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梅剑】Unforgettable Flowers (00—01)

食用说明:

·本篇为中篇连载,字数未定,本章共4200字.


· 本文配对为梅林和阿尔托莉雅,标题斜线仅代表人物组合,本文清水全年龄向。(关于旧剑和梅林的故事请点击这里:Timeless and Endless


·官方广播剧 Gargen of Avalon 衍生,B 站就有翻译版,强烈安利大家去看,里面的梅剑粮很多(但是好虐啊啊啊啊啊啊)这篇文就是看完之后的怨念产物,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happy ending.

 

·因为剧情需要,对事件的发生顺序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变(划重点!),有一些是个人的捏造,比如卷入圣杯战争中会失去一些前世的记忆(都是召唤不完全的锅)

 

·会提及一点点点点的06版世界线,就是我是承认士剑感情线的,毕竟这是对呆毛很重要的一次经历,嘛,但是绝对不会有令人不适的情节,还是建议剑梅only慎重食用。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那我们就开始吧!

 

 

 

(00)

 

“你想要改变什么?“隐藏在虚无中的神明向垂死的少女发问。

 

“我想……改变一个自己曾经做过的决定……我想改变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命运,“被鲜血浸湿了额发的少女望着灰发骑士消失的背影,”我希望回到选定之日……“

 

“扭转不了的事情就干脆改变它发生的命运吗?我可以给你这个选择,伟大的永恒之王啊——当你得到圣杯时,你的愿望就会实现,但是你将失去永生,把灵魂永远的抛入深渊之中,无法得到救赎——你愿意支付这个代价吗?”

 

“失去永生……我永远也到不了那里了吗……再也见不到老师,失去那段记忆……“阿尔托莉雅费力的抬头,看着被绿叶遮挡住的蓝色天空,”我接受,以失去珍贵记忆的代价换取无数的生命……他一定会理解的。“

 

“好,我敬佩您的勇气与胆量,那么我们的契约就此成立,汝以永生不灭的灵魂交换改变命运的机会——直到圣杯降临之时!“

 

 

 

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罅隙照在骑士王渐渐失去血色的脸上,“最后也没有和您说一句像样的告别……梅林……这里也有迷迭香的香气……我不想……失去那段记忆……“

 

“……要是那些日子能永远的持续下去……就好了……“

 

戴着护铠的手垂在一旁,鲜血浸透了树干旁的土地,在不远处的地方,一丛丛的紫色的小花正在林间的微风中微微颤抖,似乎是在为一个高贵的灵魂的逝去而悲伤。

 

 

 

(1)

 

“老师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准时呢!“穿着简单的亚麻布衬衣的阿尔托莉雅在梦境中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高兴的拿起自己的木剑跑了过去。

 

“守时是最基本的美德之一,“梅林伸手摸了摸阿尔托莉雅有些乱的头顶——一如既往地用黑色缎带扎起的金色马尾,头顶有一小缕头发怎么也不肯服贴的呆在正确的位置,并第一百零一次的放弃了用魔法压平这缕头发的想法,伟大的魔法不应该被用在这种小事情上。

 

“今天照例是剑术的基础训练,打倒魔偶就算过关,“梅林念出咒语,伴随着一阵烟雾,一个比阿尔托莉雅高出两个头的身影逐渐显现。

 

阿尔托莉雅双手持剑迅速跳退一步,压低身子紧紧盯着自己的目标,魔偶虽然很高大,但是却异常的灵活,力气也很大,如果被它手中的木剑打中也不是好受的。

 

“嗬!”黑色的身影几乎在眨眼间就到了阿尔托莉雅的身前,举起手中的剑下劈。阿尔托莉雅把手中的木剑横在头顶,挡住了下劈的剑,两把木剑相碰发出清脆的“咯剌”声,阿尔托莉雅被迎面的巨大力量压得单膝跪地,举着木剑的双臂在剧烈的颤抖。

 

“这样不行……”阿尔托莉雅望着近在咫尺的剑冷静的思考着,她把手中的剑突然一侧,以跪地的膝盖为支点,用另一条腿扫向魔偶的双脚。

 

但是她的力气还不够扫倒这么重的家伙,魔偶只是踉跄了一下,阿尔托莉雅接着这个机会从剑下挣脱,迅速后退,再次摆好姿势,准备迎接下一轮的攻击。

 

梅林站在旁边,眼睛一直盯着那个举着剑的娇小身影,才15岁的少女拿着比她手臂还要长的剑面对高大的魔偶,不断地被打倒,又坚定的翻身起来继续战斗。

 

