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结缘之物

结缘之物

 

给亲友@Eureka的圣诞贺文,顺便祝贺她拥有了人生的第三只狗~

 



“大哥!”穿着绿色广袖带着红色面具的少年推开门,跌跌撞撞地跑进来。

 

“都说过多少次了,我们是尊贵的天狗一族,要时刻保持庄重,你这样慌张成何体统!”被唤作大哥的青年妖怪拂了拂白色云纹衣袖上并不存在的尘土,端起桌子上的茶杯抿了一口茶,才悠悠然问面前已经快急哭的弟弟:“汝所来为何事?”

 

“阿爸……阿爸他又想不开去抽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少年的一声哭喊,庄重的大哥一口茶喷了满桌,他再也顾不得形象,闪动紫色的羽翼和少年一起冲出了门。

 

 

进行召唤的房间的门口已经围满了自家式神,但是因为大天狗是自家阴阳师召唤出来的第一只ssr,是带大各位的大哥,所以很多小妖怪都自动的给他和身后的妖怪让出了一条路。

 

“已经开始了吗?”他走到倚着门边喝酒的酒吞身边问到。

 

“还没呢,在沐浴更衣,听他说是要把这两个月辛辛苦苦攒出来的符都给抽了。“酒吞喝了一口酒,满脸不在乎的神情。

 

“汝怎么也不劝劝他,难道他忘了上次双十一概率up三十连全坠机的教训了吗?“大天狗叹了口气。

 

“阿爸的脾气就是这样,想要做什么怎么会听我们的,“彼岸花心不在焉地玩着手里的令牌,”要怪就怪隔壁的博雅,明明自己非的不行还要怂恿咱们阿爸抽卡,就不怕自己的非气传染过来吗?“

 

“对对对,阿爸怕不是被那个非洲大阴阳师博雅迷了心窍,被一时的爆率提升蒙蔽了双眼,才会把自己的血汗符抽掉!又不是未收录,他这么着急干嘛……“花鸟卷心疼地摸了摸停在自己肩上的小鸟,”我们都是新来不久,和阿爸没有那么深的了解,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最久,你去劝劝他吧,我们还要过年呢,总要留几张符的……“

 

“吾试试吧。“大天狗应了一声,推开厚重的木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的光线很暗,只有转角处点着金色的蜡烛,四周弥漫着檀木香的味道,四处垂下的纱幔使屋子里的一切仿佛定格在一个神秘的结界中。

 

转过一扇屏风,他隐约听到了水声,再向前走几步,就看见一个素白的背影从飘满花瓣的浴桶中站了起来,伸手拿起旁边架子上的红色轻纱披在身上。

 

大天狗微微偏过头去,虽然明知道作为被召唤过来的式神,偷窥御主沐浴怎么也是禁忌的事情,但是他的眼睛还是忍不住一直往自家阿爸的身上瞟。

 

白的不同于常人的肤色称上朱红的轻纱,被水打湿的银发湿漉漉地披在裸露的肩上,纵使这样的面貌他已经见了快一年,但是大天狗还是要惊叹这个阴阳师有时候就像九尾狐妖一样诱惑。

 

 

仿佛知道他要进来似的,晴明转过身,在满室摇曳的烛光中向他勾起嘴角,

 

“你来啦,帮我换上这身衣服吧。“

 

“是。“没有犹豫自己作为远古的三大妖之一竟要做这种服侍人的事情,他仿佛被蛊惑似的走了过去。

 

拿起素白的肌襦袢,轻轻一抖展平褶皱,接着是足袋,表袴,披上带有黑色纹付的红色羽织,穿好角带,穿上履舞。

 

在系好了腰间的最后一根带子后,晴明递给他一个小盒子,大天狗接过来打开,发现里面是朱砂。

 

“阿爸……这……“

 

这不符合式神的本分,他刚想缩回手,却被按住了手腕。

 

“这是命令哦,“面前的男人轻笑着,在他面前坐直了身子。

 

指尖沾上一点朱红,小心地抹在眼角,式神的皮肤常年冰冷,所以大天狗更能感受到手指下面这片皮肤的温度——温热的,鲜活的,属于人类的温度。

 

面前的人微闭着眼睛,睫毛在他的指尖微微的颤动,真是没有防备的人啊,他在心里想着,就这么把自己重要的眼睛托付给一个式神,过分善良了。

 

“好了。“他收回指尖,却有点贪恋那温度。

 

“谢谢你。“晴明睁开眼睛,红色的眼角和红色的羽织使他看起来就像千年前魅惑鸟羽天皇的那个绝代之妖。

 

“这只不过是一次概率up,汝为何准备的如此隆重?”他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一根微凉的手指点在他的唇上,封住了他接下来的问句。

 

“切不可这么说,“晴明拿起桌子上的扇子,

 

“每次结缘都要全心去对待,这是我作为阴阳师的准则。“

 

“每一次结缘都值得被珍惜,无论是小妖怪还是像你这样的大妖,这都是你们对我呼唤的回应,以此缔结的契约,都是无价的宝物。“

 

 

听到这样的话,仿佛灵魂也被沾染上了温度。

 

“那么吾的大义,就是追随你……“这种话怎么能说出口。

 

 

 

 

 

“急急如御令!“

 

在蓝色的烟雾散去之后,召唤阵中心出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大天狗感受到了召唤出大妖时强烈的能量波动。

 

“看来这家伙真的是很厉害……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是没有见过的新妖怪呢?“他这样想着。

 

接着他就看见了晴明从召唤阵旁边走出来,怀里抱着的……是另外一个自己。

 

“第三只了……看来我和你们天狗家族真的很有缘分啊。“晴明把怀里的小家伙放到大天狗怀里,转身就回去了。

 

“怎么……“他把”你还要接着召唤吗?“咽进了肚子里。

 

”随你开心就好吧。“他低声地说着,伸手逗着怀里那个金发蓝眸的小孩子。

 

“正好这边还有一件金色的羽衣,等出去了就给你换上。“

 

 

 

 

 

紧紧关着的木门终于被打开了,大天狗站在门前,看着围过来的同伴们。

 

“怎么样怎么样?你劝阻成功了吗?“”阿爸回心转意了吗?“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询问。

 

他只是摇了摇头,先是把怀里的小家伙展示给大家看,在女性式神的一片母系的慈爱眼神中只有酒吞的笑声格外刺耳: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本大爷了,这是哈哈哈哈,是第三只了吧哈哈哈哈,这里要变成养狗场了吗?“

 

 

他没有生气,甚至还有点想笑,所以他把身后的一个火红色的小团子扔到了酒吞童子的脸上。

 

“以后好好照顾你弟弟。“

 

 

 

在一片哄笑声中,大天狗回头看向屋内那个穿着红色羽织的身影,低声说道:

 

“能和您结缘,也是吾的幸运。“

 

 

 

 

 

用尽了全力也写不出搞笑的剧情……我可能真的没有幽默细胞了,希望可以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