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梅剑】Unforgettable Flowers 05(end)

食用说明:

 

· 斜线仅代表人物组合,本文清水全年龄向,原作向。

全文共14125字 已完结。

 

·官方广播剧 Gargen of Avalon 衍生,B 站就有翻译版,强烈安利大家去看,里面的梅剑粮很多(但是好虐啊啊啊啊啊啊)这篇文就是看完之后的怨念产物,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happy ending.

 

·因为剧情需要,对事件的发生顺序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变(划重点!),有一些是个人的捏造,比如卷入圣杯战争中会失去一些前世的记忆(都是召唤不完全的锅)

 

·会提及一点点点点的06版世界线,就是我是承认士剑感情线的,毕竟这是对呆毛很重要的一次经历,嘛,但是不会有令人不适的情节,还是建议剑梅only慎重食用。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那我们就开始吧!

 

 

 

05

 

 

 

被召唤到现世的英灵会因为御主召唤程度的完整程度而保留不同程度的前世的记忆。

 

所以在双脚触到教堂冰凉的大理石地砖时,看到面前一脸阴郁的黑发男人和美丽的银发女人时,阿尔托莉雅就想起了自己死去之前的一切——看来这次遇到了强大的御主了呢,看来有希望得到圣杯,她这样想着。

 

只要得到了圣杯……就能改变过去的一切,改变我成为王的命运,改变所有因为我而死去的人的命运。

 

 

在冬木的圣杯战争还没开始的时候,阿尔托莉雅就留在位于德国爱因茨贝伦本家的城堡里。

 

在跟随女主人爱丽丝菲尔参加的一次家族葬礼中,她看到亡者的女儿把一束用黑丝带扎着的迷迭香投入棺材中。

 

“夫人,她为什么要把迷迭香放进棺材里?”在默哀结束后,她低声问站在身边的爱丽丝菲尔。

 

“因为迷迭香在我们这里的含义就是‘难以忘却的回忆’,生者把自己的回忆和怀念寄托在花上面,我们坚信这样死者会带着我们的回忆离开,”爱丽丝菲尔看了看身边若有所思的金发少女,“阿尔托莉雅你是英国人吧,你们那边有这样的传统吗?”

 

“唔……我们那个时候并没有这样的做法,不过有个人对我讲过迷迭香有类似的含义……”阿尔托莉雅把视线放在被鲜花围绕的墓碑前,回想着那个遥远的梦境,梅林在紫色的花丛中对她微笑着说:

 

“迷迭香又被称为‘回忆之花’……”

 

“我想,对你说这些的人一定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吧?”爱丽丝菲尔看到平日像剑一样锋利的少女在说这句话时露出了少见的柔软眼神,似乎这些紫色的花勾起了她的珍贵回忆,忍不住出声询问。

 

“啊?为什么会这么说?”阿尔托莉雅吓了一跳,自己明明没有向她提起自己之前的事情啊。

 

“因为这种花还代表了‘忠贞不渝的友谊,长久的爱情与永远的怀念’,你刚才说那些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真的非常温柔,所以我猜,那个人对你至少应该有以上三种含义的一种吧?”爱丽丝菲尔笑了笑。

 

“忠贞不渝的友谊,长久的爱情与永远的怀念……吗?”阿尔托莉雅沉默了一会,忽然就弯了嘴角,轻声回答道:

 

“您说的没错……对我而言,他确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人……”

 


直到她的剑劈向她梦寐以求的圣杯时,天真的少女,都在抱着像琉璃般脆弱又美好的幻想。

 

第四次圣杯战争,以没有赢家的方式结束了。王拖着疲惫的身躯与残破的灵魂回到剑栏,等待着下一次的召唤。

 

 

 

 

十年后,第五次圣杯战争开始了,由于卫宫士郎的不完全召唤,阿尔托莉雅失去了死前的部分记忆,与其说是部分,不如说只记得自己参加这次圣杯战争的目的——得到圣杯,然后向它许愿,重回选定之日。

 

但是这次有些不一样。

 

卫宫士郎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她当作战斗的从者来对待,而是作为一个需要保护的少女,在出现危险时永远站在她身前,愿意赌上生命换她安全。

 

