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绝对(骗氪)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通关感想

在这之前先让我嚎一句:东出你快看呀!!!!!!你蘑菇还是你蘑菇!!!!!!

 


咳咳,下面进入正题。

 

 

作为一个正式入坑半个月的咸鱼咕哒,在第七章开始的时候才打完第二章,感觉第七章遥遥无期,想着咸了就咸了吧反正一个星期我也打不过五章,30个石头就不要了,第七章的剧情池也不抽了,专心等梅林池子吧。

 

然而,一天之后我就被打脸了。

 

更新的一个晚上之后,首页铺天盖地都是何种第七章的感想,还有嚎叫着闪闪小恩的太太都开始产粮,说实话我在没玩FGO之前是个闪黑(因为伊莉雅和吾王的原因),看着大家都在疯狂的吹贤王,我就有点好奇,于是就随手点进去一篇感想——

 

完全被吸引了!闪恩虐恋啊!而且还有梅日天!还有王哈桑!想玩!

 

而且作为抽卡爱好者,我先去抽了一期的池子。

 

Emmmmm,你们是故意要我爆肝的吧?60石头C闪小恩来全了不说,怎么孔老师你也来了???

 

本来以我的咸鱼练度,是绝对没有可能肝过第七章的,甚至连第五章都难说,因为没拐。

 

火速把孔老师三破之后就去推剧情了。

 

真的要感谢我的好友大腿们,感谢你们的百级310黑狗,剑兰,闪闪,师匠,几乎一路都是靠着大腿们过去的,双手奉上友情点.jpg。

 

在以一天一章的速度推到第六章后,离截止时间就剩4天了。

 

第六章难度EX……大概碎了三颗石头才过了,看见圆桌就心累。

 

终于在截止日期还有三天的时候到了第七章,为自己鼓掌(流泪)。

 

 

【以下为剧情感想】

作为人理烧却之后的最后一个御主,我,也就是藤丸立香,被传送到古代的巴比伦去寻找最后一个圣杯。

 

来到公元前两个世纪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首先面对的是各种奇怪的魔兽。然后就遇见了自称恩奇都的少年。

 

开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最后一个王是C闪,所以自然而然地就相信了他,任凭他带着我们往森林里走。[我关于这点真的没被剧透过,所以真的就傻呼呼的相信他是小恩,特别安心地就跟着他走,后来知道他是金固的时候吓了一跳]

 

然后梅林和安娜就突然出现,指出这个小恩是假的,在逃脱之后带着我们去了乌鲁克,面见了吉尔焦裕禄,然后就是被傲娇的C闪赶去大使馆,帮助乌鲁克的人民处理各种任务,按照计划逐步攻略女神,瓦解三女神同盟,最后过关斩将,打倒提亚马特夺回圣杯的故事。

 

啊啊,这样一总结似乎是个很老套的故事,但是老套不代表它不深刻,不精彩。

 

打到第二十一章的时候已经是21号凌晨三点了,我蒙着被子,被眼泪糊到看不清屏幕,当时是真的想立马打开电脑把心里想的敲下来,但是真的太晚了,只能推到了现在。

 

【在面对无可挽回的浩劫的时候,你会怎样选择?】

 

这是这一章使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

 

在一开始到达的乌鲁克,被魔兽,冥界,森林三方包围,明明已经是退无可退,仅存的人理注定要被灭亡的时候,乌鲁克的人民还是努力的作战,修建巨大的防御工事,甚至还提前出现了货币制度,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活着,努力地过好每一天,而且在这种险恶的情况下,还有在开花店的老婆婆,让人感觉到他们是在认真的活着的。

 

我以为他们是受了贤王的感染,坚信只要他们努力抵抗魔兽,就一定会生存下去的,所以才这么努力,这么拼命。

 

我以为贤王相信只要修筑北壁防线,构筑魔力打击防线,就会有胜利的一天,所以才每天耗尽精力地工作。

 

但是在故事的最后,贤王告诉我他其实用千里眼早就看到了乌鲁克的结局,注定毁灭的结局,而选择在这里战斗的每一个人也都知道这样的结局。

 

即使知道注定就要毁灭,也要努力的战斗下去;

 

【因为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嘛,人类一旦下定决心,真的就会露出本性呢!】

 

【那时本王已经看见了未来,并告知了百姓。】

 

【本王认同如今仍与死亡命运战斗的人们的价值,因为那些人,已经跨越了这个时代的终点。】

 

【失去了诸多东西,才能构筑起诸多东西。】

 

他和乌鲁克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注定要到来的,死的命运抗争着,战斗了半年,直到等到我们到来。

 

在提亚马特逐步向神塔逼近的过程中,乌鲁克从开始的几千人,变成了五百人,再到三人,最后只剩了贤王一个人。

 

而在即使修复了人理,死去的人类也不会复生的前提下,那些为简单的活着而奋斗的人,战斗到了最后一秒。

 

明明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及时享乐,坐等最后的死亡的吧,为什么还要战斗到最后呢?

