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独伊】IIsuo Paesi 他的国

目录

食用说明:

 

独伊only,国设中短篇,部分设定有个人捏造,文中事件均有历史原型。

 

本文为Sein Land 的姐妹篇,是从费里西的角度来写他们心目中的彼此。两者时间线和世界均相同,但是有些事情并未同时发生,并不影响阅读。(从路德角度的那一篇点击链接即可跳转)

 

有历史原型人物出现,普爷和神罗出镜,角色死亡有。

 

仅从历史角度分析角色关系,在现在的时间线是独伊only,独伊only。

 

文中所有资料均来自百度百科,我只做引用,多年不学历史,如有错误还请民那桑指出。

 

人物属于本家,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那就开始食用吧!

 

 

 

(1)

 

费里西安诺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发现了一个信封。

 

最简单的白色信封,上面没有署名,甚至没有封口,就像是正准备使用一样。所以也怪不得秘书把一摞文件直接压在了上面,直到费里西安诺把最下面的一份文件看完,才发现桌子上有一封开着口的信。

 

“唔……《与非欧 元区域合作投资对国内现阶段经济的影响》,《下一季度基础大宗货物关税的调整建议》……”费里西安诺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让他瞬间清醒了一下。

 

“啊啊好烦,每天都是这么多文件,到底怎么样才能让大家都满意啊!最近一个两个的都吵着要分开,一起在这个EU大家庭里不好吗……”他叹了一口气,自从英吉利宣布脱 欧之后欧 盟的其他各位都开始提出了自己的各种想法,加上亚 洲和北 美的贸易摩擦就没有停下来过,自己国家内 部的形式更是雪上加霜,经常被其他国家吐槽的“换leader就像一日三餐一样”似乎这段时间成了现实——总之就是一团糟,让平时懒散惯的费里西安诺也不得不每天坐在办公桌前和一堆文件战斗。

 

“怎么会有一封信啊?我记得不都是放在抽屉里的吗?”费里西安诺小声嘟囔着,把手上的信封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也没找到有关寄件人的任何信息。“既然放在我的桌子上就应该是给我的吧……”他这样想着,把手中的信封开口向下,把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

 

 

有一片树叶掉在了桌子上,费里西安诺只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是一小枝冷杉,这种喜寒的树木在温暖的亚平宁半岛鲜有踪迹,深绿色的针状叶片似乎还带着遥远北国的冬日的冷香,在深棕色的橡木桌上就像用大块的翡翠刻琢出来的一样。

 

“你知道吗,我听卢森堡大哥说,我的国家里有很大的森林,里面有很多很高很高的杉树,在下雪的时候就像童话故事里的魔法森林一样,深绿色的枝叶就算在冬天也不会掉落,会有雪鸮和麋鹿在林间穿过……”面容模糊的金发男孩正兴奋地对着穿着女仆装的小孩子比划着,“但是大哥说我还太小了,不能掌控如此广大的国家的每个角落,所以我一定要尽快地成长起来,像哥哥们一样打赢很多很多的仗!”男孩牵起‘女孩’的手,自信满满地说:“等我有足够的能力能独当一面了,我一定带你去看那片童话森林!”

 

“真的嘛?”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稚嫩声线问道。

 

“一言为定!你一定要等着我!”

 

 

 

但是后来又如何了呢?费里西安诺摇了摇头,把模糊的回忆甩到脑后,经过了一千多年,他已经经历了够多的事情了,足够让他明白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等来一个结局。

 

可是这片冷杉就像是穿越了千年时光的信纸,提醒着费里西安诺不只有他一个人记得那个遥远的夏日午后。但他知道死去的灵魂是不会回来的,透过物事也不过是看到了昔日的影子罢了,作为国家,在一定时空和区域内人民文 化与意 识的集合体,新旧 交替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连这一点都想不明白,漫长的岁月带来的失去的痛苦足以把任何一个人压垮。

 

“似乎里面还有什么东西……”费里西安诺又把信封晃了晃,倒出来了一张机票。

 

三天后,到弗伦斯堡。

 

机票上还粘着一张便签条,费里西安诺把它撕下来,看到上面是路德维希熟悉的字迹:

 

 

那里马上就要下雪了,你要来看看吗,雪中的波罗的海?

 

 

“什么啊……那么久远的话你还记得啊……”费里西安诺拿起桌上的叶子在指尖打转,“说起来这里也很久没见过雪了啊,不如就借这个机会去休个假吧,毕竟我也努力工作这么久了,可是超——级疲惫的哦!”

 

 

“BOSS?BOSS?在嘛?”费里西安诺敲了敲上司的门,但是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他站在门前挠了挠头,忽然一拍脑袋,“啊想起来了,新的BOSS他们还没选出来呢,这样的话罢工也没问题的吧!没问题的!”(1)于是他心安理得地转身,把休假报告从门缝塞进去,哼着小调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三天后,米兰机场。

 

 

“各位乘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即将起飞,请系好安全带,关闭所有的通讯设备……”柔和的女声在机舱中响起,费里西安诺扣好安全带,手机早就被他关机扔到了背包里,他不再去想新的上 司上任后找不到他会怎样的跳脚,也不再去想如何去处理各种文件和草案,或是在各个利 益集 团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费里西安诺望着窗外逐渐下降的云层,感到了久违的轻松,很久都没有过属于自己的时间了,他叹了口气。

 

“真是讽刺啊,明明是国家,为什么我们还要有人类的身体与情感……”费里西安诺在心中思考着,“明明是从心里想成为朋友的,但是一到会议桌上就要吵架,明明从心里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是代表国家又不得不那样去做。这样的我们,到底是作为什么而存在的呢?”

 

飞机逐渐升高,从上面看城市就像一个小小的沙盒,而那宏伟的圣母教堂,精致的市政广场和玛丽公园已经看不清了,“这就是……我?”费里西安诺把手按在玻璃上,入神地看着城市渐渐变成农田和丘陵,河流与群山。

 

 

这片土地既孕育了他们,也束缚了他们。经历的岁月越多,费里西安诺越是感到了这一点。

 

因为是国家,所以对同为国家的大家所抱有的感情又是否是自己真实的感情呢……或者说费里西安诺最在意的,不是大家,只是路德维希一个人而已。

 

从第一次见面就在意着,关注着,在之后不管不顾地追随着,也经历过背叛与被背叛,曾分道扬镳也刀剑相向,但即使这样自己也没有远离,研究出了新口味的pasta想让他第一个品尝,有喜欢的歌剧第一个想邀请的是他,自己有了麻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这样的复杂的感情是什么?

 

该怎么对这份感情定义呢?出于什么立场对这份感情定义呢?定义之后呢?

 

费里西安诺闭上眼睛,“如果自己这时思考的问题被路德知道的话肯定会吃惊的吧,毕竟自己一直在扮演的都是爱哭鬼的角色……”

 

“你一定要等着我!”

“你要来看看吗,雪中的波罗的海?”

 

两句话之间相隔了近千年的时光,但是几乎就像一个人说出来的一样,“在自己心中路德和那孩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费里西安诺苦笑了一声,转头看向窗外的云层。

 

他有一种预感,通过这次旅行,他能找到这些问题的解答。

 

 

注(1):这里在映射意呆家频繁更换的上司。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