从出生开始就没有接触过人类所谓‘爱恋’的少女,在温暖的怀抱和炙热的眼神中第一次感受到了心跳加速。

 

原来被人保护着,有人可以依靠,有人可以陪着自己入睡是这么美好的感觉……但是似乎……在很久的之前有人用温暖的怀抱安慰害怕到颤抖的自己,是谁呢?阿尔托莉雅想了很久也没有想起来。

 

第一次感受到了‘爱’的骑士王,开始思考自己一直坚持的愿望是不是只是自己的一个错误的执念,自己所背负的一切应不应该全盘否定。

 

在最后的夕阳下,少年和少女约定,放弃向邪恶的圣杯许愿,而是齐心毁灭这个邪恶之源,防止十年前的悲剧再次上演。

 

在第二次把圣剑劈上那个金色的杯子时,金色的光芒像湖水一般漫过她的身体,她忘记的一切在一瞬间又回到了她的记忆中,她想起了还是小孩子时第一次在梦里遇见梅林,用手中的木剑对抗高大的魔偶,梅林握住她受伤的脚踝的手掌的温度,开满紫色迷迭香的原野,清晨卧室的阳光,在橘红落日下街道旁的长椅,恐惧的噩梦之后温暖的拥抱,港口最后的告别……和死去前隐约闻到的花香。

 

“我想……改变一个自己曾经做过的决定……我想改变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命运,“

 

”我希望回到选定之日……“

 

“失去永生……我永远也到不了那里了吗……再也见不到老师,失去那段记忆……“

 

”我接受,以失去珍贵记忆的代价换取无数的生命……他一定会理解的。“

 

“最后也没有和您说一句像样的告别……梅林……这里也有迷迭香的香气……我不想……失去那段记忆……“

 

“……要是那些日子能永远的持续下去……就好了……“

 

 

 

“啊啊,梅林,原来一开始我就错了吗?这样的命运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就像我注定要遇见你,我之所以要拔出那把剑,并不是因为你说我要拔出它成为王,而是……”

 

“有许多人都在笑着。我认为,那一定不会错的。”

 

为了人们而活,为了和人们一同过活,为了给人们留下未来,被托付了国家,显示王之证,即使会被人疏远,被人畏惧,甚至是被背叛多少次,这样的选择都不会改变……无论发生什么事,即使在那前方,即使如此,还是决定战斗,等待的是无可逃避,孤独的破灭也好……即使用我最重要的事物去交换。

 

这是在拔出那把剑时自己心里想的吧……在金色的光芒里,阿尔托莉雅释然地闭上了眼睛,感到了久违的轻松。

 

“看来自己走的太远,连为什么拿起这把剑都要忘了啊……“她微笑着,准备迎接灵魂破碎的痛苦,失去了最强大的执念,又没有获得圣杯之人,灵魂会化为粉末,永远没有来世……那个声音是这么说的。

 

“梅林……我知道“爱”是什么了……对你说的那句话,是真的哦。“

 

 

 

 

 

 

 

尾声

 

预想的痛苦并没有到来。

 

阿尔托莉雅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那片久违的迷迭香花海中,温暖而熟悉的香气环绕着自己。

 

而有一个穿着白色法师袍身影正向她跑来。

 

“忠贞不渝的友谊,长久的爱情与永远的怀念。“她轻声念道,喜悦的泪水溢出了眼眶。

 

“全部都是你,梅林。“

 

END



Free talk

 

这是我入股梅剑的第一篇作品,在梅老师的池子来临之际终于把它写完了,也是计划好的,在文章的结束在游戏里又将开启新的花之旅途。(所以梅老师你快来啊啊啊啊啊啊)

 

很久没有吃BG的CP了,但是这对真的是戳到我心里去了,感觉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会是简单的互相爱恋,毕竟两个都是半人类,对人类的感情应该不会那么明晰的吧……

 

在码字的过程中看了好几遍GOA,看得我真的是难过又幸福,这两个人应该都是彼此的救赎吧,有一些难以表达的东西可能直接体现在本文里了,这个结局也是我能想到的他们最好的结局了……如果还有遗憾,也就是他们错过了彼此那么多年吧。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如果能收到你的感想我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最后奶自己一口:明天如果一单内梅老师就来的话我就再产一篇万字梅剑粮!

 

 


评论 ( 4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