 

在最后的对决之前,我和各位女神们尝试了各种方法,无论是科亚特尔最后用太阳石蒸发黑泥,牺牲了半神性去和提妈战斗,还是伊什塔尔撞出通往冥界的大洞,艾蕾以消失为代价给冥界的我们加战斗buff,金古以身化为天之锁只为锁住提妈几秒,爷爷消灭了提妈的不死性,梅林徒步从阿瓦隆跑过来给我们加buff,就像贤王说的【就算动员这时代所有的存在,恐怕也只能走到这一步了。】

 

只能到这一步了。而唯一的变量就只有从未来来的我。

 

如果不去奋斗,去努力,一开始就认命等死的话,就等不到这个转机的吧。

 

虽然知道我已经不再是初中二年级了,但是在那一瞬间我真的完全带入了藤丸立香这个角色,觉得自己肩负着为之付出一切的大家的希望,和拯救全人类的命运去战斗的,大家的buff也让我觉得很温暖很安心。

 

或许在之后的三次元生活里,在遇到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时,我也会勇敢的努力,而不是就此认命,不奋斗的人是没有资格看到转机的。

 

 

【在人类恶的背景下,我看到了人类善。】

 

如果说提妈是人类恶的集合,那么我在剧情里也看到了微小的,令人动容的人类善。

 

首先是C闪,一进神塔,那个BGM就感觉特别,特别忙。果然他在处理一堆报告,事情有大有小,有关于魔兽防线的,也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C闪都一件一件记得很清楚。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两幕就是他特意提起要给一位产妇送一些有营养的水果[好感度+10],和清楚地记得把前线的一位老兵叫回来让他看孙子[好感度+10]。

 

在面对明知道不是自己曾经的友人的金固的时候,他依然选择把圣杯给他,救他一命,并且给他自由,

 

【不允许你暴尸于此。】

 

【即便如此,你仍是本王庇护的——不,是友爱的对象。】

 

【就算内心不同,灵魂相异!你的身躯,依然是这地上唯一的天之锁!】

 

【假如模仿他的说法,那本王会关心你也是理所当然。】

 

【偏袒一下有何不好?】

 

【你还留有那份自由,若想停止那心脏的跳动,也等以后再说吧。】

 

然后是小恩,或者说金固,在一开始的与我们作对,却放过了那些孩子们,最后选择牺牲自己为我们争取时间,巧妙地对应了神话中为吉尔加美什而对抗神明的传说。

 

【……我没有那种东西。我没有,我没有啊。吉尔。】

 

【想见你,想和你说话。】

 

【想将留在这心中的众多回忆与感想,作为朋友告诉你。】

 

戈尔贡用圣杯创造了他,却是一只没有心的怪物,后来拉赫穆夺走了圣杯。曾经的友人又重新给予他心——懂得爱的心。

 

所以才会有最后化身天之锁的觉悟的吧,做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无论是作为金固还是恩奇都。

 

 

还有那只不会还手的拉赫穆,救了金固的那只拉赫穆,是死去的杜西丽大祭司变成的,在临死的最后,她对金固说:

 

【——请幸、福地。请一定要、得到、幸福。】

 

【我们,乌鲁克人民是,不会、忘记,对你的感谢的。】

 

【是你,将人生,赋予了,孤高的王。引领其走向,通往伟大之王的,道路。】

 

【没有人,不会对你的死,感到惋惜。】

【没有人,会遗忘,你的死。】

 

【……我、也。我也,非常,悲伤。】

 

【所以,请一定要,得到幸福,恩奇都。美丽,绿色的,人啊。】

 

【啊啊——太好了。能道出,谢谢,实在太好了。】

 

 

还有送给安娜花环的老婆婆,说她会是城里最漂亮的姑娘,而安娜选择牺牲自己来打倒戈尔贡,最后也没有收下花环。

 

为了换立香给予的一块面包而舍弃了他的冠位来帮忙的王哈桑。

 

还有我,也就是藤丸立香。我一直以为被迦勒底选中是她的幸运,但是经过七次的圣杯寻找后,我的想法改变了,我觉得能有立香这样一位御主,才是迦勒底的幸运。

 

她的坚持与勇敢,面对超现实事件时的勇气,和善良让我觉得派这样的人去拯救人理是在合适不过了。

 

 

这就是我对第七章的全部想法了,啰啰嗦嗦说了快四千字,但是还有很多东西在心里说不出来,也只有我自己去慢慢领会了。

 

真的,从来没有什么游戏能够让我想到这么多,或许是我太容易受到感染了吧,但是真的,能遇到迦勒底的各位真的是太好了。

 

 

最后一句话:我TM氪爆!!!


评论 ( 1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