碳十老师是神仙我吹爆!!!请这对小情侣立即马上光速去结婚!!!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原作,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以上都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诗人谱写勇者的史诗,歌者唱颂忠贞的爱情,人们把神圣的传说口耳相传;

 

公主和骑士,各个部落的英杰们,还有海拉尔王国辉煌的过去活在城堡的断壁残垣里,散如星斗的神庙旁,绕过每一座神殿的风中,除了被时间遗忘的老人们,无人再记得他们当年的功绩。

 

 

不过全海拉尔大陆的遗民们都知道,从一百年的沉睡中苏醒的勇者打败了盘踞在城堡的魔物,血红的月亮消失了,不再有可怕的怪物骚扰行人和村民,把守在丰饶草场的守护者也温驯地卧伏在地——这片大陆又一次被拯救了。

 

利特族盛产爱好自由,遍布天涯海角的流浪诗人,他们把这恢弘的战斗谱写成诗,又配上手风琴悠扬的曲调,伴随着上升气流飞往海拉尔大陆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偏远渔村还是只有寥寥挑战者造访的雪山木屋都传唱着新的传说。

 

勇者打败了魔王,救出了公主,世界恢复了和平宁静。

 

那之后的故事呢?传唱的歌谣里没有提及。

 

 

当海拉尔平原上的牧草变得金黄,引得大批野马聚集在此的时候,这片大陆迎来了它新生后的第一个秋天。

 

一黑一白两匹马在草原上闲庭信步,不时停下脚步嚼两口肥美的牧草,坐在马鞍上的两个人也不急,任凭它们慢悠悠地散步,偶尔扯一下马缰作为小小提醒。

 

天气渐凉,塞尔达上次从城堡里穿走的衣物实在是有些单薄,加上昨天和林克去卓拉领地调查时被瀑布的水汽打湿了衣服,林克提议回城堡一趟多拿些厚衣服,最好把过冬的衣服一起带走。

 

 

“可是我们不是计划明天去聂尔龙雪原采集冰冷香草吗?”塞尔达翻开随身的日记本,在待办事项里找到了这一条。

 

不同于上一个本子记录了一百年前自己的各种心情,这个本子更像一个手账本,为了调查百年之后这片大陆的生态环境和物种变化,塞尔达和林克造访了现有的各个部落,沿途遇到的动植物用希卡石板的照相功能记录之后,她会采集一些叶子或者花朵夹在里面,在旁边注明遇到的地点和时间。

 

“太冷了,你会感冒。”林克摇了摇头,比起一百年前的沉默寡言,在和不同部落的人交流中林克也渐渐学会了正常交流,虽然比起一般人还是有些沉闷,但塞尔达回想起以前几乎用只点头摇头和手势和自己交流的骑士,她已经很满足了。

 

“但秋天时是各种香草成熟的时候,不实地考察怎么知道它们的生长状况,英帕大人还等着我们把良种带回去尝试人工培育呢!”塞尔达有些着急,自己也不是没有穿着祭祀的裙子泡在冰冷泉水里的经历,况且自己还穿着长袖的衣裤;时间不等人,雪山地区的秋天短暂,过了这几天就很难再找到优良的香草了。

 

“我会拜托利特族帮我们调查的,明天我们回城堡拿衣服,冬天不远了。”林克把一片树叶夹进本子里当作书签,它来自雷之台地的灌木,塞尔达猜想里面可能含有抵御雷击的元素。

 

塞尔达望着他认真看着自己的双眼,点了点头,不再坚持。

 

 

当时究竟是认为林克说的更有道理,还是单纯地看到了那双蓝眼睛里映出了自己的影子而不知所措忘记了反驳呢?她望着缓缓沉下去的橘红色太阳,思考着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比“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更难以解答的问题。

 

实际上第一个问题早在三个月前就解决了,海拉尔王国已经陨落,作为唯一的皇族成员,她并不想重建一个新的王国,作为女王统治这片土地——即使自出生开始,她的名字永远有一个“公主”的后缀,命中注定要继承女神的力量,为了守护这片大陆而存在着。

 

她依旧想守护这片大陆,但不是以“海拉尔王国唯一继承人”的身份,没有公主或者女王的头衔,只是作为“塞尔达”这个人,用自己的力量为这片土地做些什么。

 

对于她的决定,林克没有说什么,起初塞尔达有些不安,她以为林克希望她继承父皇的位置,复兴海拉尔王国。

 

但林克带她来到了最近的马宿,从马厩里牵出了两匹马,把其中一匹的缰绳递给她;

 

“我在附近的山谷里遇到的,据说是你那匹白马的后代,未经你允许给它取了名字,对不起。”林克拍了拍白马的鼻梁,它亲昵的凑过来想要嚼他看起来像美味干草的头发。

 

“这是……送给我的吗?”她从没想到林克会有这样的一匹马,她几乎以为就是自己原来的坐骑。

 

“本来就是你的,它的名字叫雪球,你可以试试叫它的名字。”林克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苹果挽救了自己快要遭殃的头发。

 

塞尔达在听到林克说出它的名字时心中一紧,“雪球”就是她原来那匹白马的名字,他到底有没有想起来?他又是怀着什么心情取了这个名字呢?

