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35(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及归档


第十四章-中

 

亲爱的费里西安诺:

 

不知不觉间已经五月份了啊……夏天又要到了,真想念天文台塔顶上凉爽的晚风!

 

我要告诉你一个不算好也不算坏的消息:我要到柏】林军】事学院去进行二年级的进修了,在那里我可以比在家乡早一年毕业,或许我可以早点回去找你……但是柏林的信件管制可能会更加严格,我的信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到你的手里了……

 

还有……我这次写信给你,是想讲一件令我十分痛苦的事情——

 

在上周的一次执行任务中,我们小组负责搜查一片被清洗后的犹】太居住区,原本我们都认为哪里不可能再有人了,但是在一片废墟中我们看见了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小姑娘,穿着一条鲜红色的裙子——我似乎很久没有在这个灰败的城市中看到这么鲜亮的颜色了……

 

我看到她在一根横倒的大理石柱子上跳舞,而我们的队长看到了她胳膊上的黄色星星……就下令让我开枪……真的很容易,只要食指轻轻一动,她就倒下了,像一只被猎枪击中的小鸟一样……

 

那时我才发现我早就见过那样鲜艳的颜色,那是血的颜色,在军营的处决墙上,在绞刑架下,甚至在遍地碎玻璃的店铺里……我变得麻木了,对这一切。

 

但是这一周我总是梦见那个红裙子的小姑娘,在被我的子弹击中之后依旧在那根柱子上舞蹈,鲜血把整根柱子都染红了……我感到很害怕……有什么东西是用子弹杀不死的……我杀死的……只是一个小姑娘的呼吸而已。

 

我猜你应该早就知道了,我作为一个应征的军士,虽然还没有到真正的战场,但是已经杀了很多人了……甚至连保护自己的国家都算不上,只是被强制的执行任务,麻木的扣下扳机,这场战争和我原本认为的不一样……我的双手已经沾上了其他人的鲜血,我的灵魂已经染上了罪恶,我已经被拖进了战争的脏污水潭中,再也没有办法洗净了……

 

说实话,我已经快没了跟你写信的勇气,你是那么的善良,看到这样的我又会怎么想?会厌恶我吧……

 

 

即使这样也依然爱着你的,

 

                                                             路德维希

 1940 05 08

 

 

 

“亲爱的新学员们,我知道你们都来自我们伟大的德】意】志】帝】国的各个州,镇,怀抱着拯救这个国家的愿望与对元】首忠诚的信仰,来到这里,接受严格的教育和训练。也许你们从这里毕业时只是中士,但是几个月后,一位,或者几位将军就会出现在你们之中!

你们的军衔或许比我还高,率领着几万名士兵和上千辆坦克与飞机,为我们的帝国赢得更广阔的未来!”

 

库尔特·冯·艾哈德上将停下他富有煽动力的演讲,满意的看着底下的学生们眼中散发出渴望的光芒,话锋一转:

 

“当然,你们有些人也会死在战场上,最后连尸体都找不到,你们的亲人只会收到一个白信封,别的什么都不会有,”他缓缓地扫视着每一个青年的脸,这些年轻战士眼睛里没有畏惧,只有坚毅。

 

“在这场战争里,每秒都有人死去,死亡是最微不足道的事情,重要的是你为了什么而死,你们的一切,都属于我们的国】家,你们要为她战斗,为她流血,为她牺牲!当她重新获得她应得的自由与荣光时,你们的名字会被这片土地永远的铭记!你们身上流着日耳曼尼亚民族高贵的血液,除了为这片土地流血,其他的一切都是对祖先的英灵的亵渎!”

 

艾哈德上将举起右手在额前一挥,大声喊出路德维希已经听了无数遍的口号。

 

整个礼堂里都回荡着雄浑的吼声,头顶上的吊灯甚至都在微微颤动。

 

 

入学典礼结束之后,路德维希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突然,两个人挡住了他的路。

 

“好久不见了,路德维希,“甜美的声音仿佛把人浸在蜜糖里面一样,”我一直没来得及问你呢,那天晚上的歌剧你觉得怎么样?”

 

“伊莲娜。”路德维希皱了皱眉,“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选派名单里面没有你的名字。“

 

“哈哈哈哈……”伊莲娜搂紧了旁边高大男人的胳膊。

 

“路德,你这个直白的性格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我怎么进来的你不是很清楚嘛……既然拒绝了我就不要再问这种白痴的问题了。”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保罗·冯·施罗德,可别小瞧他,他可是德累斯顿士官学院费恩中校的儿子~”伊莲娜像没有骨头一样紧紧地贴着他,挑衅的盯着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实在是觉得没有说什么的必要了,他侧过身,快步从那里离开了。

 

 

在这个混乱不堪的时代,谁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要你本事够大,什么手段都会被原谅。

 

“我想要的……是什么?”

 

 

 

 

 

亲爱的路德维希:

 

 

现在是八月下旬,院子里的绣球花开得正好,我和爷爷没有从天文台里搬走,毕竟城里现在也不是完全安全的地方。

 

最近城里多了很多穿着黑衣服的人……听他们说叫‘党】卫】军“,是一群很可怕的人,明天都能听到街角的枪声……政】府】还在讨论是否要对普通人进行军事化管理……这里开始变得混乱了。

 

 

我明白你的心情,路德,那种身不由己的感觉……但是我还无法坦然地原谅这一切,抱歉……也许是我还没有经历过那样残酷的战争……但是……抱歉。

 

 

                                                               费里西安诺

                                                                    1940.08.14

 

 

 

 

“我知道啦,以后回来时候会小心的,带好居住证明和相关说明的~“费里西安诺在诺曼面前转了一圈,表示自己什么事情都没有。

 

“我知道你很聪明,善于保护自己,但是现在的山里什么都有,不止我们打猎的那些……也不止你篮子里的那些……“诺曼指了指费里西安诺手臂上挎着的篮子里边的蘑菇和浆果。

 

“山上还有反】政】府】组织,跟他们可不是一张身份证明的纸就能说得通的事情了……“

 

 

 

 

 


评论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