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39(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及归档


第十五章-下

 

 

费里西安诺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吉尔·西尔维尼奥。

 

所以当他看到那个坐在第一排的身影时,手一抖就把水全部撒在了讲桌上。

 

“哦真的是不好意思!我马上把这里弄干净……”费里西安诺掏出手帕把桌子上的水擦干净。眼睛却不住的往吉尔那里瞟。而吉尔显然也看见了他,还对他颇为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在这个混乱又黑暗的时代,国家之间的所谓正义战争只是上位者贪婪的借口,他们根本就不关心我们这些普通民众的死活!

 

我们的粮食要被上交给军]队,我们要为军]队准备衣被和枪弹,我们希望他们能保护我们……但是结果呢?

 

我们忍饥挨饿,我们言论受限,我们就因为该死的种]族被歧视,我们因为说出了真话而被杀害!

 

我们只能团结起来,为自己而战!争取自由与活下去的权利!“

 

 

费里西安诺捧着托盘走在走廊上,西泽里奥的话语穿透厚重的木门,似乎将要穿透他的脑海。“为自己而战……“他喃喃道。

 

“路德,你现在又是在为谁而战呢?“

 

 

 

“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午餐时刻,费里西安诺端着盛满意面的盘子坐到了吉尔的身边。

 

“我觉得西泽里奥先生讲的可真棒,不是吗?“吉尔激动地挥舞着汤勺,模仿西泽里奥演讲的手势,”我们是善良勤劳的民族,战争绝不是富足的唯一手段……“

 

“没错,我刚开始也是被这样的思想吸引……“费里西安诺笑了笑,”但是宣传一种思想,甚至组织一个群体并不是那么简单……战争的目的,有时候也不是单纯的邪恶或者正义,每个人的目的不同……不说这个了,你的哥哥现在还好吗?“

 

“他上个星期才写信给家里,说他现在在北]非战场,那边的战争马上就结束了,再有两个月他就可以被调回本土了,那个时候或许就可以借假回家看看我们!”吉尔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

 

“那太好了!希望你哥哥可以平安回来,他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费里西安诺收起桌子上的盘子,“你慢慢吃,我去厨房了哦~下午课上见!”

 

 

“你这样做太冒险了……万一他们查过来我们全要没命……”在路过会客厅时,费里西安诺似乎听到了诺曼和西泽里奥的声音,他放慢了脚步,虽然知道偷听别人的话是不对的,但是费里西安诺还是很好奇爷爷和西泽里奥之间会讨论些什么事情。

 

“只是一些枪而已……我们需要自保,特别是在黑鹰酒馆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只有拥有武器,我们才能保护自己……相信我,不会有事的……“西泽里奥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是费里西安诺还是隐隐约约的听到了。

 

“那……好吧,但是你一定要小心,虽然这段时间军队不再上来了,但是鬼知道他们后面有什么动作……“诺曼的声音听起来很犹豫。

 

“我就知道你会理解的……“

 

费里西安诺顿了顿,“自我防卫……听上去很不错,自己还从来没拿过枪呢!“,于是也就没多想,接着向厨房走去了。

 

 

 

谁也不知道,这个决定会在不久的以后带来怎样的后果。

 

 

 

 

 

 

“费里西安诺,有你们的信,“安德烈把背包里厚厚的的一沓信递给费里西安诺,”怎么最近你们这里的信变的怎么多……前几个月要隔好久才有一封的……“

 

”啊……这个……我爷爷最近发表了一篇很有意思的论文,感兴趣的读者有点多……’费里西安诺接过信,向安德烈道了声谢,匆匆地往门口走去。

 

“呼……幸好反应够快,爷爷说过这件事是不能给其他人说起的……有些不能过来的成员只能通过信件来交流……“费里西安诺长出一口气,翻着手里的信件,”西泽里奥·马尔蒂奇收,西泽里奥·马尔蒂奇收,西泽里奥·马尔蒂奇收,西泽里奥·马尔蒂奇收,诺曼·瓦尔加斯收……“他一封一封地翻着信件,直到一封白色的信进入视线。

 

手里的信呼啦啦撒了一地,但是费里西安诺顾不得去捡,实际上他连怎么呼吸都忘了,他的眼睛被牢牢黏在信封的那行字上——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收。

 

是路德维希的笔迹,字母的每一个起笔,每一个拐角费里西安诺都烂熟于心。

 

 

时隔三年的来信。

 

 

 

 

 

 

 

两个月前。

 

 

“报告!我们的计划似乎已经被敌人发现了,我们的人数太少,他们要强行撤退了!“通讯员掀开营帐,十万火急地跑进来。

 

现在正是撒哈拉沙漠最黑暗的时候,但是这里却亮如白昼,无数的文件和报告快把这里淹没了。

 

“他们已经发现我们只有32个人了吗,你确定?“路德维希从一堆报告中猛地抬起头来。

 

“是的,前方已经确认,他们马上就要撤出我们布置好的区域了,队长说请您快下决定,不然就来不及了!“

 

“那就开始。我们为这群法]国]佬已经牺牲了太多的人了,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路德维希缓慢而坚定的说出这句话,看着面前的士兵敬了个礼快速跑出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疲累。

 

他把桌子上乱成一团的文件整理好,也走了出去。

 

后半夜的银河已经有一半沉到了地平线以下,此刻的星光也似乎为了即将到来的牺牲而变得暗淡。

 

路德维希转向东方,等待着那一声自己听不见的爆炸声。

 

“Sieg für ImmerBei uns.(愿胜利永远与我们同在。)“

 

八十公里外,剧烈的爆炸把整个营地炸成了一片废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活着出来。

 

 

 

 

 

“上面说这次任务你做的不错,上面要给你升职,祝贺你,我们年轻的准少校。“头发花白的将军把装在盒子里的勋章推到路德维希面前。

 

“这不是我的功劳,一切都要感谢那些牺牲的兄弟们。“路德维希轻轻摇了摇头。

 

“但是只有活着的人才能带来胜利,不是吗?“将军弯了弯嘴角,”现在你有两个选择,这关系到你下一步的行动方向。

 

第一,  返回柏]林,跟随第三集]团军和英]国方面作战。“

 

“那第二个选择呢?“路德维希不由自主的把背挺得更直了了一些,不知怎么的,他心中有个预感,他会得到他想要的选择。

 

“第二,被派往意]大]利,去协助当地军队安定国家相关城市的情绪。“

 

 

 

 

 

 

 

 

亲爱的费里西安诺:

 

 

上次说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信是骗你的,因为这件事情很重要,虽然知道你肯定收不到这封信,但是我还是要抱着一丝希望,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

 

我选择了在北非这边的事情完结后被调往意]大]利,在被问及选择的城市的时候,我选择了都灵。

 

也就是说,我可以回去找你了。虽然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见我……可是我真的想再见你一面。

 

经历了一年多的真正的战争,我真的有些累了……随便一句话就决定了一群人的生死这种事情……我真的快没有这个勇气去承担了。虽然沙漠里的星空比我在任何地方见到的都要漂亮,但是我觉得她们是如此的寂寞……就像我一样。

 

我很思念你,费里西安诺。

 

我们的部]队编号是01031303,我大概还有两周就会回来,等我忙完了交接和必要的事情就去找你。

 

一定。

 

                                                             路德维希  

                                                              1943. 07. 04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