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 liebe deine Seelen.

© Herr Biene
Powered by LOFTER

命若星辰-32(二战背景,主独伊亲子分,史向科普向非国设)

目录和堆文地


第十三章-中

 

 

 

亲爱的费里西安诺:

 

  

  我一到家就寄出了这封信,不知道你收到是什么时候了,上帝保佑它能平安到达你手里。

 

我这里一切都还好,我哥哥的下落我父亲已经让人去找了,只是……我要被强制应征入伍了,我父亲经历过2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而我不想像他一样,再经历这种痛苦了;

 

但是……征兵处的士官告诉我,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国家的资助去外国留学,我也应该用我所学的知识报答我的国家,我们……是优秀的日耳曼人,而像我这样的优秀大学生更应该为国家,为元】】首付出自己的一切。所以有很大可能,我会去军校继续进修,而不是作为普通的士兵直接派到前线去……

 

费里西安诺,不要为我感到高兴,我感觉纠结极了,就好像有两个人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争吵,我明白我的心和灵魂都属于这片星空,属于你,我想逃离军校,逃离军队,逃离我的已经变样的国家,我想和你逃离这片被战争污染的土地,到一个只有我们和星星的世界去……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我将要为我的国家付出什么……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你身边。

 

但是我的责任感让我留下来……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的祖国,元】】首说我们上次的失败是因为我们不够坚持,我的国家这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我想让她不再受其他国家的欺负,我的家人还在这里,我不能留下他们自己逃跑……所以,对不起,我决定服从政】】府的安排,下个星期去德累斯顿步兵学院(1)报到。

 

 

德累斯顿的秋天很美,金黄的泡桐叶子可以在小路上铺满一层又一层,天空蓝得就像用水洗过一样,易北河边的磨坊有洋红色的砖墙,我真想让你来看看我的故乡,我们一起去城中心的圣母教堂(2),让主倾听我们心中的愿望,我也要带你去蓝色奇迹大桥(3),从这里可以眺望到易北河谷的尽头;我会带你回到我的家,尝尝我妈妈最拿手的小饼干……我希望有这么一天。

 

我很想你费里西安诺,从离开天文台的那一秒就开始了。如果你也同样想念我的话,就请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吧,我会一直仰望她们的……

 

 千万照顾好自己,珍重。              

                                              路德维希           1939.09.26

 

 

费里西安诺把信小心地折好,装回信封里,手指轻轻摩挲着上边的寄件人的姓名,近乎虔诚地在上面印下一个吻,然后把它夹进了一本不知道翻过多少次的诗集里。

 

“爷爷,这次的面粉和黄油政】】府那边已经批下来了,我和哥哥明天就去城里把它们运回来!“费里西安诺跑到诺曼的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好!终于批下来了,最近的食物供应越来越紧张了,“门打开了,诺曼穿着正装站在门口,”学院那边派人来了,我要去招待一下,你待会去跟你哥哥说一声?“

 

“好!等下……学院的人?他们来干什么?”费里西安诺觉得很奇怪,自己马上就开学了,按理说学院应该组织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啊,爷爷也因为政】】策问题不能到德】国教书,已经答应了他们新学期到天文系任教……

 

“只是一些课程交接的事情,没什么大事,”诺曼迟疑了一下,很快就用爽朗的语气说到。

 

“啊……好的!”费里西安诺吐了吐舌头,跑远了。

 

“真是的……那位还真是锲而不舍……”诺曼叹了口气,正了正领结,往会客厅去了。

 

 

“诺曼教授,我们的条件你还不能满意吗?恕我直言,这已经是我们的底线了,不可能再做出让步了。“

 

“抱歉,这个问题也是我的底线,我是不会允许我们辛苦培养的学生被送上战场送命的!我拒绝在这份提案上签字。“诺曼站了起来,瞪着不远处的沙发上坐着的中年人。”就算你是校长也没有权力决定这些孩子的生死。“

 

“诺曼,我知道你是名人,是学术界的泰斗,可是在局势面前,我们这些知识分子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也不乐意让我的学生们放弃学业去军队,但是政】府有这样的要求,我们的教学经费在每月的减少啊!“中年男人摩挲着手杖,一副很为难的表情。

 

“连学生都没有了,谈什么教学?!阿雷西欧?你的良心让狗叼去了吗?”诺曼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花瓶里的黄蔷薇颤抖了一下,两片花瓣掉在桌子上。“为了一个区区的议员席位,你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啊?!”

 

“别这么说啊,我是什么为人学院的各位都是知道的,我是真切的为学校着想,为政】府分忧,校董会的大多数人都支持我,你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看不清局势啊!”阿雷西欧面色平静,好整以暇地看着面前生气的诺曼,“你可是要考虑清楚,如果你不在这上边签字,学校是不会承认你的教授职位的,你没了资金来源,你的两个孙子以后的生活要怎么办?何况他们都是我这里的学生……”

 

“呵,”诺曼气极反笑,“你要拿这个来威胁我吗?你想得美,”他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纸丢在桌子上,“我从这里辞职,而且,我决定不了其他学生的命运,但我可以决定我的孙子的,他们两个从今天开始就不是都灵大学的学生了!在辞职合同生效之前我还是校董会的一员,我有权利开除他们!“

 

“希望你不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希望你可以依靠这没用的研究养活你的天文台和你的宝贝孙子们。“阿雷西欧抓起桌面上的纸,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门。

 

“诺曼,祝你好运。“

 

 

 

 

 

 

亲爱的路德维希:

 

 

你的信我收到了,现在是都灵的十一月,我很抱歉现在才知道这个对你而言不怎么好的消息……你要去军校了吗,听说你们国家和我们结成了同盟,这样的话你们就不会来攻打我们了吧……

 

我也要告诉你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和哥哥在两个月前被大学开除了,是诺曼爷爷批准的,他也告诉我们原因了,我觉得无所谓,我一点也不想到战场上去,我不想杀人,虽然我真的很想留在大学……但是哥哥非常生气,他觉得爷爷又随意的安排了他的生活……还好我劝住了他,不然他一定会到大学征兵处去报到的,真让人头疼,而且最近天文台的资金来源缩减的很厉害,政府认为我们的研究对战争帮不上忙,所以不肯给我们更多的钱,政府的那帮大坏蛋!