 

但是她没有问出口,接过缰绳,走上前摸了摸它的鬃毛,轻声喊了一句“雪球”。

 

“走吧,我们去英帕那里。”林克把黑马也牵过来,“她见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于是塞尔达没有得到林克关于她的选择的任何回答,起初她有些气恼,但很快各种事情就冲淡了这种情绪,她和林克开始了海拉尔生态的调查,顺便把各个地方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七八月份哪个森林的蘑菇最多,野马群和野牛群的迁徙路线,鲑鱼在海里亚河的洄游时间……

 

 

 

马儿在布满乱石的广场前停了下来,林克和塞尔达跳下马,穿过原本被守护者逡巡的正门,沿着石阶向上走去。

 

她的衣服都放在卧室的衣柜里,自从封印了加农之后,城堡的时间就停止了流动,正是因此那些易朽的衣料才得以保存,她的卧室也还维持着当年离开的样子——似乎是有种古怪的结界阻止了怪物闯入这里。

 

“你还住在这里吗?”那是打败加农那天的晚上,林克和塞尔达返回城堡,来到她依旧维持原样的卧室。

 

“我……”她有些犹豫,眼神落在桌子上的日记本上,一百年前自己走时没来得及合上,不知道他看了没有。

 

“你呢?你住在哪里?还住在你原来的房间吗?”她想起林克原来在城堡里也有自己的房间。

 

“我在哈特诺村买了一栋房子,有时会回去住一阵子……”林克说到一半就顿住了,他看到塞尔达的眼神一下就黯淡了下来。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混蛋,还准备把她一个人丢在这么大的城堡里吗?

 

“……你愿意搬过来的话我可以住在一楼。”他尽量平静地说出这句话,不考虑这样的邀请对于一位公主来说是不是轻佻;

 

他只是不希望她一个人留在这里;一百年说什么也太残忍了。

 

 

 

“这件也要带走吗?”塞尔达从衣服堆里挑出一件白色的冬装,这是她前往利特村时穿的衣服,被压在最下面有些皱巴巴的。

 

“去海拉尔山要穿厚点,我怕来不及买利特村的衣服你就发烧了。”林克接过衣服整齐地叠好,放进包里,“回去交给珂奇屋熨一下就好了。”

 

他想起了穿着这身衣服骑在雪球上的她,白色的裙装衬得金色的头发更加闪耀,有雪花落在她冻得通红的鼻尖,又被她呼出的热气融化;

 

她真美。纵使当时对异性毫无想法的他也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的心动。

 

 

 

塞尔达看着低头仔细叠衣服的林克,觉得时间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能把一个骑马打仗的剑士打磨成掌握各种生活技巧的旅行者。而林克为这个改变所经历的一切她也都通过加农的眼睛了解。

 

他们都在改变。

 

“我们走吧。”林克把背包收拾好背在背上,准备出门。

 

“林克等一下,”她跑到房间的角落里拾起地上的两朵静谧公主——不知为何,这种百年前濒临灭绝的花在这片土地上恢复了生机,并且每次都会出现在自己的卧室里。“我想把它们插在花瓶里。”

 

林克看着那两朵蓝白相间的小花,眼神不可察地颤动了一下,“好。”他只回答了这一个字,却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回到林克的家时月亮已经升到头顶了,不远处的村庄里传出锅碗叮当的声音和饭菜的香气,灯光一点一点地在山谷中闪烁,竟把头顶的星星比得黯淡了不少。

 

从野外回来的人最能体会这种感受,突然从戒备状态放松下来,肚子也开始咕噜噜叫了起来。塞尔达有些不好意思的捂住脸,对于从小就被教导保持优雅仪态的她来说这是在太失礼了。

 

“啊,抱歉,我马上就去做饭。”林克从门口的储物柜里挑了一些食材,走向树旁的烹饪锅,在火旁取暖的工人们笑着向他挥手,隐约传来“给女朋友做晚饭呀”这种过于八卦的问话。