“果然……你即使是个女孩子,也有背负着沉重命运的毅力啊……”梅林低声地说到,嘴角带着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

 

 

终于,在一次近身的缠斗中,阿尔托莉雅抓住机会踩着魔偶的手臂跳上了它的肩膀,挥剑狠狠地击打它的头。

 

“当啷”一声,魔偶的头掉到了地上,头身分离的魔偶摇晃了一下,倒在地上,阿尔托莉雅从上面跳下来。

 

“老师我完成啦!”阿尔托莉雅的脸因为激烈的战斗泛着红色,原本宽大的衬衣被汗水浸透后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女特有的曲线。

 

梅林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把停留在不该关注的地方的视线拉了回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借口。

 

“做的很棒,阿尔托莉雅!”他走过去,把手放在阿尔托莉雅的肩上,用魔力把衣服和身体上的汗水蒸发,优美的线条消失在重新宽大的衬衣中。“接下来我们学点其他的知识,”他挥动手中的法杖,原本纯白一片的梦中空间迅速转换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平原。

 

“哇……”阿尔托莉雅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虽然在乡村附近也有草地和野花,但是那些和这里比起来就显得那么朴素了。

 

灿烂但不灼热的阳光笼罩着这里的每个角落,百合,玫瑰,蔷薇,风信子,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都盛开在这片仿佛没有边界的平原上,花香就像雾气一般在身边萦绕,这里就像上帝的永恒花园。

 

阿尔托莉雅想向一丛百合走进一点,但是刚迈出一步,就感到左脚传来一阵钻心的痛——在刚才的战斗中被魔偶的剑打到了,本来是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但是现在也瞒不住了。“希望老师不要因为这个收回他对我的表扬……”阿尔托莉雅在摔倒的时候还在担心这个。

 

“唔!好疼……”阿尔托莉雅下意识的用手撑地,却被一丛灌木枝干上的倒刺划伤了手,在一旁的梅林赶紧蹲下施了一个治愈魔法先把血止住,然后再准备查看她的脚伤。

 

“自己怎么刚才没发现呢……”梅林有些懊恼自己的心不在焉,但阿尔托莉雅却一直向后躲,不让梅林碰到自己的脚。

 

“我没事的老师,刚才我只是不小心绊倒了!”阿尔托莉雅急忙辩解,但是梅林还是抓住了她的靴子,脱掉之后露出已经肿起来的脚踝。

 

“不管是不是绊倒了,你的脚伤成这个样子都要瞒着我吗?”梅林把手覆在扭伤的地方,治愈的魔力透过手掌渗透到受伤的皮肤中。

 

“我是你的老师,我肩负着教导你的责任,阿尔托莉雅,我知道你明白自己将要背负的命运与责任,所以我不得不严格的训练你,甚至有些严苛了……”梅林低垂着头,阿尔托莉雅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感到被手掌覆盖的脚踝传来奇妙的温暖,难以忍受的痛苦渐渐消失。

 

“但是我希望我不仅是你的老师,”梅林看着红肿的地方变回少女特有的莹白皮肤,手中的脚踝是这么纤细,甚至不用魔法都可以握断;但就是这样纤细的少女,要背负这片土地,这个国家的宿命和未来。

 

而就是自己把这样的命运带给她。

 

 

“我希望我是你无话不谈的朋友,是你成为王时忠诚的帮手……将来的路会很难走,我希望能尽我的一切力量去帮助你,所以……”梅林把靴子重新为阿尔托莉雅穿好,打上一个标准的蝴蝶结,“我希望能了解你的一切,你不用对我隐藏什么,好吗?“

 

“啊,好……“阿尔托莉雅呆呆地看着面前穿白色法师袍的梅林,对他突如其来正经的话有点不知所措,自从八岁在梦中第一次遇到梅林,他一直是一个虽然对她要求严格,除了讲那些治国的大道理以外就是喜欢逗自己玩,和哥哥凯比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不靠谱。

 

 

“好啦~“梅林拍拍手站起来,”看在你今天的表现上就不收你的治疗费啦!我们继续上课!“

 

“这才是他原本的样子……“阿尔托莉雅长出了一口气,问到:”我们来这里要干什么?“

 

“来认识鲜花,“梅林看起来似乎很开心,”成为王之后会有很多仰慕者的,你会收到很多人送的鲜花,所以你必须要了解各种花代表的意思,这样才不会有失王的尊严~“

 

“啊……又开始不靠谱了……“虽然这么想着,阿尔托莉雅还是默默的跟在梅林,走过一丛又一丛的花,听他讲这些花所代表的意义。

 