 

最近一直有军队在我们的附近演习,炮弹在耳边轰隆隆地响,我很害怕,在夜里总是睡不着,可是星星都被硝烟遮住了……我看不见她们,真的抱歉,不能和你仰望同一片星空了。

 

我很想去你的家乡看一看,我把你的信放在枕头下面,希望着可以在梦里看到落叶的街道和红色的磨坊,但是在梦里吃到的饼干是没有味道的……

 

路德维希,我真的很想你,比想念星星还要想念。

 

冬天到了,记得多穿些衣服,同样要照顾好自己,别为我担心。

 

亲爱的,给你千千万万个吻。

 

                                             费里西安诺  1939 11 02

 

 

 

“路德维希!早晨训练的时候到了,迟到的话教官会让我们整个班罚跑十圈的!”有人在敲玻璃窗。

 

“知道了!马上就去!”路德维希把信塞进抽屉里,推开宿舍的门,外边的吹来的风让他打了个寒颤,“好冷……已经一月份了啊……”他听到了不远处的集合哨音,正了正自己的军装,跑步离开了。

 

 

 

注释:

 

(1)    德累斯顿步兵学院:

 

这里有一个BUG,这所学院实际创办于1956年,但是为了剧情需要还是请大家不要过于深究。

 

德累斯顿陆军军官学校是德】国培养陆军连排级指挥军官和陆军战术、后勤教官的学校,是陆军军官训练中心和"摇篮"。1956年,德】】军分别在汉诺威、汉堡、慕尼黑成立了3所陆军军官学校。1974年,德】】军进军训练教育体制调整,同年7月5日,将3所陆军军官学校合并到汉诺威,成为一所陆军军官学校。

 

陆军军官学校主要任务是:负责德】联】邦】国】防军陆军所有候补军官和陆军30岁左右的职业军官、40岁左右的参谋军官的培训;负责中】校以下军官、部分优秀士官和文职人员的军事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的进修。

 

德累斯顿陆军军官学校设有军事基础班、指挥班和其他班。

(1)军】事基础班,主要是负责晋升军官的培训,它是该校的主要培训班,其中包括把候补军官培训成军】事指挥型的部队勤务军官班、把候补军官培训为技术型或行政管理型的军事专业勤务军官班,以及将预备役候补军官培训为军事指挥型的部队勤务军官班。

(2)指挥班,主要有:营职指挥员班、指挥与管理班、军事专业提高班、战术模拟训练班、军事卫勤指挥与管理班、战术与后勤教官班、军事法学讲师和法律顾问战术班。

(3)其他班,主要有:将优秀士官培训为部队勤务军官的选拔班、军事法律顾问和法学讲师入门班、军事教官进修班、语言培训班等。

 

 

Emmmmmm所以路德出来就是军官啦(别剧透了你!

 

(2)(3):

 

让我吹一吹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的城市人口约53万人(2013年),都会区人口共有128万人,而德累斯顿所在的萨克森三角城市聚集区共有320万人,被列为德】国主要的十大城市之一,位于德】国东南方易北河谷地,南面离捷克边界30千米,距捷克首都布拉格150千米,北面距离德】国首都柏林200千米,离西北方萨克森州莱比锡100千米。2002年德累斯顿列为欧洲绿化最好的大城市,63%的地区被绿地和森林覆盖。“大花园”是该市最大的城市公园

 

重建的圣母教堂 (Frauenkirche) 被视为新教教堂建筑中的纪念丰碑和欧洲巴洛克式风格建筑杰作之一。 250 多年时间里,这座由建筑大师乔治 贝尔

(George Bähr) 设计的杰作一直是德累斯顿 (Dresden) 市民富有和信仰的标志。 圣母教堂建于 1726 至 1743 年,1945 年遭轰炸被毁后,满目疮痍的废墟成为人们反对战争的警世纪念碑,如今它是和解与和平的象征。 2005 年,教堂在举世瞩目下完成重建。优美的音乐会、沉思的祈祷邀游客前来体验伟大的圣母大教堂。教堂免费开放。

 

 

修建于 1891 至 1893 年的“蓝色奇迹大桥”(Blaues Wunder) 

连接洛什维茨 (Loschwitz) 与布拉泽维茨 (Blasewitz),是欧洲第一座无桥墩大桥,其钢桁架结构在当时被视为技术奇迹,因铁桥上刷涂的天蓝色而得名,官方称为洛什维茨大桥 (Loschwitzer Brücke)。 数年间,专家们一直在讨论这座建筑的未来,目前认为至少可以使用到 2030 年。 从克尔讷广场 (Körnerplatz) 出发,有一高一低两条登山索道通往易北河山坡 (Elbhänge)。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