 

塞尔达靠在门上,看着被自己收拾整齐的房间,桌上的花瓶里插着自己带回来的花——这样的生活算什么呢?他们又是什么关系呢?脱去了公主和首席骑士的身份,这样的感情该如何去定义呢?她觉得自己的一颗心跳地飞快。

 

 

今天的晚饭居然是她最喜欢的水果蛋糕,而且她不仅吃到了苹果,而且还发现上面放了树莓,冰冷蜜瓜和切成块的酥麻水果。原本是一个人一半的蛋糕,她从林克的盘子里又抢走一大块,林克无奈只好保证晚上会有速速苹果派作为夜宵,这才保住了自己的晚饭。

 

等到她把盘子都洗刷干净,林克已经在桌子上摊开了笔记本,开始记录今天的行程。

 

10月20日,海拉尔平原的牧草已经变黄,大群的野马来这里觅食,其中30%是纯种马;

城堡附近的守护者未见异动,部分已经被植被覆盖;

精力蘑菇在平原附近森林大量生长,可以组织采摘;

………………

 

“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见到塞尔达过来,林克拉过来一把椅子。

 

“让我想想……”她歪着脑袋思索,“我今天看见有野猪带着一群小猪,是到了它们的繁育期了吗?”

 

林克点点头,把这一条写下来:“考虑把野猪驯化为家猪的可能性。”。

 

利特族送来了冰冷香草的样本和观察报告,林克把它们和前段时间在沙漠地区采到的暖暖香草一起比对,仔细记录它们的穗长和颗粒饱满程度,“如果把它们杂交后的下一代会不会有两种抗性呢……”准备上楼给灯添些灯油的塞尔达听到林克的喃喃自语勾起了嘴角。

 

这家伙……还有什么是他没学会的?

 

 

等到她提着加满了油的灯下楼,却发现林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塞尔达把灯小心地放在桌子上,借着灯火仔细观察林克睡着的侧颜,这段时间跟着她在各个地区考察,林克的眼下有淡淡的乌青,应该是很久都没休息好了吧。在野外劈柴生火,和野兽战斗保护自己……他付出的比自己要多得多,但他从来没有说过累;

 

就因为自己的愿望,想要以“塞尔达”的身份去观察,守护这片大陆,他没有离开,依旧帮助着自己,保护着自己……即使她已经选择不再是公主。

 

他从没有背弃自己的誓言。

 

塞尔达看到了从书页里掉出来的菜谱,是自己最喜欢的水果蛋糕,菜谱的空白处有很多注释,是来自不同地区的厨师对于水果的选择技巧,这些都是林克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去搜集的,只是为了能让她吃的开心。

 

她觉得眼睛有些酸胀,她早该意识到的,林克不是善于表达的人,比起誓言他更乐于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想法——他早就回答过自己的愿望了,不是吗?

 

你去哪里,我就陪着你去哪里。

 

你不愿意做公主,我也不做首席骑士。

 

你愿意守护这片大陆,我做我所能的一切去帮助你。

 

 

林克的沉默不代表冷漠,相反,他比任何人都要温柔,他的力量和她一样,都是为了保护而存在的。

 

早该察觉到的,这份羁绊;它被百年的时光淘洗过,被血与火的战斗淬炼过,时间没有使它褪色,分离没有让它断裂,反而愈加浓烈而鲜明,在她望向他,他望向她的眼神中闪闪发光,比坠落人间的星子还要明亮,再浓重的黑暗也藏不住它。

 

终于,她笑着擦干了幸福的泪水,为她的勇者披上一件御寒的外套,并下定决心:等到今年的第一场雪来临,就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诗人谱写勇者的史诗,歌者唱颂忠贞的爱情,人们把神圣的传说口耳相传;

 

而当公主不再是公主,骑士不再是骑士,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传说之外。

 

END

 

 

 

 

暗搓搓吃这对这么久,终于能交党费了!感觉自己又写成流水账了(跪

总之尽力把我心目中的林塞表达出来了,特别喜欢这种双向暗恋的感觉,感觉放下身份的限制后什么都可以说开了吧,然后就是结婚同居呀!

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一作的塞尔达公主!坚韧又美好,还特别聪明,而且那一身冬装真的把我美到!!!我的渣文笔不能表现出她的美好的十分之一呜呜呜呜呜

 

不出意外还会产这一对的粮,再次感谢碳十太太的图!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收到评论我会很开心(并且会加满产粮的动力舱):)


评论 ( 20 )
热度 ( 1802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