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梅剑】Unforgettable Flowers 04

00-01   02   03 


食用说明:

 

· 斜线仅代表人物组合,本文清水全年龄向,原作向。

 

·官方广播剧 Gargen of Avalon 衍生,B 站就有翻译版,强烈安利大家去看,里面的梅剑粮很多(但是好虐啊啊啊啊啊啊)这篇文就是看完之后的怨念产物,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happy ending.

 

·因为剧情需要,对事件的发生顺序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变(划重点!),有一些是个人的捏造,比如卷入圣杯战争中会失去一些前世的记忆(都是召唤不完全的锅)

 

·会提及一点点点点的06版世界线,就是我是承认士剑感情线的,毕竟这是对呆毛很重要的一次经历,嘛,但是不会有令人不适的情节,还是建议剑梅only慎重食用。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那我们就开始吧!

 

 

04

 

 

 

 

在永恒之乡的阿瓦隆,天与地连接的尽头,矗立着一座灰塔。

 

尽管在这座精灵的花园里到处鲜花盛开,时令永远停留在温暖的五月,但是这座灰塔却弥漫着浓浓的死亡气息;枯死的藤蔓爬满了灰败的墙壁,而荆棘则和已经生锈的铁栅栏纠缠在一起,生与死仿佛就在这里出现了一条明晰的分界线。

 

而在塔的顶端,一个空旷的房间里,有一个穿着白袍的人影倚靠在窗台上,用手支着下巴,透过窗户望着外面一望无际的花之原野。

 

梅林也不知道自己保持这个姿势坐了多久,几天?几年?几百年?凡世的时间在这里是没有作用的,如果以单向的,永不停歇的河流来比喻外面的时间,那么这里的时间就像阿瓦隆的湖水,永远平静,如果你掬起一捧就可以肆意改变它的形状。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下一秒从满头华发重回青春,但这样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年龄并不代表什么——这里是永恒之地,所有的东西从被带到这里开始就会固定在它最美好完备的样子,无论外表怎么改变,内里都是永恒的。

 

“今天要看些什么呢?”梅林低声的说到。在这个尽头之塔里,他的千里眼可以看到现在在人世间发生的任何事,只要他想。无论是国家首脑正在进行的秘密会议,还是在阴暗处发生的残忍谋杀,他都能看得到。

 

但是他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了,作为梦魔,他对人类的情感就像隔着一层厚玻璃去触碰火焰,只能感知到模糊的温暖却无法体会炽热的燃烧,人们的爱恨情欲千百年来千篇一律,相爱,背叛,交易,谋杀每天都在上演,这种事情看多了自然就会腻了。

 

但是他每天坐在这里,惩罚般的强迫自己去观察这一切,只是为了能看到一个人的未来。

 

阿尔托莉雅。

 

自从贝蒂维尔把圣剑归还于阿瓦隆的湖中后,梅林发现自己再也看不到阿尔托莉雅的身影了,无论是从现在还是来自未来。

 

自己明明是可以看到这样的未来的,看到阿尔托莉雅怎样一步步按照自己的预想统一阿尔比恩,怎样遭到背板,在卡姆兰之丘死战,又是怎样离去的。

 

可是怀着某种恶作剧般的心情,他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来看着一切,没有把这样的未来告诉任何一个人——他以为在这一切的终焉,他可以坦然接受。

 

这样的想法只持续到那个出港的黎明。

 

“谢谢,梅林,我对您表示感谢。对我来说,您是名伟大的老师。”

 

“我并没有像您一样和异性间交流的经验,所以我不知道这样的心情究竟是什么。但是我觉得您在我身边这件事,还有您陪伴我的岁月都是相当可贵的事。搞不好,我是爱上您了也不一定。”

 

直白的言语,加上他能看到的终焉,让他在一瞬间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人类的炽热感情,名为“后悔”的感情。

 

“等到战乱结束后,卡美洛恢复了以往的繁荣,我真的很想去那个您带我去过的花园看一看……”在某个作战会议的间隙中阿尔托莉雅的话语又响彻在他的耳畔。

 

他以为在阿尔托莉雅死后,灵魂会来到阿瓦隆,这样他就会舍弃凡世的生活永远地留在这里陪着阿尔托莉雅的灵魂,也算是完成了她曾经的心愿。

 

但是他没有料到阿尔托莉雅会固执到为了改正既定的命运而向圣杯许愿,将灵魂投入深渊,进入英灵座等待有着同样执念的魔术师的召唤。

 

这样不就永远舍弃了得到救赎的机会了吗?阿尔托莉雅,你对于自己成为王有着这么深的怨恨吗?

 

英灵作为超现实的存在,是无法被千里眼观测到的,但是从得知阿尔托莉雅向圣杯许愿后他就来到这座塔,像宣布自己的无期徒刑似的用魔法关闭了这里的大门,只是每天观察着外面的世界,寻找是否有阿尔托莉雅出现的痕迹。

 

这是他对自己只喜欢美丽的结局而导致一颗同样美丽的心灵破碎的惩罚。

 

“看来又是一无所获的一天啊……”他微微地阖上眼睛,低声地说到。

 

等到他再次睁开眼时,在远处那片紫色的迷迭香花丛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一刻仿佛过了千百年。

 

TBC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