“这是百合,代表忠贞和纯洁,在很多重大的祭典上面臣民把百合用于装点祭坛;

这个是郁金香,用于歌颂王的高贵与博爱;

这些是鸢尾,象征着光明和自由,人们会用这种花来赞美王的力量与优雅;

这些是风信子,是幸福与重生的象征,人们会用它表达对王的祝福……”

 

梅林站在花丛边,看着阿尔托莉雅弯下腰去,好奇地触碰这些花,眼中是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喜爱之情。“果然还是个喜欢花的女孩子啊……”梅林在心中笑着摇了摇头。

 

“这个就不用我介绍了吧,”梅林最后领着阿尔托莉雅来到一丛玫瑰面前,深红的花瓣上仿佛有火焰在燃烧,“代表爱情的玫瑰,如果有人送给你这个,”他向脸有些红的阿尔托莉雅眨了眨眼睛,“记得跟我说说她是什么样的人~”

 

“才不会有这种事……”阿尔托莉雅看着面前的玫瑰和梅林,红色的玫瑰把他的法师袍衬得更加纯白,银色的头发末梢仿佛染上了千万种鲜花的色彩,一双紫色的眼睛正带着些许笑意看着自己。

 

“那种虚无飘渺的爱情,我是不会因为它改变我选择的道路的……我从来没有期望过那种事情……“她下意识的解释着,扭过头去避开梅林的眼神,所以她没有看见梅林一瞬间暗淡下去的眼神。

 

“这样啊……“梅林笑了笑,心里却有些苦涩。”成为王的道路是寂寞的,而我也可以预见你不幸的命运就是因这美丽的玫瑰而起……“他在心里想到。

 

“那阿尔托莉雅你最喜欢什么花呢?“梅林跳过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挑了一个比较轻松的。

 

“我吗……“阿尔托莉雅皱了皱眉,刚才见过的每一种花都很美,但是也自己只是单纯的欣赏它们的美,要是非要选一个,却有点困难。

 

突然她闻到了一股隐约的香气,虽然这里充斥着各种花的香味,但是这个味道太过特殊,仿佛是香味河流中一条清晰的线,引着阿尔托莉雅走到了一丛不起眼的灌木前。

 

眼前的灌木有着针状的叶子,紫色的小花就藏在这些不怎么好看的枝叶间,阿尔托莉雅凑近去闻,果然那种香气的来源就是这些小花。

 

“老师,这是什么花?“她问站在身后的梅林。

 

“这是迷迭香,原本并不是做观赏用花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会长在这里,还是这么大一片……“梅林看着面前一大片的低矮的灌木,皱了皱眉。

 

“我喜欢它的香气,“她摘下一朵放在手心,仔细的嗅着它的香气,”它让我想起了村子里的草坪和溪流,还有隔壁玛利亚奶奶客厅里的味道,很温暖……“

 

“这很正常,迷迭香又被称为‘回忆之花’,“梅林也走过去摘了一朵,”人们在葬礼时会把它抛进坟墓,代表对死者的敬仰与怀念。“

 

“回忆之花……“阿尔托莉雅仔细地观察着手中呈十字架形状的花瓣,”我很喜欢这段时光,也许就如您给我说过的命运一样,我会离开这里,统一这个国家,再也不会回来。我还是希望能永远记得这些日子!“她开心地微笑,”我想我喜欢这些花!“

 

“喜欢迷迭香吗……“梅林看着面前笑得纯净无邪的少女,一瞬间有些失神,阿尔托莉雅说的这些话就像她已经知道了自己既定的命运一样。

 

 

“外面的天快亮了,我们要回去了。”梅林站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那座灰塔还在不远处,生锈的大门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人。

 

“啊啊好的!”阿尔托莉雅小心地把那朵花收进上衣口袋里,也站起来走到梅林身边。

 

梅林在念出咒语时最后看了一眼金发的少女和身边的紫色花丛,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关于迷迭香的另一个意思告诉她:

 

忠贞不渝的友谊,长久的爱情与永远的怀念。

 

 

 

“这些和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关系的吧……“

 

TBC


这里是蜜蜂~

呜哇!感谢各位对上一篇的喜欢,我昨晚爆肝到三点还是先把这篇开了个头(秃头了),也希望收到大家的吐槽与评论!(文手就靠这个活着啦!),如果有小红心和小蓝手的话我会瞬间再长出来20个肝的!(不可能的吧)呜呜呜呜呜师徒组真的好吃,磕到昏迷。

 

顺便:Lily的剧情任务里好多关于梅林的回忆啊哈哈哈哈哈哈,梅老板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崩坏了……






评论 ( 3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